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美食界的趨勢其實就跟服裝界的趨勢一樣總是在變動,而且有些食物本來在大家印象中屬於比較傳統的小吃,但又會突然爆紅、變成現代年輕人都趨之若騖的當紅炸子雞,比如說前兩年的例子就是「酸辣粉」和「螺螄粉」,但最近我又發現有種起源於秦始皇時代的陝西小吃也越來越夯,那就是有「中式漢堡」之稱的「肉夾饃」,所以最近去台北的時候我就跟朋友去雙連站旁的「饃饃噠心動肉夾饃」買了幾個來試試,吃過之後果然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手工製作又現點現烤的饃香酥可口,裡頭包進了各式各樣飽滿的肉餡,大口咬下、有夠滿足,實在很難讓人不愛上它耶!

基本資料(饃饃噠心動肉夾饃 台北雙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58-1號
電話:(02)2523-0286
營業時間:11:00 ~ 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410.JPG

其實我在幾個月前就知道「饃饃噠心動肉夾饃」這個品牌了,分店有好幾間遍地開花,但這次新開的台北雙連店地點都有夠方便,從捷運雙連站1號搭手扶梯上來以後步行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DSC04377.JPG

其實如果是一、兩年前,聽到「肉夾饃」這種食物我會覺得是一種離我很遙遠、現在日常生活中不太可能接觸到的中國傳統小吃...但這品牌的業者用了新舊結合的方式來呈現,整間店的環境明亮又現代感十足,路過不看仔細一點的話真的不會發現裡頭是賣肉夾饃的~

DSC04418.JPG

牆上一些標語呈現的風格很有網美店、文青店的感覺,質感相當不錯,完全顛覆那種賣傳統小吃的店家環境就一定會很傳統的印象。

DSC04438.JPG

牆上有一些品牌相關的介紹,但我另外想補充的是~「肉夾饃」最早起源於秦始皇還活著的年代...但近代比較歸類於中國陝西的著名小吃,聽說在當地基本款的是包進臘汁肉或肉臊子,但在饃饃噠心動肉夾饃這裡做了更多創意變化的口味,比如說有韓式、泰式、法式風味的內餡,激盪出了新的美味火花。

DSC04432.JPG

目前的口味有以上六種,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以一般女生的食量來說的話,應該一餐吃下一個就會相當有飽足感了~♪

DSC04434.JPG

愛吃荷包蛋的朋友只要多付15元就會多一顆蛋,吃起來更令人滿足唷!

DSC04425.JPG

目前台北雙連店有推出眾多好康活動,你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DSC04402.JPG

相信很多台灣朋友應該連「肉夾饃」的「饃」是什麼東西都不清楚吧!?其實它就是一種類似燒餅的東西,但作法又跟燒餅略有不同,這裡的都是標榜手工製作、天然發酵,然後用「乾烙」的調理方式,吃得出麵皮的香氣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DSC04473.JPG

經過乾烙程序再拿去烘烤而成的饃就長這樣,看那顏色就曉得吃起來一定又香又酥。

DSC04446.JPG

接下來用剪刀把饃給對半切開以後就能包進豐富的內餡。

DSC04469.JPG

這裡的工作人員在製作時都會全程配戴帽子、口罩以及手套,非常注重食品衛生的這個方面。

DSC04381.JPG

其實乍看之下我會覺得這跟某日系速食店的燒肉珍珠堡有點像...但我真心覺得這肉夾饃的肉量吃起來更令人滿足。

DSC04385.JPG

並不是把肉餡放上去以後就完成了,這裡的口味設計我覺得都蠻有層次感的,一次都會加入多種不同的食材跟調味料,保證吃起來一點也不單調。

DSC04444.JPG

每個步驟都看得讓我有口水直流的感覺...

DSC04486.JPG

當天我跟朋友各選了兩個有興趣的口味來品嚐。

DSC04489.JPG

食用的時候就像你們吃蔥油餅那樣,只要握著紙袋就可以輕鬆享用,而且它吃起來並不像蔥油餅會一直滲油出來唷!

DSC04508.JPG

當天我們點的四種口味分別是經典原味剁剁肉、紫禁城秘醬肉絲、黑松露野菇牛肉以及法式塔塔黃金蝦。

DSC04720.JPG

一字排開還蠻有氣勢的吧?你們比較有興趣的是哪個口味呢?接下來就讓我一個、一個來分享當天吃完的感想。

DSC04636.JPG

經典原味剁剁肉 90元
如果你們是第一次來買、只能選一個口味的話,我還蠻推薦你們試試這個經典口味的,它的豬肉餡主要是用32種天然植物香料調成的滷包去慢燉而成。

DSC04648.JPG

裡頭還加入了香菜以及青椒(不吃的話也可以告知店家),咀嚼時滋味非常豐富,肉餡肥瘦適中,不乾不柴,肉香中還帶著迷人的孜然香氣,然後那個饃它的脆是那種一絲一絲堆疊出的脆,有點類似酥皮濃湯的酥皮那種口感,但又厚實一些而且比較清爽。

DSC04610.JPG

紫禁城秘醬肉絲 95元
第二個口味叫做「紫禁城秘醬肉絲」,裡頭還有加入香噴噴的蔥絲以及清爽的小黃瓜絲。

DSC04621.JPG

我朋友說這個口味的京醬非常濃郁夠味,裡頭的醬汁是鹹甜惹味的那種,有一點點類似甜麵醬的滋味,適合比較重口味一點的朋友,吃的時候可能要配個飲料比較OK,若口味比較清淡的朋友建議點上一個「經典原味剁剁肉」或其他口味。

DSC04584.JPG

法式塔塔黃金蝦 120元
跟上一個口味相比,這個「法式塔塔黃金蝦」的就相對清爽許多,因為裡頭加入了大量鮮嫩爽脆的高麗菜絲,而且裡頭的醬是酸香開胃的塔塔醬。

DSC04598.JPG

雖然打開後拍起來好像沒有其他口味的內餡厲害...但我覺得他們那塊酥炸而成的蝦排很真材實料,咀嚼時滿口都是鮮美的滋味,而且吃得到切碎的花枝跟蝦仁,整體口感跟風味也非常不錯。

DSC04544.JPG

黑松露野菇牛肉 150元
最後是一個非常豪華的「黑松露野菇牛肉」口味,裡頭加入了濃郁的起司,趁熱吃的時候會有點呈現牽絲的狀態,滋味非常銷魂~

DSC04566.JPG

裡頭的牛肉片也非常可口,入味又保有嫩度,咀嚼時口中會散發出松露的香氣,結合牛肉的肉汁以及起司,讓人覺得原來中西合璧的滋味竟然可以如此美好,一點都不違和~

4.JPG

再來一張四種口味打開之後的合照,我自己看了以後都覺得有口水流滿地的感覺...

DSC04672.JPG

飲料的部份目前只有可樂、雪碧、橘子汽水跟檸檬紅茶,都是汽水機常見的飲料,期待日後可以再推出更多選擇,例如無糖的純茶之類的。

DSC0468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其實當天跟我一起去買的朋友是被我硬拉過去的,他一開始本來還蠻排斥這種從來沒接觸過的食物的(他完全沒聽過「肉夾饃」這種東西),但看到實體的樣子以後馬上被那滿滿的肉量給吸引,品嚐的時候也覺得口感很棒、滋味涮嘴,說下次還要再來買,然後我也是初次品嚐就覺得好吃程度有超乎我原本的預期,改天應該還會再來試試他們其他的口味吧!

基本資料(饃饃噠心動肉夾饃 台北雙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58-1號
電話:(02)2523-0286
營業時間:11:00 ~ 19:30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