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4.JPG

說來也慚愧...身為中壢的吃貨,我竟然最近在外縣市友人的推薦下才曉得原來我家附近去年開了一間超強的日式料理專賣店,店名叫做「漁師 小料理」,然後你們不要被那個「小」字給騙了...這裡的料理其實份量一點也不小,而且很多走的都是澎派、豪華的路線,使用的食材也幾乎都是鮮味滿點、漁港直送的漁獲,我自己是吃過一次以後就非常驚豔,強力推薦喜愛生魚片、海鮮丼飯、握壽司以及各種海鮮料理的饕客們一定要把這間餐廳加入口袋名單中呀!

基本資料(漁師 小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46號
電話:(03)280-6123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man.Japane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505.JPG

這間餐廳離「遠東SOGO中壢店」和「威尼斯影城」都只有2~3分鐘的步行距離而已(從我家走過來也不用5分鐘),如果你們開車前來的話可以考慮停在「世紀廣場」的地下停車場,用完餐還可以順便去看個電影什麼的。

DSC07514.JPG

從大門進入以後,可以看到業者精心打造的一個玄關,還設置了典雅的石燈和台灣人、日本人都愛的櫻花樹,整個氣氛營造得很有日式風情,好像真的搭飛機跑到日本了一樣。

DSC07556.JPG

這麼有日本味的造景,其實候餐時不妨可以先過來拍張網美照或網帥照!

DSC07533.JPG

進入更裡頭的用餐區以後,木質的桌椅跟地板給人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用餐座位十分寬敞、舒適,而且還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那一種,整個空間飄散著一股「高級感」。

DSC07538.JPG

座位數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太少,但強烈建議一些熱門用餐時段或者連假期間打算要來用餐的話,提前打電話訂個位比較保險。

DSC07541.JPG

我去用餐的那天是平日,而且店家還剛開門做生意沒多久我就到了,所以才有機會拍到這樣的空景。

DSC07572.JPG

牆上的裝飾聽是和服的腰帶,花紋都典雅又相當搶眼,為整個用餐環境增添了畫龍點睛的亮點。

DSC07544.JPG

一個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坐在板前區的座位,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和師傅們的刀功以及廚藝。

DSC07599.JPG

上桌以後都會奉上淡雅又清香的熱麥茶,整瓶喝光的話都可以再續壺。

DSC07550.JPG

冷藏櫃裡也有提供各式的啤酒、清酒、無酒精飲料,但我們當天沒有點。

/tmp/phpp6BUtv

菜單的部份提供大家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

/tmp/phppPQV4V

這個是另外一面,也有提供無菜單料理唷!

DSC07589.JPG

除了剛才的菜單以外,黑板上還有一些活海鮮的品項,大家也可以買回家之後再慢慢享用。

DSC07618.JPG

鮭魚四味 握壽司 799元
再來就一道一道跟大家分享我們當天吃了哪些好料吧!首先第一道是一上桌就讓我忍不住「Wow」了一聲的「鮭魚四味 握壽司」,雖然平常也不是沒有在吃握壽司,但擺盤這麼大氣的我是真的很少見!(上面還用了一些可食用的花瓣來裝飾,超級用心)

DSC07634.JPG

這個是原味的鮭魚握壽司,肥美的鮭魚肉有著豐富的油脂,紅潤的色澤在視覺上就很吸引人,跟醋飯完美結合已經相當美味,但這裡的還加上了Q彈、充滿鮮味的鮭魚卵,讓整個滋味再更上一層樓!

DSC07682.JPG

再來這個是醬燒口味的鮭魚握壽司,經過炙燒以後又逼出了不同的油脂香氣,搭配微鹹的醬汁十分惹味,我覺得不需要另外搭配芥末,直接入口就滿分了。

DSC07641.JPG

另外這個同樣是有經過炙烤的,不過搭配的是偏甜的焦糖醬(也不是說超級甜啦~只是跟剛才的醬燒比起來這個算甜),我自己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但滋味也是不錯,沒什麼違和感。

DSC07672.JPG

第四味就是搭配了明太子醬的鮭魚握壽司,鮭魚肉本身就很肥美鮮甜,配上鹹香又有濃郁感的明太子醬激發出了不同的火花,其實我覺得以上四種口味都各有各的美好,我自己是覺得可以交錯著這樣吃比較不容易吃膩~

DSC08029.JPG

他們的握壽司每一貫都不小,吃起來其實相當有飽足感...

DSC07718.JPG

鰻魚双味燒 750元
第二盤上桌的是「鰻魚双味燒」,使用的是台灣產地嚴選的高品質鰻魚去做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

DSC07731.JPG

其中顏色比較深的是大家比較常聽到的「蒲燒」作法,塗上的是自製的日式蒲燒醬汁,滋味鹹甜惹味。

DSC08071.JPG

夾起一塊來細細咀嚼,它完全去骨,肉質肥美、充滿炭香,醬汁的滋味會讓人很想配碗白飯來享用!

DSC07744.JPG

另外一半則是「白燒」的作法,雖然在視覺上沒有像蒲燒鰻一樣有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感覺,但更能吃出鰻魚本身的原味。

DSC08082.JPG

白燒的鰻魚吃起來也是有種焦香感,然後可以感受的出魚肉的細緻,微微的薄鹽更可以帶出鰻魚本身淡雅的鮮甜風味,歐伊系~♪

DSC07759.JPG

以上都可以搭配白蘿蔔泥、醃漬過的嫩薑以及業者用辣椒、蒜頭及其他香料去拌炒而成的辣醬一起享用,都別有一番不同的滋味。

DSC07774.JPG

小漁壽司桶 999元
下一道是「小漁壽司桶」,它上桌時我跟朋友同時對看...想說這用料未免也太豐富了一點吧!?

DSC07809.JPG

裡頭所使用的都是店家自慢的新鮮漁獲,然後除了上面看到的這些生魚片等食材以外,等下其實還鋪著滿滿的醋飯,我覺得適合三到四人一起分食,兩個人要解決它的話除非食量特別驚人...不然頗有難度~

DSC07843.JPG

中間這一堆是日本進口的海膽,口感滑潤且入口即化,舌尖可以感受到它的鮮味和甘味,非常之銷魂啊!

DSC08023.JPG

兩邊總共有四尾去好殼的天使紅蝦,這個用烤的或煮的常常會料理到肉變爛爛的或很鬆散...但生吃非常Q彈,甜味又很明顯,吃完忍不住讓人想豎起大拇指來。

DSC07859.JPG

旁邊還有稍微炙燒過的日本干貝,軟嫩又甜度很高,然後來自挪威的鮭魚生魚片帶有厚度,咀嚼起來肥嫩可口,旁邊還有QQ脆脆的小花枝...等。

DSC07830.JPG

中間還有一堆鮮美又吸睛的鮭魚卵。(當天我真的是鮭魚卵富翁)

DSC07852.JPG

另外一邊還有台灣產的紅魽,味道偏淡雅,但也是有著豐富的脂肪,然後肉質Q脆有勁的海鱺來自於澎湖的海域,每一款生魚片各司其職、各有各的魅力,一整桶吃下來實在是讓人滿足到不行,感覺好像是我人生中吃最多生魚片的一餐了...

DSC07868.JPG

炸牛排陶板 950~1200元
再來我們換換口味,換吃陸上食材做的料理...這一份是相當高檔的「炸牛排陶板」,整個呈現方式就讓人覺得很豪邁。

DSC07884.JPG

這牛排使用的是美國Choice級的沙朗,先裹上麵衣以後下鍋油炸再放上來加熱,一開始底下沒點火的狀態大約為五分熟,也是可以直接享用,不過想吃更熟一點的話就可以請服務人員來點火。(然後熟度自己掌握)

DSC07892.JPG

旁邊還附上了甜椒、櫛瓜、茄子、紅蘿蔔等蔬菜,都可以搭配牛排一起享用,我覺得可以發揮很好的解膩功效。

DSC07872.JPG

旁邊還有附上玫瑰鹽、炸蒜片以及業者自製的塩蔥,都可以搭配炸牛排一起享用。

DSC08052.JPG

香氣撲鼻的炸牛排,本來有點擔心像某些炸物一樣吃起來會乾巴巴的...但實際品嚐起來五、六分熟的熟度肉質相當軟嫩多汁,外脆內軟的滋味讓人愛不釋手,完全不會輸給其他日式炸牛排專賣店的水準耶~

DSC08059.JPG

三種吃法都試了以後,我自己是覺得沾上薄薄的玫瑰鹽最能帶出肉質的香甜,不過配塩蔥比較清爽,也很不賴。

DSC07942.JPG

天婦羅炸蝦 350元
下一道也是店內的人氣品項,叫做「天婦羅炸蝦」。

DSC07954.JPG

一上桌就覺得這炸蝦天婦羅跟別家的長得不太一樣,個頭特別雄偉,原來是選用體型比較大的草蝦去殼後酥炸而成。

DSC07972.JPG

一份一共有五隻,份量十足,而且有時候吃這種天婦羅炸蝦會吃到粉很厚但蝦肉很少的那一種,這裡的草蝦是真材實料,每一隻都蝦肉飽滿的唷!

DSC08089.JPG

我覺得業者調出來的麵衣也蠻特別的,稍微放久一點以後也不太會滲油出來,咬下去是酥脆可口、有咔擦感的,裡頭的蝦肉則是緊實又有彈性,沾點日式醬油就非常對味了。

DSC07963.JPG

除了炸蝦以外,盤中還有南瓜、茄子、青椒等不同蔬菜炸成的天婦羅,所以可以品嚐得到各種不同的滋味,味道很多元。

DSC07896.JPG

漁師蒸蛋 258元
最後一道是豪華版的茶碗蒸,整個食材豐富到完全看不到底下的蒸蛋了啦XD

DSC07918.JPG

我覺得它也是個海鮮總匯的概念,而且使用的都是頗為高檔的食材,包括了前面有看過的日本進口干貝、海膽、鮭魚卵,後面還有鰻魚跟兩尾白蝦!

DSC07915.JPG

一般的茶碗蒸主要就是在吃滑嫩的蒸蛋,不過這一碗的每種食材都讓人想細細去品嚐,捨不得太早吞下肚,真的是太奢華了啦~

DSC07994.JPG

整餐吃下來真的有飽到天靈蓋的感覺,但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得到師傅的用心以及食材的嚴選,從第一道上桌的「鮭魚四味 握壽司」到最後的「漁師蒸蛋」都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一餐吃下來完全是美食的盛宴無誤。

DSC0750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這是一間不簡單的好店,當天吃下來每道都不踩雷,不過硬要選的話...「鮭魚四味 握壽司」、「炸牛排陶板」以及「小漁壽司桶」,點下去保證絕對不會失望的啦!

基本資料(漁師 小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46號
電話:(03)280-6123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man.Japanese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