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1.JPG

大家都知道冬令應該要進補,但其實當歸湯這種料理夏天品嚐也是非常OK的,尤其是對於久坐在冷氣房內工作或者氣血比較不足、容易暈眩或腸燥腹痛的人更有幫助,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間我近期吃到、覺得味道非常不錯的當歸料理餐廳,店名叫做「元味當歸」,店內消費是走經濟實惠路線的,不需花大錢也能吃到一桌好料,而且這裡的當歸湯甘甜又香醇、完全不含任何化學成份,搭配羊大骨、羊肉片或者帶皮羊肉吃起來好過癮,而且喝不夠都還可以免費再續湯,實在是佛心的好店家呀~♪

基本資料(元味當歸)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6號
電話:(02)8992-6866
營業時間:平日 16:30 ~ 23:00/週末 11:00 ~ 14:30跟16:3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6980365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831.JPG

這間「元味當歸」位於新莊市區的「廟街夜市」那一帶(離捷運新莊站大約8分鐘的步行距離),附近的特色小吃還蠻多的,但如果你們也喜愛甘甜的當歸羊肉湯的話絕對不要錯過這一間!

DSC00834.JPG

業者是一對年輕的...我不確定是男女朋友還是夫妻,但態度都蠻親切友善的(而且男的帥、女的美),言談之中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DSC01090.JPG

內用空間就長這樣,雖然桌數不算超級多的那一種,但是寬敞、明亮,重點是冷氣的溫度又涼爽,不用擔心會像在夜市路邊攤那樣邊喝湯還邊汗流浹背那樣。(剛進來的時候其實有三、四桌客人在用餐,我後來是抓空檔時間才拍到了空景照)

DSC00843.JPG

目前的菜單如上(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大多數的餐點都只要銅板價而已,是小資族天天光顧也不會覺得太傷荷包的那種定價。

DSC00857.JPG

點餐後會拿到這種取餐呼叫器,可以先坐回座位去吹冷氣,等振動時再去取餐即可。

DSC00867.JPG

一大盤香噴噴的好料,讓人邊端都忍不住邊分泌口水...

DSC00873.JPG

因為當天中午沒有吃很飽,然後菜單上的品項又有一大堆想吃的,所以就忍不住點了一大桌...

DSC00901.JPG

稍微排列一下好像拍起來比較好看...Anyway~接下來就陸續分享我們享用每道餐點的一些感想吧!

DSC00917.JPG

羊大骨湯 125元/兩支
首先第一碗看到的是我每次來這類當歸羊料理的店都會想點的「羊大骨湯」,因為看到那巨大又霸氣的羊大骨就會覺得好像很划算XD 然後那個骨邊肉也確實很嫩、很可口。

DSC00905.JPG

如果愛吃骨邊肉、吃牛排時也特別愛吃牛小排的朋友應該很瞭解嗑起骨邊肉就是有股莫名的爽度在~但如果你們真心不愛、只想純吃肉的話,也可以點他們的羊肉片湯、羊腳筋湯或綜合羊肉湯之類的啦!

DSC00979.JPG

湯頭的部份我覺得喝起來非常甘醇,並不會有什麼中藥的苦味,然後湯裡還融合了比如說羊肉、羊骨的精華以及一些像是醬油之類的調味,風味是有層次的那一種,保證喝完以後還會想來再來第二碗!

DSC01083.JPG

然後老司機們一定都知道...其實點這個羊大骨的重點不只是啃骨邊肉,而是還可以拿起吸管來吸裡頭的那鮮美又滋補的骨髓~♥

DSC01086.JPG

然後喝完以後我們真的馬上再去續了一碗湯,店家人都很Nice,你們可以大膽去說要續湯,不用擔心他們會臭臉唷~

DSC00939.JPG

帶皮羊肉湯 175元
第二碗是「帶皮羊肉湯」,肉量真的不少,然後還可以吃得到新嫩的小白菜。

DSC00952.JPG

裡面的肉都是這種塊狀的羊肉,大多都有帶皮,肉塊咀嚼起來略帶嚼勁而且很鮮甜,我是覺得沒什麼羊騷味,然後羊皮的部份Q彈有勁,有些人不敢吃,但我個人是愛不釋手。(這裡也有賣不帶皮的羊肉)

DSC00865.JPG

我覺得這裡的羊肉湯上桌時就吸收了當歸湯的風味,直接吃就蠻美味的,但也很推薦搭配一些像是豆瓣醬或特製辣醬之類的來轉換一下口味,以免吃多了會覺得味道太單一。

DSC00933.JPG

鴨肉丸湯 60元
如果你們同行的人當中真的有人不能接受羊肉的味道的話...就可以考慮點「鴨肉丸湯」,那個湯頭一樣是甘甜的當歸湯,然後想吃飽一點的話,都可以另外加價15元選擇加麵線/油麵/冬粉進去,像我的這碗是有加麵線。

DSC00964.JPG

鴨肉丸的口感相當紮實,還帶著一種獨特的甜味,很不錯吃唷!

DSC00973.JPG

這裡用的麵線使用是口感極佳的「金門麵線」,柔軟滑順又不會感覺很容易斷掉、彈性還蠻好的,吸收進當歸湯的甘味以後每口都歐伊系。

DSC01026.JPG

香拌金門麵線 40元
因為兩個人都想吃金門麵線,所以我們還有另外點一碗「香拌金門麵線」,拌上一些香噴噴的油蔥酥及醬汁,再配上幾片高麗菜,簡簡單單的組合就讓人覺得十分可口,如果吃起來覺得口感不夠溼潤的話,也可以淋上一、兩匙的當歸湯上去唷!

DSC01001.JPG

羊肉飯 90元
這一碗是鋪上了滿滿羊肉的「羊肉飯」。

DSC01007.JPG

雖然乍看之下就是羊肉跟白飯的組合而已,但羊肉伴著當歸以及油蔥的香氣,也有淋上一些拌飯的醬汁,不會有白飯吃起來淡而無味的感覺,整碗扒起來真的很涮嘴~

DSC00985.JPG

魯肉飯 30元
小碗的「魯肉飯」一碗只賣30元而已~但吃起來意外很驚豔!業者使用的是肥瘦兼具的手切魯肉(滷肉),燉煮到非常入味,鹹甜涮嘴,絕對是白飯殺手無誤。

DSC01034.JPG

半熟蛋 15元
半熟蛋」不是日式餐廳那種半熟的玉子蛋,而是半熟的荷包蛋,但以現在的物價來說,一顆只賣15元真的很便宜~

DSC01042.JPG

輕輕一刺就有誘人的蛋液流出來,這個配著剛才的羊肉飯或魯肉飯一起品嚐都可以讓美味大大加分!

DSC01066.JPG

米血 40元
再來是小菜的「米血」,它切的厚薄度剛剛好,咀嚼起來也軟嫩適中,淋上的甜鹹又帶點微辣的醬汁,相當惹味。

DSC01076.JPG

涼拌豬耳朵 45元
涼拌豬耳朵」也是我蠻愛吃的小菜,耳骨的部份不會太多(有些小吃店的每一塊都帶軟骨,吃到後面會覺得牙齒有點吃不消),帶著舒服的煙燻香氣,讚啦~

DSC01051.JPG

燙地瓜葉 40元
感覺沒什麼好介紹的「燙地瓜葉」份量大、菜葉又嫩,只能說CP值真的很高。(我家附近的一份賣45元還比這個份量少,而且常常很多都是梗的部份)

DSC01055.JPG

燙高麗菜 40元
最後是「燙高麗菜」,一樣份量不小,吃起來又脆又甜,調味也穠纖合度,不會覺得太鹹或者太沒味道。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這是一家外觀可能不算非常起眼...但餐點好吃、CP值又非常高的小吃店,愛吃羊肉料理、愛喝當歸湯的朋友真的要把它筆記起來,相信去這裡用餐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元味當歸)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6號
電話:(02)8992-6866
營業時間:平日 16:30 ~ 23:00/週末 11:00 ~ 14:30跟16:3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698036523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