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每次去台南旅遊的時候都覺得光是市區就超多想去的店,尤其是那種有點文青風或復古風、用餐之餘又可以拍好看照片的那種店最受我親睞!而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間「又又美FotoShop」就是上一趟台南行最令我印象深刻而且拍了最多照片的一間店,這裡簡單來說是一間復古風的照相館,但也有提供簡單的餐點跟飲料(不過完全不點餐也可以入內拍照),真的是一個超適合殺時間和拍美照、帥照的好地方,不管你們是網美、網帥還是像我這樣長相普通的路人...只要愛拍照的話都可以拍得很開心唷!

基本資料(又又美FotoShop)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yoyo.mei_/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862.JPG

又又美的地點位於「民生綠園」的圓環南側,如果你們從「台南火車站」步行過來大約要走個13分鐘左右吧~

DSC04864.JPG

從外觀看起來它其實跟一般攝影器材店沒有差太多,我是因為有些看過IG上網友們的分享才曉得裡頭別有洞天、是個可以瘋狂拍照的好所在。

DSC04904.JPG

裡頭一共有四層樓,一樓算是攝影相關器材與用品的販賣部,但大家進來可以安心逛,不會有店員一直站在你旁邊問你要買什麼或是跟你推銷商品。

DSC04870.JPG

雖然說賣的是攝影相關器材與用品,但這邊賣的並非主打什麼多高階、多先進的單眼相機或類單眼相機,而是主要販售一些像底片型相機、即可拍相機那類的東西,追求的是一種底片機獨有的浪漫與格調。

DSC04923.JPG

還有五花八門的即可拍相機可以選購。

DSC04933.JPG

如果沒有來這裡開個眼界的話,我還真不曉得原來現在還有這些五花八門的機型推出,而且看起來外型都還蠻酷的,偶爾出去旅遊的時候拿出這樣的相機跟好友互相拍照然後再沖洗出來應該也是一種很有趣的回憶。

DSC04920.JPG

除了相機、底片以外,這裡也有些服飾、明信片之類的是跟「Kodak(柯達)」、「FUJIFILM(富士軟片)」這些公司有關。

DSC04927.JPG

你們也可以把這裡當成文創商店來逛。

DSC04908.JPG

還有販售這種很復古的打火機...各種顏色一應俱全。(我平常沒買過打火機,所以不曉得這種價格算貴嗎XD)

DSC04942.JPG

還有這些是底片造型的鑰匙圈,不過若你們有在店內用餐而且點關東煮的話會免費得到一個喔~(但上面的圖案跟店內在販售的不太一樣)

DSC04894.JPG

這面牆上貼滿了各種底片,五顏六色的,應該也可以算是裝置藝術的一種吧!?

DSC04892.JPG

然後你們如果有點餐或點飲料的話,可以坐在一樓的座位區享用,也可以拿到二樓去,我自己是覺得坐二樓比較好,因為候餐的期間還可以先拍照打發時間,這裡比較好拍的場景大多位於二樓。

DSC04915.JPG

大家除了拿出自己的手機或相機自己拍以外,也可以請店內工作人員用寬幅的拍立得幫你們拍照,不管是獨照還是一群人的合照都可以,一張就是150元。

DSC04878.JPG

再來就帶大家上二樓去瞧瞧吧~然後緊接著就會看到一系列我跟阿峯的寫真照XD

DSC05005.JPG

簡單來說二樓就是這樣子的空間,有很多復古的場景,旁邊也有提供一些道具大家可以自己拿起來發揮,甚至還有提供全身鏡讓大家梳妝打扮!

DSC04969.JPG

我本來來這裡之前以為拍照時會有點尷尬,因為可能店員或其他客人會一直盯著自己看...不過後來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因為可以拍照的場景很多,所以大家基本上都各拍自己的,而且二樓也沒有店員一直在監視全場,整個就很自在~♪

DSC05590.JPG

我超熱愛跟這種假人雕像合照XD

DSC05246.JPG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DSC04882.JPG

噢~對了!旁邊這間是廁所,也有一點走復古風,然後當天有一組很另類的客人竟然要求店員用拍立得幫她們拍合照...

DSC05271.JPG

這篇我是不想寫太多文字介紹啦~一來寫太多了也沒人看,只是寫心酸的,二來是這間店的重點真的就是拍照,我覺得讓大家看看裡頭有哪些場景可以拍照比看一堆文字敘述來得重要。

DSC05220.JPG

店內有提供這種假的相機(還是已經廢棄的?),其實也就是拍照道具的一種,其實跟這裡的場景還蠻搭的。

DSC05320.JPG

反正當天我們就是盡量在這邊拍各種假掰的Pose啦~至少有拍了一個小時以上。

DSC05451.JPG

有人想要被我「攝」一下的嗎!?

DSC05470.JPG

這張也是蠻好看的。(自己講)

DSC05501.JPG

大家如果上IG去看,其實會發現有很多大神以及各界妖魔鬼怪(?)都照片都厲害得要死~不過不用跟他/她們比,其實自己拍得開心最重要啦!

DSC05572.JPG

硬要擋在樓梯間拍一張XD(大家雖然只看到以上幾張,但其實我們在二樓拍了上百張照片,以上這些只是我後來篩選比較能看的而已)

DSC05214.JPG

看完我們的寫真集以後,接下來看到的是這裡的餐點。(但我真的覺得餐飲不是這間店的重點XD)

DSC04954.JPG

柯達 120元&富士 120元
店內有推出三款氣泡飲,基本上就是用「柯達」、「富士」、「柯尼卡」三大品牌的底片顏色做發想,柯達是黃色的飲料(柳橙口味)、富士是綠色(Menu上寫史萊姆口味...)的然後柯尼卡是藍色的(奶蓋口味),當天點了兩種都還蠻清爽的、不會很甜。

DSC05178.JPG

關東煮 150元
然後這是我去的那一陣子推出的「關東煮」,不知道是不是固定的菜單品項,感覺他們餐點類的好像三不五時會調整,有時賣關東煮,有時賣漢堡、佛卡夏什麼的...

DSC05188.JPG

關東煮都是業者自己煮的,我覺得口感跟份量都還不錯,如果以一樣食材平均15元的價格來看的話,賣150元算蠻合理的~

DSC05200.JPG

還有附關東煮的沾醬,鹹鹹甜甜的,有點海山醬、甜辣醬那類的滋味,雖不能說驚為天人,但蠻OK的,不會難吃啦!

DSC05197.JPG

最驚喜的是還贈送一個底片造型的鑰匙圈,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唷!(大心)

DSC05612.JPG

再來看到的是三樓的部份,不過先跟大家講一下,他們三樓的用途並不固定,我去的那時是有販售一些動漫相關的小物、雜貨,不過近期聽說是佈置成萬聖節的主題讓客人進來拍照,不過入場前要先到一樓去購買100元的門票,內含「相機造型糖果一台」或「撲克巧克力組」。

DSC05617.JPG

我去的那天是販售照片中看到的這些商品啦~感覺好像都是懷舊路線的...沒有近期比較夯的「鬼滅之刃」那類動漫週邊商品。

DSC05625.JPG

但對一些有點年紀的動漫迷來說...其實這裡賣的這些才算是稀有的夢幻逸品,平常想買還未必買得到咧~

DSC05676.JPG

像是「美少女戰士R」的玻璃杯組,售價要3800元!根本是古董等級的價格。(這一部在日本的播出年代是1993~1994年...)

DSC05699.JPG

然後你們如果是美戰迷的話,這裡根本是像寶庫一樣的地方...連「雷射影碟(LD)」都有賣~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從來都沒聽過這玩意兒吧!?

DSC05716.JPG

這是原版的錄影帶嗎!?

DSC05708.JPG

還有賣發福版的月光仙子!!!

DSC05728.JPG

日本原本的原聲帶CD,這個感覺也是粉絲們必須要收藏的。

DSC05690.JPG

以前日本還蠻流行推出這種很小片的動漫單曲CD,我五專時期也敗入了不少...現在看到還蠻懷念的。

DSC05723.JPG

玩偶遊戲」的拍立得相機耶~我以前還蠻愛看這一部動畫的!

DSC05615.JPG

這些好像也是拍立得相機,大多都是跟動漫聯名的稀有款式,要是口袋夠深的話還蠻想買幾個帶回家的~

DSC05623.JPG

還有販售跟動漫與相機都無關的招財貓,蠻古錐的啦~

DSC05831.JPG

我朋友後來是買了這個「寶可夢之森4」的公仔組合的,雖然平常也沒在收集,但看了就是覺得很可愛、很療癒,擺在房間應該看了會心情變好。

DSC05732.JPG

然後我之前去的時候還可以上到四樓(現在不確定還可不可以),這裡也算是一個商品的展售空間,但商品比一樓跟三樓的少很多...

DSC05761.JPG

我問店員說這樓可不可以拍照,她說「可以」,然後我就立馬坐下擺Pose了XD

DSC05781.JPG

感覺這裡沒有二樓好拍,但都特地辛苦爬樓梯上來了...還是加減拍一下好了。(是有多勉強?)

DSC05813.JPG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而且不是業配文,所以就提供愛拍照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啦!我下禮拜就要再去台南玩了,到時後有可能也會再花100元上樓去萬聖節主題佈置專區拍拍照,如果我覺得拍起來感覺還不錯的話會再與你們分享,對!就是強迫你們看我寫真照的意思XD

基本資料(又又美FotoShop)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yoyo.mei_/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