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豐盛又濃郁的「沙鍋魚頭(鍋魚頭)」是許多家庭年節聚餐時都會準備的桌上佳餚,但印象中在北台灣要出去外面的餐廳吃到這道料理的話,好像都必須揪一群親友到比較有規模的中式餐廳才吃得到...不過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這間「高記砂嗲魚」有推出適合各種人數的沙鍋魚頭相關料理,不管你們人數有七、八人以上還是只有兩、三個人,甚至是只有一個人來這裡都可以點到份量適合的餐點,重點是價格超級平實的,一人平均只要一百多元就吃得到,然後想再吃澎派一點的話,這邊就跟一般火鍋店一樣可以單點各種海鮮、肉類、火鍋食材來加料,然後飯類除了白飯以外也有蚵仔魯肉蓋飯、綜合海鮮蓋飯等浮誇系的選擇,保證可以吃得非常滿足啦~

基本資料(高記砂嗲魚)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65號
電話:0968-619-699
營業時間:16:30 ~ 凌晨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477.JPG

這間「高記砂嗲魚」位於我們新北中和的「興南夜市」內,搭捷運的話從南勢角站4號出口步行過去大約只要5~6分鐘而已,不算太遠,開車前來的話捷運站附近也有非常多收費停車場可以停。

DSC04489.JPG

這店面的左半部就是新開不久的「高記砂嗲魚」,然後右半部叫做「鱻食堂龍蝦粥」,其實都是由同一位業者所經營,內用的座位區也是共用的。

DSC04482.JPG

有些朋友可能平常非常少接觸沙鍋魚頭這種料理...這邊簡單介紹一下,砂鍋魚頭這道料理的精髓之一就是要加入酥炸過的魚頭,因為炸過的魚頭才會香,而且可以去除不好的腥味。

DSC04484.JPG

通常魚頭都會選用大頭鰱或者鮭魚的魚頭,像我那天吃的就是鮭魚頭的版本。

DSC04483.JPG

如果你們點的是比較豪華版的沙鍋魚頭的話,除了魚頭以外還會加入魚身的部份,原本我還以為魚身的肉就是大頭鰱或者鮭魚的魚肉,後來看菜單才知道這裡的用的是石斑魚的魚肉,也是有先經過酥炸的處理。

DSC04504.JPG

這一鍋就是他們主要的沙鍋菜,湯底由豬骨費時去慢火熬煮而成,還加入了扁魚、蝦米、沙茶、蔥、蒜、辣椒等多種的食材與調味料進去,香氣超級誘人。(魚頭跟魚肉等食材是準備要上桌時才會放進去煮)

DSC04507.JPG

這一鍋香氣逼人的是業者精心燉煮的「焢肉」,前面有提過這砂鍋魚頭可以一般都會搭配飯類一起享用,如果你們不想只配白飯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各種不同的飯類,包括了焢肉飯、蒸肉飯、魯肉飯、軟骨飯、海陸飯...等。

t1.JPG

其他還有一些一上桌就可以吃的小菜,比如說魯豆腐、魯豆干、魯大腸、魯蛋...等等,價格都是走經濟實惠的路線。

/tmp/phpDHX6tJ

這是目前的菜單,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DSC04514.JPG

另外半邊的「鱻食堂龍蝦粥」主打的是各種浮誇系的粥品,除了基本款的魚片粥、海鮮粥以外還點得到像是干貝粥、鮑魚粥、虎蝦粥、螃蟹粥、龍蝦粥等一般賣粥品的店比較少見的品項。

DSC04517.JPG

聽說業者在海鮮部份都只使用當日捕撈的漁獲,保證讓每位饕客都吃得到尚青的滋味。

DSC04523.JPG

鮮蚵和蛤蠣看起來都個頭不小、十分地肥美。

DSC04527.JPG

我去的那天是下午五點多就到,所以內用的環境看起來空蕩蕩的,不過其實晚上六點半到七點以後這邊就幾乎一位難求,生意強強滾!

DSC04668.JPG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啦~其實光是那一鍋的沙鍋料理就足夠讓4~6人吃得相當滿足了,我們還另外加點了肉盤、透抽以及手工製作的魚餃以及花枝丸,最後那兩樣是很多網友們都激推的人氣品項。

DSC04625.JPG

頂級綜合饗宴鍋 1280元
一開始有跟大家說過「高記砂嗲魚」這裡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沙鍋魚頭相關料理,從一人份到多人份的都有,若你們人數夠多的話,我個人是建議這個最澎派的「頂級綜合饗宴鍋」直接給它點下去,不但視覺上看起來賞心悅目,而且吃在嘴裡也是滿滿的幸福好滋味~

DSC04592.JPG

這一鍋的好料一共可以吃到鮭魚頭、紅蟳、龍蝦、石斑魚肉以及其他沙鍋菜,當天我跟朋友在品嚐的時候,真的每一種食材都吃得津津有味,覺得美味程度超越原本的預期,沒想到夜市裡的沙鍋魚頭料理竟然完全不輸一些大餐廳的水準!

DSC04596.JPG

客人來這邊點沙鍋魚頭的料理時都可以從大頭鰱的魚頭和鮭魚的魚頭中二選一,我們那天是點了店員推薦的鮭魚頭,看起來超大一顆的。

DSC04704.JPG

其實我是蠻少在吃魚頭的人,一開始想說這鮭魚頭丟進去煮主要目的是不是只是單純增添湯頭的風味然後沒什麼肉可以吃...結果把鮭魚頭稍微翻面一下,發現另一面的鰓邊有滿滿的魚肉,吃起來鮮美可口,好吃極了~

DSC04605.JPG

另外一大塊是石斑魚的魚肉,肉質蠻細緻、鮮甜的,而且魚刺不會太難剔除,雖然一上桌就已經是熟食的狀態,但是跟剛才的鮭魚頭一樣都建議先泡在湯裡煮一會兒,吸收進湯汁精華以後再品嚐會風味更佳。

DSC04601.JPG

再來這個沙鍋正中央的是肥美的紅蟳,業者已經貼心切成了一塊、一塊的,吃起來並不需要太費力。

DSC04684.JPG

把蟹殼翻過來以後我跟朋友都不禁「哇」了一聲!因為滿滿的蟹黃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我在拍照的時候口水都快流到桌上了...

DSC04812.JPG

煮熟以後,整個肉質吃起來鮮甜可口,因為吸收進了沙鍋湯頭的精華,所以不需要另外沾醬就相當惹味,然後剛才提到的蟹黃帶有馥郁又濃厚的滋味,值得細細去品嚐,我跟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DSC04677.JPG

再來這是光用看就覺得很威猛的龍蝦,業者有先把它對半切開再拿去酥炸過。

DSC04803.JPG

我之前傻傻以為沙鍋魚頭基本上就只能搭配魚頭、魚肉,沒想到連龍蝦、紅蟳這種好料都可以一起丟進去煮,整個澎派感激增,然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麼豪華的沙鍋料理竟然藏身於夜市當中,而且其實五、六個人一起享用這一鍋的話,平均起來一個人的花費也沒有多少。

DSC04818.JPG

煮熟以後的龍蝦肉稍微放涼一點點就可以用筷子或是湯匙將整塊龍蝦肉挖出來享用(很輕鬆就可以把整塊都挖起來),放進口中咀嚼時可以感受到龍蝦彈牙又緊實的肉質,真是太過癮了~

DSC04716.JPG

除了以上海鮮以外,這沙鍋裡頭還吃得到許多燉煮得相當入味的沙鍋菜,例如翠綠的大白菜以及白白嫩嫩的豆腐。

DSC04763.JPG

其他還有像是脆口又有高營養價值的黑木耳以及吸收了飽飽沙鍋湯汁精華的炸豆皮都非常可口。

DSC04748.JPG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這沙鍋剛上桌的時候,開火以後就要邊煮邊一面攪拌才行,否則有些料會直接黏在鍋子的底部唷!

/tmp/phpHHo0bM

培根牛 120元
如果你們嫌只吃海鮮類跟蔬菜類好像還少了點什麼的話...建議可以另外再加點其他肉片,像我們這次點的這「培根牛」一大盤才120元而已。

DSC04771.JPG

帶有豐富油脂下沙鍋去燙熟以後,吃起來其實並不會有很重的油膩感,我反而覺得咀嚼時柔嫩、有彈性,而且還蠻多汁的,不錯吃耶~

/tmp/phpa27gdI

花枝丸 100元
再來這一份是我推薦必點的「花枝丸」,它形狀看起來有點不規則是因為完全由店家自己手工製作而成,保證真材實料,沒有添加一些阿哩不達的成份。

DSC04830.JPG

實際吃起來我覺得他們的花枝丸非常大顆,咬下去的口感Q勁十足,然後每一顆都可以嚐到許多切成塊狀的花枝肉,保證大家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滿嘴都是鮮美的海滋味。

/tmp/phpGnUXxf

魚餃 100元
下一盤「魚餃」一樣是由店家自己費心去純手工製作而成,十二顆才賣100元而已,真心不貴。

DSC04792.JPG

有些人以為魚餃是用一般的餃子皮包魚肉的內餡,不過它其實是把魚漿的部份直接製作成餃子皮再包進豬肉的內餡,吃起來鮮香可口,尤其手工製作的那個皮口感特別有嚼勁,不容易煮爛。

DSC04568.JPG

透抽 150元
這盤很大一隻的是當日新鮮捕撈的「透抽」。(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完全分辨不出透抽、花枝、小管、軟絲的差異吧?XD)

DSC04779.JPG

這個下鍋以後煮到完全變白色就可以夾起來吃了,因為夠新鮮,所以咀嚼起來的口感是Q中帶脆,嚼勁十足,但有越嚼越鮮甜的感覺喔~

DSC04726.JPG

蝦仁飯 70元
飯類的部份因為怕吃太飽,所以我只跟朋友合點了一碗「蝦仁飯」而已,這裡的其他什麼焢肉飯、軟骨飯、蚵仔魯肉飯感覺也超厲害的,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試。

DSC04735.JPG 

其實這碗飯上桌以前我還以為它的蝦仁跟台南名店的一樣是用炒的,上桌時才發現原來是炸蝦仁,不過夾起來放進口中咀嚼發現這炸蝦仁還真是好吃,不但油瀝得很乾、感受不到太重的油膩感,而且蝦味鮮甜,搭配高麗菜、蔥絲以及醬菜真的非常涮嘴,然後吃到一半以後淋上沙鍋的湯弄成湯泡飯也很美味唷~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當天跟朋友完食以後我們都對「高記砂嗲魚」留下了極佳的好印象,這次點的「頂級綜合饗宴鍋」不但視覺上吸引人,各種豪華海鮮吃進嘴裡也感受得到其新鮮度,絕對沒有因為開在夜市內就濫竽充數,推薦有在中和地區走跳的朋友想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鍋暖呼呼的沙鍋魚頭的話可以參考看看這一家,然後因為他們每天都營業到凌晨兩點半,所以半夜睡不著覺又飢腸轆轆的話也很適合來這裡唷!

基本資料(高記砂嗲魚)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65號
電話:0968-619-699
營業時間:16:30 ~ 凌晨2:30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