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g7xid

最近幾年其實在年輕人之間玩實境解謎的遊戲越來越盛行,跟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腦力激盪、過關斬將不但樂趣多多而且還可以促進彼此的情誼,所以最近我也跟兩位友人一同前往宜蘭的南方澳體驗一款由「芒果遊戲」製作的實境遊戲旅遊,叫做「朝日萬事屋:追述紅金之夢」,不但含有實境解謎的元素,而且還結合了在地的歷史以及人文,遊戲過程中會順便行經珊瑚法界博物館、南天宮、南方澳漁港、第一拍賣魚市場等地點,解謎之餘也可以放慢腳步來參觀、拍照,很推薦大家揪團一起來體驗喔!

芒果遊戲官方網站https://www.mangogame.com.tw/
立即購買&預約「朝日萬事屋:追述紅金之夢」 ☜

DSC08748.JPG

其實這款「朝日萬事屋」的內容非常豐富且有深度,之前就已經推出了「謎尋時空之門」跟「堅守平安之心」等二部曲的遊戲,廣受好評,而我們這次體驗的是近期剛推出不久的參部曲,主題叫「追述紅金之夢」,而「紅金」指的就是台灣週遭海域盛產的「寶石珊瑚」。

DSC08735.JPG

因此我們遊戲的起點就設定在南方澳的「珊瑚法界博物館」,大家切記,你們想要來體驗這款實境遊戲的話務必在兩天之前致電向珊瑚法界博物館預約時間,並於館方營業期間(禮拜二到六的10:00~12:00與13:00~17:00)前往這裡進行遊戲。

<珊瑚法界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安路220號
預約電話:(03)996-3355
公休日:禮拜日跟禮拜一

DSC08740.JPG

珊瑚法界博物館是由在地的珊瑚雕刻藝術家「賴榮興」所開設的(目前主要由其子接手打理),本身採預約制的,所以臨時前往的話可能會吃上閉門羹...切紀要是先預約,然後若是你們對當地寶石珊瑚的產業發展與人文背景非常有興趣的話,可以另外上業者的官網預約相關的導覽解說,不過那個和這次的實境遊戲無關就是了~

/tmp/phpgZcWBD

珊瑚法界博物館的二樓是雕刻寶石珊瑚的工作室,也有開放讓遊客體驗研磨珊瑚,但都要事先預約。

DSC08781.JPG

然後三樓有展示許多博物館館主雕刻的珊瑚作品,每一尊都巧奪天工,讓人看了非常讚嘆不已。

DSC08851.JPG

這一盒就是這次實境遊戲的本體,然後即使你們沒有玩過首部曲跟貳部曲也不用擔心玩起這參部曲會狀況外,因為它有點像「名偵探柯南」的劇情一樣,每個案件都是獨立的,不曉得之前故事如何也不會看不懂。

DSC08859.JPG

大家如果有確定要玩玩看的話,可以先上網購買這遊戲旅遊包,它的售價是1200元,適合讓3~6人一同體驗。(也不是非常嚴格的人數限制啦~你們人多個幾位或少個幾位其實也無所謂)

立即購買&預約「朝日萬事屋:追述紅金之夢」 ☜

DSC08867.JPG

盒內有一本「遊戲流程說明卡」,翻開以後就會有如何進行遊戲以及遊戲故事背景的相關介紹,然後右邊那一頁有遊戲的序號,你們掃描QR Code再輸入序號後即可開始進行遊戲,假設你們是五個人一起體驗的話,可以五個人都掃然後輸入同一組序號,有一個人破解謎題成功的話,其他人手機內的遊戲也會同步更新進度。(手機內輸入謎題答案的地方可以不用每個人都輸入)

DSC08870.JPG

輸入完序號以後,就像你們玩角色扮演或解謎類遊戲一樣會有一連串的劇情對話,我這邊簡單說一下...故事就是一個叫「小林」的青年莫名其妙從民國65年穿越到112年的現在,然後扮演「朝日萬事屋員工」的我們必須蒐集線索、破解謎題來瞭解整個事件的原委。

DSC08885.JPG

我們這次體驗的遊戲總共有七大關卡,基本上都有對應的錦囊,當手機內的故事劇情推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會提示你們要打開錦囊來。

DSC09036.JPG

基本上我覺得每個關卡都略有點難度,所以解謎時真的需要大家腦力激盪一下,有時候光靠一個人動腦,那個思維上就真的有一些盲點,所以大家真的都要通力合作才能快速通關。

DSC09009.JPG

為了不要破梗...我這邊就不照遊戲流程的順序來跟你們介紹了,相關的解謎手法我也不透漏,否則會破壞了遊戲體驗的樂趣。

DSC08946.JPG

這個實境遊戲基本上就是環繞在南方澳漁港的週邊,都是步行可以到的範圍之內,所以解謎的過程中還可以順便消耗熱量、甩肉一下。

DSC08942.JPG

業者這邊預估一般民眾的完成這整個實境遊戲旅遊的時間大約是兩到三個小時左右,實際時間還要看大家的腳程以及解謎的功力而定。

DSC09169.JPG

我自己是覺得竟然沒有什麼特別競速的壓力,而且它本來就有「旅遊」的元素,所以大家也不用真的拼命衝刺...肚子餓的話就可以停下腳步來買個小吃什麼的,像照片中這攤賣的蝦餅就非常好吃,然後口渴的話也可以買杯手搖飲或買碗剉冰之類的,實境遊戲也可以玩得很悠遊,不像一些密室逃脫的遊戲那麼有時間壓力。(但要在珊瑚法界博物館打烊之前完成遊戲就是了)

DSC00893.JPG

一口咬下去,可以嚐到酥脆的口感,然後蝦子的鮮味跟地瓜的甘甜完美結合在一起,有人說無法強過他在日本築地吃到的蝦餅,但我想築地的蝦餅應該不會只賣台幣40元吧!?

/tmp/phpROo7GM

「南天宮」裡頭的一樓供奉了五尊湄洲媽祖,二樓供奉著用綠玉雕琢而成的「玉媽祖」,然後三樓還有全世界最大的「純金媽祖」,非常有可看性,大家來解謎時也可以順便參拜一下。

DSC08975.JPG

以往有些民眾可能沒有什麼特殊的宗教信仰所以不會進到宮廟裡頭,就錯過了一些厲害的看點,但這次藉由這實境遊戲順便來走訪這些地方,也算是有增廣見聞的感覺!

DSC08971.JPG

站在三樓的露台可以一覽整個漁港的全貌,還挺美的說~

DSC09078.JPG

然後像這個南方澳的「第一拍賣魚市場」我也是以前來的時候都不曉得有這樣的一個地方,這次來才第一次看到。

DSC09089.JPG

裡頭的環境感覺維持得很好,既整潔又明亮,地板也很乾淨,沒有像一些舊的傳統漁市那樣到處都有髒水的感覺...(然後我有稍微看了一下,這邊的海鮮價格都還蠻平價的)

DSC09094.JPG

會來到此地當然也是因為這裡跟實境遊戲的解謎過程有關,但該如何解我這邊就必須賣關子了~

DSC09015.JPG

然後之前我也不曉得南方澳漁港旁邊有這樣一處可愛的彩色公車站牌候車處。

DSC09020.JPG

這次也是在解謎過程行經才發現這裡好好拍,感覺應該是IG網美們的熱門打卡地點之一吧!?

DSC09062.JPG

然後港口這邊停泊的船隻其實也與我們這次體驗的實境遊戲有關,到時大家要發揮明察秋毫的本領才能夠發現線索唷!

DSC09053.JPG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不太常玩這種實境解謎遊戲的人,有點擔心自己成為拖油瓶、拖累大家...但後來發現自己還是有點用處的,有些關卡真的可以派得上用場,建立了不少自信心!

DSC08905.JPG 

有很多關卡的答案都需要有很細微的觀察力,像我們那天是好幾組人馬同時進行遊戲,隊伍之間還可以進行友誼的交流,結交到新的朋友,開心~

DSC09121.JPG

最後我們這一組所花的時間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剛好是業者預估的中間值,然後終點是要回到我們一開始出發的「珊瑚法界博物館」進行最後的遊戲流程。

DSC09126.JPG

遊戲的結局是什麼我這邊也沒辦法透漏(劇透會被業者X掉)...總之我覺得當天這樣玩下來還蠻有意思的,難度算是有挑戰性可是又不會困難到讓人想放棄,過程中既走訪了南方澳好幾個著名地標(沿途還吃了一些美食),又跟夥伴們激盪出共同闖關的羈絆,而且還結識了一些其他的新朋友,實在是度過了一段相當充實的午後時光,也更認識了南方澳這個地方的珊瑚產業,非常推薦給對於宜蘭旅遊、人文產業、推理解謎有興趣的朋友來體驗看看唷!

p.s.通關以後還可以在遊戲系統內填寫相關的問卷,填完以後可以兌換一份精美的小禮物,每一組遊戲旅遊包限兌換一份

芒果遊戲官方網站https://www.mangogame.com.tw/
立即購買&預約「朝日萬事屋:追述紅金之夢」 ☜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