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24.JPG

大家還有印象一年多以前我曾經跟你們分享過迪化街一間由航空公司的前座艙長所經營的私廚「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嗎?當時對那裡的用餐體驗和主人Alex的熱情招待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所以最近又安排了二訪,想說可以再重新感受一次私廚用餐的樂趣,以及品嚐看看新推出的一些菜色,然後現在的營運項目也跟我第一次前往時略有不同,底下會做一個比較完整一點的說明,讓大家一目瞭然。

相關文章【大橋頭/北門站】文青&愛吃鬼版「大稻埕(迪化街)周邊散步地圖」 2021年版

基本資料(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2樓
E-mailairbusalex@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bemyguest.taipei/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myguestcooking/
好客台北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emyguesttaipei/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先上業者的官網預約以後再依時間前往指定地點



附上相關的介紹影片,然後其他更多關於「好客台北」的影片可以點這裡瀏覽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701.JPG

好~先簡單說一下,由於「好客台北」是私廚的經營形式而非一般的餐廳,所以前往之前一定要先透過他們的官網來進行預約,目前可以預約的項目共有「大稻埕私廚午、晚餐」、「私人烹飪課」、「漫步大稻埕日落雞尾酒」這三種。

DSC02548.JPG

【大稻埕私廚午、晚餐】
其中「大稻埕私廚午、晚餐」四人以上就可以預約包場(最多可容納二十一人左右),一個時段只接一組客人,提供的是無國界的無菜單料理為主(沒有提供純素的料理喔!),如果有什麼飲食禁忌或偏好都可以事前與Alex討論,一個人的收費是1200元,然後目前可接受預約的時段為週六、日的12:00~14:30/每週二、三、四、五、六 18:30~21:30

DSC04779.JPG

但如果你們很想來「好客台北」體驗私廚用餐的樂趣但又很難揪滿四個人以上的話...Alex也不定期在某些週六的18:30~21:30會舉辦所謂的「大眾場」,就是你即使一個人或兩個人也能報名參加,現場可以跟來自各地的新朋友一起享用美食、談天說地、交流一些自己的美食情報或生活經驗等等,提供的菜色同樣是無國界的無菜單料理,收費為一個人900元,相關的場次時間可以去他們的官網或者粉絲團瀏覽,下次最近的場次為2022年4月2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早點報名喔~

DSC05195.JPG

【私人烹飪課】
如果你們本身廚藝不算非常精湛...但是偶爾又想體驗做菜跟學做菜的樂趣的話,「好客台北」也有提供私人的烹飪課程,目前課程種類共有「炒米粉&酒家菜之魷魚螺肉蒜」、「以香料之名。來做峇里島菜」、「大稻埕彩色麵團趴」、「狗狗鮮食烹飪課」這四種,點上面的連結都可以看到相關的詳細介紹以及收費方式喔!

/tmp/phpIrm1a1

【漫步大稻埕日落雞尾酒】
另外好客台北還有一項很有意思的活動,就是跟著私廚主人Alex一起在大橋頭一帶散步,過程中他會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解說關於這一帶的古往今來跟八卦,大家可以一面聽故事、一面探訪Alex私藏的網美景點,在美麗的大稻埕夕陽餘暉中,回到好客台北私廚的空間去享受特調的雞尾酒以及私廚的小食,聽起來是不是非常愜意呢?有興趣的話都可以點這連結來參考更詳細資訊以及報名唷!

DSC04671.JPG

好~言歸正傳,這次我參加的私廚午餐跟上回同樣是在迪化街商圈最北邊的「十連棟」中央入口處集合,地址為「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大家如果提早到的話不妨先四處拍照,因為它也算是有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了,不管是拍景還是拍人都很有味道。

DSC04686.JPG

指定時間到了以後,主人Alex便會現身、引導大家上樓前往私廚的空間,當然防疫期間都會先進行量測額溫以及手部噴灑酒精等動作,以保護大家的安全!

DSC04693.JPG

入內以後便可以把這裡當自己的家,看是想坐哪邊都可以,想要到處拍照留念也都沒有問題。

DSC04714.JPG

這一區我覺得是最好拍的!整個燈光美、氣氛佳,佈置得美侖美奐,典雅、溫馨又有點文青風的感覺。

DSC04731.JPG

這裡的主人Alex真的對印尼的「峇里島」情有獨鍾,而且他去的次數可能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桌上這幾本旅遊書的作者都是他本人喔!!!(我自己也去過峇里島一次,雖然有些地方商業氣息是重了點,但整體來講那裡的景點真的很多都很壯觀,許多飯店、渡假村也都美到像置身於仙境那樣,以後疫情穩定下來以後我也會想再飛去那裡旅遊)

DSC04723.JPG

酒類的部份有提供啤酒、白酒、紅酒、氣泡酒跟威士忌...等等,其中紅酒和白酒一次看是想點一杯還是一整瓶都可以。(自己帶酒水的話是要收開瓶費的唷~)

DSC04706.JPG

對了~這一區角落的那個是貨真價實的「航空餐車」,就是飛機上空姐跟空少會推的那一種,大家如果此生已經沒機會可以去當空少、空姐的話...不妨也可以推這餐車拍拍照、過個乾癮XD

DSC04741.JPG

再來就是坐定位,等著我們的無國界料理一道道端上桌吧~♪

DSC04788.JPG

當天Alex第一道為我們準備的是清爽又開胃的「大溪地椰奶生魚沙拉」,我自己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

/tmp/phphynrmN

Alex說這是他之前去大溪地的「波拉波拉島」所品嚐到的料理,當地人是直接把現撈的海魚切一切以後簡單加入檸檬汁和椰奶就直接可以大快朵頤,算是大溪地的國民美食。

DSC04827.JPG

為了增加一些比較豐富的層次感,Alex還有添加洋蔥、小黃瓜、紅蘿蔔、小蕃茄等等,提升了它的豐富性以及飽足感。

DSC04841.JPG

雖然菜名的「生魚」會讓人直覺聯想到日式的生魚片...不過這鮪魚和旗魚肉跟檸檬汁和椰奶均勻攪拌過以後的口感其實跟一般的生魚片很不一樣,魚肉表面有經過醃漬產生的化學變化,但中間保有嫩度,搭配酸香又醇厚的醬汁十分開胃。

DSC04852.JPG

第二道是「峇里島烤雞肉餅」,如果大家有去過峇里島旅遊的話應該都曉得那裡的烤沙嗲串就像台灣的鹽酥雞或滷肉飯一樣是屬於平價而且隨處可見的大眾美食,不過它的形狀通常都是一串串的,Alex是做了點改良,把它弄成圓形的雞肉餅形式。

DSC04855.JPG

很多印尼料理都會添加的甜醬油,Alex也刷了一層上去,這樣吃起來會帶點鹹甜鹹甜的滋味。

DSC04867.JPG

雖然單獨只看一份餐點的量會覺得沒有很多...不過整餐這樣吃下來還是蠻有飽足感的。

DSC04878.JPG

其實烤這種肉的火侯掌握蠻重要的,既不能烤到沒有全熟又要避免烤過頭、變得口感又乾又柴,不過這雞肉餅吃起來就讓人覺得鮮嫩可口、香料的味道又相當迷人,真的有勾起了我對峇里島的回憶!

DSC04881.JPG

第三道要登場的是「西班牙香蒜辣蝦與紐奇」,香蒜辣蝦通常是在西班牙酒館才會看到的Tapas風味小菜,比較常見的是搭配麵包一起吃,不過Alex這次選擇搭配的是「紐奇」,它是一種用馬鈴薯和麵粉所製成的義式麵疙瘩。

DSC04898.JPG

光是看著他把蝦子跟紐奇裝盛起來,我就留了滿地口水了,那跟大蒜、辣椒、橄欖油等成份所拌炒的鮮蝦香氣逼人,感覺超好吃的說~

DSC04922.JPG

實際吃起來...那去殼的鮮蝦口感彈牙且鹹香夠味,雖然看起來紅紅的、有加入辣椒,不過辣度其實並不算高,主要是增加風味的層次而已。

DSC04935.JPG

手工製成的紐奇跟台式的麵疙瘩相比,走的是鬆軟路線,即使是老人家或小朋友也能輕鬆咀嚼,沾上一點香蒜辣蝦的醬汁以後一整個涮嘴到不行!

DSC04940.JPG

再來看到的是湯品的部份。

/tmp/phpnOe4jE

當天Alex為大家準備的是「奶油蕃茄濃湯」,雖然聽起來有那麼點普通...不過聽說熬製過程一點也不簡單,除了蕃茄以外還加入了雞湯、昆布、柴魚等食材,讓它喝起來的味道並不會太單調。

DSC04965.JPG

Alex故意不提供湯匙,而是裝在玻璃杯裡頭,讓大家用喝飲品的方式來飲用。(裝在玻璃杯裡感覺還蠻有儀式感的!?)

DSC04986.JPG

實際喝起來,雖然未必能清楚喝出所有食材的風味,不過並不會感覺它是一碗只有酸味的蔬菜湯,滋味除了清爽以外還有一股醇厚感,越喝越順口。

DSC04990.JPG

再來Alex又要帶我們神遊到印度去了,提供的是有濃濃印度風味的「印度馬沙拉優格豬肩肉/南烤餅」。

DSC05000.JPG

這裡的餐點都不會使用中央廚房生產的半成品或調理包,連烤餅和咖哩也不例外,全都手工製作而成。

DSC05029.JPG

買現成的咖哩來煮超簡單,但要自己熬製的話其實超級麻煩,配方的成份、每種香料的比重以及熬煮和熟成的時間都有各種的眉眉角角。

DSC05014.JPG

像剛看到的這鍋咖哩就是使用了肉桂、丁香、薑黃、孜然等香料依照Alex心中完美的黃金比例去調製以及熬煮而成的,跟大家比較常接觸到日式咖哩風味完全不同。

DSC05040.JPG

聽完解說以後好想馬上嚐嚐那滋味兒~

DSC05089.JPG

平常很少去印度餐廳用餐的我,其實不是很確定那烤餅吃起來口感如何,不過剝下一塊咀嚼起來,發現它口感真的又柔軟又充滿麵粉的香氣,完全不會又乾又硬,沾著由多種香料味芬芳又濃郁的印度咖哩,一整個讓人吃完以後會不自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DSC05094.JPG

另外可以再佐上一些優格或檸檬汁,讓味道變得更爽口,據說印度人也很喜歡這樣的吃法喔!

DSC05108.JPG

甜點的部份,當天提供的是「人氣布朗尼&紐約風起司蛋糕」。

DSC05129.JPG

其中布朗尼是我第一次去用餐時就有吃過的,Alex說這道是每次有熟客回訪時都指定要吃的甜點,所以一直無法從菜單內容中換掉...不過這次的跟我第一次吃配方略有調整,咬下去的時候有種接近吃生巧克力的口感,香濃但不會甜膩過頭,然後另外一款紐約風起司蛋糕相對走小清新的路線,酸酸的起司味搭配新鮮的草莓,吃起來感覺清爽、無負擔。

DSC05203.JPG

再來後半場就是「狗狗鮮食烹飪課」的部份啦~由人很親切友善又愛狗的克莉絲汀老師來指導大家如何做出一道看起來賞心悅目又可以讓家中狗寶貝吃得開心又健康的狗狗鮮食!(大家如果報名這課程的話,總共會製作三道狗食)

DSC05153.JPG

對了!活動費用有包含「好客台北」獨家設計Logo圍裙一件,除了上課過程中可以讓大家穿著以外,課程結束後還可以帶回家喔~(這款式男、女穿都很好看,蠻有質感的)

DSC05146.JPG

更讚的是上課過程中還會提供學員們一人一杯紅酒,隨時可以啜飲個幾口,微醺狀態上課你們應該沒有體驗過吧?XD(不喝酒的話也可以選擇其他無酒精的飲品)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5222.JPG

當天我們所要學的是「雞肝燕麥杯子蛋糕」,應該算是克莉絲汀老師養狗多年外加上圖書館研讀相關書籍以後開發出的狗食,作法不算太難,不過製作過程蠻有趣的,大家都在歡笑聲中一同動手DIY。

DSC05233.JPG

因為詳細製作過程上課時都會講解,所以我這邊簡單帶過就好。

DSC05226.JPG

首先大家要先把用雞肝以及燕麥製成的泥狀物塞進那杯子蛋糕的紙模裡頭,克莉絲汀老師說用手去壓的話會比較密實,不過大家好像都不敢用手直接碰雞肝,所以都選擇用湯匙來壓...

DSC05239.JPG

再來要加入的是馬鈴薯泥,成份完全是天然、無添加的那種,其實不只是狗狗,聽說連貓也都喜歡吃。

DSC05247.JPG

大家都很努力參與其中,也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

DSC05213.JPG

過程中如果有感受到壓力,隨時都可以喝一口紅酒來抒壓XD

DSC05261.JPG

壓好、壓滿以後將這紙模裡的蛋糕倒出來,便完成了第二個步驟。

DSC05301.JPG

再來這個是大家自己動手調出的天然染料,完全沒有色素成份,都是用糯米糊與蘿蔔、南瓜、紫地瓜等食材去調製而成的。

DSC05309.JPG

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巧思來把這些天然染料弄在自己的杯子蛋糕上,可以弄得像法式料理的擺盤一樣講究也可以弄成愛心或笑臉等圖案,反正自己看了開心就好。

DSC05337.JPG

為了增加香氣還有讓賣相看起來更厲害,老師還準備了香噴噴的柴魚,這個也是她在養狗的過程中發現狗狗很愛吃而且吃了又會頭好壯壯的食材之一。

DSC05369.JPG

現場還有提供小蕃茄、花椰菜等食材,大家都可以愛怎麼擺就怎麼擺,最後每個人的成品都有截然不同的風格,非常有意思~

DSC05378.JPG

課程結束後當然不免俗要來一張紀念的大合照嘍!謝謝克莉絲汀老師這天都一直掛著笑容悉心指導與鼓勵著大家。

DSC0539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這次體驗再次見識到了Alex的一手好廚藝以及他炒熱氣氛的功力,真的不愧是曾經擔任過航空公司座艙長以及空服員訓練講師的男人!然後當天這樣好幾道料理吃下來,除了兼具美味以及異國感以外,我覺得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過程中與Alex以及其他幾位朋友的互動,這跟去一般的餐廳只專注在「吃」,然後吃飽以後立刻拍拍屁股閃人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體驗看看,感受一下「好客台北」的魅力唷~♪



最後再附上在地名人的推薦影片給各位參考,其他更多關於「好客台北」的影片可以點這裡瀏覽

基本資料(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2樓
E-mailairbusalex@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bemyguest.taipei/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myguestcooking/
好客台北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emyguesttaipei/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先上業者的官網預約以後再依時間前往指定地點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