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在我的印象裡...想要在大台北地區吃到一頓以高級漁獲為主要食材、兼具精緻度與飽足感的無菜單料理是屬於十分奢華的享受,有時候甚至可能花個三、四張小朋友都未必吃得很飽!但最近在老饕級友人的推薦之下,我得知北投地區的捷運石牌站附近有一間深藏不漏的無菜單料理餐廳,餐廳名稱叫「漁當家食堂」,基本價格一人1500元起,不算高不可攀的那一種,然後業者主打他們餐廳都是使用八斗子船家直送以及澎湖漁夫鮮送的漁獲,每次來這裡用餐都可以品嚐到用時令鮮魚製作的創意料理(而且許多魚種都是平常市面上比較少見的那一種),絕對是一間值得讓老饕們收入口袋名單中的好店啊~♪

基本資料(漁當家食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四路13號1樓
入座時間:午餐11:30~12:30,14:00為食堂休息時間/晚餐18:00或18:30,20:00為食堂休息時間
備註:完全預約制,預約僅接受FB/IG私訊預約(需預付總餐費50%完成預約)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dangjia/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yu.dang.j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207.JPG

漁當家食堂的地點離捷運石牌站非常近,從1號出口步行過去大約只要3分鐘左右而已,若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iRent 捷運石牌站」,它就在1號出口的對面而已。

DSC06225.JPG

因為這裡離北投站也沒多遠,所以還蠻推薦大家如果有安排北投溫泉之旅的話,我覺得泡完溫泉以後再來這裡吃個無菜單料理,整個行程會非常完美,可以飽餐一頓以後再心滿意足地返家或者在溫泉旅宿裡頭過夜。

DSC06231.JPG

因為食材幾乎都是使用當天捕獲的新鮮漁產(數量有限),而非一堆擺在冷凍庫裡頭的食材,所以目前不接直接Walk-in的客人,只接有事先透過FB/IG預約的客人,請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喔!

DSC06239.JPG

店內環境就長這樣,雖然不是走超級寬敞、氣派裝潢的路線(最多同時容納十二位客人)...但整潔又溫馨,每位客人都可以坐在板前區近距離欣賞主廚發揮廚藝以及擺盤時的英姿!

DSC06739.JPG

座位後方都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提袋,牆上也有用來掛外套的掛勾。

DSC06248.JPG

喵星人的擺飾相當古錐~♥ 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

DSC06282.JPG

目前這邊午餐的無菜單料理一個人收費是1500元,晚餐是2000元,兒童餐是900元,午餐跟晚餐除了定價不同以外內容也不同(晚餐價格較高,食材也會更豪華),若你們訂了午餐時段的無菜單料理但想吃更好一點的話,也可以在預約時告知、請師傅在午餐時段提供你晚餐時段的菜色內容唷!(我們這次就是在中午時段享用價值2000元的晚餐內容)

DSC06341.JPG

筷架都是各種貓咪姿態的,有夠療癒~

DSC06243.JPG

這邊無菜單料理的內容不含酒水,但店內有提供清香順口的熱麥茶,然後也可以另外加價購買酒水,若是自己準備的話,單次開瓶費為600元。(僅提供單一種酒杯,無法提供多樣式酒杯的飲用服務)

DSC06270.JPG

蒜頭牛奶
當天因為天氣比較有涼意,所以店內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先奉上一碗「蒜頭牛奶」讓我們暖暖胃,這個不是在無菜單料理的內容當中,算是沙比斯的~
蒜頭跟牛奶聽起來有點違和感,好像不太搭嘎...但你們想像一下吃火鍋時的那種牛奶湯頭,其實就有點那種感覺,帶點蒜香跟鹹味的牛奶也是不錯喝的。

DSC06279.JPG

接下來一面欣賞著主廚(也是老闆本人)的刀功,一面期待著美味的餐點一道道上桌。

DSC06309.JPG

時蔬沙拉佐大湖草莓油醋醬
一般生菜沙拉常見的不外乎就是在沙拉醬做點變化或加點什麼水果進去而已,但這裡的真的有夠特別,一上桌就讓我們忍不住驚呼,這賣相也太美了一點吧!?

DSC06317.JPG

這整份沙拉真的有給我一種藝術品般的感覺,不但五顏六色、非常吸睛,而且還以花入菜,吃得到食用級的無毒花卉,醬汁也很有新意,竟然是自製的油醋醬再加入當季的大湖草莓,不但特別而且酸甜開胃,我超尬意!

DSC06326.JPG

裡頭的蔬菜都非等閒之輩(都是一般餐廳比較罕見的那種)...比如說有營養價值超高的紫色花椰菜、清脆又爽口的佛手瓜,搭配上那草莓油醋醬以後都美味整個大加分。

DSC06332.JPG

這個是「冰花」,又稱為「水晶冰菜」,主要產地是澎湖,也是一種對身體好處多多然後清脆、爽口、含水量極高的一種蔬菜,本身味道上沒什麼奇怪的草味,淋上點醬汁就非常對味了。

DSC06362.JPG

在這邊用完餐以後都要自己把餐盤放在面前的平台上讓服務人員回收(麥茶也要自己去裝),但因為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合情合理。

DSC06350.JPG

再來主廚在為我們準備的是綜合刺身的部份,基本上每次都會準備四種不同的生魚片,作法上也各有巧思,保證讓饕客們可以品嚐到四種截然不同的好滋味。

DSC06294.JPG

有一款是用蘋果木去煙燻的,原來煙燻的工具是這樣用的,真是長知識了!

DSC06364.JPG

接下了這一盤很有重量感的綜合刺身,彷彿主廚把幸福傳遞過來了一樣!

DSC06373.JPG

綜合刺身
這綜合刺身算是漁當家食堂的定番料理,不過每次的食材種類都不太一樣,所以即使你們光顧好幾次也不用擔心會失去新鮮感、都在吃一樣的東西。

DSC06744.JPG

如果剛好是月曆上有的魚種,主廚還會告知他當天用的就是上面的哪一種魚。

DSC06397.JPG

首先這個是「花蓮白北魚」,肉質還蠻紮實又不失肥美,冬季時所補獲的油脂特別豐富,咀嚼起來滿嘴鮮甜,讓人好滿足。

DSC06416.JPG

再來這個是「澎湖土魠」,他也算是油脂豐富的魚種,肉質細緻又沒有半點腥味,主廚刨上了些許烏魚子的屑,讓它吃起來帶有點獨特的鹹香味,建議也可以搭配少許芥末一起品嚐。

DSC06423.JPG

頂級的「台東小黑鮪」,這個不用我多介紹,大家應該也曉得它的油脂含量有多豐富,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想再三咀嚼,捨不得太早吞下去啊!

DSC06406.JPG

第四種是「玫瑰酒漬宜蘭葡萄蝦」,這種蝦平常是棲息在龜山島的海域,本身肉質帶有一種獨特的氣味,而且聽說牠的蝦膏還是紫色的!主廚把牠去殼以後又用玫瑰酒去入味,鮮甜彈牙中又帶著一絲迷人的酒香,十分可口。(上面的芥末沒有像澎湖土魠那盤的那麼嗆)

DSC06430.JPG

四種刺身都各有各的美好,要我選出最喜歡哪一個,我只能說難分軒輊,都太喜歡了~

DSC06443.JPG

滷煮壯圍鮑魚
第三道登場的是「滷煮壯圍鮑魚」,我本來就還蠻愛吃口感Q軟又有彈性的鮑魚,這裡的用醬油跟味醂等調味料去滷到甘甜入味,非常之可口。

DSC06458.JPG

然後主廚不惜成本放上了一大片可食用的金箔,讓整份料理的高級感大大提升,有夠吸睛的!

DSC06466.JPG

我朋友吃了一塊以後就大為讚嘆,說這裡的滷煮鮑魚是他吃過口感跟調味最棒的一家~

DSC06470.JPG

再來有瞄到主廚拿出了一大盒的海膽,想必等下又會端出讓人驚豔的好料了。

DSC06499.JPG

香草生蠔佐平川海膽
這一道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對半切開的炸春捲...但中間內餡包進了肥美可口的生蠔,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外脆內多汁的口感,生蠔有種爆漿感,咀嚼起來超鮮美的!

DSC06509.JPG

井上添花的是上面還鋪上了甘甜細緻的海膽,又是生蠔又是海膽的,真是一種雙重的享受,然後上頭那朵可愛的小花也是可以食用的唷~

DSC06524.JPG

雲林白鰻米漢堡
餐後甜點主廚為我們準備了可愛的鯛魚燒.........才怪!其實這個是他突發奇想設計的「雲林白鰻米漢堡」,外面是鯛魚造型的脆餅,口感吃起來像傳統叭噗的那種餅殼。

DSC06537.JPG

裡頭包進的是烤得皮酥肉嫩的白鰻,它也是日本的鰻魚飯使用的那種鰻魚品種,又稱為「日本鰻」,肉質細緻又帶有膠質,咀嚼起來可以感受到滿口芬芳,搭配長濱有機米烹調而成的炊飯,真是美味又很有飽足感。

DSC06557.JPG

香蒜油烤黑鮪魚龍骨
下一道上桌的是用黑鮪魚的龍骨去香烤而成的一道料理,大家應該沒有想過黑鮪魚連魚骨的部份都可以弄來吃吧!?至少我自己這次是開了眼界啦~

DSC06569.JPG

大家放心~這道料理上桌並不是要大家啃骨頭吃...而是要你們把充滿膠原蛋白的骨髓撈起來喝,主廚還用了一些蒜頭等辛香料去調味,滋味鮮美,一點也不會腥唷!

DSC06574.JPG

然後龍骨旁邊還有所謂的骨邊肉,雖然看起來有點焦焦黑黑...但咀嚼起來好香、完全沒有「糙灰搭」的味道,好吃到我有點嚇一跳耶~

DSC06583.JPG

青花筍、高麗菜苗佐起司粉、茴香蓮藕片
再下一道算是綜合的烤蔬菜、炸蔬菜,我覺得在吃了多種海鮮類的料理以後來上這麼一份轉化一下口味,算是有助於增加續戰力。

DSC06596.JPG

炸得像洋芋片一樣酥脆的蓮藕片用了茴香去調味,底下的高麗菜苗烤到外脆內嫩,還灑上了香噴噴的帕瑪森起司粉,後面還有一根有點像花椰菜又不太像的東西...其實是芥藍菜與綠花椰雜交後的新品種,名叫「青花筍」,我自己是第一次吃到,口感還蠻多汁的,據說營養價值相當豐富。

DSC06623.JPG

鹽烤黑鮪魚顎骨
這一頓的主餐是這一道「鹽烤黑鮪魚顎骨」,份量還蠻大一塊的,肉感十足,然後配菜有烤玉米筍、醃漬過的樹薯(酸甜脆口)以及白蘿蔔泥。

/tmp/phpsGp335

值得一提的是白蘿蔔泥還塑形成貓的模樣,主廚本人應該是位貓奴無誤吧!?

DSC06645.JPG

雖然是魚肉,但烤過的黑鮪魚其實吃起來肉質口感有點類似於在吃牛小排之類的,富含油脂的香氣,肉質又好鮮嫩,沾一點點七味粉提味就銷魂到不行,讓人一頓吃下來完全不會有那種沒有吃到紅肉的空虛感。

DSC06654.JPG

台東長濱有機米
如果這時還沒吃飽的話,業者會提供一碗用台東長濱有機米製作的高湯炊飯(要吃多大碗可以跟業者溝通),口感非常香Q而且粒粒分明唷!

DSC06666.JPG

黃金蟹味噌湯
以前吃過有些無菜單料理最後上桌的湯品會給我一種草草收尾的感覺...但漁當家食堂連個熱湯都浮誇到不行,你們看過這樣整隻大螃蟹完整出現在味噌湯裡頭的嗎?是想嚇唬誰啦~♥

DSC06685.JPG

這螃蟹的品種叫做「黃金蟹」,比起一般螃蟹的肉量更多,而且肉質也很細緻甘甜,濃郁的味噌湯多了它的加持,鮮美程度更上一層樓!

DSC06690.JPG

業者還提供了可以挖蟹肉出來的蟹叉,不用很狼狽一直用牙齒去咬硬梆梆的蟹殼,可以很優雅地品嚐飽滿的蟹肉。

DSC06723.JPG

手工珍珠豆花
最後的甜點是「手工珍珠豆花」,軟嫩的豆花入口即化,珍珠熬煮到QQ軟軟,咀嚼起來香甜不膩口,然後上面還綴以可食用的金粉,有種小巧但不失貴氣的感覺。

DSC06214.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自己這幾年來也算是吃過了好幾間無菜單料理餐廳,不過平心而論,「漁當家食堂」端出的料理無論是食材的選擇上還是菜單設計的巧思上都很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雖然這次品嚐的是店內價格較高的「晚餐」,但如果你們要在台北市區吃到同樣水準的無菜單料理,我覺得只花2000元就想吃到真的有難度,所以這裡的CP值絕對算是高的了,很推薦喜愛鮮魚類無菜單料理的朋友們來吃一波看看,相信大家試過以後一定也能感受到主廚的滿滿誠意以及高水準的餐點表現的!

基本資料(漁當家食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四路13號1樓
入座時間:午餐11:30~12:30,14:00為食堂休息時間/晚餐18:00或18:30,20:00為食堂休息時間
備註:完全預約制,預約僅接受FB/IG私訊預約(需預付總餐費50%完成預約)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dangjia/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yu.dang.jia/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