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萬里地區的「野柳地質公園」是深受許多台灣民眾和外國觀光客喜愛的人氣景點,但是來這裡除了參觀奇岩怪石以外,當然也要順便享用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才算行程圓滿~♪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這一帶Google評價最高的海鮮餐廳就是這一間位於野柳地質公園停車場旁的「阿杰萬里蟹」,這邊的業者因為有自家的漁船出海去捕撈新鮮的活海鮮、自產自銷,所以價格都透明又公道,別人的萬里蟹等海鮮是以兩計價,但這裡的是以斤計價,整餐這樣吃下來相對划算不少,難怪許多饕客來用餐過以後都讚不絕口、上網留下了滿意的正面好評!

基本資料(阿杰萬里蟹)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2號
電話:0987-844-83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1680906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874.JPG

如前文所說,「阿杰萬里蟹」的對面就是野柳地質公園停車場,所以在這邊停車非常方便,看是要先去地質公園參觀完再來飽餐一頓,還是先吃飽以後再當散步、消化這樣慢慢參觀都可以。

DSC05876.JPG

如果你們是衝著「萬里蟹」而來的話,在這邊也可以吃得到最新鮮而且價格非常實惠的三點蟹、花蟹、石蟳,每種的肉質都有不同的特色。

DSC05928.JPG

選完喜歡的蟹種以後就可以選希望的料理方式,看是要清蒸、鹽烤、爆炒、跟粄條一起煮或者炒過以後搭配卡非麵包都可以,只要再酌收100元的料理費就好。

DSC05918.JPG

除了萬里蟹以外,這裡還有很多其他厲害的活海鮮,例如龍蝦、龍虎斑、海膽、牛奶貝、鮑魚、九孔...等等,保證愛吃海鮮料理的朋友都可以吃得非常滿足。

DSC05904.JPG

每次來這種有透明水箱的海鮮餐廳的時候,我就喜歡把它當成水族館一樣在參觀XD

DSC05919.JPG

因為這次同行的朋友有人很愛吃海膽,所以我們也點了兩顆來品嚐一番。

/tmp/phpNrHlYv

其餘菜單上的品項也提供你們參考,不過實際售價還是要依現場的為準唷!

DSC06168.JPG

我們那天去用餐的時間已經不算是正中午的那種熱門用餐時段了,但是生意還是相當不錯,一樓的座位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DSC05883.JPG

好在二樓也是有寬敞的用餐空間,而且大多是大圓桌,就算你們是一大群人一起出遊也不用擔心坐不下。(但人數真的很多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訂位唷!)

DSC06167.JPG

坐在二樓用餐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窗外可以直接欣賞海景(我去的那天天氣不算非常好、陰陰的,如果是有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的話會更美),然後右邊那座小島就是鼎鼎大名的「基隆嶼」喔~

DSC05892.JPG

二樓有獨立的自助區跟洗手間,需要什麼餐具、調味料都可以自己動手拿。

DSC05896.JPG

想喝點什麼的話這邊也有啤酒和各種無酒精的飲料。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6077.JPG

再來看看我們這一次點了哪些菜色吧~

DSC06056.JPG

避風塘萬里蟹
第一道要跟大家首推的就是他們招牌的「避風塘萬里蟹」,它的作法是先將萬里蟹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後下鍋油炸到金黃香脆,再與香噴噴的蒜酥一起去拌炒而成,一上桌就可以聞到迷人的香氣。

DSC06050.JPG

雖然最近並非萬里蟹最肥美的秋季...但是我覺得現在的螃蟹吃起來味道也是相當的鮮美,它經過油炸的處理以後吃起來其實並不會很乾,還是保養著不錯的鮮度以及水份在。

DSC06094.JPG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擅長吃螃蟹的人...每次都覺得那個蟹殼很難處理,不過這次來吃他們的避風塘萬里蟹,覺得那個蟹殼不會很硬,咀嚼起來有種越啃越香的感覺,以後還會想在秋蟹盛產的季節再來吃一次!

DSC06011.JPG

海膽
再來這一盤是直球對決的新鮮「海膽」,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方式,就是直接切開來讓客人生吃~

DSC06018.JPG

海膽這種生物其實是沒有「肉」的,裡面那些黃黃的是它的生殖腺...但老饕都知道那味道是相當美味的,很多人都吃過一次以後就為之而著迷。

DSC06027.JPG

聽說這東西放久了以後會因為溫度等原因自動融化,所以上桌後建議盡快入口食用,以確保吃到的是最佳的風味與口感。

DSC06032.JPG

實際放入口中品嚐,它雖然沒有像馬糞海膽那麼濃郁,但也是有自己獨特的一股甘味以及鮮味,然後質地黏黏滑滑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喔!

DSC06059.JPG

清蒸黃雞魚
第三道是「清蒸黃雞魚」,據說是因為肉質像雞肉一樣鮮嫩因而得此名號,屬於白肉魚的一種,清蒸與煮成魚湯的料理法都非常適合。

DSC06139.JPG

這裡的因為是自家漁船出海捕撈,算是現流的那一種,所以吃起來新鮮度毋庸置疑,我覺得非常可口。

DSC06148.JPG

業者在烹調過程中已經把魚肉劃了幾刀,所以夾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整塊夾起,其實我這個人吃魚最怕吃到那種細刺很多的魚種,但這個黃雞魚一根細刺都沒有,肉質鮮嫩中又帶點彈性,吸飽湯汁以後美味極了,上桌沒多久立刻被飢腸轆轆的眾人給吃到一乾二淨!

DSC05998.JPG

小卷米粉湯
當天我覺得份量最大的餐點就是照片中的這一鍋「小卷米粉湯」,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打包帶走,隔天加熱再丟一些食材一起進去煮,就可以煮成海鮮湯麵或是海鮮泡飯之類的。

DSC06008.JPG

裡頭的主角當然就是這些小卷(好像還有一隻沒有撈起來拍到),每一隻都鮮味滿點又帶有彈性,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直接夾起來放入口中咀嚼就可以讓人吃得津津有味了~

DSC06124.JPG

這裡的米粉是偏細的那一種,吸飽湯汁以後口感滑順,而且也不會過於軟爛,我個人非常喜愛。

DSC06129.JPG

高湯的部份喝起來感覺是清甜、無負擔的那一種,而且小卷的鮮味有融入進去,天氣微涼的時候來上個一、兩碗,整個胃會馬上暖了起來、相當舒服。

DSC05950.JPG

清蒸九孔
下一道是「清蒸九孔」,每一顆的底下都有搭配一塊雞蛋豆腐,吸收了鹹鹹甜甜的醬汁以後十分惹味。

DSC06151.JPG

每顆九孔吃起來都很Q彈有勁,咀嚼的時候感受得到肉質的鮮美,沒有什麼奇怪的腥味,然後建議大家可以撈一些底下的醬汁淋在上面再品嚐,吃起來會更夠味。

DSC05977.JPG

炒海菜
最後看到的這一道是爽口的「炒海菜」,本身就富含了滿滿的膠質和很多的營養成份,加入蛋花和魩仔魚一起炒以後更是讓口感以及風味再提昇了一個檔次。

DSC06107.JPG

我本來以為它應該是會加入烏醋之類的一起炒,吃起來酸香開胃,但這裡的比較算是清炒,沒有酸味,比較吃得出海菜原本的海味,然後QQ脆脆的口感非常討喜。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阿杰萬里蟹」的海鮮真的都很生猛、新鮮度吃得出來,這次點的「避風塘萬里蟹」和「小卷米粉湯」是我推薦必點的好料,然後這次一起來的兩個朋友是蠻常跑北海岸、東北角吃海鮮的老饕,他們這次跟我一起來用餐後也覺得這間CP值相當不錯、以後還想再來,誠心推薦給大家參考一下嘍!

基本資料(阿杰萬里蟹)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2號
電話:0987-844-838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168090639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