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5.JPG

一直都很著迷於大稻埕、迪化街商圈那些古色古香、充滿歷史文化的建築,也很喜歡探訪那一區的美食,最近又讓我發現一間很厲害的餐酒館,名叫做「RADICI」,就是開在迪化街上的老宅內,傳統閩南式的三進街屋非常有味道,然後裡頭的餐點是比較精緻化的義式料理,主廚Marco是位料理經驗非常豐富的義籍主廚,曾經任職於東京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手藝了得~實際去用餐以後也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尤其是每日限量三隻的「爐烤半雞」真的令我超驚豔,真的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基本資料(RADIC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電話:12:00 ~ 14:30/17:3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dici.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524.JPG

RADICI位於迪化街商圈的中段,其實我以前也曾經來過這裡,如果沒記錯的話...它的前身好像叫做「孔雀」以及「鹹花生」,現在應該是換新團隊接手了~

DSC05521.JPG

迪化街商圈這邊大部分都是閩南式的「三進街屋」,建築外觀帶有巴洛克風的華麗立體雕塑以及紋路,這裡的也不例外,在縱向空間的設計中所掌握的原則遵照「前店後住」、「天井區隔空間」及「倫理尊卑」等三項原則。

DSC05533.JPG

這次要前往用餐的RADICI是位於這棟建築的二進,必須穿越一進這間叫做「Elementi」的咖啡廳才會到達。

DSC05547.JPG

這邊除了是一間咖啡廳以外也有販售許多義大利進口的雜貨,可以購買到許多一般超市也少見的烹飪食材、調味料、酒類...等等。

DSC05541.JPG

酒類的部份還蠻多元的,幾乎都是我沒看過的品牌(我本來就對葡萄酒沒什麼涉獵)...不過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請店員進行專業的介紹。

DSC05559.JPG

這裡也有販售蛋糕類的甜點,午後還蠻多客人在此享用下午茶的。(我有上網查過評價,網友們普遍給予高度好評)

DSC05996.JPG

穿過咖啡廳以後可以看到一進跟二進之間有個綠意盎然的庭院,花卉草木充滿南國的風情,讓人忍不住駐足多欣賞個幾眼。

DSC05928.JPG

這裡還蠻適合拍網美照、網帥照的,老屋濃厚的復古氣息結合庭園的造景,真的怎麼拍就怎麼好看。

DSC05580.JPG

二進的這一間就是RADICI啦~當天早上沒吃早餐就趕來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飢腸轆轆的感覺了...想立馬進去飽餐一頓。

DSC05589.JPG

裡頭的用餐氣氛相當不錯,燈光柔和,沒有過多的裝飾,我覺得散發出一種慢活的氛圍,會讓人心情整個放鬆下來的感覺。(店內播放的音樂都非常好聽)

DSC05602.JPG

聽說目前週四、週五的夜晚餐酒館內都會有爵士樂的表演,詳細的演出時間等資訊請以業者粉絲團公佈的資訊為主。

DSC05596.JPG

雖然從當天我的照片看起來好像空蕩蕩的...但我那天是平日的中午過去用餐,如果是夜晚時段或者週末的話聽說生意都很不錯,建議大家想去用餐的話可以先用他們的線上訂位系統來預約唷!

DSC05606.JPG

入座以後,服務人員就會來詢問需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DSC05615.JPG

氣泡水的部份是選用「S.Pellegrino」的,然後礦泉水是選用「Acqua Panna」這品牌的,兩者皆是義大利生產的好水,以單瓶的方式來販售。

DSC05654.JPG

餐前麵包
凡是來用餐都會招待的巧巴達麵包以及麵包棒都是由業者所手工製作而成,看似簡單,但吃進嘴裡的口感樸實而美味,充滿了麵粉的香氣。

DSC05824.JPG

巧巴達麵包比較有嚼勁一點,會有越嚼越香的感覺,然後麵包棒像餅乾般酥脆,都可以搭配由巴薩米克醋與橄欖油調成的沾醬一起享用,然後像我們這次有點限量的爐烤半雞,我覺得這裡的麵包沾那個雞汁一起品嚐也是非常美味。

DSC05775.JPG

後來餐點陸續上齊了,看起來還蠻豐盛美味的吧!?(正常上餐程序業者都會一道、一道出餐,當天我有告知業者我想要拍餐點的合照,才請他們一次上齊)

DSC05670.JPG

生牛肉塔塔/酸豆/脆餅 520元
這一道是屬於開胃菜的「生牛肉塔塔」,必須使用新鮮又高品質的生牛肉來製作,除了比較高檔的義式餐廳以外,一些法式料理的餐廳也會供應。

DSC05680.JPG

肉餅的部份是用生牛肉加上一些香料所塑型而成,上面一小坨一小坨的是蛋黃醬以及炸過的酸豆,吃起來的口感溼潤又柔滑,可以吃得出牛肉本身的鮮甜,然後伴隨著其他食材以及醬料的酸味,滋味上還挺清爽的。

DSC05688.JPG

旁邊的是香脆的薩丁尼亞薄餅,感覺跟薄片的洋芋片差不多薄,可以依自己的嘴巴尺寸再把它對折,差不多一口一片的大小比較方便食用。

DSC05832.JPG

大家可以把生牛肉和一些生菜沙拉放在薄餅上,然後再一口咬下,咀嚼起來其實口感還蠻豐富的,餅香味跟肉香味非常Match。

DSC05701.JPG

番茄/茄子/莫札瑞拉乳酪 380元
第二道開胃菜的主角是中間的番茄盅,看起來模樣非常討喜。

DSC05716.JPG

起司跟青醬是鋪陳在上面,中間填滿蔬菜丁,最底下泥狀的部份是茄泥,感覺可以吃得出各種食材天然的甘甜,然後香味撲鼻的青醬以及乳酪的部份等於是用義式的作法把番茄等蔬菜的美味全部融合在了一起。

DSC05875.JPG

品嚐的時候建議這樣切成一口一塊的大小,一次放進口中就可以吃到所有不同的滋味,保證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DSC05736.JPG

細直麵/番茄/羅勒 420元
再來這一盤是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上面的醬汁是業者自製的,跟以往在其他餐廳吃過的醬汁截然不同,它沒有結合肉醬,然後味道完全吃得出番茄的鮮甜,當然還帶點其他義式香料的加持~

DSC05753.JPG

然後自製番茄醬汁的上面還加了自製的青醬以及風乾的番茄,然後邊邊白色的是用帕瑪森乳酪去打出來的,所以全部均勻攪拌以後,一口等於紅醬(番茄)、青醬、白醬都同時品嚐得到,因此味道是豐富又有層次的,不會覺得只是單純的番茄味而已。

DSC05877.JPG

台灣人好像很習慣去外面吃義大利麵一定要吃到上面有搭配牛排、雞腿、花枝等大份量食材的才覺得過癮...不過這天吃到的這番茄義大利麵讓我感受到即使沒有其他肉類、海鮮的加持,只要食材跟醬料的品質夠優秀,一樣可以讓人吃得津津有味,然後這裡的麵條是比較有嚼勁的那一種,我很喜歡。

/tmp/phpHFrD19

爐烤半雞/馬鈴薯/四季豆 960元
再來看到的是這餐最讓我期待的「爐烤半雞」!這一道因為每日只有限量三隻而已,所以強烈建議你們想吃到的話可以事先跟店家預約一下唷~

DSC05841.JPG

雖然台灣到處也吃得到台式烤雞,但跟義式的完全不同,這裡的烤雞在放進烤爐之前必須先用百里香、黑胡椒、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等香料與食材去醃漬一天,然後烤的過程中還要用三號風球自然旋轉,模擬出自然風乾的狀態,才可成就出這皮脆肉嫩的烤雞!

DSC05895.JPG

旁邊附的雞汁是爐烤時所滴下來的精華,味道超銷魂,建議烤雞在品嚐之前可以先淋個幾匙上去,更增添風味,然後前面的佐餐麵包如果還沒吃完的話,其實我覺得淋上一些這雞汁也非常對味,不過不曉得義大利人看到這種吃法會不會生氣就是了XD
然後我覺得這烤雞從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就有被驚豔到的感覺,因為它雞皮香脆、雞肉有夠軟嫩入味,每口咀嚼時都可以感受到肉香以及多種辛香料交織出的迷人風味,我覺得堪稱我有史以來吃過最美味的烤雞料理也不為過~

DSC05858.JPG

旁邊的烤馬鈴薯烤得香氣逼人,可以連皮一起吃,然後我覺得你們也可以拿去沾那個雞汁一起品嚐。(我超愛那個雞汁)

DSC05849.JPG

四季豆也調理得很美味,咀嚼時還可以吃得到一些碎碎的培根,鹹香有味。

DSC05903.JPG

提拉米蘇 220元
餐後甜點看起來很像一球冰淇淋,但它其實是大家熟悉的「提拉米蘇」,只是業者很有創意地用了不同的形式去呈現,讓人看了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DSC05918.JPG

實際挖起來吃吃看,它的外層是用瑪斯卡邦乳酪去製成的,柔滑又細緻,有灑上香噴噴的可可粉,然後裡頭包著的是濕軟的手指餅乾,還帶著誘人的酒香,閉上眼睛直接品嚐的話,會感覺口味就是非常正宗道地的那種提拉米蘇,不愧是有義籍大廚把關的甜點~

DSC0599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體來講這裡的餐點雖然價位偏高...但用餐完以後覺得物有所值,口味真的沒得挑剔,精緻度與服務等各方面也很令人滿意,是屬於那種想來場浪漫約會或者與重要的對象優雅地共進一頓大餐時的好選擇,大家可以先收進口袋名單裡頭再找時間來試試唷!

基本資料(RADIC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電話:12:00 ~ 14:30/17:3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dici.t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