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3.JPG

提起出遊去基隆玩,大家可能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那聞名全台的基隆廟口小吃~不過小吃固然迷人,但其實基隆還有一項特色可能是大部份台灣其他地區民眾所並不知曉的...那就是這邊的咖啡廳密度居全台之冠,而且當地除了年輕人以外,據說連七、八十的長輩們也非常愛喝咖啡,三不五時就會想來上一杯,所以這裡的咖啡廳可以說是百家爭鳴、競爭也相當激烈,當然~當中也不乏許多獨具特色、餐飲水準又高的,今天要與你們分享的就是我近期去光顧過而且非常喜愛的一間,它的店名叫做「橡果咖啡 Acorn Coffee」,是去年才全新開幕的高質感咖啡廳唷!

基本資料(橡果咖啡 Acorn Coffe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98號
電話:0224261212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acorn_coffee.keelu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322.JPG

它的地點位於基隆市區的孝二路上,從基隆火車站步行過來只要約4分鐘左右的路程,而且離知名景點「海洋廣場」超近,大家可以先來這裡喝杯咖啡再到廣場去欣賞一下港灣的美景以及朱銘大師人間系列的裝置藝術唷~

DSC01328.JPG

一踏進裡頭就覺得整間店的裝潢以及陳設相當用心,質感極佳,是那種你喝完咖啡以後也不會想急著離開、會想沉浸在這種慢活感的空間裡頭。

DSC01333.JPG

業者十分善用空間裡的每個角落,選用的建材與桌椅等家具都看得出很有品味,並不是那種有點俗氣的網美店。(我並不是指所有網美店都很俗氣...網美店也是有高下之別的)

DSC01344.JPG

由於建築本身是兩棟房子打通的,所以它的格局是長形的那一種,繼續往裡頭深處走還別有洞天。

DSC01348.JPG

業者刻意保留了以前老宅時期的天花板結構(聽說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新舊交錯的風格不但不突兀,而且還有著一種獨特的美感,算是很成功的老屋活化案例。

DSC01372.JPG

就算是兩、三人坐的小桌子也陳設的很有巧思,所選用的座椅、燈飾等都令人看了賞心悅目,很像生活品味雜誌裡頭的那種場景。

DSC01351.JPG

業者還相當貼心地提供免費的插座,低頭族可以邊滑手機邊充電,有在使用筆電的朋友也可以帶筆電來這邊辦公。(我就蠻想帶筆電來這裡打網誌的)

DSC01325.JPG

平日的話來這裡消費完全沒有限時(假日限時三小時,其實也比多數店家久),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若是我家附近也有這種條件以及環境的咖啡廳,我應該會三天兩頭就跑來報到吧!

DSC01363.JPG

店內的咖啡使用義大利高檔品牌「Victoria Arduino」的咖啡機所沖泡,我有上網科普了一下,價格可不便宜呢~
然後店內的甜點跟麵包也都是業者自己「手作」而成,雖然辛苦...但他的創業初衷就是希望讓顧客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食物及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DSC01389.JPG

手作吐司早午餐 220元
你們來這裡如果想吃正餐的話,可以考慮早午餐的套餐或者單點的日式丼飯,當天我們是點了照片中的「手作吐司早午餐」,裡頭內容包括手作吐司、沙拉、德式香腸以及炒蛋,其中手作吐司的口感外酥內鬆軟,帶著迷人的香氣,抹上奶油以後非常可口,博得當天我們眾人一致的好評,然後沙拉所選用的生菜鮮嫩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地瓜、香蕉、火龍果等多元的食材,一點都不會讓人有在吃草的感覺。

p.s.早午餐系列都會附一杯小杯的紅茶或者輕美式

DSC01410.JPG

焦糖奶茶蛋糕 140元
甜點方面我們點了一個「焦糖奶茶蛋糕」,賣相看起來就相當厲害,上頭還擺了酥脆又甘甜的焦糖塊,然後蛋糕本身質地柔滑又溼潤,奶茶的濃郁感很明顯。

DSC01414.JPG

烏龍芒果蛋糕 150元
再來這個應該是季節限定的口味,使用了當季新鮮又香甜的芒果,而且還不是那種小塊的芒果丁,而是吃得到相當大塊的芒果果肉,搭配帶著烏龍茶香氣的蛋糕,平衡了整體的風味,不會讓人覺得甜膩感過重。

DSC01420.JPG

可可愛愛蛋糕 150元
再來這個蛋糕叫「可可愛愛」~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塊巧克力蛋糕,但它不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滋味,是甜中帶點微苦而且可可味香濃又柔滑、好入口的那一種,巧克力控們一定會愛不釋手。

DSC01428.JPG

西西里咖啡 140元
再來這一杯是「西西里咖啡」,除了上頭那一片檸檬片以外,裡頭的成份還加入了不少的檸檬汁,所以喝起來偏酸、風味相當清爽又消暑,大熱天啜飲個幾口相當舒服。

DSC01434.JPG

英式紅茶歐蕾 150元
最後這杯是「英式紅茶歐蕾」,說白話點就是加了鮮奶的英式紅茶aka奶茶,茶香優雅,奶味也蠻香醇的,都算是很有水準、成份不馬虎的飲品~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真心覺得這裡的環境、餐點等各方面都可圈可點,如果大家有常在基隆走跳的話,很建議可以加入橡果咖啡的會員,他們時常都會提供一些好康的回饋來感謝熟客們的支持喔!

基本資料(橡果咖啡 Acorn Coffe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98號
電話:0224261212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acorn_coffee.keelung/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