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69.JPG

台灣人愛吃火鍋這件事是舉世聞名的,不過有些用湯粉熬成的火鍋湯底含有眾多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份,吃久了真的對身體的負擔越來越重,甚至還會增加致癌的風險!但今天要分享給你們一間我近期發現的清爽系火鍋店,它的店名叫做「Shavu 刷刷 日式涮涮鍋」,他們的火鍋湯頭標榜絕對不用湯粉去煮,純粹只使用日本的頂級昆布加上香茅以及多種蔬果去熬製而成(而且都是每日早上現熬的),喝起來清甜順口、不會讓人口乾舌燥,搭配優質的鮮切肉片以及嚴選的蔬菜盤,許多饕客們都來嚐鮮過一次以後就成為了這裡的常客~

基本資料(Shavu 刷刷 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4號1樓
電話:(02)2727-6616
營業時間:11:3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0363201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086.JPG

這間「刷刷」位於捷運永春站的不遠處,從4號出口步行過去大約只要4分鐘左右而已,若搭公車的話可以從「永春里(忠孝)」這一站下車,開車的話則可以考慮停在忠孝東路五段621巷的「168Parking」這個停車場。

DSC07159.JPG

踏進店內以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業者在裝潢上應該費了不少心思,整個用餐環境走的是日式的風格,高雅又很有設計感,在這裡用餐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DSC07094.JPG

這裡有好幾桌的六人桌,家庭聚餐或者三五好友的聚會也很適合來這裡,不過熱門用餐時段記得要提前訂位比較保險,點這裡可以連到他們的線上訂位系統(也有提供兒童高腳餐椅唷!)

DSC07137.JPG

一個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坐在吧檯區之類的。(比較不會跟別桌的客人面面相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店內播放的音樂是輕快的電音舞曲,但不是那種很台的...是會讓人有置身於國外夜店感的那一種,潮味十足!

DSC07173.JPG

廁所是飯店等級的那一種,有免治馬桶座還有擴香,洗手乳看起來也很高檔...

/tmp/php3DJsF6

菜單的部份提供你們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基本上一份鍋物套餐就是350元起,帶身高不到130cm的小朋友的話共鍋免費,130~150cm者共鍋酌收30元,且共鍋限兩人一鍋。

DSC07170.JPG

就座後業者會奉上熱麥茶,喝起來清香又會回甘,我還蠻喜歡的。

DSC07116.JPG

不想喝那麼養生的話...這裡也有其他無酒精飲料,一瓶的售價是30元,但也可以一人加價49元直接無限暢飲唷!

DSC07369.JPG

再來看到的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餐點啦~是不是還蠻豐盛的感覺呢!?

DSC07183.JPG

先從菜盤看起好了,這邊的菜盤還蠻大一盤的,內容物大多是以新鮮的蔬菜為主,大家一餐吃下來會覺得營養攝取蠻均衡的,維生素跟纖維質Up Up~

DSC07190.JPG

高麗菜特別選用清脆且甜度又高的高山高麗菜,這個下鍋後不宜煮太久,稍微燙熟以後就撈起的口感最佳。

DSC07197.JPG

其他蔬菜也都不錯吃,像水果玉米超甜的,香菇也是比較大片的那一種,火鍋料只有鱈魚丸、蟳味棒等少數幾種而已。

DSC07472.JPG

我自己是習慣一開始就先把蔬菜都丟下去煮,這樣可以增加湯頭自然的甜度。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湯本來就是用昆布和蔬果去熬煮而成,喝起來非常順口、清香又不會有太淡而無味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喝個不停。

DSC07208.JPG

套餐的副餐我們這次選了白飯以及烏龍麵,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烏龍麵是使用品質很有口碑的讚岐烏龍麵,煮熟以後有種迷人的Q彈感,再搭配一些肉片跟蔬菜一起享用,真是好吃極了!

DSC07293.JPG

特選梅花豬 380元 套餐價/230元 追加價
再來看到的是店內三大暢銷品項之一的「特選梅花豬」,雖然不算是什麼高檔的肉品...但現點現切,每一片都又大又完整,絕對不像某些涮涮鍋店會使用重組肉唷!

DSC07435.JPG

下鍋去汆燙以後,吃起來相當鮮甜,那個肉質不會有肥膩感也不會太乾澀,就是恰到好處的滋味。

DSC07281.JPG

精選培根豬 350元 套餐價/230元 追加價
第二盤看到的是「精選培根豬」,也是許多來此用餐的饕客們首選之一,每一片看起來都長度驚人,要是整片一次下肚的話肯定過癮極了~

DSC07421.JPG

如果冰過頭或肉質不佳的話這種肉片有時候光是夾起來就會支離破碎,但這邊的都完好無缺,燙熟以後整個肉質細膩又彈牙,感覺蠻Juicy的說。

DSC07315.JPG

美國特選牛肉 550元 套餐價/400元 追加價
第三盤看到的是「美國特選牛肉」,所謂「特選」指的就是Prime級的美國牛,有著豐富的大理石油花,光視覺上就相當引人入勝。

DSC07400.JPG

這個下鍋不用煮太久,簡單汆燙個幾秒就可以夾起來享用,咀嚼時可以感受得到豐沛的肉汁跟牛肉香氣,真的一入口就讓人忍不住露出幸福的微笑~

DSC07232.JPG

對了!這裡的醬料一律都是由業者精心調味而成,主要是用柴魚跟昆布去熬製,再加入蒜泥、白蘿蔔泥、蔥花等成份,比較能帶出食材本身的鮮味,不是像一些台式小火鍋那樣用沙茶、豆瓣等重口味的醬料來撐場面。

DSC07478.JPG

像這美國特選牛肉簡單沾個一點就非常對味,醬汁完全是在襯托肉片的鮮甜,而非喧賓奪主。

DSC07219.JPG

蛤蜊 100元
那天還單點了一盤「蛤蜊」。

DSC07493.JPG

每顆都是個頭不小、蛤肉飽滿的那一種,早點丟下鍋去煮的話還可以增加湯頭的鮮味唷~

DSC07272.JPG

草蝦 120元
另外這一盤是單點的草蝦,尺寸真的蠻大尾的,色澤鮮艷,看起來新鮮度就很讓人滿意。

DSC07444.JPG

實際下鍋去煮一下,剝殼後大口品嚐,那肉質既紮實又有彈性,鮮甜的滋味令人愛不釋手,吃完以後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DSC07496.JPG

凡有點套餐的顧客在用餐完畢後還可以無限享用「明治」的冰淇淋,想吃幾球就挖幾球,絕對吃到盡興為止。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體來講這間「Shavu 刷刷 日式涮涮鍋」的用餐環境我非常喜歡,然後湯頭的熬製和食材的選用上都看得出業者的用心,品質上絕對跟市面上很多平價小火鍋是有差別的,下次大家到永春站附近想吃火鍋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基本資料(Shavu 刷刷 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4號1樓
電話:(02)2727-6616
營業時間:11:3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03632017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