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日本料理博大精深而且受到台灣民眾們的愛戴,許多人赴日旅遊時都有自己必吃的口袋名單,其中肉質鮮嫩肥美又烤到外皮香酥的日式鰻魚飯是很多老饕們的最愛之一!但想吃到美味又道地的鰻魚飯一定要飛去日本嗎?那可不一定~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內湖一間「三木日本料理」的鰻魚定食,業者特別選用了比很多外銷日本品質更頂級、成本也比較高的無毒活鰻魚來製作料理,而且親力親為人工去除鰭刺和黏膜,用精準的火侯成就了為熟客們所津津樂道的蒲燒鰻以及白燒鰻,今天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基本資料(三木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34號
電話:0988-655-531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612.JPG

三木日本料理位於捷運葫洲站附近,從1號出口步行過來大約只要7分鐘,然後這裡鄰近「國防醫學院」、「麗湖國小」,再往前步行個約350公尺就是「白鷺鷥山步道 金湖路登山口(西登山口)」,大家如果有來登山、健行的話,非常推薦下山後可以順路來這裡吃個鰻魚定食,補充一下體力!(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鰻魚富含維生素A、B1、B2以及蛋白質、脂肪、鈣、鈉、鐵等成分,營養價值極高,日本人早期會開始愛吃鰻魚飯也是因為它滋補、強身的效果很好)

DSC03642.JPG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鰻魚飯的餐廳也不算非常罕見,但使用的主要食材也就是「鰻魚」其實品質參差不齊,有些鰻魚的養殖環境不佳,體內甚至還會殘留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但來「三木日本料理」你們可以吃得很安心,因為業者所使用的鰻魚都有定期接受國際級標準的檢驗,保證沒有各種抗生素、動物用藥、重金屬類的殘留,檢驗報告書洋洋灑灑好幾頁,經得起大家的審視。

DSC03630.JPG

店內環境大致上長這樣,十分高雅、有質感而且採光明亮,木造的桌椅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整潔度上看起來也是一塵不染的感覺。

DSC03790.JPG

這是菜單的部份,我們這次所享用的其中一份是420元的「鰻魚定食」,另外一份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白燒鰻定食」,使用了體型跟肉質都很頂級的整隻特選鰻魚去烤製,價格隨時價調整,像我當天吃到的整份定食售價是980元。(業者另外有供應各種不同價位的無菜單料理,網路上普遍評價都很不錯)

DSC03760.JPG

來用餐都會先奉上一人一小碟的毛豆,然後還有可以一直續的熱麥茶。

DSC03644.JPG

定食都會附這樣一份的「和風沙拉」,裡頭吃得到多種爽口的時蔬,玉米香甜,蓮藕爽脆,醬汁酸香迷人又帶有些許的嗆度以及辛味,十分開胃。

DSC03691.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鰻魚定食」的「蒲燒鰻魚飯」啦~整塊肥美的鰻魚經過細緻的刀功處理,留下了最精華的部份,然後其實整個台北可以吃到完全無刺的鰻魚飯的餐廳寥寥可數,三木日本料理就是少數的其中一間,保證大家品嚐的時候一根魚刺都不會看到。

DSC03701.JPG

趕緊趁熱夾一塊起來品嚐,他們的蒲燒鰻使用很肥美的鰻魚,光視覺上看那個色澤就有垂涎三尺的感覺,實際在口中咀嚼時可以感受到其豐厚的油脂,但大家不用擔心,因為鰻魚的油是含有Omega-3多元不飽合脂肪酸的那一種魚油,其實對身體反而是有益的,不過因為部落格不能寫到「療效類」的內容,所以這邊我就不便講太多了,大家可以自己上網去查吃鰻魚對身體的好處。

DSC03683.JPG

這蒲燒鰻烤得恰到好處,上面的蒲燒醬汁甘醇中又帶點鹹味,搭配底下粒粒分明的特選台灣好米,涮嘴到不行,真的有讓人三、兩下就把整盤給一掃而空的魔力,難怪日本那邊會相傳夏日炎炎、沒有食慾時,吃了鰻魚飯會讓人食慾大開、元氣滿滿,也有中醫師很認同鰻魚味甘性平,有助於消暑、開胃這個方面。

DSC03712.JPG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用整尾特級的鰻魚去白燒而成夢幻美饌,業者不惜成本特地請達人只嚴選養殖場裡體型最大、最身強體壯的那種鰻魚來做料理,內行人保證一吃就知道不一樣!

DSC03735.JPG

剛才吃的蒲燒鰻算是台灣的鰻魚飯比較常見的一種料理方法,這個「白燒」呢~基本上就是只抹上了薄鹽來去除腥味,如果是品質沒那麼好的劣等鰻魚真的一吃就會缺點無所遁形,只有經得起考驗、新鮮度跟肥美度都在一定水準之上的鰻魚才適合用這白燒的作法。

DSC03751.JPG

第一口先吃了一塊原味的,它表面金黃酥脆、吃起來非常可口,鰻魚肉非但沒有半點腥味而且還有股銷魂的肉香味,細細咀嚼時吃得出肉質的細緻,絕對值得讓人回味再三!(然後它跟剛才的蒲燒鰻一樣也都是完全無刺、無毒的,小朋友或老人家也都能安心品嚐)

DSC03757.JPG

吃過了原味的以後,後面幾塊也可以考慮搭配業者特調的醬汁來增添風味。

DSC03771.JPG

接下來還可以嚐到定食的茶碗蒸,蒸蛋吃起來非常滑嫩可口,蛋香味與甜美的高湯精華融入在一起,越吃越順口,底部還吃得到蟹肉棒以及銀杏喔~

DSC03776.JPG

再來這一碗是真材實料、味噌味很濃郁又不死鹹的味噌湯,裡頭的食材會隨時令而調整,我們這次吃到的有蛤蠣、豆腐跟海帶芽,喝了以後整個胃都暖了起來~好幸福。

DSC03792.JPG

用這盤餐後水果劃下完美的句點。(水果的甜度都很令人滿意)

DSC0361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三木日本料理」的業者有著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料理經驗,秉持著一生懸命的精神用心精進自己的廚藝,而且在食材方面的選擇也都只選用最好的,這次來這裡品嚐了他烤出來的蒲燒鰻以及白燒鰻真的有被驚豔到的感覺,口味上不輸給我之前去日本的鰻魚飯名店所吃到的,所以各位朋友如果也對日式的鰻魚飯有興趣的話,趕緊把這家給筆記起來,相信你們吃過以後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基本資料(三木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34號
電話:0988-655-531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1:30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