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便當人人會做,各有巧妙不同,今天分享的這一間絕對可以算是我今年內吃過最尬意的一間簡餐店,店名聽起來就很與眾不同...叫做「飴盛禾烤定食」!跟一些店名俗又有力的便當店比起來格外有質感,然後這邊的便當主打的是秘醬火烤的系列,像烤五花肉、烤排骨、烤雞柳等都是熱銷的主菜,另外也有其他酥炸系列、燉滷系列、乳香黑胡椒系列...等等,若只吃一種主菜還不能滿足的話,這裡還有推出雙拼甚至三拼的便當~還有一點特別加分的就是他們的便當餐盒有分上、下兩層,底下那層是香Q的白飯,不會被上層菜色的醬汁弄到濕濕爛爛的,外帶或外送回去享用也不太會影響口感唷~

基本資料(飴盛禾烤定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69號
電話:(02)2396-6680
營業時間:11:00 ~ 13:30/16:3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ichenghe
公休日:禮拜六跟日
★ 便當訂購方式如下...
① 私訊粉絲專頁
② Line線上點餐=> https://lin.ee/LAPolb7
③ 致電(02)2396-66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684.JPG

「飴盛禾」目前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地點就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寧波西街上,因為品質真的不錯,所以今年9月份正式開幕以後就深受附近上班族跟居民們的親睞,然後因為離第一學府「建國中學」很近,所以菜單還特地設計了學生很愛的「建中餐」!由「將軍排骨」跟「定情烤肉」雙拼而成,保證愛吃肉又正在發育的學生們都可以吃得超滿足。

DSC04691.JPG

除了外帶便當回去享用以外,這裡也有提供內用的座位,但熱門用餐時段人會比較多一些。(我那天是下午1點過去外帶,客人都還蠻多的)

DSC04739.JPG

這裡的主菜基本上都是現點現烤或現點現炸,所以不管來內用或者外帶都需要等候個幾分鐘,如果你們時間比較趕的話,強力推薦可以事先訂餐,訂餐方式有以下三種...
① 私訊粉絲專頁
② 加入飴盛禾烤定食官方LINE:@ichenghe.yishenghe
③ 致電(02)2396-6680

DSC04716.JPG

如果沒先訂餐的話,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到現場點餐以後都要等待叫號。

DSC04698.JPG

若第一次來用餐,還不確定吃什麼比較好的話...不妨可以參考店內牆上的餐點照片唷!(可是我看完以後會有一種每樣主餐都想嚐嚐的感覺XD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誘人)

DSC04702.JPG

這裡的結帳方式多元,除了現金以外也可以用「Line Pay」或者「街口支付」唷!

DSC04720.JPG

如果你們選擇在這邊內用的話,有一樣優點就是店內有提供冰涼、清甜的紅茶可以無限暢飲,但為了彌補外帶的客人,業者在外帶的便當中會多放一種配菜啦~

DSC04745.JPG

當天因為是第一次來外帶,所以我們不曉得可以先網路訂餐,有稍微等了一會兒,下次再來買的話一定會先提前上網點好再來取餐。

/tmp/phpZp7jxm

完整版菜單提供你們參考。

DSC04756.JPG

這裡的便當雖然一個120元起跳,但我吃過以後真心覺得那個口味跟份量絕對對得起這個價格,不是那種油膩膩、吃一次以後就不會想再光顧的那種便當店。

DSC04918.JPG

蓋子打開以後再拍一張,看起來有沒有口水快要流出來的感覺呢!?

DSC04764.JPG

武林雙拼 150元
首先這一個便當叫做「武林雙拼」,由「勁道五花」跟「無雙燒肉」雙拼而成,聽說店內本來的菜單沒這種拼法,但因為附近有熟客強烈要求想同時吃到五花和燒肉,所以店家後來才特別推出這種雙拼!

DSC05019.JPG

先拆解來給大家看,這便當就是主菜跟四種配菜放在上層,白飯放在底層,飯量真的很足。(食量真的超大的話還可以要求免費加飯)

DSC05027.JPG

有些便當店的白飯吃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但這裡使用的是品質極佳的京都壽司米,口感粒粒分明又彈牙,帶回家或公司以後,因為都沒被菜汁、肉汁弄濕,所以跟在店內吃的不會差很多唷~

DSC04801.JPG

照片中左邊的是烤過的「勁道五花」,右邊那個「無雙燒肉」是酥炸過的那種紅糟燒肉。

DSC04974.JPG

烤過的五花肉看起來醬汁很入味,但實際吃起來並不會有死鹹的感覺,整個調味惹味又涮嘴,然後咀嚼起來的口感Q彈有勁又香氣十足,搭配旁邊的配菜和白飯一起品嚐,肥膩感並不會很重。

DSC04937.JPG

酥炸過的紅糟燒肉其實使用的也是五花肉,但不同作法有不同的滋味,這個外脆內Q軟,一口咀嚼可以同時吃到肥肉以及瘦肉,然後還可以感受到些許肉汁從口中滲出,雖然熱量應該不多...但真的好好吃呀~

DSC04788.JPG

配菜的部份正常其實有三種,當天的是高麗菜、小松菜跟榨菜炒豆乾,青菜的部份都蠻脆嫩的,豆乾也很香,然後當天第四種配菜是鬆軟香甜的台農57號地瓜。

DSC04815.JPG

老三樣 180元
再來這一份叫做「老三樣」,其實就是「勁道五花」、「無雙燒肉」加上「定情烤肉」的招牌三拼組合。

DSC04833.JPG

其實乍看之下這個便當跟剛才的便當好像長得一模一樣...

DSC04955.JPG

但其實底下還有兩片香噴噴的烤肉,色澤看起來油亮動人,用的是很大片的里肌肉排,鮮嫩、彈牙,不是很難嚼得動的那種,鹹中帶一點點甜味的秘醬非常惹味,吃起來讓人感到很津津有味,うまい~

DSC04874.JPG

定情烤肉 135元
如果你們真的很愛吃中秋烤肉那種里肌肉片的話,推薦可以直接單點他們的「定情烤肉」這種便當。

DSC04998.JPG

這個肉排一次可以吃到三大片,肉量真的很充足,鮮嫩的口感再搭配白芝麻整個香氣迷人,中午或晚餐可以連嗑三片肉真的很過癮。

DSC04863.JPG

將軍排骨 120元
再來這一份是「將軍排骨」,它其實作法可以任選,要烤的、滷的、炸的都可以,我這次選的是滷的。

DSC04989.JPG

剛才在吃定情烤肉的時候就覺得那肉片還蠻大片的了,但跟這將軍排骨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排骨的長度幾乎跟圓形便當盒的直徑一樣,咀嚼起來那肉質比較厚實一些,嚼勁也多一點,但越嚼越可口,鹹香的滷汁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DSC04842.JPG

玉潤雞柳 135元
最後看到的是烤的「玉潤雞柳」,也就是雞胸內側那兩條肉,口感會比一般雞胸肉更細緻柔嫩一些。

DSC04856.JPG

一份就有五大塊的雞柳,其實你們不覺得這樣看下來其實「飴盛禾」每種便當的主菜都給得很大方嗎?打開餐盒真的都不會有空虛感。

DSC04923.JPG

實際品嚐起來...我真心覺得這烤雞柳是我在便當店吃過最強的烤雞柳,表面烤得色澤超誘人,咬下去滑嫩又帶點彈性,完全不柴,感覺廚房的師傅真的火侯掌握得完美,好吃程度我覺得不輸一般的烤雞腿耶!

DSC04893.JPG

甜甘蘿蔔湯 40元
因為最近天氣有點冷,所以我們還點了兩碗「甜甘蘿蔔湯」。

DSC05031.JPG

這貌不驚人的蘿蔔湯其實我們要喝起來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想說就只是暖暖胃而已,但喝了第一口馬上有被驚豔到的感覺~那湯頭應該是用肉湯為底去熬煮的,喝起來非常鮮甜甘醇,然後白蘿蔔都切成一口一塊的大小,口感不會太硬、很好入口,愛喝熱湯的朋友真的可以點一下。

DSC04679.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這裡的便當很用心、主菜也很美味,下次還會想再去回購,然後一定要我選一個最愛的話...我會推薦你們第一次來購買可以先試試玉潤雞柳或有含雞柳的雙拼便當,若真的不方便來內用或外帶的話,三公里以內,訂購滿810元即免運費,超過三公里依距離和車型報價,你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基本資料(飴盛禾烤定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69號
電話:(02)2396-6680
營業時間:11:00 ~ 13:30/16:3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ichenghe
公休日:禮拜六跟日
★ 便當訂購方式如下...
① 私訊粉絲專頁
② Line線上點餐=> https://lin.ee/LAPolb7
③ 致電(02)2396-6680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