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不曉得大家去日本旅遊的時候除了拉麵以外還有沒有什麼心目中必嚐的美食!?我自己的話是一定會把經典的「日式鰻魚飯」列為必吃清單中的一項,尤其是「鰻魚三吃」的吃法對我最有吸引力,然後之前去京都和東京旅遊的時候也真的有吃過超美味的鰻魚三吃,但上次去台中玩的時候發現其實那種等級的鰻魚飯也沒有一定要去日本才吃得到...我們台灣現在也有越來越多高水準的鰻魚飯專賣店出現,例如今天要與你們分享的這間「一鰻」就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家,他們的師傅是真的有去日本的料理學校學成歸國,後來還在五星級的「大倉久和大飯店」的餐廳工作了一陣子,最後才回到台中創立了這個品牌,實際吃過以後我跟朋友都覺得非常驚豔,完全不輸之前在日本當地吃到的好滋味唷~♪

基本資料(一鰻 美村總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6號
電話:(04)2376-3036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eeel4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099.JPG

「一鰻」位於台中西區的美村路上,對面就是知名的「國立臺灣美術館」,然後開車前往的話,若等不到路邊空的停車格可以考慮停在不遠處的「美村停車場」或是「CITY PARKING 城市車旅停車場」,若你們沒開車但愛騎腳踏車的話,餐廳對面也有個「YouBike國立臺灣美術館站」喔!

DSC02117.JPG

入口處有個掛滿燈籠的造景,日式氛圍濃厚,還蠻適合大家拍照、打卡的。

DSC02502.JPG

入內以後,一樓看起來座位數並不多,但其實二樓還有更大的用餐區域,而且需要比較隱私性的空間的話,這裡也是有包廂區可以提供。

DSC02148.JPG

一樓最吸睛的擺設就是照片中這一面放了世界各國的「星巴克城市杯」的牆,聽說業者蒐集了幾乎全世界各大城市的杯款,全部都展示出來讓人忍不住會驚呼一聲。

DSC02121.JPG

這是二樓的用餐空間。(我剛到餐廳時一樓已經有一組客人坐在裡面了,然後一樓空間又比較小一點,所以我就沒拍照了)

DSC02125.JPG

這間包廂大約可以容納十人左右,公司部門聚會或者家庭聚餐之類的都很適合。(記得要提早打電話預約包廂)

DSC02132.JPG

二樓的深處還有這一區,其實客人沒坐滿的情況下,我覺得坐在這一區也是蠻有隱密性的。

DSC02155.JPG

菜單的部份提供你們做個參考,想吃得豐盛點的話推薦點左上角的套餐,想要單點丼飯之類的話就參考左下角的「食事」,另外還有各種烤物、炸物、生魚片、一品料理等都可以另外再單點。(點圖可以瀏覽放大版的)

DSC02260.JPG

當天我們就點了這樣一大桌,吃得超級盡興,而且是吃得巧又吃得飽的那種,從料理的細節都看得出師傅們的用心,口味上也比我原本預期的要更加美味。

DSC02170.JPG

我們去用餐的那晚氣溫還蠻冷的,但啜飲幾口熱呼呼的麥茶馬上身子都暖了起來。

DSC02423.JPG

彈珠汽水氣泡飲 70元/海鹽檸檬沙瓦 100元
再來這兩杯是店內近期推出的特調飲品,都可以選擇要做成「無酒精版的氣泡飲」或者「有酒精成份的沙瓦」,我覺得我們當天點的「彈珠汽水氣泡飲」跟「海鹽檸檬沙瓦」喝起來都很清爽,甜度不會太高,尤其海鹽檸檬口味的微酸滋味有不錯的解膩功效,而且酒味也不會過重。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tmp/phpdj3s03

酥炸鰻魚骨
這一道「酥炸鰻魚骨」原本是店內菜單的品項之一,一份要賣80元,但近期來用餐的話,業者都會免費招待。
我自己本身是第一次吃,咬下以後覺得像是酥脆可口的零嘴,口感咔吱咔吱的,本身就帶著迷人的香氣,再搭配椒鹽的調味以後十分涮嘴,很可以耶~

DSC02354.JPG

鰻魚三吃 450元
再來這一道是我個人當天非常期待的「鰻魚三吃」,整個呈現方式幾乎跟我之前去日本吃到的一模一樣,連裝鰻魚飯的容器用的都是同一種~

DSC02359.JPG

業者選用的鰻魚據說是有著「王者之鰻」稱號的青口活鰻,肉質非常肥嫩可口,然後這裡的師傅們都是細心地用手工的方式把魚刺去除,讓客人在品嚐的時候完全不必須擔心會有魚刺卡在喉嚨的疑慮。

DSC02458.JPG

塗上自製蒲燒醬汁去火烤而成的鰻魚肉表面油亮,咀嚼時帶著些許脆度,但細細品嚐會吃得出肉質的細緻度,搭配著甜鹹惹味的醬汁讓人越吃越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DSC02404.JPG

然後這鰻魚三吃的第一種吃法就是直接把這切塊的烤鰻魚跟底下的白飯一起享用,這裡的米飯香Q可口,淋上醬汁以後也是非常美味。

p.s.講究一點的話也可以先把這鰻魚飯挖個1/4左右的量到旁邊的小碗再享用

DSC02369.JPG

另外旁邊還提供了蔥花、芥末以及海苔絲。

DSC02406.JPG

把以後配料再搭配鰻魚飯一起享用便是第二種吃法了。(我拍照的時候忘記放一塊鰻魚上去了)

DSC02414.JPG

再來第三種吃法就是倒入熱騰騰的高湯(很順口又清香的柴魚高湯),以茶泡飯的方式來享用,不過以上只是大致上推薦的食用方法啦~你們自己有其他喜歡的吃法也可以再做調整。

DSC02299.JPG

岩漿美國肋眼牛套餐 790元
第二份看到的是「岩漿美國肋眼牛套餐」,沒錯~「一鰻」雖然主打的是鰻魚飯類的餐點,但若當天真的不想吃鰻魚,或者鰻魚已經吃了好幾次、想要換換口味的話,這裡也是有以牛排或雞肉為主菜的餐點可以選擇唷!

DSC02277.JPG

這一盤的肋眼牛我覺得吃起來肉量讓人很滿足,大約六到七分左右的熟度讓它吃起來保有不錯的嫩度,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本身鮮甜的肉汁以及店家調製的鹹甜醬汁交織在一起的美好,然後旁邊搭配的酥脆也都調理得非常可口,香菇、茄子、玉米筍、南瓜我都好愛吃!

DSC02448.JPG

這肋眼牛排已經切成了一口一塊的大小,雖然略帶些嚼勁,放入口中時要多咀嚼個幾下才能吞進肚,但咀嚼的過程也讓人覺得非常享受,是我很愛的那種口感~♥

DSC02316.JPG

這裡的套餐都會附上柴魚高湯、當日小缽、沙拉、茶碗蒸以及漬物,當天的沙拉裡有加了一球綿密的薯泥,當日小缽是佐上了濃郁胡麻醬的燙青菜,茶碗蒸可以吃得到干貝、蟹肉棒、香菇、雞腿肉跟魚板,我覺得相當有誠意。

DSC02273.JPG

炭造鰻魚白燒 320元
下一道上桌的是單點的「炭造鰻魚白燒」,雖然大家應該比較常看到的作法都是蒲燒,但只抹上了薄鹽來去除腥味的白燒更吃得出鰻魚本身品質的優劣,只有經得起考驗、新鮮度跟肥美度都在一定水準之上的鰻魚才適合用這作法。

DSC02464.JPG

這白燒的鰻魚比起剛才的蒲燒表面更為金黃酥脆,非常考驗師傅的火侯控制,建議大家第一口可以先吃原味的,感受一下這青口活鰻的的肉香味以及細緻的口感,接下來就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酌量搭配胡椒鹽或者芥末,品嚐起來都各有各的美好。

DSC02284.JPG

烤鰻肝 特價99元
每日限量供應的「烤鰻肝」原價是一份150元,但近期特價只要99元,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來品嚐看看。(看起來少少的,但我實際吃起來覺得量很多)

/tmp/phpiKyChY

第一次吃這種烤鰻肝的料理,我覺得它外型看起來還蠻像螺肉之類的...本來想說吃下去可能會是粉粉的口感,但口感意外Q彈又帶點脆度,沒有什麼讓人反感的奇怪苦味,佐上甜甜的醬汁以後整個就是非常涮嘴的下酒佳餚。(也很適合跟鰻魚飯一起吃喔~)

DSC02223.JPG

名古屋手羽先 150元
再來這一道是「名古屋手羽先」,我第一眼看到它所聯想到的是炸過再佐上特調醬料的韓式炸雞,但其實醬料的風味截然不同。

DSC02228.JPG

一般三節翅如果沒有切開的話,吃的時候都會有點狼狽,但這裡的有把翅小腿單獨切開,裹粉以後油炸到酥脆可口的地步再灑上香噴噴的白芝麻以及店家特調的醬汁,滋味比知名連鎖速食店的炸雞更令人吮指回味~

DSC02234.JPG

這醬汁的味道是偏甜一些,然後口感算外酥內嫩,沒有整個都炸到很乾,我覺得跟剛才的烤鰻肝一樣屬於非常適合下酒的小菜。

DSC02397.JPG

明太子玉子燒 220元
明太子玉子燒」雖然是一道很多居酒屋都點得到的料理,但我跟朋友吃過「一鰻」的以後,真心覺得這裡的明太子玉子燒是我們心目中的No.1!!!

DSC02489.JPG

這裡的玉子燒現點現做(有些餐廳的玉子燒是做好以後放在冰箱冰著的),上桌時是熱騰騰的狀態,然後那個蛋超有厚度,一口咬下滿滿的蛋香撲鼻而來超銷魂,搭配上鮮香又滑口的明太子醬,強烈推薦你們一定要點來試試啊!

DSC02380.JPG

明太子山藥 120元
下一份是賣相也相當誘人的「明太子山藥」,兩大塊的山藥切成一定的厚度佐上滿滿的明太子醬去炙烤,旁邊還搭配了幾片昆布也可以一同品嚐。

DSC02480.JPG

原本我還以為要整塊夾起來那樣吃,結果沒想到師傅已經都貼心地切成的一口一塊的尺寸,咀嚼起來鬆鬆綿綿的,再結合炙烤的香氣以及明太子醬的鮮味,我跟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DSC02211.JPG

酥炸紫蘇山藥卷 180元
再來這一盤叫做「酥炸紫蘇山藥卷」,我覺得算是一道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炸物,以前去其他的日式餐廳都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DSC02485.JPG

裹粉去酥炸過的山藥吃起來爽脆度相當不錯,咀嚼的時候沒有像薯條那麼鬆軟,但有一股山藥特有的黏滑感,然後搭配紫蘇葉迷人的香氣,讓人吃起來比吃一般的炸物更有股清爽感,如果覺得味道太淡的話也可以搭配椒鹽一起享用喔~

DSC02188.JPG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 100元
最後看到這一份是「北海道男爵可樂餅(我記得好像是新推出的餐點),有原味和咖哩兩種口味可以做選擇,我們這次選的是咖哩口味的。

/tmp/php1XywTh

我覺得這裡的可樂餅就是大家心目中很經典的口味,外皮非常酥脆、油瀝得乾,內餡的薯泥香香綿綿,帶著恰到好處的咖哩風味,我覺得口味上沒什麼好挑剔的。

DSC0210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當天用餐完以後我跟朋友都對「一鰻」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主打的鰻魚料理很有水準,真的不輸我之前去日本吃到的,「岩漿美國肋眼牛套餐」跟其他單點的料理也都表現得可圈可點(調味方面都很符合我的喜好),整餐吃下來沒有半點踩雷的感覺,推薦大家可以加入台中聚餐、約會的美食口袋名單之中喔!

基本資料(一鰻 美村總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6號
電話:(04)2376-3036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eeel496/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