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有在永和地區走跳的朋友看過來~今天要分享的「小本經營/小本經營飯麵小館」是捷運頂溪站附近一間開幕才一個月左右就被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大推的必吃美食,這裡的主廚擁有豐富的中式料理經驗(根據小道消息表示...以前曾經在「鼎X豐」工作過好幾年,所以店內有些餐點吃起來的風味其實跟鼎X豐的差不多),廚藝了得,雖然菜單乍看之下都是蠻常見的品項,但我跟朋友那天實際吃過以後都有被驚豔到的感覺,而且餐點份量偏大(連小菜都很大份),價格又相對平實,CP值真的很高~難怪中餐、晚餐的用餐時段生意都非常好,門口時常都可見大排長龍的景象唷!

基本資料(小本經營)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15號
電話:(02)8928-805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3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small_01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575.JPG

「小本經營」距離捷運頂溪站大約10分鐘的路程,若開車前來的話,附近有「中信停車場」以及「日月亭網溪國小地下停車場」,停好車以後走過來都還蠻近的。

DSC05584.JPG

因為聽說熱門用餐時段(比如說中午12點左右)的生意超好、可能需要排隊,所以我這次約朋友來嚐鮮特地挑平日上午的11點就過來,搶在上班族的午休時間之前,這樣基本上就不用排隊了XD

DSC05588.JPG

這裡主打的是中式飯麵類的餐點,很多這類傳統的小吃店用餐環境都比較隨便一點...但這裡的木質桌椅我覺得質感很不錯,燈光明亮這點也很加分。

DSC05581.JPG

這是目前的菜單(點圖可以瀏覽放大版),考量進餐點的份量跟品質...我真的覺得這裡的定價算是很親民的那種,尤其是小菜上桌的時候,我跟朋友都有被那個份量給嚇到,等下你們看到照片就知道多誇張了。

DSC05614.JPG

點餐方式是先到櫃台去取菜單,到座位劃單以後再到櫃台去結帳,接下來料理就會一道一道送上桌。(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熱情的)

DSC05604.JPG

這邊結帳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餐具那些要自己去自助區取用。

DSC05599.JPG

免費的熱茶好像是烏龍茶,天冷的時候來上一杯立刻暖胃(天氣比較熱的話應該會改提供冰茶之類的?),然後我覺得店家蠻有誠意的,因為茶喝起來有一定的濃度,不是淡如水的那一種。

DSC05594.JPG

還有各種調味料都可以自取。

DSC05612.JPG

他們的辣醬還蠻香辣夠味的,愛吃辣的朋友若有點炒飯之類的料理,拌上一些辣醬會蠻加分的。(但不吃辣的朋友吃原味的就很OK了!)

DSC05731.JPG

那天因為菜單上太多品項都很吸引我,然後我朋友食量又不小,所以我們一不小心就點了這樣一大桌,後來吃得超滿足~♪

DSC05684.JPG

排骨炒飯 150元
當天我跟朋友吃完以後最讚不絕口的No.1餐點就是照片中這一盤賣相相當不錯的「排骨炒飯」!

DSC05833.JPG

有些台式小吃店的炒飯炒出來很香,但是吃起來又油又鹹,這裡的炒飯好吃之處在於它的口感粒粒分明,然後蛋花的部份是均勻混在米飯當中,整體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調味也不是走重鹹的路線。

DSC05692.JPG

我覺得這裡的炒飯是刻意不要加太多醬油去炒的,因為它不是一盤單獨的炒飯,上面還有鹹香的炸排骨可以配著吃,然後也適合搭配其他比較重口味的湯品或小菜一起品嚐,例如這裡的酸辣湯、醬燒茄子、冰糖苦瓜等我都很喜歡。

DSC05855.JPG

炸排骨的厚度還不錯,吃起來有鮮嫩的感覺、不會太乾,簡單灑上點椒鹽就是經典的好滋味,咀嚼起來有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的魔力。

DSC05636.JPG

紅油擔擔麵 75元
再來這一份是愛吃辣的朋友點的「紅油擔擔麵」,我也有試吃幾口,感覺辣度不會強烈到很誇張,對一般人來說應該算小辣的程度,很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另外再加辣醬進去。

DSC05796.JPG

我覺得他們的麵條口感非常好,屬於帶有Q勁然後與醬汁拌勻後吃起來相當滑順,然後這紅油擔擔麵的紅油本身香氣就很迷人,再拌進花生碎以後更多了一種濃郁的層次,非常美味。

DSC05631.JPG

川椒燃麵 70元
另外一份看得到青菜跟肉片的是「川椒燃麵」,跟剛才的紅油擔擔麵一樣辣度不會非常高,也是小辣的程度而已。

DSC05781.JPG

「燃麵」基本上是一種源自於四川的麵食,醬汁由多種成份去調製而成,吃起來香麻夠味,還帶著些許的酸味,吃了以後有種令人胃口大開、想越吃越多的感覺,我個人還蠻愛的。

DSC05616.JPG

油豆腐細粉 90元
因為我個人還蠻愛吃豆腐和油豆腐這類的食材的,所以那天還點了一碗「油豆腐細粉」,蠻大碗的說!

DSC05625.JPG

它湯頭的部份喝起來是清甜、無負擔的那種感覺,適合平常吃東西比較走清淡路線的朋友。

DSC05750.JPG

吸收了飽飽湯汁的油豆腐口感會爆漿,剛上桌的時候品嚐要小心一點!然後裡面除了一般油豆腐以外,還有一種像是腐皮包著豬絞肉的東西,肉餡鹹香可口,非常好吃。

DSC05765.JPG

滑順的冬粉古溜古溜的,也是順順就一整碗都吃得精光了,嗝~♥

DSC05819.JPG

家常炒餅 120元
再來這一份只看照片的話...時下年輕人應該猜不出它是什麼料理吧?因為它屬於眷村菜的一種,通常是稍微有點年紀的人才會吃過XD

DSC05693.JPG

這「家常炒餅」的「餅」指的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蔥油餅,跟高麗菜、肉絲、紅蘿蔔、木耳、洋蔥、蔥段等食材一起拌炒過以後餅皮會吸收進一些菜汁的甜味,然後這裡的炒餅還加了一片嫩嫩的煎蛋,讓這道佳餚豐盛點再度提昇。

DSC05827.JPG

實際吃起來我覺得這滋味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比較溼潤一點的蔥油餅也是別有一番滋味,感覺以後自己在家裡也可以這樣試試看耶!

DSC05707.JPG

紅油抄手 100元
再來看到的是「紅油抄手」,一份有八顆,每一顆抄手都蠻大顆的,肉餡相當紮實。

DSC05862.JPG

我覺得這裡的紅油醬汁調得比例蠻棒的,香、麻、辣、酸、鹹的滋味都感受得到,一整個十分惹味。(辣度也不會非常高)

DSC05864.JPG

肉餡的口感也很好,是以瘦肉為主的那種,不會有很重的肥膩感,愛吃抄手的朋友一定要點來試試。

DSC05657.JPG

醬燒茄子 45元
小菜的「醬燒茄子」一上桌我就覺得份量也太多了吧!?但後來跟朋友也是完全掃光,鹹鹹甜甜的醬汁很入味,然後茄子口感又不會軟爛到很噁心的地步,我朋友說他平常本來是不太愛吃茄子的,但這一份的他可以。

DSC05671.JPG

冰糖苦瓜 45元
苦瓜應該也算一種很多人不太愛吃的食材吧?但這裡的「冰糖苦瓜」真的調製得非常美味,吃得出苦瓜的香但沒有那種令人害怕的苦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甘甜的好滋味,我個人強力推薦大家試試。

DSC05668.JPG

五香滷花生 50元
五香滷花生」是因為我個人平常就很愛吃花生所以點的,調味跟預期的差不多,然後花生保有一定的脆度,不是滷到很軟綿的那一種。

DSC05676.JPG

涼拌白干絲 45元
這一道「涼拌白干絲」應該是這次點的四種小菜中最清淡爽口的,像我們這次點的兩款乾麵都挺重口味的,我覺得拌進一些這個白干絲一起吃可以增添不同的口感喔~

DSC05645.JPG

酸菜白肉湯 70元
如果你們平常很愛吃酸菜白肉鍋,但又常常約不到一群朋友去吃那種大鍋的話,來這裡可以考慮點一碗個人尺寸的「酸菜白肉湯」。

DSC05744.JPG

這一碗的肉量還蠻充足的,肉肉控一定可以吃得滿足,然後湯頭的酸度我覺得恰到好處,喝起來是酸香開胃的感覺。

DSC05652.JPG

酸辣湯 50元
最後一碗是我的「酸辣湯」,之前去很多餐廳點酸辣湯都會覺得不夠酸,需要自己另外加烏醋,但這裡的是基本的調味酸度就很到位了~

DSC05804.JPG

往下一撈,料還蠻多的,一般酸辣湯該出現的食材它都沒有少,吃起來很滿足,然後如果你們覺得不夠辣的話可以另外再加辣椒醬進去,我自己是沒有喜歡吃太辣,所以原本的調味對我來說剛剛好。

DSC05609.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體來說這次跟朋友點的餐點口味我們都覺得很不錯,CP值很令人滿意,我個人首推「排骨炒飯」、「川椒燃麵」和小菜的「醬燒茄子」以及「冰糖苦瓜」,然後我朋友另外推薦「紅油擔擔麵」和「酸菜白肉湯」,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嘍~

基本資料(小本經營)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115號
電話:(02)8928-805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3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small_011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