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通常講起台灣為人津津樂道的小吃...除了滷肉飯、牛肉麵、蚵仔煎、臭豆腐這些都很經典以外,皮薄餡鮮的「扁食」也是我個人的最愛之一,所以上次去東門站附近的時候就約了朋友一起去當地蠻出名的一間「奇福扁食」用餐,嘗試了四種不同內餡的扁食還有乾拌麵類的品項,大家吃完以後都覺得不愧是開了三十幾年的老店,內餡的調味以及整體口感都符合大家心目中最美味扁食的期待,然後業者除了可供客人內用以外也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生鮮商品,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其中最新推出的「雙重麻辣抄手」裡頭每顆都包進急速冷凍、產地低溫直送的完整蝦仁以外,還附了經歷六年才研發出來的「雙重麻辣抄手醬」,黃金比例的麻與辣保證讓愛吃麻辣口味的老饕們都會愛不釋手~♪

基本資料(奇福扁食 永康東門總店/信義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43巷2號
電話:(02)2322-2337
營業時間:10:30 ~ 14:30跟16:30 ~ 20:00
官方網站https://www.chyi-fwu.com/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hyi_fwu_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403.JPG

奇福扁食目前一共有兩間,我們這次去的是離捷運東門站6號出口步行2分鐘就可以抵達的「永康東門總店/信義本店」,另外還有一間「寧波店」是在中正紀念堂站附近。

DSC05407.JPG

內部環境還蠻寬敞、舒適的,當天我們是下午一點半才入內用餐,如果你們是中午十二點或晚上六點左右來的話會更一位難求。

DSC05417.JPG

以現在台北的物價來說,我覺得這裡的餐點真的不算貴,然後跟扁食有關的品項都可以選你要鮮肉/鮮蝦/干貝/海鮮的內餡,價格略有差異。

DSC05427.JPG

小菜的部份均一價是一份40元,可以自己到冷藏櫃去挑選。

DSC05422.JPG

這裡的小菜種類還蠻多的,因為都有加蓋,所以不會有味道全部都混在一起的感覺。

DSC05425.JPG

還有一點很貼心的是...一般小菜自取的小吃店都不會有特別的標示,但這裡的不但品項名稱都寫得清清楚楚,而且辣度還都幫客人標出來,真的十分貼心。

DSC05578.JPG

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啦~四個人可以吃得相當滿足,接下來就一樣樣跟你們分享我的食後感!

DSC05432.JPG

脆香雲筍 40元
先從小菜看起,第一份是脆香雲筍,雖然辣度指數有一根辣椒,但它的辣油真的只是微微辣而已,有著很爽口的脆度以及筍香,我覺得平常不能吃辣的朋友應該也能接受。

DSC05440.JPG

日式海帶絲 40元
第二份是日式海帶絲,口感滑順,咬下去又有脆度,酸中帶甜的滋味讓人非常喜愛。

DSC05446.JPG

蛋海豆三合一 40元
基本款的滷蛋、滷豆乾跟滷海帶,直接吃就可以感受到滷汁的風味了,不需要另外再淋醬油膏那些的。

DSC05454.JPG

不過如果你們是無辣不歡的人的話,店內還有提供辣醬跟辣油,都可以酌量搭配使用。

DSC05464.JPG

燙青菜 35元
當天的燙青菜我們選的是高麗菜,燙熟以後又脆又甜,然後雖然上面看起來沒有淋什麼肉燥之類的,但吃起來有一般炒青菜的那種香氣,不會讓人覺得淡而無味唷~

DSC05541.JPG

鮮肉扁食湯 75元
再來這一碗是可口的扁食湯,一碗總共有十顆,看起來就是簡單放下一些豌豆苗跟蔥花一起煮而已,但實際吃起來其實蠻令人驚豔的!

DSC05583.JPG

這邊的扁食皮夠薄,但又不會一撈起來就破掉,放進嘴巴裡面有種直接化開的感覺~(全都是純手工包製而成)

DSC05587.JPG

然後豬肉的內餡嚐起來肥瘦得宜,咀嚼時嚐得出肉本身的鮮甜以及調味的鹹香滋味,沒有半點肉騷味,不愧是名店啊~

DSC05580.JPG

湯頭看似清淡,但喝起來也有股舒服的甘甜,不會讓人覺得淡而無味。

DSC05547.JPG

鮮蝦扁食湯麵 90元
第二碗是鮮蝦扁食湯麵,簡單來講就是比剛才的扁食湯多了麵條,會更有飽足感。

DSC05599.JPG

因為扁食裡包進了完整的鮮蝦,所以看起來比剛才的鮮肉扁食更大顆。

DSC05608.JPG

咬開以後可以吃得到緊實的豬後腿肉,然後鮮蝦是產地直送的,吃得出鮮甜的滋味,口感也保有彈性,連背部的沙都手工挑得一乾二淨,相當優秀。

DSC05490.JPG

干貝扁食乾麵 105元
再來這個是用料比較豪華的干貝扁食乾麵,除了扁食以外還可以吃得到滿滿的肉燥。

DSC05529.JPG

這裡的肉燥是以瘦肉為主,吃起來肥膩感不會很重,然後調味屬於鹹甜鹹甜的那一種,跟麵條均勻攪拌以後非常惹味。

DSC05645.JPG

扁食咬開以後裡頭的干貝不是絲狀的那一種,一次就可以嚐到一整顆,而且口感鮮甜、有彈性,不是那種乾燥過、百嚼不爛的那一種,再搭配些許豬肉餡真的非常可口。

DSC05502.JPG

海鮮紅油抄手 80元
接下來看到的是紅油抄手,點餐時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辣度(要不辣也可以),我們這次選的是小辣的。

DSC05623.JPG

其實店內扁食的四種內餡我們最好奇的就是「海鮮」口味的,因為鮮蝦就是包蝦仁,干貝就是包干貝,但海鮮口味包的到底是哪些海鮮呢!?

DSC05629.JPG

實際一吃才曉得,它裡頭包入的是用兩種蝦子製成的蝦泥,另外還加入了日本進口的蝦卵以及豬的後腿肉,所以咀嚼時真的有鮮香的滋味,口感也蠻有彈性的說。

DSC05483.JPG

XO醬乾拌麵 75元
這一碗沒有扁食的是XO醬乾拌麵,使用了香氣逼人的XO醬,鹹度跟辣度都恰到好處,不會讓人有死鹹的感覺。

DSC05477.JPG

上面還放了不少蔥花跟脆口的榨菜,都建議均勻攪拌一下再一起品嚐。

DSC05614.JPG

實際品嚐起來,滋味真的很不錯,有越吃越涮嘴的感覺,也不會讓人覺得口味過重或太平淡,下次去光顧的話我還會想再回味。

DSC05508.JPG

肉燥飯 40元
店內唯一一種飯類的料理就是肉燥飯,跟前面看到的扁食乾麵使用了同一種肉燥,都是以瘦肉為主。

DSC05653.JPG

跟一般滷肉飯比起來,我覺得這肉燥飯比較不油膩,熱量應該也比較低,搭配帶有Q度的米飯非常對味,我跟朋友們都很喜歡。

DSC05657.JPG

雙重麻辣抄手
最後看到的是生鮮類的「雙重麻辣抄手」,外帶回家冷凍存放的話可以保存一年(懶得出門時隨時可以在家自己煮來吃),跟店內的扁食一樣都有四種不同內餡的口味可作選擇。

DSC05665.JPG

後面都有相關的成份介紹,過敏原的部份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

/tmp/phpXTYBHO

我這次買的這種包裝裡頭是有含一份鮮肉抄手和一份鮮蝦抄手,業者也有販售單獨包裝的那種。

/tmp/phpNDZ7w4

鮮肉抄手一份有十二顆,鮮蝦抄手是一份八顆,不過每一顆裡頭都有包進完整的蝦仁,就跟內用的那種一樣,另外還有附抄手醬以及很厲害的雙椒粉。

/tmp/phphLcIMk

推薦的烹煮方式提供給你們參考...
① 將500c.c.的水煮沸
② 放入扁食,煮約4-5分鐘(可以加入青菜、豆皮等等自己喜歡的食材)
③ 抄手醬放入溫水中間接加熱
④ 撈起扁食和配料加入「抄手醬」,再關火(以防扁食吃水)
⑤ 可以先吃只加抄手醬後的滋味
⑥ 視自己偏好的麻辣度,將雙椒粉酌量加入

/tmp/php3VXo4R

鮮肉抄手我們是只加了抄手醬去調味,實際品嚐的風味真的很不錯,香辣夠味(我覺得這辣度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每個人耐辣指數不同,你們如果覺得不夠辣也可以自己再加家中的辣醬),肉餡鮮美,整體口感跟在店內用餐時吃到的差異不會太大。

/tmp/phptIvOhB

超美味的鮮蝦抄手每顆都吃得到彈牙的蝦仁(原本以為裡頭只包進蝦泥之類的),在家中就能享用這等美味非常幸福,然後這一份除了抄手醬以外也灑上了雙椒粉,辣味結合香麻的滋味吃起來非常過癮,而且比例很完美,如果你們是平常非常愛吃麻辣鍋的朋友肯定會愛不釋手~然後除了自己在家煮以外,我覺得這個也非常適合去朋友家作客時帶去或者當作送給客戶的見面禮唷!推薦給大家。

基本資料(奇福扁食 永康東門總店/信義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43巷2號
電話:(02)2322-2337
營業時間:10:30 ~ 14:30跟16:30 ~ 20:00
官方網站https://www.chyi-fwu.com/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hyi_fwu_taiwan/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