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mhAUz

其實我是一個一直都還蠻嚮往「露營」的人,但因為本身沒有車,自己有認識會去露營的朋友都是一家子開一台車一起前往的(也不會揪我們這種黃金單身族群),剩下的幾乎都是跟我一樣沒交通工具然後也覺得露營是件麻煩事的朋友...所以露營對我來說也算是個瑤不可及的活動,不過最近超開心收到了一個媒體界友人Samentha的邀請,來到彰化的「清水那方」參加秋季的媒體招待會而且還可以入住一晚,我真的是超興奮的~以下就是當天體驗內容的一些分享,如果你們也對這種豪華露營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看看!(所謂「豪華露營」指的就是...大家只要人到就好,那邊的帳篷都是已經搭好的那種,裡頭有床舖、冷暖空調、冰箱、獨立衛浴,而且這裡的竟然還可以泡溫泉)

基本資料(清水那方 遊憩園地)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電話:(04)872-6565
開放時間:9:00 ~ 17:00
官方網站https://www.qinshu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797.JPG

當天我是從中壢搭火車前往「田中車站」再轉搭計程車過來的(司機跟我喊價200元),如果不想花那麼多錢的話,搭乘田中往員林方向的彰化客運也是可以到,「11 台灣好行清水岩線」、「6915」、「6915A經舊百果山」、「6915B經中州科大」、「6915C經舊百果山中州科大」這幾個班次都可以到。(在「童軍營地站」下車)

DSC00852.JPG

當然~如果有開車前往的話還是最方便的啦!官網的資訊是說汽車停一次收費50元。

DSC00809.JPG

抵達園區以後可以先前往離入口處不遠的「服務中心」辦理Check-in的手續。
然後來這裡如果不打算過夜的話,這裡也有提供純入園使用氣墊水池、樹林遊戲區、兒童遊戲區、泡腳池等設施的方案,全票是100元,三歲以下幼童免費,可以從早上9:00玩到傍晚17:00。

DSC00815.JPG

服務中心就像是這裡的Lobby,有挑高的天花板與良好的採光,然後天氣熱的時候可以進來避暑、吹吹冷氣。

DSC00830.JPG

其實服務中心旁邊還有一個室外的座位區,感覺在那邊用餐的話有綠蔭相伴,環境也相當清幽,不過目前暫時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有對外開放...(而且夏天其實坐這裡蠻熱的)

DSC01175.JPG

櫃台的小姐很親切地跟我交待一些注意事項。

DSC01142.JPG

然後當天因為是媒體招待會的活動,所以業者特別準備了日式浴衣以及特製的帆布袋提供給大家。

DSC01159.JPG

男裝跟女裝的浴衣各有好幾種款式可以挑選,不過我有點選擇困難症...所以照片中的大哥直接推薦了這一款給我,我也欣然接受~♪

DSC01152.JPG

大哥還貼心地親身示範腰帶的綁法給我看。

DSC01184.JPG

大家凡是來這邊入住,14:00~16:00之間都會免費供應下午茶,不過內容並不固定,有時會隨季節或活動進行一些調整,像我們這次享用的就是比較有日式風情的,包括了羊羹、米果等等,還蠻好吃的。

DSC01214.JPG

自助吧還有冰涼的檸檬水以及薄荷紅茶可以無限暢飲。

DSC01343.JPG

然後如果你們擔心晚上會肚子餓的話,這裡也有泡麵、零食、飲料等可以購買。(還有賣玩具)

DSC01325.JPG

當天我們的第一個活動叫做「絹印手作」,現場有專門的老師指導大家如果用絹印板把一些細緻的圖案印在我們的帆布袋上。

DSC01350.JPG

作法簡單來說就是先把絹印板壓在帆布包的上面,確認好你要把圖案印在哪個位置,接下來在板子上擠一些顏料...

DSC01368.JPG

然後用照片中的刮刀用力刮過去,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難度不算太高。(不過要有另一個人協助把板子壓定位)

DSC01341.JPG

成品大概就長這副模樣,其實還蠻賞心悅目的,做完以後有滿滿的成就感。

DSC01395.JPG

不過另一位小夥伴不曉得是顏料加太多還是用力過猛,成品就有點失敗...整個圖案都暈開來了...但也可以算是一種風格啦~(汗)

DSC01077.JPG

接下來有一段時間大家可以自由活動,我就一個人在園區裡頭四處參觀。

DSC00861.JPG

這邊佔地約11公頃之大,其實還蠻多地方可以參觀的,若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的話,有很多空間都可以讓小朋友四處跑跑跳跳、消耗旺盛的精力。

DSC00924.JPG

像這個「綜合遊戲區」就蠻多東西可以玩的,也有攀岩壁之類設施,但大人一定要在旁邊陪同以策安全就是了。

DSC00863.JPG

一般來說這樣充滿綠意的戶外環境都很容易受到小黑蚊的攻擊,不過這邊的園區裡頭設置了很多台「鹼水機」,可以防範小黑蚊,所以我在那邊待的兩天都安然無恙、沒有受到叮咬。

DSC01002.JPG

再來看到的這是「樹林野餐區」,又稱為「馬卡龍野餐帳」,顏色非常繽紛可愛,大家來這裡都會忍不住以它們為背景合影一下。

DSC02610.JPG

這張是隔天早上幫我室友拍的照片。

DSC00944.JPG

剛有提過,這邊的帳篷主要是野餐用的,不是我們過夜時要睡的帳篷喔...

DSC00946.JPG

相關的租借價格表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如果你們懶得自己準備食物的話,他們這邊也有方案是直接幫客人準備好餐點,可以吃到烤春雞、披薩、沙拉、壽司等內容。

DSC01009.JPG

野餐帳篷的對面是「草地遊戲區」,小朋友在帳篷內坐不住的話就可以出來玩,然後媽媽可以繼續待在帳篷裡頭自拍、滑手機、吃點心。

DSC01026.JPG

這邊還有好幾個類似遊客園咖啡杯的座位區,大概是給遊客坐在裡頭拍照用的吧!?

DSC01031.JPG

這旋轉木馬的木馬應該也是拍照用的場景道具,如果是一大群人一起合影的話,拍起來應該會蠻好看的。

DSC02603.JPG

請我室友當麻豆跟黃色小鴨合影一張,挺古錐的~

DSC01048.JPG

然後這個是營區的「活動中心」,應該是有舉辦什麼特殊活動時才會用到。

DSC01064.JPG

再隔壁一點是「天空色戲水池」,它是一個直徑有21米的超大氣墊戲水池,只有夏季限定開放,然後每週二定期維護保養,而且必須穿著泳裝跟泳帽才可以入內戲水,請大家要注意唷!

DSC02487.JPG

園區內還有好幾處泡腳池,天氣冷的時候會提供暖呼呼的溫泉,不過夏天跟天氣比較偏熱的日子就會是提供冷泉讓大家消暑。

DSC02531.JPG

一群朋友或家人坐在這邊一面聊天一面泡腳也是相當愜意的事情。

DSC02516.JPG

我去的時候是只有提供冷泉,不過泡起來也是蠻舒服的,原本被太陽曬到有點出汗,泡了之後整個人都沁涼舒暢,非常舒服。

DSC01222.JPG

再來我就跟室友搭著園區內提供的高爾夫球車前往我們當天要入住的豪華帳篷了~(入住時都會提供此服務,把客人跟行李載過去)

DSC01407.JPG

照片中這邊就是住宿區,跟前面參觀那些區域是有分隔開的,一般只是付費遊園的遊客無法進入到這一區來。

DSC01402.JPG

要辦理過入住手續的客人才會拿到這感應門的磁卡進入住宿區。(每次出入都要隨身攜帶著它)

DSC01297.JPG

這裡的帳篷一共分為「豪華露營溫泉SPA帳 一大床」、「豪華露營溫泉SPA帳 兩大床」、「豪華露營溫泉SPA帳 四小床」三種,各有不同的定價,有興趣的話請上官網查詢。

DSC01306.JPG

帳篷外的平台上還有設置洗手檯跟鞦韆,我覺得那個鞦韆還蠻適合小朋友玩耍或者網美拍照的~

DSC02687.JPG

帳篷外這個應該也是用來驅趕小黑蚊的機器。

DSC01240.JPG

進到裡頭以後,整個空間寬敞舒適(含衛浴有12坪之大,而且挑高5米),雖有提供室內拖鞋,不過基本上整個木質地板打掃得一塵不染,大家在裡頭要赤腳走動也是很OK的。

DSC01268.JPG

這兩大床的房型其實可以四人入住,兩人一人一床對我來說還蠻奢侈的XD

DSC01258.JPG

其中一邊還有小沙發,有些手提的行李可以放上面。

DSC01262.JPG

另外一邊則有小冰箱、衣架、Mini Bar、毛巾、浴巾等東西。

DSC01248.JPG

冷暖氣機是隱藏在冰箱左邊的那個地方,覺得不夠涼的話還可以搭配電風扇一起吹,但我是覺得開23度左右就非常舒爽了啦~

DSC01276.JPG

衛浴空間長這樣,其實我覺得比很多飯店、旅館的規格都還更好...

DSC01289.JPG

比如說馬桶的部份使用的是坐上去以後有溫熱感的免治馬桶座。

DSC01285.JPG

不過更讓人驚豔的是竟然有這麼大的浴池可以泡澡!而且流出來的水不是一般的自來水,而是來自八卦山脈的溫泉水~入住這種豪華帳篷還能泡溫泉真的是極上的享受呀!!!

DSC02621.JPG

離開帳篷時只要這樣把三個拉鍊一起用鎖頭鎖住就好。(帳篷外另外還有監視器,所以應該是可以安心啦~)

DSC01140.JPG

再來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是來到餐廳區這邊進行「茶道體驗」,不過進去體驗之前我覺得可以先在餐廳外拍拍照,這一區的戶外空間整理得美侖美奐,就算只是靜靜坐著放空也令人十分心曠神怡。

DSC01106.JPG

你們不覺得如果換上日式浴衣以後來這種地方拍照會非常有fu嗎!?

DSC01095.JPG

如果你們是喜愛出去玩就要瘋狂拍照、打卡上傳社群媒體的人,我覺得在清水那方應該是可以拍得相當盡興,像我光是那兩天一夜就拍了將近兩千張左右的照片。

DSC01630.JPG

這次茶道體驗的地點是安排在照片中的「一貳山式」這間咖啡廳裡頭。

DSC01634.JPG

當天業者特地邀請了「張簡俊雄」和「張簡柔安」這對對於茶道相當有研究的司茶人來分享並示範跟茶道相關的技藝。

DSC01700.JPG

原本我還以為這活動是每個人都要自己DIY,到了現場才曉得大家只要觀賞達人的表演然後等著品茗就好,頓時覺得心情輕鬆了不少XD

DSC01723.JPG

其中比較資深的張簡俊雄先生泡的是日月潭的「上品紅烏龍」。

DSC01732.JPG

這紅烏龍的茶湯顏色很像紅茶般橙紅,但喝起來的滋味比較接近烏龍茶,圓潤、甘醇又相當順口,完全不會苦澀,大家喝完以後都非常喜愛。

DSC01710.JPG

另外這個是用宋代點茶法去點出來的抹茶。

DSC01746.JPG

關於「點茶」其實是一門還蠻深的學問,當天我們時間有限,只聽了一點入門的皮毛而已,但多多少少也是有增長一些茶道方面的知識啦!

DSC01759.JPG

順帶一提,當天我們在參加這茶道體驗的活動時大多數人都已經換上了浴衣,搭配上這環境以及氛圍,整個有彷彿置身於日本般的偽出國感。

DSC01755.JPG

女生的浴衣還有多附送一把美美的扇子,真是讓我好生羨慕。(我穿的這套浴衣好像也蠻適合拿扇子的)

DSC01764.JPG

傍晚我們來到隔壁的「沐月餐廳」享用豐盛的晚宴,來這裡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在訂房時選擇包含晚餐的方案,內容基本上就是「鴛鴦鍋底+自助式餐檯BBQ」,可以吃到撐死為止。

DSC01810.JPG

鴛鴦鍋的湯頭一半是「藥膳麻辣湯」使用了十數種的中藥材加上辛香料去熬煮而成,風味香麻過癮,辣度對我來說是有點辣...不過對平常很愛吃辣的人說應該算小辣而已。(辣度應該可以調整)
另外一半不辣的是「香茅蔬果湯」,喝起來有自然的甜味,蠻清甜順口的,不會很淡而無味。

DSC01802.JPG

剛才的鴛鴦鍋會依人數供應牛肉片與豬肉片,然後吃素的朋友記得在訂房時也要提前告知,業者會特別準備素的湯底以及提供素的火鍋食材。

DSC01770.JPG

除了一開始會送上桌的肉片以外,其餘的火鍋食材(包括海鮮等等)都放在這個自助吧,可以自取。

DSC01891.JPG

除了火鍋料以外,自助吧還有多種熟食可以直接取用,比如說照片中這個就是很入味的滷牛肚。

DSC01884.JPG

旁邊還有疊成小山般的炸蝦天婦羅與野菜天婦羅,看起來相當美味。

DSC01777.JPG

還有壽司、沙拉、甜點、水果...等等,以露營區的Buffet來說,我真的覺得這樣的內容已經很豐富了。

DSC01897.JPG

戶外還有一區提供了現烤的一些串燒,當中有干貝培根捲、雞屁股串、多汁的烤櫛瓜串,甚至連烤牛排都吃得到,真的讓人吃得好滿足~

DSC01784.JPG

還有各種果汁、茶飲、咖啡、冬瓜茶、檸檬水...等等。

DSC01824.JPG

想小酌幾杯的話,這邊也有酒水類的可以另外單點唷~(當晚大家都喝得好嗨)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1854.JPG

除了美食之外,當晚業者還邀請了駐唱歌手、三味線的演奏者以及日本舞的舞者們來進行一系列精彩的表演。



為了讓大家更能感受當時現場的氛圍,我各有錄了一小段影片,首先看到的是Live演唱的部份。

DSC01940.JPG

再來是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的演奏表演,演奏者「惟喬」還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大家如果對三味線的表演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到他頻道去欣賞更多的相關影片。



當天他演奏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曲目,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後面結合現代樂曲的那一種,前面有些是只有單獨樂器聲的那種聽得比較不習慣...(應該是我自己音樂素養不足的關係)

DSC02020.JPG

第三個表演是源自於日本的「西川流日本舞踊」,屬於日本五大流派的傳統舞踊之一,在台灣能看到這樣的表演真實屬不易~



大家可以透過我的影片來欣賞一下大概是什麼樣的感覺。

DSC01869.JPG

大家穿上浴衣,聚在一起一面吃著火鍋、一面把酒言歡,然後再搭配上現場這些精湛的表演,真是讓人心情大好,度過了非常美好又充實的一個夜晚。

DSC02053.JPG

舞踊表演結束以後,大家都可以上去跟她們合照,不過我自己覺得我那張照片雙眼無神,拍起來不太好看,所以放上我幫友人Samentha拍的這張就好,她這張好看多了~

/tmp/phpVBo3fv

酒足飯飽後回到帳篷內休息,睡前當然是要舒服地泡個湯啦~這裡流出來的溫泉泉質為「碳酸氫鈉原湯」,又名「黃金美人湯」,沒有什麼特別的臭味,非常抒壓,而且泡完以後肌膚摸起來會有種滑嫩的感覺唷!

DSC02402.JPG 

隔天早餐一樣是來到前一晚吃火鍋、看表演的「沐月餐廳」享用。

DSC02405.JPG

早餐跟晚餐的自助吧內容當然是有做一些調整,但也有一小部份是相同的。

DSC02426.JPG

不管你們比較愛吃中式的還是西式的早餐,這裡應有盡有,熟食的選擇也算是不少,老實講真的不像是來露營的,比較像是去住高級渡假村的那種感覺~

DSC02414.JPG

我自己其實是清粥小菜就可以打發的人~每次有看到都一定要裝個兩碗,配上肉鬆以及醬瓜、脆筍等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

DSC02429.JPG

戶外這邊還有師傅現場現做的那種調理檯。

DSC02436.JPG

無論想吃顆荷包蛋、幾片蘿蔔糕,甚至是法式吐司都沒有問題,早餐就是要吃飽飽才會有元氣面對一天的挑戰啊!

DSC02616.JPG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住宿的一些體驗分享,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我非常感恩自己在台灣的第一次露營體驗住的就是這種附溫泉泡湯池的豪華帳篷(多年以前在泰國的桂河旁有住過一家「Hintok River Camp」,不過豪華度跟這裡有差),而且整天下來還體驗了那麼多有意思的活動,兩天一夜下來收穫滿滿,應該算是此生難得的回憶(畢竟我真的沒參與過任何的露營活動過)...在此要再度感謝揪我來這裡玩的友人Samentha,然後也謝謝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的安排,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揪三五好友或家人來這裡住個幾天的!

基本資料(清水那方 遊憩園地)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電話:(04)872-6565
開放時間:9:00 ~ 17:00
官方網站https://www.qinshui.com.t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