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一般提到「早午餐」...大家通常都會直覺聯想到一個大圓盤裝著主菜、沙拉、蛋料理、麵包、可能還有培根或薯條的那種早午餐,不過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間「WPAPA Teppanyaki Brunch鐵板料理早午餐」顛覆了我對早午餐的印象,這裡的鐵板系列套餐有著宛如法式料理般的精緻度,不但視覺上令人耳目一新,而且吃起來的口味跟視覺上一樣令人滿意,不是中看、不中吃的那種網美店,難怪在Google評論上已經累積超過四千則以上的評論,而且平均分數高達4.8顆星,真的是口碑極佳!

基本資料(WPAPA Teppanyaki Brunch鐵板料理早午餐)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923巷16號1樓
電話:(04)2496-2278
營業時間:9:00 ~ 15:00
公休日:禮拜一
支付:現金、Line Pay
停車CITY PARKING 大里慈善站(非特約)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PAPA04249622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781.JPG

雖然這間「WPAPA Teppanyaki Brunch」是位在台中市的大里區,而非大家比較熟悉的市中心...但相信我,這裡餐點的水準絕對值得你們專程開車或騎機車前往!

p.s.附近有個叫傳統的「塗城市場」,早上太早到的話還可以先過去逛逛、打發時間

DSC05798.JPG

店內用餐環境溫馨又明亮(不過太陽太大的時候店家會把窗簾放下來),很適合三五好友的聚餐以及兩人約會,椅子下方都有置物空間的設計,非常方便。

DSC05778.JPG

不曉得業者是否真的有養柴犬和柯基,可是我看到這個插畫時一整個心花怒放,覺得超古錐、超療癒的。(店內餐點上桌時的擺盤真的跟畫中呈現的一模一樣喔!)

DSC05852.JPG

除了剛才看到的用餐區域以外,其實隔壁相連的這個空間也可以坐,若是需要併桌的話應該一次坐8~10人也是沒有問題,強烈建議大家來用餐以前先打電話訂位,以免到現場還要久候喔!(我這天是店家一開張營業就入內拍照,所以才拍到空景,聽說熱門用餐時段的生意常常是一位難求的狀態)

DSC05806.JPG

透明的半開放式廚房看起來井然有序、非常專業(不會特別有油煙味飄出來),主要坐鎮的大廚有著二十年以上的料理相關經驗,對烹調方式以及調味、擺盤等各方面都有著很高的標準,甚至是到有點龜毛的程度...但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才能吸引各地的饕客們都慕名前來用餐。

DSC05843.JPG

這裡用餐免收一成服務費(只酌收一人20元清潔費而已),需要餐具、調味料或開水之類的話可以自己去取用。

/tmp/phpAUMFqI

目前新版的菜單提供大家參考,點圖可以瀏覽放大版唷~(文章皆有時效性,如有修正皆以店家為主)

/tmp/phpzimDQp

/tmp/phprWzUe5

/tmp/phpRRTJRK

/tmp/phpdrHmGq

DSC05823.JPG

蝦餅&紫蘇梅醋 店家招待
這邊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需要一些耐心才能品嚐到口感最好的餐點,不過業者也很貼心,會先招待酥脆可口的「蝦餅」讓大家解解饞,然後一人一杯的「紫蘇梅醋」也是免費的,一杯下肚後清爽又開胃,我覺得酸味恰到好處。

DSC05925.JPG

燉牛頰&乾煎霜降牛雙拼 435元
首先看到的這一份是「燉牛頰&乾煎霜降牛雙拼」,然後因為還可以自選一種義大利麵,所以吃起來是有三種主菜的感覺!另外還能加價升級為A套餐或B套餐,整個豐盛程度完全超越原本對「早午餐」的認知,我覺得即使是慶生之類的重要場合來吃這個也非常適合!

DSC05934.JPG

我們先從「燉牛頰」吃起,第一口咬下感覺它的滋味有點像是紅酒燉牛肉,聽說燉煮的過程中也是有加入紅酒和白蘭地來增添甘醇的滋味,然後牛頰肉比一般紅酒燉牛肉用的牛肋條口感更軟嫩,咀嚼起來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咀嚼時滿嘴都是肉汁以及入味的醬香,實在太迷人了!

/tmp/phpzfpAEn

另外這份在鐵盤上的是「乾煎霜降牛」,每一塊都切成了骰子牛的大小,可以搭配炸蒜酥一起享用,咀嚼時口感略帶嚼勁,但是是越嚼越多汁的那一種,不會有百嚼不爛的感覺,肉汁的甜味結合黑胡椒的辛香以及蒜酥的蒜香,我非常喜歡。

DSC05937.JPG

附餐的義大利麵的部份有義式茄汁紅醬、松露菇菇白醬、煙花女醬、泰式綠咖哩醬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這一份當天選擇的是「煙花女醬」,菜單上寫說是「小辣」,不過我當天試吃一口是覺得辣度對我來說有點高...但是另一位愛吃辣的朋友吃得很開心,麵條口感也帶有彈性,不是軟趴趴的那一種。

DSC05941.JPG

義大利麵跟主菜的中間還會有「當季配菜」,當天提供的是一種像炸菜包的點心,外皮脆中帶Q,裡頭包著的是切碎的菜脯,挺涮嘴的。

DSC05945.JPG

當天我們有加50元升級為A餐,所以多了「方塊麵包」和一杯「果汁」,方塊麵包烤得表面帶點焦脆感,可以搭底下的焗烤白醬一起享用,白醬鹹鹹甜甜相當惹味。

DSC05878.JPG

套餐的飲料可以從紅茶、豆漿、果汁中三選一,照片中右邊的就是套餐的「蘋果汁」,然後左邊那杯是另一份套餐加5元換購的「草莓可爾必思」,底下有草莓醬,均勻攪拌以後還蠻酸甜爽口的。

DSC05905.JPG

乾煎伊比利豬肋條與雞腿排 445元
再來這一份是「乾煎伊比利豬肋條與雞腿排」,左下角搭配的那一小碟是店家特調的胡麻青醬,雖然主菜的肉本身就有調味了,但吃幾塊以後再沾這醬料一起享用或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喔~

DSC05908.JPG

乾煎伊比利豬肋條」使用的是豬肉界勞斯萊斯美名的伊比利豬去烹調,表面帶有微微的焦香感,咀嚼起來Q中帶嫩,肉質香甜,真的很推薦你們點來試試!
另外左邊的「雞腿排」也是煎得香氣逼人,皮脆肉嫩的雞腿排熟度剛剛好,每一口吃起來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DSC05917.JPG

再來這一份是「松露菇菇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我覺得香濃可口,松露味很明顯,但吃起來又不會太膩口。

DSC05914.JPG

這一份的「當季配菜」是佐上巴薩米克醋的杏鮑菇,跟上面的生菜一起入口品嚐,還蠻爽口的說。

DSC05963.JPG

這一份我們有花90元升級為B套餐,除了紅茶、豆漿、果汁中三選一以外還有含「濃湯」跟「水果沙拉」,然後我們有花30元再把飲料換購為「焦糖海鹽榛果豆奶」,上面柔滑的鮮奶油搭配了甘甜的焦糖醬以及有鹹味的海鹽,整個鹹鹹甜甜,又帶有榛果香氣以及豆奶味,層次非常豐富。

DSC05868.JPG

濃湯的部份一開始我們聞味道以為是普通的玉米濃湯,但後來發現底下吃得到滑嫩的蒸蛋,然後上面還灑上一些爆米花以增添不同的口感,超有創意的說。

DSC05862.JPG

B套餐的水果沙拉也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它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什麼甜點咧!

DSC05858.JPG

水果沙拉的新鮮水果是封在圓形的果凍裡頭,視覺上就像一顆顆繽紛的晶球一樣,令人看了就心情雀躍,吃起來很Q彈又酸酸甜甜的,天氣熱的時候連碎冰一起吃光光可以瞬間消暑。(我們去的那天就氣溫還蠻高的)

DSC05884.JPG

帕馬森起司海陸麵包(附薯條) 280元
再來這一盤是季節限定的「帕馬森起司海陸麵包」,底部是口感酥脆的歐式麵包,上面結合了奶香味明顯的帕馬森起司以及伊比利豬、干貝、中卷、魚排等食材,其實吃起來有一點類似吃披薩的概念,一次就可以吃到多種不同風味、不同口感的食材,讓人很滿足。

DSC05892.JPG

帕馬森起司海陸麵包本來就有附我最愛吃的楔型薯條,然後我們有加價升級為A套餐,又多了炸雞塊,所以薯條、雞塊都可以一次吃得到。(精選鐵板系列的A餐跟其他主菜的A餐內容不太一樣)

DSC05956.JPG

你們來「WPAPA Teppanyaki Brunch」只要有升級為任何套餐的話,就可以以120元的價格加購照片中擺盤看起來很高級的「軟殼蟹沙拉」,實際入口品嚐,這軟殼蟹炸得酥脆又鮮美,而且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搭配綜合的生菜以及紅酒醋一起享用更是可口。

DSC05975.JPG

炸香蕉冰淇淋 店家招待
餐後甜點基本上都會免費招待一份「炸香蕉冰淇淋」,炸過的香蕉多了Q彈的口感,搭配底下的香草冰淇淋,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5970.JPG

再來這個是套餐加15元升級的「草莓蛋糕(是草莓季限定的品項),呈現方式讓人很驚豔,竟然是裝在玻璃杯內!吃起來有多重不同的層次,常常有客人想點但是已經售罄,若你們是草莓控、非常想吃到它的話,可以在訂位的時候順便請店家幫忙預留唷!

DSC05977.JPG

最後看到的是套餐加35元升級的「熔岩巧克力」,上桌時有桌邊服務,服務人員會先淋上些許白蘭地以後再點火,視覺效果相當震撼,而且火在燒的時候可以聞到陣陣的酒香。

DSC05990.JPG

火焰自然熄滅以後就可以準備品嚐了~
切開帶點脆度的牛奶巧克力蛋糕以後,可以看到濃郁的黑巧克力醬汁從中間緩緩流出(苦味與甜味很平衡,所以不會很膩),你們可以單吃底下的部份也可以連同上面那球香草冰淇淋一起享用,冰火結合的滋味其實也蠻令人欲罷不能的。

DSC05995.JPG

目前只要來用餐的時候順便留下Google評論就可以獲得紳士風格的迷你記事本喔(送完以後有可能再換成其他東西)~我覺得圖案還蠻可愛的。

DSC05803.JPG

以上就是這次在「WPAPA Teppanyaki Brunch」用餐過程以及心得的分享,我覺得它算是一間獨樹一格而且兼具美味與創意的早午餐店,「精選鐵板」系列的餐點這次點的兩種我都非常喜歡,既吃得巧也吃得飽,以後有再來台中的時候還會想再試試他們其他的品項,推薦大家也可以把這間餐廳加入台中的美食口袋清單內,我相信你們吃過以後絕對不會失望的!

基本資料(WPAPA Teppanyaki Brunch鐵板料理早午餐)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923巷16號1樓
電話:(04)2496-2278
營業時間:9:00 ~ 15:00
公休日:禮拜一
支付:現金、Line Pay
停車CITY PARKING 大里慈善站(非特約)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PAPA0424962278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