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vHaft

大家撒瓦迪咖~是不是有些朋友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今年又要飛到泰國北部最迷人的度假勝地「清邁」準備來一場身心靈放鬆之旅呢!?其實我正是其中一位,去年去了一趟以後覺得意猶未盡,只待七天而已真的太少了...所以今年還會再安排去一趟更多天的!!!不過出發之前還要把之前還沒寫完的內容趕快補上...所以這篇要分享給大家一間我上一趟旅程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間有點秘境風又有點佛教風或印度教風的餐廳,它就是位於古城區裡頭的「The FACES Gallery & Gastro Bar」~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402.JPG

住在台北地區、喜歡吃韓式燒肉的朋友應該都對這間已經開了將近四年的「韓老二韓國烤肉」不陌生吧?沒有錯~我今天也要去韓老二了!!!第一次的初體驗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前往之前我有先上網做點功課,這裡的評價普遍來說還挺不錯的,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部份就是烤肉方面真的不需要自己動手,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會有貼心的桌邊服務幫你烤、幫你注意熟度而且還幫你剪好、夾到盤子上,大家來到這裡基本上只要耍廢一直吃、一直吃就好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550.JPG

為什麼會有這一篇呢?其實也不是我為了衝部落格人氣或為了捧紅哪家店特地而寫的...只是身為沒有靠接案賺錢的部落客,每次要介紹什麼餐廳也是要自己花錢去吃才有題材可以寫,這幾個月既然我都固定去台北的「目的達泰語教室」學泰文,而且習慣在附近先吃點東西才去上課,所以不寫白不寫...乾脆順便分享一下哪些是附近我覺得還不錯吃的餐廳或小吃店,大家可以當成「古亭站週邊美食懶人包」的文來看啦...(我的泰文課程目前還沒結束,所以這篇可能還會持續不斷更新)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127.JPG

第一站:北竿遊客中心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913.JPG

聽說曼谷市中心那老牌百貨「Central World」去年二月斜對面開了一間新的商場叫做「The Market」,剛開幕的時候蠻轟動的,許多去搶頭香的部落客都對這裡讚譽有佳,所以去年十月去曼谷的時候我也安排了去朝聖一下,想看看是否會像「Terminal 21」那麼平價又好逛。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184.JPG

台北地區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們想必都對以前那一間曾經名氣響亮、紅透半邊天的麻辣火鍋餐廳「川巴子」不陌生吧!?大約十七年前川巴子在台北的東區轟動一時,不只是一般的民眾,就連很多當年最炙手可熱的大明星比如說志玲姐姐啦~周董啦~謝霆鋒啦~言承旭啦~都是這裡的座上賓,當年大家幾乎是只要想到麻辣火鍋就會想到川巴子,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這個品牌從市面上消失了,但去年川巴子的品牌創始人又燃起熱血的精神,想要繼續把當年饕客們津津樂道的好滋味延續下去,所以創立了這間「川夜宴無二火鍋樓(之前的「川巴子」因某些原因而不復使用),整體上火鍋的湯頭與其他菜色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不過用餐環境上比起以前更加舒適,消費方式則是調整為一口價吃到飽那樣,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裡頭的環境以及有哪些好料吧~(畢竟還是有許多新一輩的消費者以前是沒有吃過川巴子的...)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tleb

在花蓮市區想吃個好一點的「山珍」或「海味」時大家會想到哪些餐廳呢?今天這天一次分享兩間餐廳的拿手料理讓各位參考,第一間是「不是麵店」的「欣欣麵館」,這裡主打的是各種生猛海鮮製成的料理,而且有許多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新鮮海釣漁獲,如果大家手頭寬裕又信任店家手藝的話可以直接點一桌無菜單料理,這樣店家就會按照當天的漁獲來幫你配菜(有特別想吃到的一些海鮮也可以跟店家溝通),基本上是一間口碑很好的名店,我在幾年前就聽過它的名號了...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523.JPG

花蓮南溫泉四天三夜」的第一晚,我們所入住的是位於花蓮縣玉里鎮的一間「紐澳華溫泉山莊」,它位於知名的「安通溫泉區」內,客房內直接用可以用最精華的溫泉原湯來泡澡,然後周圍的環境山明水秀,放眼望去都是青山連綿、鬱鬱蔥蔥的景象,而且業者本身自己有種植了一大片的茶樹樹林,大家在住宿期間都可以參加相關的生態導覽以及跟茶樹精油有關的DIY活動,真的一點都不會無聊~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500.JPG

這次去箱根玩了三天兩夜,驚覺其實才寫了住宿的「日乃出旅館」跟溫泉樂園「ユネッサン(Yunessun)」而已...其他去的一些景點和餐廳都還沒補上...所以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在箱根這一區最熱鬧的一站「箱根湯本站」的所見所聞,順便分享這裡一間Google評價有4.6顆星的人氣義式餐廳「808 Monsmare」給大家~其他好吃、好玩的之後也會陸續再分享!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740.JPG

上一篇的內容,接下來要帶大家看的是旅程的第二天,在「船老大民宿」用完早餐以後,民宿業者鄭大哥帶我們去參觀的一些景點,首先我們是先沿著民宿附近的路往「魚路古道」前進。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70.JPG

這次馬祖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晚我們是安排住在「東莒島」的「船老大民宿」,然後因為老闆第一天白天先帶我們去西莒參觀、晚上又帶我們去東莒好幾個觀景點夜拍,隔天又親自帶我們走了「魚路古道」與「大埔聚落」,而且沿路還進行了相當有深度的導覽解說,所以我決定要專文寫一篇關於船老大民宿的介紹,然後因為他們自己也有經營餐廳,所以除了本來住宿就有供應的早餐以外,午餐跟晚餐也可以預訂他們餐廳的風味餐,菜色的內容你們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頭的圖文,我們第一天的晚餐跟第二天的早餐、午餐都是在他們的餐廳裡解決的,口味相當不賴。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668a

花蓮南溫泉四天三夜之旅」的第一天夜晚,我們來到的是富里鄉一間名叫「雞九屋(G九屋)創意美食/G九屋私房特色菜/G九屋特製私房菜」的餐廳,一開始聽到這店名,我們團內很多人都以為這是日式的居酒屋...後來看到店門口才曉得誤會大了,原來店名第一個字是G,它指的是「雞」,然後老闆與老闆娘覺得自己就像公雞與母雞照顧著一家的子女,全家人加起來又剛好九個人,於是就創意發想出G九屋這個店名。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446.JPG

繼之前的「花蓮南溫泉四天三夜之旅」,第一天的第三站我們來到的是瑞穗鄉赫赫有名的「舞鶴茶園公主咖啡」,一次可以品嚐到他們自家栽種的「有機咖啡」以及廣受好評的「蜜香紅茶」,至於這裡的咖啡跟蜜香紅茶究竟跟其他地方的有什麼不同呢...?就請「公主咖啡」的那位「公主」直接現身說法、為大家說個明白吧!!!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523.JPG

說起台灣的三大離島 - 金門、馬祖、澎湖啊~其實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哪裡在哪裡...不要覺得不可能!真的有不少民眾以為馬祖就在金門旁邊,或者誤把澎湖的「馬公」當成了「馬祖」...這些不是我在唬爛,都是真的發生過的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所以這次去馬祖玩了三天兩夜,首先我想要跟大家釐清的就是它們的地理位置...首先「澎湖」應該是這三個離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它位於算是雲林縣和嘉義縣西邊的外海,算是三大離島中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個,然後澎湖再往西北一點就是「金門」,金門其實離台灣本島還蠻遠的,倒是離福建省的「廈門」非常非常近,某些海岸都可以直接眺望到廈門的陸地,然後常常容易跟金門搞混的「馬祖」位於台灣海峽的正北方,離台灣本島很遠,也離金門很遠...它比較接近一點的反而是中國大陸的「福州」,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再把這三大離島的位置給搞混了!!!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247.JPG

聖誕節剛過,緊接著跨年和元旦又要到來,又到了大家犒賞自己一年辛勞準備放假、好好去跟親朋好友吃一頓大餐的日子了,不曉得大家都安排好餐廳了嗎!?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itle

喜歡住新旅宿的朋友看過來~蘇澳這邊有一間話題性十足的「貳十二度行旅」即將在2019年的12月15日盛大開幕了(目前是在試營運的狀態)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237.JPG

光復鄉」位於整個花蓮縣中段的位置,日據時代這邊的產業發展是以製糖業為主,種植了大量的甘蔗,但是後來因為製糖成本太高、糖價又一直沒什麼起色,所以2002年以後已經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的經營形式。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901.JPG

我身邊很多朋友去花蓮旅遊大多只在花蓮市區和新城、吉安、壽豐、秀林這幾個鄉鎮觀光(其實我自己也是啦~),對於整個花蓮比較中部或南部一點的地區都不是那麼熟悉...但是我最近參加了一個「花蓮南溫泉四天三夜的參訪團」,走訪了許多花蓮境內比較偏中部以南的鄉鎮,參觀了好多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其中包括了各種人文薈萃或者自然景觀相當引人入勝的景點、提供風味美饌的各種餐廳以及幾間冬天去住真的超舒適的溫泉民宿...等等,行程真的豐富到不行,而且我自己以及同團的團員參加完以後都覺得再次感受到花蓮的美好以及花蓮人的熱情,日後真的很想再揪自己的朋友透過「慢遊」的方式再去舊地重遊,畢竟大家也知道,跟團的話玩起來還是會比較趕一點...如果放慢腳步一點的話可以玩得更悠閒而且可以拍更多美照!(但這次算是先去探探路,也算收穫還蠻豐富的)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itle1

最近跟宜蘭特別有緣份,兩個月內就跑了宜蘭好多趟...而繼前幾天跟你們分享過一間蘇澳的行旅以後,今天要分享的是我最近住過的另外一家「和風時尚館」,它雖然已經經營了十年左右,不算是很新穎的飯店...可是這次實際入住了一晚以後,發現他們的經營團隊真的很用心,整個住宿的環境都保持得很不錯,餐飲方面沒有讓我失望,服務方面更是無微不至,我覺得完全可以媲美一些五星級飯店的水準了,那兩天真的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643a.JPG

年關將近,大家是不是開始在安排去哪吃年菜或者考慮公司、部門尾牙該去哪聚餐呢?今天我就來推薦一間台北的「新紫都台灣創意料理」,那裡的治主廚有三十年以上的廚藝經驗,而且資歷是曾經擔任過「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中餐行政主廚」,也輾轉待過「台北華國大飯店」等飯店,磨練了一身的好手藝,目前坐鎮在這間新紫都,除了端出很多拿手的台式宴席料理以外,更是陸續不斷開發出新的創意料理,讓大家不只吃得道地、吃得精緻,也能吃到一些其他餐廳吃不到的新菜色,這次實際吃過以後真的相當滿意,以下就讓大家參考看看那天我吃了哪些美味佳餚~

文章標籤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