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17.JPG

說起韓式的鍋物你們會聯想到什麼?部隊鍋?泡菜鍋?豆腐鍋?不過其實道地的韓式鍋物種類遠遠不只有以上那三種,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一間在台灣來說很有特色的韓式鍋物餐廳,叫做「大邱骨道mini韓式精緻鍋物」!這裡招牌的幾款鍋物包括血月鍋、洋芋豬骨鍋都是台灣韓式餐廳比較少見的品項,然後經典的豆腐鍋、泡菜鍋、年糕鍋等這裡也是點得到,所以我覺得是一間非常專業的韓式鍋物專門店,今天就帶大家跟著我的圖文進去裡頭一探究竟吧~♪

基本資料(大邱骨道mini韓式精緻鍋物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27號2樓
電話:(03)337-9396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05337266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iou.1271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27.JPG

「大邱骨道mini韓式精緻鍋物」的本店位於花蓮,我這次光顧的是業者在外縣市的第一間分店,地點就位於「桃園火車站」的不遠處,從火車站步行過來只要2~3分鐘而已,然後桃園客運的總站也在附近而已,這位置真的超方便說!

DSC08347.JPG

門口就有菜單,餐點的價格都可以一目瞭然。

/tmp/phpb2YO1A

我這次點的就是照片中這款「大邱血月鍋」,它比一般小火鍋來得有份量,基本就會附送韓式肉燥拌飯,然後自助吧的小菜跟飲料都可以無限取用,然後肉燥拌飯想升級成其他拌飯的話才需要加價。

/tmp/phpfXZqxC

當天同行的友人點的是這款「大邱燉牛肋」,會以陶鍋的形式上桌,一樣有附韓式肉燥拌飯,然後也可以無限取用自助吧的小菜與飲品,底下是酒類跟罐裝的果汁才要加價。

/tmp/phpCzvkLE

前面兩款都算是比較小奢華的品項,如果平日預算沒那麼多的話,這裡也是有販售百元起跳的韓式小火鍋唷!

DSC08357.JPG

餐廳是位於二樓,要從「CoCo壹番屋」旁邊的樓梯走上來。

DSC08369.JPG

裡面的用餐環境比我想像中更優質,採光相當明亮,然後運用了大量木質的元素來呈現出溫馨、舒適的感覺。

DSC08362.JPG

跟完全開放式的空間比起來,我更喜歡這樣一個一個的小隔間,有種在獨立小包廂用餐的fu,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閒聊。

DSC08419.JPG

餐具跟餐巾紙、濕紙巾都放在座位前方的抽屜裡頭,取用非常方便。

DSC08379.JPG

因為我是平日的下午兩點左右才進去用餐,所以看起來比較空一點,如果你們是假日熱門用餐時段要前來的話,會建議先打電話訂位以免客滿還要在外頭候位唷~

DSC08367.JPG

中間這一區是自助吧,有提供數款的韓式小菜,也有調味料可以自取,然後另外一邊是飲料機的部份。

DSC08397.JPG

小菜會依季節性做一些食材上的變化,通常都至少會提供五種以上的選擇。

DSC08410.JPG

現在有些韓式餐廳其實成本考量...小菜就只附一組而已,要續的話還要加價,不過這裡的就是隨便客人吃到爽為止,挺佛心的。

DSC08442.JPG

那天我們夾了甜中帶點微辣的甜不辣(魚漿比例很高)、酸辣開胃的韓式泡菜、脆中帶辣的豆芽菜以及酸香爽口的海帶芽,各有各的好滋味,我覺得都很不錯吃。

DSC08387.JPG

另外一邊有可爾必思、汽水類、氣泡水、美粒果的果汁以及咖啡機的各種熱飲。

DSC08427.JPG

我自己是比較習慣喝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來解辣!

DSC08617.JPG

再來看到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啦~是不是感覺還挺豐盛的呢!?

DSC08527.JPG

大邱血月鍋
先從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大邱血月鍋」看起好了,這一道鍋物上桌時可以看到牛五花的肉片堆得滿滿滿,視覺效果超吸引人,難怪在IG上會造成風潮。

DSC08538.JPG

從上面俯視,肉片真的均勻分佈在四周,看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療癒感耶~

DSC08550.JPG

最上面那一顆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血月」了!可能有些朋友看到它會覺得有點恐怖,以為真的是用什麼不知名的動物血液所製成...但它其實只是外觀看起來像,實際成份跟血沒有半點關係,它主要是用韓式的大醬加上秘製辣醬以及花椒粒所混合而成。(應該還有加一些不能透漏的祕密配方吧?)

DSC08628.JPG

拍完照以後就可以請服務人員來淋上這用豬骨加雞骨以及洋蔥、薑等辛香料去熬煮而成的高湯。

DSC08646.JPG

高湯淋上去的時候是冷的狀態,不過桌上有電磁爐的裝置,開到火力最強不用幾分鐘馬上就會滾起來。

DSC08672.JPG

隨著湯頭煮沸,陣陣的香氣也跟著飄出,聞起來真是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啊~

DSC08696.JPG

之後服務人員會把上面那顆「血月」均勻跟整個湯頭攪拌在一起,讓高湯也融入大醬以及辣醬的風味,變得更有層次感。

DSC08710.JPG

對了~前面那座堆得像小山的肉片其實底下都是各種當季的新鮮時蔬,所以這一鍋其實吃起來有肉、有菜,蠻有健康概念的說。

DSC08716.JPG

牛五花的口感Q彈香嫩,吸收了湯汁精華以後不用另外沾什麼醬料就非常夠味,不過滾了以後記得要調成小火保溫就好,以免肉片煮了太久會全部都變老變柴。

DSC08725.JPG

裡頭的蔬菜真的是份量十足,各種白菜、金針菇、木耳、洋蔥、豆芽菜等都新鮮又爽口,一口吃肉再一口吃菜真的是過癮到不得了!

DSC08735.JPG

另外也有這種韓式的魚板、Q彈的年糕...等,讓這整餐吃起來口感很多變化,不會那麼容易就吃膩。

DSC08745.JPG

湯頭的部份前面有提過那顆「血月」是以大醬、辣醬、花椒等去製成,不過與豬骨高湯混合以後(還有融入蔬菜的清甜),其實並不會說過於嗆辣,連我這個平常只敢吃小小辣的俗辣都覺得它喝起來甘醇順口,也不會讓人感覺太油膩,只有尾韻會帶點微辣跟香痲的滋味而已。

DSC08454.JPG

醃生魷魚拌飯
這裡的鍋物基本上都會附送肉燥拌飯,不過當天我看到這裡有販售我沒吃過的「醃生魷魚拌飯」,基於嚐鮮的心態就加價點了一份來試試看。

DSC08468.JPG 

這拌飯中間有附上一顆生蛋黃,然後周圍也有一層滑嫩可口的蛋液,在這波缺蛋潮能吃到這樣的拌飯感覺格外幸福...

DSC08753.JPG

然後這生魷魚是特製的醃料去醃漬而成的,口感古溜古溜,咀嚼起來不會太費力,滋味鹹中帶辣、非常惹味,建議可以配著白飯以及旁邊的蒜片、糯米椒一起品嚐。

DSC08576.JPG

大邱燉牛肋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朋友點的「大邱燉牛肋」,雖然也是裝在陶鍋裡頭,不過跟想像中的鍋物不太一樣,它上桌就已經是全熟的狀態了,也不需要另外再加熱即可食用。

DSC08566.JPG

裡頭裝盛的是慢火燉煮而成的牛肋條,燉煮過程中所使用的一些醬油等原物料皆進口自韓國,所以風味跟台式的是不太一樣的。

DSC08571.JPG

裡頭的牛肋條大約有十塊左右,都燉到非常軟嫩入味的地步,而且完全無骨,我覺得即使是牙口比較不好的老人家或小朋友也能不費太大力氣去咀嚼。

DSC08663.JPG

放入口裡咀嚼真的又香又嫩,鹹中帶甜,咀嚼時還可以感受到肉汁滲出的感覺,讓人越吃越上癮。

DSC08587.JPG

除了搭配拌飯這樣吃以外,這大邱燉牛肋還會附上海苔、蒜片以及糯米椒,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吃法。

DSC08682.JPG

大家只要簡單把牛肋條放上去,然後可以視自己的喜好來酌量搭配糯米椒、蒜片或者自助吧的其他小菜,接著把海苔對折直接塞到嘴裡,口中就可以享受到多元、豐富的滋味,好吃程度絕對會讓你們眼睛為之一亮的!

DSC08485.JPG

大邱燒肉拌飯
拌飯的部份加價換成了比較豪華的「大邱燒肉拌飯」,整個肉量多到讓人一看就覺得是心花怒放啊~

DSC08494.JPG

燒肉的部份可以選擇牛肉或是豬肉,我們因為主餐點的已經是牛肋條了,所以就搭配豬的燒肉,吃起來也是嫩度不錯然後調味蠻涮嘴的,韓式燒肉的調味感覺不像日式的那麼甜。

DSC08497.JPG

白飯中間一樣有附一顆生蛋黃。

DSC08758.JPG

刺破以後跟白飯整個拌在一起,然後再搭配燒肉以及剛才的燉牛肋條一起享用,真的是太銷魂了啦!!!

DSC0833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其實我是不算很常吃韓式料理也沒去過韓國幾次的那種人...但這次在大邱骨道mini韓式精緻鍋物點的這幾款鍋物以及拌飯都令我相當驚豔,而且這裡的品項有辣、有不辣,就算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吃得很開心,現在不用飛韓國也不用跑到花蓮就可以吃到這種道地韓式美食了,誠心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唷~祝大家都跟我一樣吃得盡興又滿足!

基本資料(大邱骨道mini韓式精緻鍋物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27號2樓
電話:(03)337-9396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05337266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iou.127127/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