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15.JPG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去逛台北車站的地下街買模型或其他動漫、電玩週邊商品的!?我自己是幾乎每個月都會去逛一趟,但逛街前後的用餐卻是個大問題,因為地下街的餐廳大多...嗯...你們知道的...但鄰近的百貨公司或台北車站二樓常常熱門用餐時段要嘛就是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要嘛就是價錢會比較貴一點...不過我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用餐好去處,它叫做「饗記麵舖 北車店」,店址就位於台北後車站商圈,從「地下街出口Y13」搭手扶梯上來走個2分鐘就到了,這邊用餐環境不錯,有麵、有飯、有米粉、有粄條,然後蒸餃、燒賣、小籠湯包等點心也一應俱全,重點是價格真的沒有比路邊攤或一些沒裝潢的小吃店貴多少,我覺得是一間值得推廣的好店~(它目前在大台北地區有十一家分店,文末有附上其他分店的資訊喔!)

基本資料(饗記麵舖 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6號
電話:(02)2558-8808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681.JPG

這就是一樓的用餐環境,雖然也是有一點復古的氛圍,但仔細看...它是有結合現在最流行的工業風元素,既乾淨整潔又很有設計感,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應該都會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DSC09675.JPG

目前一樓都是這樣四人座的桌子,我覺得桌間距算不會太近,坐起來蠻舒適的,不會太擁擠。

DSC09264.JPG

不要看我前面拍的照片都沒有人就以為生意很差...其實我們剛進到店內的時候(大約下午一點半時),一樓是幾乎客滿的,空景的照片是我們用餐完離開時我才補拍的。

DSC09254.JPG

二樓其實也是有座位的,不過店家好像會視情況決定要不要開放...

/tmp/phpnm0dvk

這一份是店內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主要可以參考的是店家設計的1~12號套餐,1~4跟9號套餐有附燉湯跟小菜跟菜燕,然後5~8號套餐有附燉湯跟菜燕,10~12號餐附小菜跟菜燕(因為本身就有湯了),一百多元就可以吃得非常滿足!

/tmp/phpbelX01

這是另外一面的單點菜單(一樣可以點圖看放大版),有更多元的品項可以自由選擇,如果沒那麽餓的話也可以點個什麼滷肉飯或乾拌麵就好,定價真的很經濟實惠。

DSC09229.JPG

來這裡內用的流程是先取菜單,然後自己入內找座位,接下來自己到櫃台去點餐、結帳,如果需要什麼小菜、飲料或者菜燕的話可以在結帳時一併選取。

DSC09223.JPG

我覺得小菜真的是來饗記麵舖用餐時的一大重點,因為看起來好多元又美味,陳列方式看起來也是相當井然有序又蠻乾淨衛生的。

DSC09271.JPG

每天的小菜種類未必完全一樣,不過通常都會準備個十幾種,酸的、鹹的、辣的各種口味都有,而且底下也有名條清楚讓人知道這盤小菜的內容物是什麼。

DSC09241.JPG

雖然小菜一道40元,不過一次點三道的話有特價99元,我覺得三、四個人一起用餐的話,拿個三道或六道可以吃得相當盡興。

DSC09238.JPG

冷飲的部份全部每杯均一價29元,我覺得這定價真的有夠佛心,因為像照片中看到的什麼冷泡烏龍或冷泡四季春,有些餐廳直接一杯賣40~50元甚至更貴的都有!

DSC09294.JPG

青梅果醋&烏梅汁&冬瓜檸檬&泰式奶茶 各29元
當天我們拿了以上四杯飲料,其實一開始我還想說會不會因為便宜所以喝起來就跟一些平價早餐店的飲料一樣難喝或者味道超淡...不過實際喝過以後我跟幾位朋友都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覺得每杯的調味都很不錯,泰式奶茶奶香味十足,但不會太甜膩,冬瓜檸檬喝起來跟一些知名手搖飲店的沒差多少,烏梅汁帶著古早味的煙燻香氣,青梅果醋酸甜、止渴,解膩功效相當不賴~

DSC09310.JPG

菜燕 單點價40元
菜燕」單價要40元,不過如果你有點1~4或9~12號套餐的話會直接附送一份,這甜點是許多長輩們兒時超喜愛的東西,通常由洋菜粉加冬瓜茶所製成,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果凍,不過質地沒有像果凍那麼水,咬下去有股Q脆感,恰到好處的甜味讓它吃起來還挺爽口的,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SC09455.JPG

再來~我們點的其他餐點也一一陸續上桌,看起來是不是相當豐盛又美味的感覺呢!?

DSC09350.JPG

我們先從小菜的部份看起好了,前面有提過~小菜任選三道只要99元而已,建議大家要拿的話就拿三的倍數,像我們就選了六種。(每種看起來都感覺好好吃~♪)

DSC09355.JPG

涼拌雲耳
先從「涼拌雲耳」看起,這一道吃起來爽脆又帶點醋酸味,是很開胃的一品。

DSC09362.JPG

涼拌黃豆芽
這一道比較沒有明顯的酸或甜等調味...不過吃起來也是挺脆口的,感覺有灑上一些香油來增添香氣。

DSC09368.JPG

涼拌蓮藕
這一道的酸味比涼拌雲耳更重一些,整個醃漬得很入味,但也特別解膩,我覺得很適合搭配炸排骨或香香雞之類的一起享用。

DSC09371.JPG

蜜豆干
一口一塊的「蜜豆干」那個滷汁帶點甜味,不過跟我以前吃過的幾家冷滷味的豆干比起來,這個調味還不算很重,鹹甜鹹甜的滋味挺涮嘴的。

DSC09388.JPG

涼拌海帶絲
再來這一道「涼拌海帶絲」本來以為也是走酸溜溜的路線,不過實際吃起來感覺薑味比較搶戲,它裡頭加入了不少薑絲,如果你們喜歡薑味的話再選擇它,不然可能會吃得有點痛苦。

DSC09398.JPG

上海烤麩
最後一道小菜是「上海烤麩」,如果你不曉得「烤麩」是什麼東西的話...它其實就是用生麵筋所製成的,口感帶點嚼勁,有點介於甜不辣和油豆腐之間...滋味鹹甜鹹甜的,也挺好吃的。

DSC09547.JPG

① 餛飩全套麵套餐 169元
再來看到的是1號餐「餛飩全套麵套餐」,內容除了照片中那碗餛飩乾麵以外還有附一樣當日小菜(任選)或者燙青菜、一碗燉湯(任選)以及剛才看到的「菜燕」,若是單點的話,以上內容加起來會是200元左右,所以直接點套餐的話會比較划算。

DSC09601.JPG

他們的餛飩我覺得吃起來口感紮實,肉餡的風味鮮美又不會太膩,皮的口感吹彈可破又帶點Q度,聽說都是由自家的師傅所親手包的,不是從食品工廠大批購入的那一種喔~

DSC09607.JPG

麵的部份口感是Q彈有勁的那種,不會說吃起來軟趴趴的,然後結帳時可以選擇你要搭配麻醬還是炸醬,我們這次選的是帶著濃郁香氣的麻醬,味道挺好的。

DSC09513.JPG

燙青菜
因為我們已經選了六種小菜,所以套餐附的就選燙青菜,當天的燙青菜是「大陸妹」,一份好大一盤,每一片都超大片的,不過爽脆可口,讓我們覺得CP值很高。

DSC09502.JPG

紅燒牛肉麵 150元
下一道是「紅燒牛肉麵」,如果你們想升級套餐的話也可以直接點10號餐就好,價格是199元,還會多附一份小菜以及菜燕。

DSC09586.JPG

我覺得牛肉塊的口感還不賴,咀嚼起來蠻軟嫩多汁的,然後也不太會卡牙縫,湯頭的部份鹹香中又帶著甘甜的滋味,是會讓人想喝得精光的那種口味,不會感覺太鹹或太油。

DSC09593.JPG

麵條的部份跟剛才的餛飩乾拌麵是一樣的,吃起來都很有勁道,稍微泡久一點也不會影響口感。

DSC09540.JPG

海陸雙拼便當 110元
看完兩款麵食以後,接下來看看飯類的,照片中的是我點的「海陸雙拼便當」,也可直接升級為169元的5號套餐,會多附一碗燉湯還有菜燕。

DSC09614.JPG

除了豐富的配菜以外,最主要的當然還是它的海陸雙主菜啦~其一是照片中的炸排骨,他們的炸排骨是古早味的那一種,有用醃料去醃漬入味,炸粉不會太厚,一口咬下~香氣逼人,排骨的肉香味結合椒鹽的香氣讓人愛不釋手。

DSC09622.JPG

「海」的部份則是可以吃到油亮的府城蝦捲,咀嚼起來滿口都是鮮甜的蝦味,油耗感不重,但搭配有酸味的小菜一起吃,我覺得會有更涮嘴的感覺~

DSC09479.JPG

古早味炸排骨 60元
因為看到我的海陸便當的炸排骨太誘人,朋友也在旁邊流口水,所以我還蠻單點了一份「古早味炸排骨」,這樣才可以吃它個過癮!

DSC09654.JPG

其實平常去便當店,我是喜歡滷排骨大於炸排骨的,不過這家的炸排骨真的炸得很香、很入味,肉又不會有柴柴的感覺,真心很推薦大家試試。

DSC09525.JPG

饗記香香雞 60元
另外還點了一份「饗記香香雞」,想說會不會除了炸排骨以外,其他的炸物也不錯吃。

DSC09651.JPG

結果眾人一試完,果然都露出了滿意的微笑,這邊的香香雞酥脆可口、肉又大塊,有鮮嫩多汁的感覺,完全不會輸給專門在賣香香雞的名店啊!

DSC09462.JPG

蝦仁水餃 80元
看完一堆炸物以後,讓我們換換口味來吃這「蝦仁水餃」,平均一顆10元的價格我覺得可以接受啦~而且這裡用餐環境又比一般傳統水餃店還舒適許多。

DSC09677.JPG

對了...自助的醬料區有提供各種調味料,大家可以自己動手調出喜歡的醬料唷~(餐具也是放在這旁邊要自取,因為這邊免收一成服務費)

DSC09667.JPG

這裡的蝦仁水餃我覺得那個皮的口感蠻好的,每顆都感覺包得很飽滿,咬下去以後除了豬肉餡以外還可以吃到整隻完整的蝦仁,口感蠻有彈性的。

DSC09568.JPG

綜合點心 60元
再來蒸籠裡的這一份是「綜合點心」,60元的價格就可以吃到小籠湯包、金牌白玉餃、冠軍燒賣跟蝦肉蒸餃,每種都可以嚐鮮看看,之後如果特別鍾愛哪幾樣,下次來用餐的時候就可以專門單點那一樣就好,像我個人這次吃完以後就是比較偏好他們的小籠湯包跟蝦肉蒸餃。

DSC09663.JPG

如果你們有點到小籠湯包的話,店家還會提供這樣一小碟的薑絲,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看是要加烏醋還是醬油等等都可以。

DSC09577.JPG

綜合三色餃 55元
另外這一籠裝的分別是金牌白玉水餃、金黃餃以及碧綠餃,除了賞心悅目以外,口感紮實、肉餡鮮美,也都十分可口。

DSC09557.JPG

山藥排骨湯 55元
最後看到燉湯的部份,首先這一碗是「山藥排骨湯」。

DSC09641.JPG

它的湯頭喝起來清甜溫潤,喝得出排骨的肉香味以及山藥的清香,骨邊肉的部份也燉得軟嫩,讓人會想嗑個乾乾淨淨,一點都不捨得浪費。

DSC09565.JPG

野菇排骨湯 55元
另外一碗是「野菇排骨湯」,一樣燉得是蠻甘醇順口的,那調味讓人覺得喝起來沒什麼負擔。

DSC09634.JPG

裡面大概加了兩到三種的菇類吧!?除了排骨的肉香味以外還喝得到鮮菇的精華,以前我是很愛喝香菇雞湯,這次才曉得原來這些菇跟排骨搭在一起也很適合呢~

DSC0920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饗記麵舖」保留了台灣傳統小吃的那種好滋味,但是讓客人可以在更現代、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好好享用,而且你們如果把這點也考量進去的話,其實會覺得這裡的餐點定價真的不高(還會覺得貴的人應該是拿它跟完全沒裝潢的傳統小吃店或路邊攤比吧?),我跟朋友還約好下次來逛地下街的時候還要再一起來這邊用餐!然後如果你們很少來台北車站附近的話...也可以參考底下的分店資訊有沒有哪間分店是離你們日常活動區域比較近的,這種平價消費的好店可以天天當自己的灶咖來用餐也不傷荷包喔!

基本資料(饗記麵舖 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6號
電話:(02)2558-8808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mijiami.tw/

饗記麵舖分店
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文德路18號/02-22408068
北車太原店】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46號/02-25588008
民生店】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42號/02-87681086
東湖店】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219巷12號
永和店】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481號/02-29248105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26號/02-28319281
誠品南西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
誠品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F
新光A11店】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2F/0958229260
微風台大醫院店】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號B1F
北護店】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365號爾雅樓1F / 0958215529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