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lQSRv

相信很多跟我一樣喜歡在家吃泡麵的朋友都是因為「懶得下廚」或者「住處根本沒有廚房可以下廚」吧!?不過總是吃泡麵也是會膩...這時不妨就可以考慮看看我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這種黑科技新產品,它是一系列由一個叫「宇宙客棧」的品牌所推出的新食袋料理,只要把單獨包裝的各種食材都丟進特製的袋子內,放進微波爐加熱以後再取出即可食用,乍聽之下好像跟超商或超市賣的那種微波食品也沒差多少...不過一般微波食品大多是把已經煮熟的料理重新加熱,但宇宙客棧的新食袋比較像是用新鮮食材輕鬆做出一道料理的感覺,口感跟風味上都與市面上一般微波食品有很大的差異唷!

基本資料(宇宙客棧)
官方網站https://www.foodturewave.net/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4UPyO0C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ngPod2022

DSC04855.JPG

我這次要開箱給大家看的是宇宙客棧所推出的「食神煲仔飯」,左邊那一盒大盒的是二入組,右邊小盒的是單入組,目前官網有販售「獨享單入組(特價279元)」、「嘗鮮二入組(特價599元)」以及「特惠四入組(特價999元)」這三種組合,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購買

DSC04867.JPG

一入組的打開就是長這樣,我覺得外盒設計得質感相當不錯,色系方面也給人一種科技感十足的fu,真不愧是號稱有黑科技的產品啊!

DSC04935.JPG

裡頭的內容物有用來微波的「新食袋」以及米、香菇、臘腸、醬料包、雞高湯,但目前官網主要販售的是二入組,所以我以二入組的照片來跟你們分享好了。

DSC04976.JPG

二入組也可以視為兩人份,但所有食材、醬料、高湯等都是分開包裝,所以並非一次必須烹調兩份,可以一次微波一份來吃就好了。

DSC04983.JPG

掀開這盒子的時候有被裡頭的這插圖給驚豔到,整個真的設計得很美,會像收到一些高級的喜餅禮盒一樣,內容物吃完後還想把空盒留下來裝一些雜物用。

DSC04995.JPG

二入裝的就是新食袋、米、香菇、臘腸、醬料包和雞高湯都各有兩份,接下來我就一樣一樣跟你們介紹,順便告訴你們微波的前置作業有哪些。

/tmp/phpKGK6rN

你們第一次看到上面這個步驟圖有16個步驟可能會覺得超複雜(我一開始看到也這樣覺得)...但實際做一遍給你們看,這些步驟其實真的超簡單,完全沒有難度可言啦!

DSC05036.JPG

首先這個就是可以拿來當食物容器的「新食袋」!它裡頭是有夾鏈封口的設計,然後材質是可以安心放進微波爐加熱的那一種,有專利的微波技術,加熱完以後也不用特地另外準備碗盤來倒,整個袋子打開就可以直接享用,省去了洗碗的麻煩~♪

DSC05006.JPG

再來看到這個是「米」,可不要以為它只是普普通通的米,人家業者可是嚴選高級的「台灣越光米」,這樣吃起來才會有比較Q彈的口感,你們去港式餐廳吃煲仔飯的時候應該也不希望吃到過軟、沒什麼嚼勁的口感吧?

DSC05069.JPG

因為這個不是一般微波食品的「熟米」,而是「生米」,所以必須經過「洗米」這個步驟。

DSC05090.JPG

洗米的過程也不用另外準備什麼容器啦~就直接倒進那個新食袋裡頭用清水稍微搓揉幾下,再把混濁的水倒掉,重複個幾次就OK了。(大概三次左右就好)

DSC05013.JPG

再來看到的是「生臘腸」跟「生肝腸」,兩根都裝在同一袋裡頭,然後聽說業者選用的是香港1940年就創立的老字號品牌的這兩種腸,等下再讓我來試試口感如何。

/tmp/php0NLk2t

前面的操作步驟上面有寫說「臘腸包剪開,注水蓋過臘腸,靜置至微波完成(這個其實是步驟1),所以大家就如文字敘述般剪開後加水再找個杯子之類的容器來把臘腸跟肝腸泡軟即可。

/tmp/phpJikbw3

浸泡時間建議至少要20分鐘以上,所以你們其實可以先泡臘腸再去洗米啦~

DSC05025.JPG

再來這一包裝的是台灣菇農契作的「香菇」,已經切成了丁狀的Size。

DSC05044.JPG

一般大家在家裡煮飯都是加水進去炊煮,但這裡的煲仔飯加的是香醇的「雞高湯」,這樣煮出來的飯才會香氣十足。

DSC05105.JPG

現在新食袋還裝著剛才洗好的米,那米也不用倒出來,直接再將這雞高湯以及香菇都加進去就好了。

DSC05115.JPG

都倒進去以後記得要把夾鏈的封口給封緊,以免之後拿的時候被高溫的熱湯或蒸氣給燙到。

DSC05123.JPG

接下來就可以把新食袋整袋放進微波爐裡頭加熱了~♪(夾鏈密封主要為了鎖住袋內氣體,防乾澀、加熱不均,其次是可以防止它潑濺)

DSC05130.JPG

前面的操作步驟圖有提供微波爐火力參數的時間設定建議,但你如果什麼都搞不清楚的話...簡單來說就是想吃到比較軟Q一點的米飯口感請設定17分鐘,想吃到帶點焦脆度的鍋巴口感就設定約20分鐘。
第一次微波是煮飯,用小的火力慢煮就好,第二次加入臘腸才需要調高火力。(火力級距一定要記得調整)

/tmp/phpdtEHdC

經過微波以後的新食袋因為裡頭熱氣累積的緣故會整個膨脹起來(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香菇跟雞湯散發出來的迷人香氣了),但因為袋子有專利氣孔的特殊設計,在快爆開時就會自動打開氣孔,讓袋內保持高溫高壓的狀態,如壓力鍋一般,並不會真的爆掉。

/tmp/phpcvw6T0

接下來建議手握袋子兩邊加厚的部份從微波爐取中(邊邊因為有加厚所以幾乎不會燙),然後雙手抓袋子兩側的上方再往左右拉平,高溫蒸氣就會從氣孔散出,這時要小心別被蒸氣燙到手喔~

DSC05160.JPG

下一步就可以把剛才泡了20分鐘以上的臘腸給倒進新食袋內了,如果你有另外準備其他食材例如青菜(生的蔬菜即可)之類的也可以在這時一同加入。

/tmp/phpx7GHLr

記得這次要把微波爐的火力調到最大,然後加熱3到4分鐘。

/tmp/php5DQU3y

再來一樣按照前面的步驟把蒸氣從氣孔擠出來,然後就可以像照片中這樣把新食袋的上半部整個撕掉。

/tmp/phpLdsNam

接下來其實整份煲仔飯就是可以享用的狀態了,但為了臘腸吃起來方便,建議可以用剪食物的剪刀來把它剪成一小段、一小段,比較好入口。

DSC05178.JPG

對了~還有一包「煲仔飯醬油」,它的成份包含了麥芽糖、蠔油、味醂...等,所以不是單純醬油的鹹味而已,還有其他鮮味、甘味、甜味,非常惹味。(這醬油可以依個人口味酌量調整,像我自己是覺得加一半左右就蠻夠味的了)

DSC05187.JPG

再來大家就可以直接品嚐啦(新食袋的上半部有撕口處可以整段撕掉,下半部就會呈現像是一個碗的形狀)~如果再加個青菜或蛋什麼的會更豐富,我自己是有另外準備一些滷菜之類的來配著吃。

/tmp/phpu3RH5Z

我那天微波的時間是設定20分鐘,吃起來米飯口感是Q中又帶有點鍋巴的脆度,非常好吃(如果你們不喜歡硬硬的口感就設定17分鐘就好),然後臘腸跟肝腸也是跟在港式餐廳吃到的口感差不多,帶著迷人的油脂香氣以及些許的酒香味,真的很可以耶!

DSC0521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推薦給愛吃港式煲仔飯但常常懶得出門用餐也不愛叫外送的朋友(前提是家中一定要有微波爐),然後如果你們真的對煲仔飯覺得還好的話...宇宙客棧也有推出「台式叮拌麵」系列的產品,而且他們的「新食袋」也就是那個袋子本體也是有單獨在販售的(一組30入),如果你們家裡平常會準備一些肉類、蔬菜、蛋等食材的話,一樣可以用類似我這次做食神煲仔飯的方式做出像是蛤蠣絲瓜、蒸魚、蒸蛋、馬鈴薯燉肉、香菇雞湯、豬腳麵線、蝦仁蒸飯、牛肉湯麵、皮蛋瘦肉粥、義大利麵等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是食材放進袋內再拿去微波即完成,免開火、吃完以後又不用洗碗)業者的官網還有提供相關的食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基本資料(宇宙客棧)
官方網站https://www.foodturewave.net/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4UPyO0C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ngPod2022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