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2.JPG

香辣夠味的麻辣火鍋是許多饕客們的最愛,麻辣鍋店在台灣也是遍地開花,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每家各有自己的特色,像我今天要分享的「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就是我近期吃過、覺得非常有特色的一間,業者本身從小就生活在台北的大稻埕這一帶,希望自己開的這間餐廳可以融入在地的元素,因此他們的湯頭以及醬料都加入了獨門調製的中藥配方,招牌的漢方麻辣湯不會有很油膩或重鹹重辣的感覺,完全會讓人可以一碗接著一碗喝,我跟朋友試過以後就愛不釋手,然後這裡還有一些其他麻辣鍋店罕見的食材都很美味,也讓我們蠻驚豔的~♪

基本資料(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7號1樓
電話:(02)2558-9991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2:00
公休日:禮拜一跟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ndingt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143.JPG

這間本鼎堂算是位於迪化街商圈的南邊,如果你們搭捷運前往的話可以先搭到北門站,從3號出口步行過來的話大約只要6分鐘左右而已。
不過我當天是跟朋友約在捷運大橋頭站,一路從商圈最北邊往南逛下去,中途還買了名店的海苔芝麻豬肉鬆和肉乾,逛了幾間文創商店,最後買了一攤轉角的金桔檸檬汁消消暑氣!

DSC02153.JPG

店內的裝潢和燈光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雖然是一看就知道是老宅翻修而成,但業者刻意維持了一種懷舊但又不失質感的風格,還融入了一些中藥行的元素(有擺放一些藥罐之類的),然後冷氣又夠涼,所以內用時感覺相當舒適。

DSC02147.JPG

一樓的座位數約莫可以容納二、三十人,右邊這一區算是比較開放式的座位,但桌間距不會說太近。

DSC02159.JPG

左半邊的座位椅背有設計得比較高,所以有點類似包廂區的感覺,如果大家想指定一定要坐這區座位的話建議用餐前要先致電訂位並告知唷!

p.s.除了一樓看到這些以外,二樓也還有另外的用餐空間,但我沒特地上去拍

DSC02170.JPG

店內的竹編燈飾非常吸睛,有各式各樣不太相同的形狀,還蠻好看的。

DSC02184.JPG

開幕四、五年以來,這裡不乏許多名人、藝人、人氣KOL的光顧,隨便瞄一眼就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

DSC02163.JPG

業者還養了一隻六個月大、非常古錐的法鬥,但我們是好運才碰見牠,牠並沒有每天都出現在店裡唷~

/tmp/phpu7wy2t

菜單的第一頁可以看到一些用餐的相關規定,例如基本湯底費用一人120元、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等等,大家可以自己瀏覽。(點圖可以看放大版)

/tmp/phpU10B70

有些麻辣鍋店如果點鴛鴦鍋的話要加錢,不過在本鼎堂這邊的鴛鴦鍋不需額外收費,你們可以從以上四種湯品任選其中兩種來搭配,但切記「奶油牛奶湯」是禮拜五、六、日限量供應,「玉露藥膳湯」也是每日限量的喔!
剩下的完整版菜單你們可以點這裡到業者的臉書粉絲專頁去瀏覽

DSC02220.JPG

就座以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奉上熱茶,而且這熱茶還不是什麼隨便的綠茶或麥茶,而是業者精心調配的「草本茶」,本來有點擔心喝起來味道會不會很怪...但實際一喝意外甘醇順口,相當好喝呢!(喝完都可以再續)

DSC02228.JPG

這草本茶是由七葉膽、甜菊葉、明日葉、菊花、百鶴靈芝草、荷葉等成份所組成,甜味基本上來自於甜菊葉,順口又養生,有尬意的話都可以買茶包回家自己泡唷~

DSC02287.JPG

回春烏梅汁 35元/杯
想喝點冷飲的話,非常推薦你們試試這裡的「回春烏梅汁」,因為它喝起來酸度跟甜度都恰到好處,烏梅的清香很迷人,喝起來也很生津止渴,解辣效果也一流唷!

DSC02235.JPG

再來這個是店家招待的涼拌小菜,左邊的是QQ脆脆的海帶絲,右邊的是清甜解膩的醃白蘿蔔,兩種我都蠻喜歡的。

DSC02265.JPG

回春飯 45元
再來看到的這一碗叫做「回春飯」,乍看之下跟一般肉燥飯差不多,但業者有在肉燥裡加了特調的花椒醬,吃起來帶有一股香麻的滋味,但麻度跟辣度又不算非常高,我那兩位平常不吃辣的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DSC02326.JPG

鴛鴦鍋
再來這一鍋就是重頭戲的「鴛鴦鍋」啦~基本上鍋底收費就是一個人頭120元,當天我們是三人用餐,所以就收360元。

DSC02351.JPG

漢方麻辣湯」的這一邊除了四川大紅袍、青花椒、豆瓣醬、雞骨以外,還加入了多種嚴選的中藥材和植物性的辣油,喝起來不會像一般用辣牛油熬煮出來的麻辣湯油膩感那麼重,而且中藥的香氣很迷人而且不會太單調,真的是屬於那種可以喝的麻辣湯,然後裡頭的鴨血滑嫩可口又很入味,真的不錯吃。

DSC02338.JPG

另外這一邊的是每日限量的「玉露藥膳湯」,使用十幾種中藥材去熬煮而成,但其實跟我以往在其他火鍋店喝到的養生湯比起來,我覺得這湯不會一喝就有非常強烈的中藥味,反而是甘醇溫潤,還加入了我愛吃的蕈菇,所以上桌沒多久我就忍不住先喝了半碗~

DSC02369.JPG

蔬菜拼盤 180元
再來這個是很大份的「蔬菜拼盤」,內容通常會有十數種的時蔬,實際品項會依季節而調整,但當天吃到的我都覺得品質很不錯,葉菜類都蠻鮮嫩的。

DSC02549.JPG

黃金牛肉四重奏 699元
這一盤是由美國Prime霜降牛肉、美國Prime翼板牛肉、美國板腱牛肉、美國牛五花所組合的「黃金牛肉四重奏」,看起來就覺得相當豪華,忍不住想趕快丟下鍋去涮了~

DSC02575.JPG

其中美國Prime霜降牛肉那個油花的紋理真的有如雪花般的美麗,一看就讓人心花怒放。

DSC02647.JPG

下鍋只要燙個五秒左右就可以起鍋了(看個人喜歡的熟度調整),我覺得吃起來軟嫩細緻,咀嚼起來有豐沛的肉汁,非常香甜可口。

DSC02569.JPG

如果你們不喜歡油花太豐富的部位的話,這個美國板腱牛肉應該會是你們的菜,因為它幾乎完全都是瘦肉。

DSC02662.JPG

雖然偏瘦,但其實燙熟以後的口感一點也不柴,反而是走Q彈路線的那一種,也頗受大家的親睞。

DSC02589.JPG

第三款是美國Prime翼板牛肉,它油花有點介於前兩種肉的中間,你要說穠纖合度也可以。

DSC02672.JPG

燙熟以後的口感也是軟嫩適中,略帶些嚼勁,肉汁很香甜。

DSC02582.JPG

再來這一份是肉質偏肥的美國牛五花,這個大家吃火鍋的時候應該比較常吃到吧?口感就是偏軟Q軟Q的那一種,有股討喜的滑順感~

DSC02242.JPG

醬料的部份每個人都會得到左邊那碟用自製柴魚醬油跟蔥花組成的沾醬,風味鹹中帶甘,然後右邊那碟是店家自製的花椒醬,辣度還好,但香麻夠味,燙熟的食材沾上一點就讓風味立馬提昇一個檔次唷!

DSC02522.JPG

黃金豬肉三重奏 499元
另外這一盤是「黃金豬肉三重奏」,一次可以品嚐到Bellota橡子伊比利豬梅花、正港台灣梅花豬肉、正港台灣豬五花三種肉品。

DSC02544.JPG

常吃火鍋跟燒肉的朋友應該都曉得伊比利豬是頂級的豬隻品種,有「豬肉界勞斯萊斯」的美名,它油花分佈均勻、吃起來的肉質又香嫩,沒有半點豬腥味,美味程度不會輸給各種高檔牛肉喔!

DSC02538.JPG

正港台灣梅花豬肉吃起來不會太肥、太油,90%都是瘦肉,不敢吃肥肉的朋友也能安心享用。

DSC02533.JPG

雖然正港台灣豬五花不能算是什麼高檔的肉品,不過燙熟以後QQ嫩嫩的口感還是很涮嘴,燙熟以後整個吸附著麻辣湯的鮮香辣勁,馬上美味程度就大加分了。

DSC02467.JPG

黃金綜合海鮮拼盤 599元
再來看到的是一次可以吃到五種海鮮食材的「黃金綜合海鮮拼盤」。

DSC02476.JPG

內容包括了鱸魚片以及潮鯛魚片,都是100%沒有魚骨頭的魚片,燙熟以後肉質細緻又鮮美,兩種我都蠻喜歡的。

DSC02628.JPG

建議可以放在湯匙上這樣下鍋去燙,然後再全部一起撈上來,不然直接丟下去煮的話常常會石沉大海,最後想要撈起來吃的時候已經支離破碎了...

DSC02487.JPG

再來這是船凍透抽以及蛤蠣,我覺得透抽口感彈牙又Q脆,鮮度吃得出來,然後蛤蠣每顆都個頭超大,肉質也很飽滿。

DSC02491.JPG

再來這幾尾是鮮甜的白蝦,燙熟以後肉質緊實,不會鬆鬆軟軟的,我覺得單吃、不用沾醬就相當可口。

DSC02408.JPG

綜合手工魚漿丸 279元
再來這一盤是最近才新推出的「綜合手工魚漿丸」。

DSC02750.JPG

黑色的這坨是墨魚花枝丸(請忽略上面的迷你魚卵,那個是朋友的筷子不小心沾到的...),魚漿非常鮮美,然後吃得到Q脆的花枝塊,口感非常好。

DSC02752.JPG

中間這坨雖然看不出是什麼...但其實裡頭包進了新鮮的干貝,軟嫩鮮甜,咀嚼時有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DSC02762.JPG

第三種是我覺得大朋友、小朋友一定都愛不釋手的魚漿丸,裡頭滿滿都是塊狀的鮮蝦,搭配手工的魚漿真是美味極了!

DSC02397.JPG

火山熔岩漿 259元
這一份也是最近推出的新品項,叫做「火山熔岩漿」,外觀真的有點像一座小型的噴發中火山。

DSC02736.JPG

它的底部主體是墨魚花枝漿,口感鮮美有帶點辛香味,上面那一顆一顆的我本來以為是蝦卵,結果它其實是調味過的珍珠魚卵,燙熟以後有啵啵啵的口感,搭配墨魚花枝漿一起品嚐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好吃耶~

DSC02301.JPG

手工干貝魚漿 229元
另外這一份「手工干貝魚漿」跟剛才的火山熔岩漿其實有種異曲同工之妙,但珍珠魚卵的比例少很多,然後底下是加入了新鮮干貝的魚漿。

DSC02787.JPG

雖然賣相沒有那麼浮誇...但我覺得它的好吃程度完全不亞於火山熔岩漿,端看你們比較偏好墨魚、花枝還是干貝而已!不過小朋友才做選擇,兩種都愛吃的話就兩盤都給它點下去就對了啦XD

DSC02254.JPG

大稻埕魚漿甜不辣 80元
這一份雖然只是甜不辣...但吃起來感覺得出是魚漿比例很高的那種甜不辣,格外Q彈跟鮮甜,大家吃了以後都讚不絕口。

DSC02424.JPG

大稻埕澳洲和牛肉丸 179元
這個乍看之下很像一般貢丸...不過其實是用澳洲和牛特製而成的牛肉丸,而且是委託迪化街商圈的名店「明峯貢丸店」製作的,口感紮實又有彈性,而且咀嚼起來肉香味十足,有一種舒服的甜味,強力推薦~超級無敵好吃。

DSC02307.JPG

大稻埕赤肉羹 99元
再來這一盤是赤肉羹,簡單來說就是吃得出肉塊紋理的那種肉羹,咀嚼起來肉香味十足,我很喜歡它的口感。

DSC02314.JPG

老油條 59元
再來這個是我吃麻辣鍋時很愛點的「老油條」,下鍋以後不要煮到完全軟爛,我覺得有吸附湯汁的精華然後表面上有保有些微脆度的話是最完美的口感。

DSC02442.JPG

特製滷水拼盤 269元
再來這一份是大腸頭、牛筋、牛肚所組成的「特製滷水拼盤」,牛肚的部份滷得很透,而且軟嫩好入口,大腸頭沒有半點異味,吃起來甜甜的,然後牛筋香Q有勁,膠質豐富,也很不賴。

DSC02374.JPG

回春香拌三色麵 99元
雖然吃麻辣鍋煮個王子麵就可以讓人吃得很開心,但這裡的「回春香拌三色麵」感覺更美味而且更吸引人,除了中間原味的以外,另外兩個分別是用辣椒以及紅麴的天然色素去染色的。

DSC02780.JPG 

煮熟以後的顏色更鮮明~看了就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然後嗜辣的朋友強力推薦一定要佐上那碗特調的自製花椒油上去,淋上一匙並均勻攪拌以後真的香麻過癮,用餐完後還會讓人有回味無窮的感覺耶!(不敢吃辣的話其實淋上不辣的火鍋湯再配點肉片、蔬菜一起品嚐也是很讚)

DSC02770.JPG

桂花桃膠銀耳露
餐後店家還會招待「桂花桃膠銀耳露」這甜湯,原本朋友有點擔心吃起來口味「太養生」,但實際吃起來清甜順口,銀耳脆口,桃膠Q軟,然後又帶著桂花優雅的香氣,真的是一碗我會給予高分評價的甜湯!

DSC02792.JPG

大家來用餐然後沒吃完的話都可以請業者幫忙打包外帶(回家以後可以自己加麵、加料煮來吃),然後他們也有販售湯底跟冷凍的湯包,都可以參考看看唷~

DSC0214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當天鴛鴦鍋的兩種湯頭我都很喜歡,而且都是加入獨家的漢方比例,所以基本上算其他麻辣鍋店吃不到的獨特風味,然後肉片跟海鮮等食材的品質都很棒,絕對是一間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好店,很推薦你們有機會來試試唷!

基本資料(本鼎堂台式漢方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7號1樓
電話:(02)2558-9991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2:00
公休日:禮拜一跟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ndingtang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