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6GIvF

「牛肉麵」跟「滷肉飯」一樣屬於台灣的國民美食,基本上不管在各縣市的大街小巷都吃得到,但是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也不是每個店家煮出來的牛肉麵都那麼美味...但是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間我近期吃到覺得真的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這裡的紅燒湯頭濃郁好喝又不會太鹹或太油,清燉湯頭喝得出蔬果甘甜的好滋味也不會太淡而無味,麵條是稍微泡久一點依然Q彈有勁的那一種,然後燉得軟嫩的牛腱心還可以搭配現煎、香噴噴的牛雪花,一吃就讓我覺得好驚豔,很推薦愛吃牛肉麵的朋友來嚐嚐。

基本資料(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29號1樓
電話:(02)8773-8073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四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8606166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833.JPG

「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位於八德路二段的巷弄內,算是微風廣場的後方,市民大道四段那一帶,如果搭捷運前往的話,從忠孝復興或南京復興步行過去都大約10分鐘左右。

DSC05835.JPG

當天我就是衝著照片中那碗麵而去的,招牌的「功夫牛肉麵」比一般的「牛三寶」更多了一寶,而且據說湯頭也非常講究,目前Google評論有平均高達4.9顆星的好評!

DSC05847.JPG

用餐環境整潔又明亮(像是比較現代風格的簡餐店),不會像一些傳統麵店那樣有種髒髒舊舊的感覺...

DSC05867.JPG

店內放了SUP槳板、划槳以及許多跟海洋有關的擺設,不曉得業者是否本身就是水上活動的愛好者!?

DSC05842.JPG

一個人前去用餐的話也不用怕尷尬,有這種面向牆壁的座位,可以自己邊吃麵邊看YouTube之類的,不用跟其他陌生客人面面相覷。

DSC05860.JPG

整間店的空間應該大約可以容納三、四十位客人吧~而且桌間距都挺寬的,聊天時不太會跟其他桌客人彼此干擾。

DSC05864.JPG

很多傳統小吃店的廚房都比較雜亂、不會給客人看到,不過「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的業者沒在怕的,直接用開放式廚房,客人都可以看得見裡頭井然有序的模樣,對食安方面也會感到比較安心。

DSC05871.JPG

菜單方面首推的是他們第一頁的牛肉湯麵類,當天我紅燒湯頭跟清燉湯頭的都有試過,兩種我都非常喜歡,紅燒的不會太油膩,清燉的也不會讓人覺得平淡無味,感覺得出業者在熬製方面一定有下了不少功夫。

DSC05876.JPG

不那麼愛喝湯的話,他們也有推出用香麻大紅袍以及小辣椒去調味的川味雙椒拌麵,以及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大快朵頤的功夫雞肉麵唷!

DSC05920.JPG

大碗香煎牛雪花麵 230元
再來我們的餐點陸續上桌,第一碗看到的是「香煎牛雪花麵」,搭配的是清燉的湯頭。

DSC05926.JPG

以往對牛肉麵的印象都是使用塊狀的牛腱肉去煮,但這裡創意推出了這種片狀的牛雪花,究竟吃起來會激盪出新奇的火花還是會有點違和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5894.JPG

業者選用美國進口、油花分佈十分美麗的牛雪花,每一碗麵大概可以搭配三到四片左右,會依肉片的實際公克數來做衡量。(都有在秤重的)

DSC05900.JPG

上鐵板香煎沒幾秒以後馬上就香氣四溢,可以擺到湯麵的上頭一起送上桌了。

DSC05927.JPG

平常去火鍋店或燒肉店雖然也會吃到雪花牛,但很少吃到這麼大片又完整的耶~♪

DSC06143.JPG

咀嚼起來的口感軟嫩中又略帶嚼勁,然後一直有甜美的肉汁滲出來、十分銷魂,滿足感完全不會遜於塊狀的牛腱肉耶~應該說是各有千秋吧!?

DSC06156.JPG

湯頭的部份聽說是使用了包括洋蔥跟蘿蔔在內的大量蔬果去熬煮而成的,融入些許雪花牛的肉汁以後一整個鮮美到不行,完全可以感到得到來自蔬果的自然甘甜,會讓人忍不住想喝到一滴不剩、捨不得浪費耶!

DSC06163.JPG

麵條的部份業者有請製麵廠調整一下配方比例,打造出稍微泡久一點也不會糊掉、依然保有Q勁的麵條,非常好吃。

DSC05853.JPG

如果你們是覺得吃牛肉麵絕對不可少了酸菜的人...餐具醬料區這邊也有提供酸菜和業者自製的「手炒蒜香辣椒醬」,非常香辣夠味唷!

DSC05945.JPG

大碗功夫牛肉麵 380元
第二碗看到的是跟店名同名的「功夫牛肉麵」,可以算是這裡的招牌品項吧?一次可以吃到四種不同的主要食材,讓人大呼過癮啊!

DSC05989.JPG

第一種看到的是滿佈細筋、口感燉到軟嫩又富有膠質的牛腱心,肉跟筋呈現完美比例,吸收湯汁精華以後更是好吃到不行。

DSC05993.JPG

再來是一大塊蜂巢狀的牛肚,這個如果燉得不夠透的話吃起來會有在嚼橡皮筋的感覺,但這裡的是口感Q軟,咀嚼起來毫不費力。

DSC06013.JPG

牛筋也燉煮到很透,那個湯汁整個都滲到裡面,吃起來QQ嫩嫩的,聽說常常食用還可以讓皮膚更有彈性唷!

DSC06001.JPG

第四種就是剛才有看過的香煎雪花牛啦~它取自牛胸腹肉的部位,煎過以後真的香氣非常迷人,建議一上桌就盡快吃掉,否則泡得太久可能會影響口感唷!

DSC06172.JPG

順帶一提,我自己很怕喝到那種又油又鹹又辣過頭的紅燒湯頭,但這裡的辣只有尾韻來自豆瓣醬的微辣而已,湯頭一樣有用了大量蔬果去熬煮,所以喝起來還是有股甘甜的滋味,是很順口的紅燒湯頭喔~

DSC05959.JPG

大碗功夫雞肉麵 220元
第三碗是朋友點的「功夫雞肉麵」,其實他本來點的時候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想說在牛肉麵店點雞肉麵會不會有點瞎、吃起來會不會有踩雷的感覺...

DSC05966.JPG

但實際品嚐以後(我也有試吃),這雞肉麵真的很可以耶!業者特別選用仿土雞的雞腿肉去烹調,皮的部份還有經過香煎的處理,口感真的很棒。

DSC05976.JPG

仿土雞的口感沒有像飼料雞那麼軟趴趴,也沒有像土雞的肉那麼結實,比較算介於其中之間的穠纖合度,肉汁的甜度還蠻高的。

DSC06112.JPG

當天跟朋友交換吃了一塊以後超想再單點一盤的,可惜這香煎雞肉沒有另外提供單點...只能跟湯麵一起點,但我們當天的食量無法再吃一碗麵了!

DSC05981.JPG

裡頭還加入了蘿蔔、香菇、玉米等食材去煮,跟清燉牛肉麵的配料並不一樣。

DSC06121.JPG

這湯除了蔬果以外還有加入雞隻一起熬煮,但完全不含牛的成份,所以不能吃牛的朋友可以安心享用唷!

DSC05910.JPG

溏心蛋 25元/顆
小菜的部份我們有點了一盤「溏心蛋」,雖然沒有說每顆的蛋黃都很溏心...但口味上是完全沒問題的,每顆都非常入味。

DSC06023.JPG

燙青菜 35元
清脆爽口的燙大陸妹,搭配牛肉麵一起享用更有飲食均衡的感覺。

DSC06028.JPG

胡麻冷豆腐 30元
冰冰涼涼的嫩豆腐搭配了日式的胡麻醬汁,濃郁的風味相當迷人。

DSC06042.JPG

紅燒滷花干 40元
這個花干就是用滷牛肉的紅燒滷汁去滷出來的,咬下去口感非常Juicy,微辣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會停不下來~

DSC06051.JPG

柚香紫蘇蘿蔔 35元
這道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柚香紫蘇蘿蔔」,清爽微酸的滋味又伴著紫蘇與柚子的清香,有讓人胃口大增的感覺。

DSC06065.JPG

紅燒滷蘿蔔 35元
再來這個白蘿蔔跟剛才的花干一樣是用紅燒的滷汁去製作而成的,蘿蔔本身清甜、不苦,口感脆中帶軟,非常可口。

DSC06192.JPG

筋肉肚拼盤 200元
最後一份是「筋肉肚拼盤」,你們如果覺得光吃牛肉麵裡頭的料還不夠過癮的話就可以點這個來加菜~♪

DSC06082.JPG

雖然剛才吃了功夫牛肉麵裡頭的牛腱心,但這拼盤的切得更薄而且沒有浸泡在湯裡,所以口感也是不太一樣的,沾上一點主廚特調的五味醬,鹹酸帶甜,大大加分。

DSC06072.JPG

牛肚跟牛筋剛才是一大塊這樣豪邁大口吃,現在切成薄片狀,比較適合分食而且也可以優雅品嚐!

DSC0610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不浮誇~當天跟幾位朋友一起用餐,我們真的才吃一、兩口就覺得這裡的麵跟湯好美味,餐點的水準完全對得起這價格,而且大碗的麵量真的很多,其實就算你們只點一、兩道小菜或完全不點小菜也可以吃得很飽(不過小菜也很有水準),改天想吃好吃的牛肉麵的時候一定會再來回訪,也推薦給大家嘍!

基本資料(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29號1樓
電話:(02)8773-8073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四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586061666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