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以前我全家齊聚打算出門聚餐的時候,最常選擇地點總是客家菜的餐廳,因為我媽超愛吃客家菜的,我們兄弟姊妹從小到大跟著吃也吃成了習慣,什麼客家炒粄條、客家湯圓啦~都是我們的最愛,現在雖然家人各奔東西、比較少聚餐了,但三不五時跟自己的朋友出去吃飯也是會想吃個客家菜,比如說最近跟朋友去新竹玩的時候我就安排了這間口碑相當不錯的「幸福客家麵館」,它的地點就在「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跟「清華大學」的附近(離「交通大學」也不遠),Google上有平均4.5顆星的好評,而且不只適合多人聚餐,這裡也有推出一人享用剛剛好的個人套餐以及適合個人份量的炒飯、炒米粉、炒粄條等(除了客家料理以外,他們也有供應一些經典的川菜料理),深受附近上班族以及學生的歡迎,我跟朋友去吃過一次也覺得口味相當不錯,會加入以後可以推薦給大家的新竹客家餐廳之一。

基本資料(幸福客家麵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71號跟173號
電話:(03)516-0118
營業時間:11:00 ~ 13:30/17:0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83715533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_1711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70.JPG

這間「幸福客家麵館」位於新竹的光復路二段上,這一帶其實還蠻熱鬧的,中午用餐時間街上都是滿滿的人潮。(如果你們開車前往的話,推薦可以停在附近的「赤土崎公園地下停車場」,步行過來大約只有200公尺距離而已)

DSC09904.JPG

那天我大約是中午12:30左右進到店裡,用餐的客人大約有六、七組左右,生意相當不錯,這張空景照是我跟朋友吃飽準備離開時才補拍的。

DSC09786.JPG

除了一樓看到的用餐空間以外,二樓也還有非常多的座位,然後有些客家菜餐廳是以合菜那種大圓桌為主,但這一家感覺主打的客群是以一到六人一桌的為主,真的人數比較多的話應該也可以併桌啦~

DSC09787.JPG

聽說這裡是2020年的年底左右才開幕的,所以整個用餐環境都還維持得很新穎,不是走那種懷舊風的路線。

DSC09796.JPG

我覺得這裡的用餐環境整潔明亮,桌椅都感覺蠻有質感的,空調的溫度也恰到好處,在我去過的客家料理餐廳中算是很舒適的那一種。

DSC09780.JPG

這是目前的菜單,提供你們做個參考。

DSC09919.JPG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份量夠三到四個人吃得飽飽飽,而且我覺得價格真的可以算是經濟實惠的那一種,每一道料理都份量十足的感覺。

DSC09867.JPG

客家芋頭米粉 130元
先從好大一碗公的「客家芋頭米粉」看起~這一碗的用料我覺得真的誠意十足!!!

DSC09858.JPG

一次就可以品嚐到溫體豬切成的肉絲、香菇、煮得恰到好處的芋頭,然後還有油蔥酥、芹菜、韭菜、香菜的加持,整碗香氣十足,看得令人垂涎三尺。

DSC09955.JPG

他們的芋頭不是熬煮到整碗湯都吃得到芋泥的那種程度,不會過於軟爛,但裡頭的確是有熟透的,我覺得是很剛剛好的口感,煮過頭的口感我反而不愛。

DSC09961.JPG

聽說他們的肉絲是使用的是當天的溫體豬肉,口感相當鮮嫩,一點豬騷味都沒有,然後香菇除了菇味以外還有一股鹹香,我也很愛。

DSC09967.JPG

米粉的部份使用的不是一般常見那種炒米粉用的細米粉,而是比較粗一點的那種,優點是稍微泡久一點也不會爛,吃起來的時候都保養不錯的彈性,再搭配暖呼呼的熱湯以及前述那些食材,真的讓人吃得好滿足~

DSC09811.JPG

客家炒粄條 90元
如果你們沒那麼愛湯湯水水的餐點...那我個人推薦主食可以考慮點這一盤「客家炒粄條」。

DSC09803.JPG

這一道也算是客家料理中很為人津津樂道的品項了,一盤超大盤的只賣90元而已,爆炒過的香菇、肉絲、蝦米都加得不手軟。

DSC00011.JPG

客家炒粄條是我幾乎去各大客家料理餐廳都會點的品項,但有些餐廳的就沒像「幸福客家麵館」的那麼有料,炒過的肉絲跟香菇都香氣逼人,真的讓人有越吃越涮嘴的感覺說~

DSC00018.JPG

粄條的部份口感不錯,有符合我對客家粄條的期待,然後不會有不入味的感覺,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油或太死鹹,感覺店家在火侯跟調味方面拿捏得很好。

DSC09882.JPG

重慶麻辣豬五花麵 160元
如果你們是無辣不歡的朋友的話,我一開始有提過~「幸福客家麵館」也是有提供川菜料理的,絕對能滿足嗜辣人士的口味。

DSC09872.JPG

像我們這次就點了一碗「重慶麻辣豬五花麵」,它一上就讓我們驚呼一聲~因為真的感覺有夠大碗,料都要滿出來的感覺!

DSC09932.JPG

泡在麻辣湯汁裡頭的豬五花,還保有一定的嫩度跟Q度,口感不會太柴,然後那個肉量真的不少,不會讓肉肉控們失望。

DSC09937.JPG

旁邊還吃得到我最愛的麻辣臭豆腐以及麻辣鴨血,其實老實講...我覺得這個辣度對平常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不算很辣,像我這種平常只能吃小辣的人也覺得這辣度在我可接受程度之內,不會辣到想噴火。(想要更辣一點的話可能可以在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

DSC09945.JPG

還有提供脆口的筍片,這個口感我也很喜歡。

DSC09952.JPG

然後麵條的部份也是略帶嚼勁,吃起來不會有軟趴趴的感覺,吸收麻辣湯汁後十分惹味,我覺得一群人一起來聚餐的話,愛吃客家料理的點客家菜,愛吃四川麻辣風味的就點些川菜,各取所需其實也蠻不錯的。

DSC09850.JPG

蠔油蝦仁 220元
下一道是看起來很誘人的「蠔油蝦仁」。

DSC09845.JPG

一般聽到「蝦仁」,我腦中都會浮現小小隻的那種蝦仁,但這裡的完全是使用手剝的白蝦,而且保證沒有泡過什麼化學藥劑去讓它膨脹或漂白,大家可以吃得很安心。

DSC00026.JPG

實際放入口中品嚐,那新鮮度真的吃得出來,肉質紮實又鮮甜,也帶彈性,然後它的蠔油醬汁調得很好,吃起來有開胃的感覺又不會讓人覺得很膩,這道是當天最快被我們給消滅的料理~

DSC09824.JPG

宮保雞丁 130元
下一道「宮保雞丁」應該也是歸類於四川料理吧!?

DSC09818.JPG

跟乾紅辣椒、一般辣椒和洋蔥等食材一起爆炒的雞丁,一上桌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然後雖然看到辣椒就會覺得很辣,但它其實屬於辣中還會帶點甜的那一種,所以蠻刺激味蕾的。

DSC00005.JPG

這裡的雞丁都是用去骨雞腿肉去切成,口感相當有彈性,咀嚼起來彈牙又可口,嗅覺跟味覺都得到極大的享受,我覺得不只適合配白飯這樣吃,搭配我們剛才的客家米粉或客家粄條一起吃也很不賴。

DSC09838.JPG

辣味三寶 200元
再來這個是香辣夠味的「辣味三寶」。

DSC09828.JPG

所謂「三寶」指的就是牛腱、牛肚以及牛筋,然後裡頭還可以吃得到玉米筍、芹菜、紅蘿蔔等蔬菜,不會覺得吃起來很單調。

DSC09971.JPG

牛腱肉的肉香味十足,軟嫩可口,牛筋Q軟又富含膠原蛋白,牛肚則是讓人有越嚼越夠味的感覺,搭配麻辣夠味的醬汁,讓人越吃越欲罷不能。

DSC09889.JPG

四神湯 100元
最後看到這碗是走清爽溫潤路線的「四神湯」。

DSC00035.JPG

雖然說它跟前面那些麻辣湯比起來算很清爽,但也不是淡而無味的那一種,喝起來很甘醇又帶著舒服的中藥香氣以及淡淡的米酒香,天冷的時候先來上幾口,馬上整個胃都暖了起來,非常舒服~♪

DSC09925.JPG

除了湯很順口以外,裡頭的薏仁給的量超多,還吃得到白果、山藥等食材,然後豬肚處理得非常乾淨,一點奇怪的異味也沒有,咀嚼起來是軟而不爛的口感,我跟朋友都非常喜歡!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跟朋友吃完以後都覺得口味很不錯,除了客家菜以外還吃得到川菜這點蠻加分的(比一般客家料理餐廳也更多選擇),然後用餐環境舒適、服務人員也都蠻親切的,下次大家去新竹玩想吃美味的客家料理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基本資料(幸福客家麵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71號跟173號
電話:(03)516-0118
營業時間:11:00 ~ 13:30/17:0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83715533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_171173/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