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1.JPG

最近在一位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得知台北的「永康商圈」這邊開了一間口碑非常好的日式料理餐廳,店名叫做「小林食堂(Google Map上叫做「小林食堂 一間壽司」),雖然才新開幕不算太久,但其實業者本來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附近已經經營十年以上,主打新鮮漁獲結合師傅純熟的手藝,推出一系列美味的丼飯、壽司,甚至還有無菜單料理~擄獲了一票饕客的味蕾(包括我的那位朋友),所以我也蠻期待來這裡用餐的!

基本資料(小林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35號
電話:(02)2700-25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bayashi19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405.JPG

搬家以後的小林食堂位於金華街上,如果你們搭捷運前往的話,可以從東門站5號出口上來,右轉進永康街,大約步行個7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DSC02441.JPG

雖然沒去過他們之前的店面,但新的這間店風格溫馨、雅緻,而且老闆娘本人非常好客,都會跟來用餐的客人閒話家常,不會像某些日料餐廳那樣感覺用餐氣氛很拘謹,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DSC02427.JPG

因為座位數並不算超級多的那種...所以建議來用餐之前提早打電話預約,以免到現場才發現客滿。(尤其是週末假日的時候)

menu1.jpg

菜單方面我最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的是跟生魚片有關的丼飯和握壽司那一類的。完整版菜單請點這裡

menu2.jpg

如果真的無法接受生食類的料理...這邊也有提供其他熟食的丼飯,然後補充一點,就是上面兩頁菜單都是定食的價格,除了那碗丼飯以外還可以吃得到烤魚、前菜以及料多味美的味噌湯(湯可以免費續一次),因此是可以吃得相當滿足的!

/tmp/phpm840tI

想吃得更豪華、更豐盛一點的話,他們還有推出用當季新鮮食材去製作的無菜單料理,一個人的費用是2,000元。

DSC02482.JPG

就座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奉上清香的熱麥茶,這種冷颼颼的天氣啜飲個幾口,馬上整個人身子都暖了起來,気持ちいい~

DSC02489.JPG

天空の月 樽熟梅酒
來這種本格的日式料理餐廳就想喝點小酒,不過個人比較不是那麼習慣清酒的味道,所以點了酸甜的梅酒,這支「天空の月 樽熟梅酒」除了香甜的梅子味以外還帶點辛辣感,香氣也很迷人。

DSC02526.JPG

從菜單上看到他們的手捲有星鰻、海膽、松葉蟹等平常比較少見的口味,於是就點了三種來試試~♪

DSC02539.JPG

星鰻手捲 160元
「星鰻」是海鰻的一種,吃起來的滋味比一般鰻魚飯用的那種鰻魚淡一點點,不過肉質細緻,搭配上甜鹹適中的醬汁、醋飯、海苔以及爽口的小黃瓜,細細品嚐真是好吃極了!

DSC02548.JPG

蝦手捲 90元
包進了去殼蝦肉的蝦手捲吃得出鮮甜的滋味,我想應該是大家接受度都很高的口味。

DSC02555.JPG

松葉蟹肉手捲 240元
第三款是包進了松葉蟹肉的手捲,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豪華手捲!蟹肉本身非常甜,然後因為有加入一些醬汁去調味,所以口感很柔滑、不會太乾。

DSC02629.JPG

三款手捲都非常美味,下次去還會想試試其他口味的。

DSC02590.JPG

味噌湯
套餐都有附前菜、味噌湯跟烤魚,我這邊先致歉一下...因為當天前菜的茶碗蒸我忘記單獨拍就已經吃下肚了XD(餐點合照那張可以看到,裡頭有蛤蠣、竹輪、蟳肉棒等,據說雞蛋的部份是選用有高營養價值的機能蛋)
另外這一碗套餐的味噌湯誠意滿滿,隨便一撈就可以撈到好幾塊魚肉(會加什麼魚肉每天不一定),應該是我吃過最有料的套餐味噌湯了,而且味噌的風味也很濃郁。

DSC02602.JPG

烤魚
套餐的烤魚也是每天提供的魚種跟部位不太固定,比如說我們當天去所吃到的是東港捕獲的海鱸魚,肥美的魚肚肉清甜又細緻,油脂也蠻豐富的。

DSC02494.JPG

再來師傅在炙燒干貝,應該是我們點的丼飯馬上要上桌了,好期待呀!

DSC02621.JPG

干貝刺蝦丼 480元/定食價
上桌以後的賣相一整個讓人很驚豔,滿滿的炙燒干貝、刺蝦以及蝦卵等幾乎把底下的白飯全都蓋住了,光視覺上就有令人食指大動的感覺。

DSC02505.JPG

這刺蝦(又稱為牡丹蝦)也是從東港所捕獲的,每一尾除了由店家手工去殼以外,連腸泥的部份也都細心去除得很乾淨,生食就非常可口。

DSC02655.JPG

吃過原味以後也可以再試著沾點醬油,也是非常對味。(不太需要另外再搭配哇沙比)

DSC02645.JPG 

稍微炙燒過的干貝一共有五顆,每顆咀嚼起來都軟嫩甘甜,讓人忍不住想慢慢品味、捨不得太快就一口吞下...

DSC02614.JPG

照燒牛肉丼 480元/定食價
另外一份我們點的是熟食的「照燒牛肉丼」,也是一樣肉片鋪滿滿,白飯直接神隱在底下。

DSC02565.JPG

鋪陳小山的肉片上方是蔥鹽、醃漬的嫩薑以及白蘿蔔都是我很喜歡的配菜。

DSC02609.JPG

具有一定厚度的牛肉片塗上店家特製的照燒醬以後去烤,一整個香氣逼人,光用聞的口水就快要流出來~

DSC02661.JPG

夾了一塊放進口中咀嚼,滲出香甜的肉汁,然後他們的照燒醬我覺得調得很好,不會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一點都不會搶走牛肉本身的風采。

DSC02454.JPG

澎湖魩仔魚辣醬 350元
對了~他們店內還有推出自製的魩仔魚辣醬,據說這原本只是業者自己弄給家人和員工吃的,可是有幾次客人看到了說想試吃看看,結果大受好評,後來就乾脆做成一罐一罐的提供客人購買回家慢慢享用。

DSC02719.JPG

當天我們也有試吃了一些,它有跟菜脯乾等食材一起拌炒,吃起來鹹香微辣(不會死鹹),我覺得拌麵、配稀飯都很適合,老闆娘推薦說拿來配水餃一起吃也是一絕,當下立馬決定帶一罐回家慢慢吃。

DSC02634.JPG

墨魚香腸 150元&飛魚卵香腸 150元
再來看到的是老闆娘託朋友從澎湖直送的「墨魚香腸」和「飛魚卵香腸」,口感都讓人非常驚豔,墨魚口味的看照片就知道滿滿都是墨魚塊,咀嚼起來超彈牙,然後飛魚卵口味的吃得到嗶嗶啵啵的魚卵也是很過癮。

DSC02673.JPG

後來老闆娘又請師傅製作了幾貫握壽司讓我們吃吃看,真是太感謝了~

DSC02705.JPG

左手邊的是青花魚握壽司,右手邊的是炙燒過的白魽握壽司,順便提一下,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醃嫩薑,吃起來是酸甜中帶點微微的辛辣感(有些店家製作的是辣味比較重),相當清爽。

DSC02708.JPG

青花魚握壽司
油脂豐富的青花魚吃起來肥美又不膩口,搭配完美比例的醋飯讓人吃得是津津有味~♪

DSC02714.JPG

白魽握壽司
另外這白白魽(白甘)有「白肉魚之王」的美名,肉質細緻又甜美,油脂也是不少,表面稍微炙燒過以後就香氣逼人,口感真的是無懈可擊!

DSC02581.JPG

再來一張餐點的合照吧!

DSC02437.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真心覺得「小林食堂」是一間在食材選擇上以及餐點製作上都非常用心的日料餐廳,服務方面的無微不至以及噓寒問暖也令人倍感窩心,難怪聽說有很多死忠的常客都從還在舊店址時就一直吃到現在,我跟朋友這次飽餐一頓以後也覺得自己成為了他們的粉絲,以後想吃海鮮類丼飯的話這邊會是我的首選,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tmp/phpdmRRH9

對了~業者還有推出年菜的預購,主打的是各種嚴選海鮮食材的鍋物,我覺得大家如果有點吃膩一般台式的年菜想換換口味的話,其實買這個回家另外再去超市購買一些火鍋料,全家一起圍爐吃個火鍋或壽喜燒也是不錯的選擇,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嘍!

基本資料(小林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35號
電話:(02)2700-25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bayashi199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