title.JPG

喜歡純白色系用餐環境的朋友看過來~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食久茶事」是台中市大里區一間非常有格調的餐廳&咖啡廳,業者把貨櫃屋改造得美侖美奐,清新的裝潢素雅又不失浪漫的氛圍,然後戶外的用餐空間走的是時下相當流行的露營風,天氣好又不要太熱的時候坐在外面吹著自然的微風這樣用餐十分放鬆、愜意,然後除了有供應咖啡、茶類、果汁等飲品以外,這邊正餐的義大利麵、飯類料理也非常有水準(甜點據說也很受好評),是一間用餐環境很棒而且餐點也不會令人失望的咖啡廳唷!

基本資料(食久茶事)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甲堤南路71-1號
電話:0966-823-037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8a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002.JPG

食久茶事」位於大里溪和頭汴坑的交會處附近,周遭的感覺起來是相當寧靜的社區,如果你們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全聯福利中心 大里立中店」附近的「立元路停車場」或「歐特儀立元停車場」再步行過來,距離不會太遠。

DSC06005.JPG

這裡其實乍看之下還蠻不像一間咖啡廳的...不過看到照片中的「食久茶事」以後就放心往裡面走進去吧~♪

/tmp/php1Xqw8A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室外的用餐環境比貨櫃屋室內的用餐環境還寬敞很多,而且如果有要進行週歲抓周、浪漫求婚、生日派對之類的需求都可以跟業者接洽,他們有非常豐富的相關經驗,可以客製化進行一些特別的場地佈置以及外燴內容。

/tmp/phphwm0Xr

太陽比較大且天氣炎熱的時候,戶外的座位都會打開大陽傘來遮陽,然後這裡是寵物友善的環境,所以家中如果有毛小孩的話也可以一起帶來。

DSC06021.JPG

其實我個人還蠻愛這種露營風的座位的,三五好友一起在這裡吃美食、品好茶然後一面談天說地,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真的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小確幸。

DSC06024.JPG

其實這裡的環境認真取角度的話可以拍出很多好看的網美照,所以有很多網美都會慕名來這裡,但我當天不好意思叫我的女性友人讓我拍照,所以給你們看看環境的空景就好XD

DSC06025.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業者費心去改造而成的白色貨櫃屋用餐空間,我很喜歡它外面種的仙人掌,營造出了一種波希米亞風的氛圍。

DSC06050.JPG

點餐的櫃台是在另外一間白色貨櫃屋,可以先取點菜單、找座位,劃完單以後再到這邊來結帳。

DSC06052.JPG

再來讓我們進去咖啡廳裡頭一探究竟吧~

DSC06032.JPG

進到貨櫃屋內後真的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本來從外觀看起來還以為裡頭的空間會比較擁擠、狹小一點,結果在巧手改造之下其實溫馨又舒適。

DSC06041.JPG

如果你們很喜歡採光明亮的用餐環境的話,一定會愛上這裡。

DSC06066.JPG

然後我本來以為貨櫃屋就像頂樓加蓋那種鐵皮屋一樣在太陽曝曬之下會很悶熱,但這裡冷氣開得蠻強的,而且又有電風扇的輔助,所以坐在裡頭用餐時感覺很涼爽怡人。

DSC06039.JPG

這裡沒有什麼豪華的擺飾,走的是一種很清新又有質感的路線,我個人非常鍾意。

DSC06062.JPG

抱枕的圖案都好可愛,看了以後心情會有被療癒到的感覺。

/tmp/phpmpjncv

菜單的部份提供給你們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主餐類加99元都可以升級為套餐,會多了焦糖烤布蕾以及可以任選60元的飲料,飲料超過60元的話就補差價即可。

/tmp/phpsTNpgQ

另外這一面是飲品的部份,大多都可以選擇要製作成冷飲還是熱飲,果汁類例外。

p.s.文章皆有時效性,如有修正皆以店家為主

DSC06181.JPG

這一桌就是當天我和友人們享用的餐點,其實上桌時我有被驚豔到,因為原本想說貨櫃屋的咖啡廳餐點可能會更隨便一點...沒想到每一樣看起來都感覺超好吃的,賣相100分!!!

DSC06084.JPG

先從飲品的部份看起好了~

DSC06092.JPG

焦糖瑪奇朵 70元
首先第一杯是「焦糖瑪奇朵」,除了咖啡香以外還有著濃郁的奶香味,非常迷人,上面的焦糖醬很香甜醇厚,如果你們喜歡甜中帶苦、苦中又帶甜的好滋味,點這個就沒錯了啦!

DSC06095.JPG

焙茶拿鐵 40元
另外一杯是帶著溫潤焙茶香氣的「焙茶拿鐵」,與香濃的鮮乳交織在一起後,喝起來非常順口(不會甜也不會苦澀),但是是讓人感覺有深度的那種滋味。

p.s.這兩杯飲料都是升級套餐以後再補差價的(焙茶拿鐵單點原價是100元)

DSC06126.JPG

義式生火腿沙拉 220元
再來這一份是適合兩、三人分食共享的「義式生火腿沙拉」,我個人其實之前就很愛風乾而成的義式生火腿的鹹香滋味,但在台灣的平價餐廳比較少見,沒想到這次去「食久茶事」竟然吃得到耶~開心!

DSC06136.JPG

義式生火腿有種很獨特的風味,咀嚼起來就是越嚼越香的感覺又不會死鹹(其實鹹度沒有非常高),搭配各種清爽的生菜、水果以及杏仁等堅果,再佐上有著濃濃芝麻香氣的胡麻醬以後,整個層次很豐富,讓人胃口大開,一點都不會有像是在吃草的感覺。

DSC06102.JPG

蕃茄紅醬吮指雞翅義大利麵 260元
主餐的部份其中一道是照片中的「蕃茄紅醬吮指雞翅義大利麵」,業者非常用心地每天使用新鮮蕃茄去費時熬煮成吃得到天然酸甜味的紅醬,一吃就知道跟那種調理包的風味截然不同,相當值得讚許~

DSC06111.JPG

雞翅的部份是先炸後烤的紐澳良風味,表皮有股舒服的焦脆感,咬下去以後肉質細嫩又帶有雞汁,本來有點擔心會很酸、很辣,但業者調的是蠻老少咸宜的口味,酸度跟辣度都沒有到很高,不吃辣的朋友也能安心品嚐。

DSC06117.JPG

麵條的部份也相當優秀,吃起來的彈性恰到好處,不是軟趴趴的那種口感,吸附醬汁以後每一口都好美味。

DSC06145.JPG

奶油白醬厚皮炸蝦義大利麵 340元
再來看到的是視覺效果很厲害的「奶油白醬厚皮炸蝦義大利麵」,一上桌就立刻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DSC06166.JPG

五尾炸蝦的中段都已經貼心地幫客人去殼了,咬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麵衣很酥脆,而且油瀝得很乾,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感很重,裡頭的蝦肉結實又有彈性,新鮮度吃得出來。

DSC06158.JPG

通常奶油白醬都會給人一種比較濃郁然後膩口的印象,但這邊的業者似乎有精心調配過比例,相對算是比較清爽一點的質地,加上我們還有那一盤義式生火腿沙拉可以配著吃,所以輕輕鬆鬆就能將它給解決掉~

DSC06196.JPG

香嫩唐揚雞 165元
單點的炸物「香嫩唐揚雞」,麵衣比想像中還要薄脆一些,然後雞汁完整地都被鎖在裡面,一口咬下真的有鮮嫩多汁的感受,如果你們主餐裡沒有唐揚雞的話,強烈建議要再單點一盤啊!

DSC06209.JPG

瓦斯薯條 140元
再來這一份「瓦斯薯條」聽起來有點駭人...不過它的「瓦斯」其實是指進口松露油的成份喔!然後再灑上大量帕瑪森起司以後整個香氣逼人,趁熱品嚐真的是好吃到讓人想轉圈圈呢~

DSC06214.JPG

紐澳良雞翅 160元
紐澳良雞翅」一份就有六支,我覺得真心不貴,然後口感我剛才已經敘述過了,很夠味但是辣度、酸度不會太高,對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DSC06205.JPG

法式焦糖烤布蕾 70元
這個原價是70元,但如果你們的主餐有加99元升級為套餐的話就可以直接吃到,底部的布蕾蛋香味很濃郁,口感柔順,上面那層焦糖薄薄一片(我有吃過那種焦糖過厚結果不太咬得動的...),符合我心目中的標準規格。

DSC06189.JPG

芝麻巴斯克乳酪蛋糕 130元
另外一道甜點「芝麻巴斯克乳酪蛋糕」除了有醇厚的芝麻香氣以外,還帶有鹹甜鹹甜的滋味,如果你們沒辦法接受那種只有甜味的甜點的話,我覺得可以考慮點這個來試試。

DSC06200.JPG

檸檬生乳酪蛋糕 130元
不過跟剛才的芝麻巴斯克乳酪蛋糕比起來,更深得我心的是這一道「檸檬生乳酪蛋糕」,它的口感柔滑又輕盈,幾乎一放進嘴裡就直接可以化開來,然後檸檬的自然酸味其實沒有到非常強烈的地步,而是讓它吃起來更清爽,算是很加分的配角。

DSC0606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本來「食久茶事」最吸引我來用餐的魅力是它的用餐環境,但當天這樣吃下來讓我對他們的餐點也留下極佳的好印象,無論是義大利麵、沙拉、炸物還是甜點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吃完以後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所以推薦你們可以先把它加入美食名單中,以後有到台中的話很推薦可以順便來吃一波唷!

基本資料(食久茶事)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甲堤南路71-1號
電話:0966-823-037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8a19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