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76.JPG

一直都還蠻喜歡「黃燜雞」這種料理的,燜煮後的醬汁鹹甜惹味,總是讓我忍不住扒個好幾碗白飯~不過這種源自於中國山東的料理,其實在台灣多數餐廳所吃到的都是調整過的口味,但我最近發現一家位於竹圍站附近不遠處的「九月九黃燜雞米飯」,業者本身熱愛美食而且有在北京工作過好幾年,後來找了曾在北京、香港、高雄的餐飲界掌廚多年的廚師好友一起來開了這間餐廳,主要的經營理念就是希望把最道地的中華傳統美食引進到台灣來,讓台灣民眾不需要花大錢上高檔餐廳也可以吃到那些經典美味!(除了黃燜雞跟剁椒魚以外,之後可能還會陸續增加新的品項)

基本資料(九月九黃燜雞米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16號
電話:(02)2808-2812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19772546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579.JPG

「九月九」是今年四月才開始試營運的,目前都還有評論打卡即贈送小菜的活動。(他們的小菜口味都不馬虎)

DSC03573.JPG

它的地點離捷運竹圍站只有3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基本上出站以後過照片中這座天橋再走個幾步路即可抵達,如果想吃又不方便前往的話,業者目前也有與「foodpanda」跟「Uber Eats」兩大外送平台合作唷!

DSC03585.JPG

這裡的環境用了大量木質的裝潢,有種溫暖又樸實的感覺,整潔度方面也沒什麼問題。

DSC03595.JPG

內用的座位區主要是在二樓,大家可以在櫃台拿取菜單以後到二樓先找座位再慢慢考慮要點什麼。

DSC03601.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十分寬敞,冷氣夠涼,採光也蠻明亮的。

DSC03599.JPG

一個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坐這種座位,比較可以避免跟其他桌陌生客人面面相覷而產生的尷尬。

DSC03611.JPG

這是目前新版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原本黃燜系列是只有搭配雞腿肉,現在多了「黃燜雪花牛肉飯」跟「黃燜梅花豬肉飯」兩種選擇。

DSC03621.JPG

如果你們是第一次聽到「黃燜雞米飯」的話...這邊簡單分享一下,它是一種源自於山東濟南的特色傳統料理,主要特色在於湯汁醇厚迷人,非常下飯,然後雞肉口感滑嫩入味(後來也衍生出使用其他不同食材的版本),米飯的部份也是一大重點,然後因為這道料理在中國大受歡迎,所以其實不只是在山東,現在在中國的各大城市幾乎都可以品嚐到道地又美味的黃燜雞料理。

DSC03669.JPG

當天我跟友人的午餐就是這樣一桌,其實吃起來蠻豐盛的,價格又不會太高,基本的主餐只要加價70或110元就可以升級成有小菜又有湯品或飲料的套餐。

DSC03626.JPG

蜜香烏龍&高山青茶
當天飲料部份我們選了冷泡的「蜜香烏龍」以及「高山青茶」,蜜香烏龍喝起來甘醇、尾韻又帶點淡淡的蜜香味,高山青茶則是風味更淡雅一點,兩者都很清爽解膩又消暑。

DSC03743.JPG

招牌黃雞米飯+豬肉捲+香菇
首先第一份看到的是「招牌黃雞米飯」,我們有額外加「豬肉捲」跟「香菇」,上桌後一掀蓋就香氣四溢,光用聞的就讓人口水直流,感覺非常可口~

DSC03760.JPG

業者選用的是鮮嫩彈牙的雞腿肉,非常入味,醬汁方面因為有使用中國進口的調味料,所以吃起來比我以前吃過的其他家更惹味,鹹鹹甜甜的又帶著多種辛香的香氣以及微微的辣度,滋味真是太下飯了!強烈建議你們淋個幾匙在飯上會美味大加分唷~

DSC03774.JPG 

它本身就有附香菇、豆皮、馬鈴薯、青江菜等食材,在裡頭燜煮以後都吸飽了醬汁,好夠味,因為我們特別愛吃香菇,所以又加價15元,鮮香菇又多了好幾朵~

DSC03771.JPG

因為除了雞腿肉以外還想吃其他肉,所以還多花25元(還蠻便宜的)加點豬肉捲,有雞、有豬,吃得好滿足。

DSC03806.JPG

米飯的部份隨主餐附送,都還蠻大一碗的,而且業者使用的是吃得出米香和微微甘甜感的壽司米,品質不錯。

DSC03705.JPG

黃燜雪花牛肉飯+豆皮
再來這一份是「黃燜雪花牛肉飯」,其實醬汁跟作法也跟黃燜雞米飯一樣,都是先拌炒以後再加入湯汁,大火收汁過後就成就了這一鍋好料!(砂鍋很燙,剛上桌時要小心不要碰到唷~)

DSC03721.JPG

美味的雪花牛吃起來軟嫩又帶點彈性,完全不柴,咀嚼起來有股爽滑感。

DSC03732.JPG

裡頭本來就有豆皮,但因為本身很愛吃這種豆皮,所以又花15元、多了好幾片,吃給它過癮。

DSC03812.JPG

熱騰騰的米飯搭配著滿滿的肉片跟豆皮,再淋上個幾匙醬汁,實在是銷魂到不行~♥

DSC03633.JPG

小菜的部份升級套餐都可以自選一份,目前評論打卡也有贈送。

DSC03639.JPG

涼拌脆腸
小菜的「涼拌脆腸」真的讓我很驚豔,原價一份40元而已就份量十足,而且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爽脆中伴隨著舒服的鹹香感,沒有什麼奇怪的異味。

DSC03645.JPG

百香木瓜
下一份「百香木瓜」也是熱天很適合吃的小菜,酸甜開胃,青木瓜非常脆口,一吃就停不下筷子~♪

DSC03656.JPG

煙燻豬耳絲
有些餐廳的滷豬耳朵口感超硬,牙口不好的人會咬不動,但這裡的「煙燻豬耳絲」很軟Q,調味也鹹淡適中,真的處理得很好。

DSC03697.JPG

奶白鱸魚湯
再來這一碗是下重本的「奶白鱸魚湯」,一般小吃店真的比較少可以喝到這樣的湯品。

DSC03701.JPG

這一道並不是真的有加入奶油,而是把魚骨湯熬煮到呈現乳白色的程度,喝起來鮮味滿點,鱸魚片的部份基本上是去骨的,肉質細嫩又帶點彈性,營養價值也很高唷~

DSC03788.JPG

東北酸白菜湯
再來這一碗我覺得有點像沒加肉的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那種感覺...

DSC03796.JPG

湯頭由業者自己醃漬的酸白菜跟大骨湯一起熬煮而成,喝起來酸香夠味,非常爽口,跟黃燜雞那種比較重口味的料理很搭~

DSC0382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嘍~網路上有些鄉民覺得這裡的定價偏高(如果跟便當店比的話),但其實我覺得這裡的CP值蠻高的,跟業者聊了幾句以後知道他們使用的都是比較高品質的食材,為了追求道地的風味部份原物料還從中國進口,成本都比較高,可是定價卻跟其他我吃過的黃燜雞餐廳差不多,真的沒有比較貴。(小菜也比很多同類的餐廳更精緻)

DSC03580.JPG

總結來說,「九月九黃燜雞米飯」的黃悶系列餐點口味真的與眾不同,醬香味非常迷人,招牌黃燜雞米飯的雞腿肉也Q彈、軟嫩,非常好吃,幾種小菜跟湯品都處理得很好,不會讓人有那種濫竽充數的感覺,聽說這邊的功夫菜「剁椒魚拌飯」也很厲害,以後來淡水玩一定會再找機會來試試的,以上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嘍!

基本資料(九月九黃燜雞米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16號
電話:(02)2808-2812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1977254682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