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55.JPG

人人都難以抵擋台式的控肉飯(焢肉飯)/魯肉飯(滷肉飯)這種接地氣美食,但這類的小吃店通常用餐環境比較沒那麼舒適、整潔,有些還沒有冷氣,吃一頓飯會吃到汗流浹背...不過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間由年輕人所經營、潮味滿點的控肉/魯肉飯專賣店,叫做「KONMA」!英文的店名取自「控肉」的台語諧音,看得出其目標客層就是設定在一些比較年輕的族群,整個用餐環境與餐點的呈現方式我覺得也很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喜愛,而且口味真的一點也不馬虎,絕對不是那種拍照好看但口味很NG的網美店,大家可以安心服用唷~♪

基本資料(KONM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3號
電話:(02)2766-777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0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3258368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001.JPG

KONMA開在我們台北信義區的巷弄內,從捷運市政府站的1號出口步行過來的話只要2~3分鐘而已,所以你們不管是家住附近還是在附近上班或者來這附近逛百貨的話都可以來嚐鮮看看。

DSC04622.JPG

從外觀這形象照就看得出它跟傳統那種台式小吃店的風格完全不同,若沒有看到那塊控肉,只看店門口的設計的話我一定會以為它是賣輕食或美式食物的那種餐廳!

DSC04624.JPG

一進到裡頭就覺得別有洞天,店內的裝潢非常有摩登、現代的感覺,簡約中又不失設計感,讓人很難不留下深刻的印象。

DSC04643.JPG

外面這一區主要展示的是他們外帶用的一些餐盒、杯子、湯碗那些東西,目前業者有與「foodpanda」和「Uber Eats」合作,想吃又懶得出門的話也可以上網下單,在公司或家中輕鬆享用。

DSC0498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外帶餐盒使用了成本較高但也較環保的植物纖維材質,不但外觀比一般便當盒更搶眼,在食安的方面也比較有保障。(洗乾淨以後也可以拿來重複使用)

DSC04645.JPG

雖然店面整個看起來很新潮,不過據說店內這些美味的餐點是源自於業者阿公四十年的手藝,然後現在通過擁有雙認證的中央廚房製成。

DSC04628.JPG

再來看到的是內用區的座位,光線明亮,而且空調也還蠻涼快的。

DSC04632.JPG

大家應該很少坐在這樣的高腳椅上享用控肉飯、魯肉飯這種庶民美食吧...

DSC04667.JPG

部份座位旁邊還有插座可以讓客人充電,十分貼心。

DSC04764.JPG

我那天是上午11:30左右就在店內用餐,本來還以為生意看起來好像不是太好...沒想到一過中午12:00之後馬上有大批人潮湧入,還有客人想內用都沒座位可坐呢...

DSC04660.JPG

這邊目前有五種飯盒類的餐點,價格109~199元不等,都有搭配三款小菜,然後還有一個叫做「豬太后」的品項,它比較像是米漢堡夾東坡肉,也是這裡的人氣餐點之一。
另外近期業者有推出一個「限定精選豐盛商業午餐」,內容如上圖,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價格會比單點的划算不少~

DSC04887.JPG

飲料的部份這裡有萊姆氣泡水、飛想檸檬茶、蘋果汁、零卡可樂、雪碧、可口可樂、無糖四季春等,價格都是中杯20元,大杯30元,並沒有賣得特別貴。

DSC04675.JPG

居士東坡肉飯 199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他們的「居士東坡肉飯」,我覺得加上三種配菜以後份量很足,一般男生應該也吃得飽。

DSC04691.JPG

滷製得軟嫩入味的東坡肉我覺得完全有不輸一些知名中式餐廳的水準,然後事先已經幫客人切成一片一片,不會吃到很狼狽...然後底下的白飯其實是淋上了魯肉的魯肉飯,扒起來那醬香味非常涮嘴,真是邪惡又讓人難以抵抗的美味呀!

DSC04926.JPG

這東坡肉吃起來是很有層次感的,瘦肉的部份略帶嚼勁但醬香味與肉香味十足,有越嚼越美味的感覺,肥肉的部份則是軟嫩可口,吃完以後會有齒頰留香般的感受,平常愛吃東坡肉的朋友一定愛不釋手。(搭配醃蘿蔔一起吃有解膩之功效)

DSC04701.JPG

配菜的部份都是主廚當日現炒,口味上也是相當講究,我覺得有飯店般的等級,又甜又脆的絲瓜、帶著柴魚高湯滋味的嫩豆腐、香麻開胃的豆芽菜,每種都好吃。

DSC04713.JPG

驚奇虎掌飯 179元
下一道是「驚奇虎掌飯」,乍聽之下可能會不曉得是什麼東西...詢問店家以後才曉得它是取自溫體豬膝蓋的韌帶組織,由於處理起來比較繁瑣,所以一般小吃店、餐廳都不容易吃到,算是一道稀有的料理,很推薦你們來KONMA的時候可以點來試試。

DSC04723.JPG

這個部份其實口感有點像是在吃牛筋那類的部位一樣,咬下去是Q中帶嫩的,而且富含大量膠質,應該對皮膚不錯~然後底下的白飯一樣有淋上魯肉,可以吃得很過癮。

DSC04917.JPG

如果你們平常吃牛肉麵就很愛辦筋半肉的那一種的話,我覺得一定會很愛這吸收了滿滿魯汁的「虎掌」。(我覺得並不會太難嚼爛,牙齒不是那麼好的人應該也能享用)

DSC04733.JPG

配菜都是隨機出的,我猜一天應該會有準備四、五種以上,所以會吃到什麼配菜要看運氣。

DSC04882.JPG

經典飽滿魯肉飯 109元
如果你們沒有那麼餓或不想吃那麼多肉的話可以考慮點這個「經典飽滿魯肉飯」,它就是單純的白飯淋上魯肉再搭配醃蘿蔔與半顆溏心蛋,然後附上三種美味的配菜。

p.s.照片中這個是外帶餐盒,拍完照以後就外帶回去給家人享用了

DSC04928.JPG

它們的魯肉好像肥肉比瘦肉比例高一些,但有些人就是偏好這種入口即化的滋味,我自己雖然有在顧慮熱量這個部份...有時會盡量避免吃肥肉,但偶爾破戒一下也沒關係啦~人生苦短,偶爾還是要放飛一下自己才有享受到的感覺嘛!

DSC04774.JPG

豬太后 119元
下一款「豬太后」,一看到這嵌滿藜麥的米漢堡就讓我腦中立刻浮現某大日式連鎖速食店...不過那裡應該是沒有東坡肉的口味啦~只有來這邊才吃得到。

DSC04786.JPG

裡頭的東坡肉就跟剛才在那一份「居士東坡肉飯」吃到的一樣,肥瘦相間,滋味迷人,搭配米漢堡一點也不違和。

DSC04792.JPG

因為裡頭還包進了生菜、黃瓜以及蕃茄,所以吃起來的口味意外清爽,如果想吃東坡肉又怕剛那個餐盒的總熱量太高的話,我覺得可以考慮點這個豬太后就好~

DSC04897.JPG

曠世豚蹄 129元
再來這個「曠世豚蹄」,它其實也有搭配魯肉飯和三種配菜的餐盒版本,但我們當天已經攝取夠多澱粉...所以這豬腳就用單點的了。

DSC04903.JPG

他們的豬腳一樣是用秘製的魯汁去滷製到非常入味,然後肉量還不少,豬肉的部份咀嚼起來很有厚實感,然後豬皮的部份不會像剛才東坡肉的那麼入口即化,這邊的走的是Q彈的路線,如果你們本身比較尬意彈牙口感的話點這個就沒錯了~

DSC04837.JPG

銷魂腸頭 149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銷魂腸頭」,也是有餐盒版跟單點版的,我們這次只有單點。

DSC04952.JPG

我本身是很愛吃大腸麵線的那種人(我不愛蚵仔麵線),每次吃那滷大腸都吃到意猶未盡,所以這裡的銷魂腸頭一次可以吃到大量這慢火提煉的大腸頭真的覺得好過癮~但老實講我會比較建議大家可以找也愛吃滷大腸的朋友一起點餐,一人點肉類的主菜,一人點這大腸頭再各交換一半來吃,以免只吃大腸可能會一次吃到怕XD

DSC04849.JPG

還有另外這一份是新推出的產品,一次可以吃到香噴噴的控肉以及大腸頭,上面還灑上了碎花生粒,醬汁有點類似泰式餐廳那種「椒麻雞」的風味。

/tmp/phpKnSXnc

雖然這顏色看起來很深,好像很重口味...不過實際吃起來不會有讓人覺得辣到凍未條或很死鹹的感受,原本食材吸收的魯汁加上這帶著些許香麻的調味粉很合拍,除了配飯以外我覺得也可以外帶回家當下酒菜這樣吃!

/tmp/phpeu5B0Y

昆布排骨湯 50元
面前湯品的部份這邊有供應「海鮮濃湯」和「昆布排骨湯」,昆布排骨湯的料還不少,排骨的肉口感軟嫩,湯頭也蠻甘醇順口的。

DSC04866.JPG

紅豆紫米粥 50元
甜湯的話目前有供應「紅豆紫米粥」,喝起來蠻有飽足感的,紅豆燉得很綿密,上面還搭配了有南洋味的椰奶,整體的甜度恰到好處,我很喜歡。

DSC04971.JPG

當天這樣吃下來,我跟朋友都對他們的餐點讚不絕口,沒想到店面這麼新潮,那些魯肉、東坡肉、大腸頭、豬腳的口味竟然一點也不輸一些古早味的老店,難怪中午的生意會有絡繹不絕的感覺啊!

DSC04987.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如果你們也想在環境舒適的潮店享受這樣的台式古早味美食的話,記得要把「KONMA」加入口袋名單中喔~我相信你們吃過以後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對它讚譽有加的!

基本資料(KONM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3號
電話:(02)2766-777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0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325836846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