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qn93i

平常想吃粵菜我都會直覺聯想到那種港式飲茶餐廳,不過其實港式料理只算是粵菜的其中一種而且有加入比較多西方的元素...但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是一間走精緻路線的粵菜私廚,叫做「三餐四季 精緻私廚」!這裡的點餐方式有多人合菜、個人套餐,要全部都單點或者提供預算和需求請主廚客製化設計也沒問題,而且用餐環境是用日據時期的古蹟「宮前町」所翻修、整復而成,氣氛高貴典雅,服務也非常到位,來這裡用餐絕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唷~

基本資料(三餐四季 精緻私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5號
電話:(02)2586-6633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4privrestaurant.com.tw
備註:基本上是預約制,強烈建議大家先預約再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419.JPG

「三餐四季」是今年四月才新開幕的私廚餐廳,地點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如果你們搭捷運前往的話,從1號出口大約步行6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台北綠蒂飯店」旁邊的「佛原停車場農安站」,步行過來只要1分多鐘而已。

DSC04428.JPG

這棟建築的前身就是第一段跟你們提過的「宮前町」,也是飛虎將軍陳納德與其夫人陳香梅的故居。(陳納德是美國陸軍航空隊中將,不是台灣人喔!)

DSC04436.JPG

雖然這是有年代感的老宅,但其實跟一般大家印象中的那種「古厝」不太一樣,這裡經部份翻修以後看起來美侖美奐,一點都沒有那種髒髒舊舊的感覺。

DSC04512.JPG

這裡定位為一間私廚,所以座位配置跟一般餐廳不太一樣,除了一樓有個大房間可以接待人數比較少的客人以外(適合二到六人用餐的開放空間),另外三間都是獨立的大包廂。

DSC04468.JPG

像這間就超寬敞舒適的,還有還有沙發區可以讓客人用餐完畢後再坐到那邊喝點小酒、談天說地。

DSC04508.JPG

這種環境也超適合拍網美照、網帥照的!

DSC04493.JPG

這裡有豐富的藏酒,而且服務人員之中就有具有侍酒師資格的達人,大家喜歡什麼風味或什麼品牌的酒都可以請他來推薦。

DSC04525.JPG

介紹完環境以後讓大家瞭解一下,這裡的主廚背景不簡單,廚藝有著二十七年左右的功力,而且在眾多五星級飯店的餐廳掌廚過,師承許多粵菜名廚,端出來的餐點保證水準不俗。

DSC04762.JPG

A5 九州王者 小和田牛+龍蝦套餐 2,680元/人
當天我們所體驗的是2680元的個人套餐,餐點上齊以後我有拍了一張合照,照片中的份量是兩人份,不過算是吃巧又可以吃得飽,一次可以品嚐到A5和牛、美國野生的龍蝦以及美國或法國進口的春雞,這價格可以吃到三種肉類的主菜真的是挺划算的。

DSC04530.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就會奉上清香怡人的「桂花烏龍」,而且服務人員不時都會一直來幫客人斟滿。

DSC04588.JPG

還有業者自己釀的「酸梅湯」,冰冰涼涼的,酸味與甘甜滋味恰到好處,相當開胃。

DSC04587.JPG

胡椒寶貝小春雞
再來我按照菜單的順序做套餐內容的介紹,第一道是「胡椒寶貝小春雞」,選用的是美國的野春雞或法國布列塔尼進口的春雞,基本上飼育天數為15~20天左右,當天所提供的是法國的!

DSC04580.JPG

這雞進口到台灣以後,主廚有先將它進行風乾的處理,這樣烤起來才會更有皮脆、肉香的感覺,實際切下塊下來品嚐,真的香脆可口,然後肉質甜度很高,建議可以搭配一些盤上的自製黑胡椒一起享用,以增添辛香感。

DSC04551.JPG

濃湯花膠黑豚朱腩盅
再來這一盅看似平凡無奇,但我跟朋友各喝一口以後立刻不約而同驚呼「這個好喝耶!」

DSC04560.JPG

主廚特別選用來自苗栗的黑豬肉,飼養過程不會施打抗生素之類的成份,豬腩排的肉瘦而不柴,湯裡有加入雞高湯、花膠以及紅棗、枸杞等中藥材,喝起來味道超濃郁(聽說總共要燉煮兩、三天才能煮出這樣的風味),鮮甜到讓人一定要喝到見底,一口都不想浪費!

DSC04710.JPG

濃蠔皇百花烏蔘
再來這一道是以烏參為主角的料理,但你們以為就一條烏參搭配旁邊的蔬菜這麼簡單嗎...!?

DSC04794.JPG

其實夾起來看就知道大有玄機,底部竟然鑲了手打的蝦仁漿(第一次吃到這樣作法的烏參料理),而且量給得一點都不手軟,大口咬下可以一次品嚐Q脆的烏參以及鮮甜的蝦味,盤上的蠔油只是稍微點綴一下而已,完全可以吃得出食材本身的好味道。

/tmp/phpia9Xmw

松露蛋白蒸原殼龍蝦
下一道是相當豪華的龍蝦料理,使用的不是屬於螯蝦的波士頓龍蝦,而是貨真價實的美國野生龍蝦,然後盤底是鮮嫩的蛋白,而且有加入雞高湯以及松露去增添滋味和香氣。

DSC04775.JPG

這玫瑰龍蝦的肉質既緊實、咀嚼時又頗具彈性,本身原味的龍蝦肉就很有甜度,所以真的不需要什麼重口味的調味,直接吃、伴著點松露的香氣就很美好了!

DSC04602.JPG

鹿兒島A5和牛佐玫瑰鹽
接著登場是讓我們引頸期盼的鹿兒島A5和牛料理!!!

DSC04615.JPG

為了證明它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鹿兒島黑毛和牛,服務人員還提供了證書讓我們確認~

DSC04632.JPG

這和牛就是整個鹿兒島縣等級最好的牛肉,這餐點選用的是紐約客的部位,也就是牛的前腰脊肉,咀嚼起來軟嫩多汁,但又帶點肉感,會讓人忍不住多嚼個兩下,細細品味當中銷魂的鮮甜。

DSC04783.JPG

除了盤子上原本就有的玫瑰鹽以及阿里山白山葵磨成的醬以外,當天還特別提供了一匙法國進口的松露鹽,沾上一點點就可以感受到松露的芳香,然後鹹味也可以更帶出和牛本身的甜。

DSC04642.JPG

碧綠彩椒山藥河塘蔬
下一道是顏色繽紛、吃起來又很清爽的炒蔬菜,在吃了那麼多肉類的料理以後,很適合搭配點蔬菜均衡一下。

DSC04652.JPG

這道炒時蔬的亮點在於裡頭的蓮藕跟山藥品質都非常好,吃起來爽脆又清甜,然後因為爆炒過程中有加入雞湯去勾芡,所以賣相是油油亮亮的,本身也帶了些許雞湯的香氣在。

DSC04681.JPG

荷葉珍珠鮑魚飯
鹹食的最後一道是「荷葉珍珠鮑魚飯」,聽說因為最近正值端午連假所以應應景,之後菜色都還有可能再進行微調。

DSC04688.JPG

這糯米飯帶著荷葉的清香,吃起來Q軟入味,裡頭的食材有芋頭、蝦米、鹹蛋黃等,而且還吃得到春雞的碎肉,然後上面那一塊爽脆又甘甜,讓它比一般的荷葉飯更添幾分奢華感!

DSC04728.JPG

楊枝甘露
餐後的甜湯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楊枝甘露」。

DSC04803.JPG

裡頭用一種特製的Q軟珍珠取代小小顆的西米露,喝起來滿是芒果以及椰汁的香甜,再搭配可口的柚子果肉,我想應該不會有人不喜歡的吧!?

DSC0448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這裡的餐點讓我非常驚豔,整餐吃下可以嚐到品項豐富的高檔食材,大多都是沒有過度調味的手路菜,吃得出食材本身的鮮與甜,用餐環境也沒得挑剔,感覺家庭聚會、公司部門聚餐或者小兩口約會都很適合,改天想吃頓精緻的粵菜大餐時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間「三餐四季 精緻私廚」喔~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三餐四季 精緻私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5號
電話:(02)2586-6633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34privrestaurant.com.tw
備註:基本上是預約制,強烈建議大家先預約再前往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