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4.JPG

相信只要去過基隆「正濱漁港」遊覽的觀光客應該都會曉得附近還有一個叫做「阿根納造船廠遺構」的景點,算是IG上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然後如果你們是吃貨的話...應該也會曉得造船廠再往上坡走上去還有一間知名度不小的「阿根納原味餐廳」,那裡聽說是基隆第一間的原住民料理餐廳,業者豪哥aka莊哲豪是一位個性十分熱情、阿沙力而且人生閱歷非常豐富的男人(當天他有跟我們分享許多他親身經歷過的事蹟,例如以前雖然成績不算好但是曾經考進「長榮航空」從事修模擬飛機的工作好幾年,聽得眾人都覺得津津有味,精彩到不行),本身除了是餐廳老闆以外還同時是基隆中正區海濱里的里長,相當關懷在地弱勢族群,他說這裡有許多菜色都是他們團隊特別研發的,就算去台灣其他的原民餐廳也吃不到同樣的菜色,保證有特色而且又真材實料,絕對可以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基本資料(阿根納原味餐廳)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電話:(02)2462-668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14:00跟17:00 ~ 21:00/週末 10:00 ~ 14:30跟17:0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637454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883.JPG

餐廳本身位於「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的二樓,周遭有不少免費的停車位。

/tmp/phpOARxRb

然後如果你們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的話...可以在正濱漁港這邊的「和平橋頭(原民會館)」這一站下車,步行到阿根納原味餐廳只要4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唷!

DSC01595.JPG

其實前幾年來基隆玩我就蠻想到這裡來用餐的,不過每次都揪不太到什麼朋友,這裡的環境感覺就是比較適合多人一起聚餐吃合菜,餐點的份量也感覺不小,兩人的話會比較難點菜...但上禮拜我們一行人共有四位,就剛好可以點四人份的合菜。

DSC01592.JPG

大家平常出去聚餐應該都蠻常去各種快炒店、海產店的,但這裡是主打原住民風味料理再結合基隆在地的新鮮漁獲,就感覺比較獨樹一格,有激蕩出了新的美味火花,目前看到的網路評價也大多都很不錯,對這裡的食材新鮮度以及口味讚譽有加。

DSC01720.JPG

雖然裝潢方面不能說是斥資重金打造...但「豪哥」跟我們說許多裝潢、佈置的部份他都親力親為來打造,然後牆上那些跟原住民文化有關的插圖是他請在地的原住民青年所繪製的(先手繪小張的再大圖輸出),他還笑著說都有支付薪水給人家喔~

DSC01609.JPG

山海菜
當天我們所享用的是適合三到四人的合菜套餐,價格為1980元,平均起來一人500元左右可以吃得超撐,我自己是覺得這定價很實在、一點都不算貴。
第一道上桌的是套餐中的「山海菜」,由「山菜」跟「海菜」做一個結合,山菜的部份指的是檳榔花,口感清脆、微甜,然後海菜指的是鹿角菜,屬於藻類的一種,口感QQ脆脆的,搭配上有酸味的醬汁來涼拌非常爽口,很適合這種大熱天享用。

DSC01648.JPG

生菜豬肉
第二道,菜名很普通,就叫「生菜豬肉」...但上桌時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擺盤十分吸人眼球~

DSC01654.JPG

所謂的豬肉並不是一般的飼料豬,而是原住民料理常常會使用到的「山豬肉」,口感比較紮實些,烤過以後又香又Q,非常可口。

DSC01655.JPG

烤山豬肉當然可以直接單吃,但這盤的特色在於可以讓客人用鮮嫩的生菜菜葉包著,然後再包進泡菜等食材一起享用。(他們自製的泡菜還蠻夠味的,又酸又辣,重口味的朋友一定尬意)

DSC01656.JPG

更特別的是連這「石蓮花」都可以一併包進去一起吃,石蓮花口感爽脆,有點類似蓮霧的口感,但味道微酸清爽,所以跟烤山豬肉一起品嚐時可以大大降低油膩感。

DSC01618.JPG

米粉鍋+小卷
再來這個是用料豪華的「米粉鍋」,裡頭除了米粉跟青菜以外還吃得到好幾尾的鮮蝦、口感綿密的芋頭條、酥炸過的魚塊以及香噴噴的油蔥酥,光用看的跟聞的就讓人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DSC01629.JPG

另外還有附一盤在地漁民新鮮捕撈的小卷,會建議先把原本的米粉鍋吃掉一些,請服務人員加湯繼續煮,接下來才把小卷放下去汆燙,只要稍微燙個幾秒就可以夾起來享用了,口感非常鮮甜又有彈性。

DSC01676.JPG

鹽封鯛魚
下一道是一整尾的「鹽封鯛魚」,聽說也是許多常客們每次來都必點的招牌品項。

DSC01684.JPG

上桌以後可以先拍個照,接下來會有服務人員幫客人把鹽塊敲掉,而且還會幫客人把魚皮掀開、魚肉切開,直接把魚骨頭都處理掉,有夠貼心的說。

DSC01692.JPG

這魚肉裡頭還封進了原住民料理常會使用到的馬告以及刺蔥,所以除了魚肉本身的甜味以外還感受得到一股獨特的清香,保證大人、小朋友都會愛不釋手喔!

DSC01700.JPG

刺蔥蝦餅
再來這一盤是加入了刺蔥去調味的炸蝦餅,蝦餅本身由業者自己手工製作(其他餐廳應該吃不到這種口味),聽說光是處理那個刺蔥就很容易弄到手上到處是傷口...是一種相當麻煩的食材,不過這蝦餅除了蝦漿以外還吃得到Q彈的中卷塊,搭配帶有獨特香氣的刺蔥,滋味真的讓人很難忘,我覺得是你們來光顧阿根納原味餐廳時不可錯過的好菜。

DSC01718.JPG

當季時蔬
套餐的最後一道是「當季時蔬」,當天提供的是有高營養價值的炒地瓜葉。

DSC01728.JPG

刺蔥蝦捲
然後當天豪哥還特別招待我們一盤最近新推出的「刺蔥蝦捲」,口感酥脆可口,裡頭內餡除了完整的整尾鮮蝦以外還吃得到豬肉末、刺蔥、馬告以及韭菜,在口中咀嚼的滋味相當豐富又有層次感,我想應該也是只有來這裡才吃得到的特色美食吧~

DSC01880.JPG

吃飽以後千萬別急著離開,因為原住民文化會館的五樓有個隱藏版的觀景平台,應該多數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不曉得有這樣的一個好所在。(直接從餐廳外搭電梯就可以上來)

DSC01746.JPG

走上去以後真的是別有洞天的感覺,完全沒想到會館頂樓會有這種秘境般的地方...

DSC01765.JPG

順著步道走上去以後可以看到一座美美的吊橋,然後周圍還有很多跟原住民文化相關的佈置以及裝置藝術...等等。

DSC01758.JPG

據說這吊橋是跟附近的山林相連,喜歡踏青的朋友也可以從這邊直接走下山。

DSC01872.JPG

然後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九族圖騰柱、原住民石板屋以及一些跟原住民文化有關的木雕,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九族文化村一樣!(但來這裡完全是免費的,會館的其他樓層也還有很多相關的展覽都可以進去參觀)

DSC01868.JPG

再往裡頭走過去有一個視野十分遼闊的觀景平台。

DSC01824.JPG

大家可以從制高點眺望和平島、基隆嶼以及社寮橋等知名地標,然後當天由於還有舉辦「台琉盃國際帆船賽」,所以可以看到海上有許多帆船在海上乘風破浪。

DSC01839.JPG

社寮橋的結構其實還挺美的,據說是仿魚身的設計,有「魚躍龍門」的意涵,然後它也是基隆規模最大的一座跨海大橋。

DSC01806.JPG

旁邊還可以看到這「八尺門社區」,據說裡頭住的大部份幾乎都是從花東地區遷徙過來的阿美族人,然後下個月即將在公共電視等頻道播出的小說改編電視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主要拍攝場景之一也是在此。

DSC01864.JPG

跟一些人山人海的觀海景點不同,這裡的遊客不多,有一種寧靜、清閒的感覺,當天雖然天色不算很晴朗...不過相對沒有那麼曬,在這種陰涼的日子裡看看海也是挺愜意的。

DSC01875.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下次來基隆旅遊的時候除了到正濱漁港拍彩色屋以外,很推薦也可以到「阿根納原味餐廳」品嚐一下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的原住民特色料理,然後再上樓去賞個海景,保證會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唷~祝大家都玩得開心。

基本資料(阿根納原味餐廳)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電話:(02)2462-668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14:00跟17:00 ~ 21:00/週末 10:00 ~ 14:30跟17:0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63745413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