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2.JPG

炎炎夏日,總是讓人忍不住想來上一支冰涼又消暑的冰淇淋,但是一般比較常見的美式冰淇淋鮮奶油比例比較高、乳脂含量也比較高,吃起來通常比較罪惡一點...我自己的話是更偏好義式冰淇淋 aka 「Gelato」,它通常製作過程標榜不使用色素和香料,乳脂含量比較低,所以更可以吃得出食材的天然風味,相對熱量會低一點、營養也保存比較完整,而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這間「8%ice 冰淇淋專賣店」所販售的就是非常高品質的義式冰淇淋,由法國藍帶主廚所研發,然後最近店內還不定期舉辦「8%ice音樂廳:微型音樂會」,大家一面坐著享用美味的冰淇淋還可以一面聆聽悅耳的大提琴或小提琴演奏,真的可以說是味覺、聽覺和視覺的一大享受啊!

基本資料(8%ice 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1號
電話:(02)2358-1968
營業時間:12: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8percentice.icecreamshop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8percent.ice.cre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184.JPG

「8%ice 冰淇淋專賣店」就位於攘來熙往的台北「永康街商圈」內,如果你們搭捷運前往的話,可以從東門站的5號出口搭手扶梯上來,步行個2分鐘即可抵達。

DSC09194.JPG

這間冰淇淋店的外觀跟內裝都是以純白的色系為主,門口還打造了一面網美植栽牆,如果你們有習慣享用美食時順便拍照打卡的話,這邊還蠻好拍的~

DSC09202.JPG

裡頭的空間還挺寬敞的,冷氣也夠涼爽,大熱天走進去有馬上降溫、得到救贖的感覺!

DSC09207.JPG

座位只有照片中看到的那些而已(但很多人吃完冰就馬上離開了,所以就算客滿通常也等一會兒就有空位),另外有三桌高腳的小圓桌,大家也可以把冰擺在上面然後「立食」。

/tmp/phpYsC6ft

店內用了許多「鹿角蕨」來做裝飾,呈現出一種熱帶氣息的植栽感。

DSC09205.JPG

雖然沒有洗手間...但入口處旁邊有設置洗手台可以洗手。

DSC09226.JPG

品牌名稱會取為「8%ice」主要原因就是義式冰淇淋通常乳脂含量都會低於8%(通常為5~7%),然後這種冰淇淋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空氣含量比較少,所以口感更為濃郁、紮實。

DSC09229.JPG

聽說業者聘請的藍帶主廚運用台灣當季的食材研發出上百種以上的冰淇淋口味,但因為原物料成本與空間等考量,目前店內一次就是供應八種最新鮮、最嚴選的口味,通常一種完售以後就會再換一種全新的口味。

DSC09222.JPG

當天的八種口味如上,感覺好像都蠻美味的,而且還使用到知名的台茶18號、宮古島雪塩黑糖以及法國黑金巧克力,聽起來就覺得是高成本的嚴選食材。(當日口味依現場供應為主,每日公告於臉書粉絲專頁

DSC09218.JPG

目前不分口味,都是均一價一種口味120元,所以當天我跟兩位友人就是一人挑選了一種。

DSC09457.JPG

紙杯的尺寸如照片所示,我覺得好像有比一般高檔知名冰淇淋品牌一球的量再多一點點...

DSC09462.JPG

然後除了前面提的那八種義式冰淇淋以外,這裡也有販售結合義式濃縮咖啡的「Affogato」以及用北海道頂級生乳製成的霜淇淋,我們這次也有點了一支試試看!

DSC09447.JPG

聽說這裡首度引進義大利品牌的現做冰淇淋機,它製作出來的義式冰淇淋不但可以完美呈現其該有的道地口感以外,吃起來口感也更滑順。

DSC09243.JPG

馬上請店員幫我們裝盛三杯義式冰淇淋,當天外面太陽超大,我們已經忍不住要趕快吃冰來消暑了~♪

DSC09478.JPG

每一杯冰淇淋都會裝好裝滿,最上面的地方還會壓平,基本上整杯裡頭沒什麼空隙,就是真材實料的一整杯。

DSC09493.JPG

霜淇淋的部份價格一樣是一支120元,可以從「北海道牛奶」跟「一保堂抹茶」這兩種口味二選一,但也可以選綜合的,我們那天就是點各半的綜合口味。

DSC09572.JPG

目前消費都可以集點,購買一種冰品就可以集一點,集滿六點就可以免費兌換一款冰品喔~(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吃的話很快就可以湊滿了)

DSC09262.JPG

這次我們就是點了三款義式冰淇淋還有一款綜合的霜淇淋,先拍張合照、打卡一下好了!

DSC09300.JPG

接下來就針對三種口味來分享一下吃起來的感想吧~

DSC09312.JPG

紅玉18號奶茶 冰淇淋
第一個看起的是「紅玉18號奶茶」的口味,它就是用台茶18號的紅茶茶葉去泡成的奶茶然後再製成的冰淇淋,吃起來口感綿密又柔滑,一點一點的好像是茶葉的顆粒,嚐起來紅茶香味迷人、奶茶的奶味也蠻明顯的,重點是甜度並不會太高,所以整杯吃完也不會有很重的甜膩感。

DSC09326.JPG

法國黑金巧克力 冰淇淋
第二杯是「法國黑金巧克力」口味的,好像融化速度比較快一點(因為我拍照花了一點時間)...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那可可的濃厚風味瀰漫整個口腔,聽說使用的是法國知名巧克力品牌「Michel Cluizel」的頂級黑巧克力,可可濃度高達85%,風味甜中帶苦(因為是做成冰淇淋,所以不會像一般吃85%的巧克力那麼苦),我覺得是大人會喜歡的滋味。

DSC09350.JPG

荔枝玫瑰 冰淇淋
第三杯是「荔枝玫瑰」的口味,我覺得跟前兩種比起來,它算是比較偏香甜一點但也不會很死甜,一口就可以嚐到荔枝的芬芳以及淡雅的玫瑰香氣,如果你們是平常就很愛吃荔枝的朋友,這個點下去絕對不會失望的。(荔枝味夠濃)

DSC09501.JPG

北海道牛奶一保堂抹茶 綜合霜淇淋
拿著霜淇淋先站在網美植栽牆前面拍一張好看的照片。

DSC09509.JPG

霜淇淋還蠻大一根的,不過它口感上來說並不會像剛才的義式冰淇淋那麼濃郁,吃起來會感覺比較清爽一點。

DSC09292.JPG

綜合的吃起來那個奶香味很舒服,雖然濃郁感覺是比剛才的義式冰淇淋低一些,但其實跟一般霜淇淋比還是又香又濃,然後抹茶的那邊有香醇的抹茶味,跟北海道牛奶結合在一起以後苦澀感大大降低,平常不愛抹茶苦味的人也能開心享用唷~

DSC09590.JPG

當天我們到了現場以後才看到店內放了幾張大提琴家、小提琴家的宣傳照,後來才曉得業者最近不定期有舉辦所謂的「8%ice音樂廳:微型音樂會」,就是會邀請一些琴師來現場表演。

DSC09552.JPG

因為現場也沒有寫表演的時間,所以我們當天本來想說不會那麼幸運遇到,但吃完冰準備閃人時就剛好看到一位穿著正式的小帥哥提著小提琴的琴盒走進店內,仔細看一下,這不就是我們剛剛在照片裡看到的人嗎!?

DSC09528.JPG

當天的小提琴家叫做「鄭子愛」,聽說是以小提琴榜首考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的高材生,當天他的演奏讓現場所有客人都聽得如癡如醉,一面吃冰還能一面聽到這麼優美的音樂真的是一種有幸福感的享受!

p.s.雖然說是「”微型”音樂會」,但一次都會演奏個兩小時左右,時間並不算短耶~



當天我也錄了一小段讓你們感受一下現唱邊吃冰、邊聽小提琴演奏的那種氛圍。
另外如果你們想要知道接下來表演的場次、時間的話可以去業者的官方粉絲專頁瀏覽,那邊都會公佈相關的資訊唷~

DSC0942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你們可能乍看之下會覺得冰淇淋這樣一小杯賣120元有點小貴,但如果吃過一些國際頂級品牌的冰淇淋的話,應該就會曉得這價格蠻合理的,而且我覺得這邊的義式冰淇淋口感跟風味一點也不遜色於那些大品牌的產品,再加上這裡有舉辦音樂會而且又可以集點,在我心目中大大加了好多分數,絕對是一間值得給Google五星好評的冰淇淋專賣店,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基本資料(8%ice 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1號
電話:(02)2358-1968
營業時間:12: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8percentice.icecreamshop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8percent.ice.crea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