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轉眼間已經過了中秋、來到了九月中,距離小弟我本人的生日也只剩幾天了,所以最近開始安排一些假藉慶生之名行大啖美食之實的聚餐XD 而今年的第一彈我選擇了一間我個人覺得非常特別的餐廳,叫做「MR. Oak」,主要亮點就是該餐廳的主廚為知名料理節目「料理之王」第一屆的亞軍Benny 阮紹榮(他還有在國內幾間五星級飯店的餐廳掌廚過,也曾赴海外非常多國際級的料理比賽取得佳績),他為這餐廳設計出了非常厲害的菜單,融合了經典的川菜以及一些法式料理的作法和擺盤方式,聽說試營運時就廣受好評,而8月18日之後已經正式營運,目前店內只提供一種一人2180元(免收10%服務費)的夏季套餐,預計10月3日之後就會換成秋季套餐,好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跟著我的圖文去看看套餐內有什麼厲害的內容吧!

基本資料(MR. Oa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2號1樓
電話:(02)2775-5583
營業時間:18:00 ~ 22:00(完全預約制)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Oak.kitchen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roak/mroak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99.JPG

我們先從餐廳的位置講起好了,「MR. Oak」是開在忠孝東路三段217巷內,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忠孝復興站(但從忠孝新生站走來的距離也沒差多少),從往安東街的出口1上來以後大概步行個8~10分鐘即可抵達。

DSC08432.JPG

踏進餐廳裡頭以後,整個用餐環境走的是很溫暖又很有品味的路線,雖然座位數不算非常多,但氣氛真的很好,看得出整個裝潢跟擺設都很用心。

DSC08439.JPG

另外必須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這裡的用餐是採「完全預約制」,也就是不接待臨時預約及過路客,想要來用餐的話最晚必須前一天上網預約,你們可以點這裡連結到預約系統,相關的規定裡面都有寫。

DSC08449.JPG

因為屬於Fine Dining的餐廳,店家很注重整個服務品質,所以目前不接待8歲以下幼童,我想大家應該能理解店家的考量,年紀太小的幼童真的比較不受控,而且這裡的餐點也比較沒那麼適合他們...(這裡目前就只有提供一種套餐而已,不能單點,也沒有提供所謂的兒童餐)

DSC08451.JPG

除了適合二到四人用餐的餐桌以外,這裡也有一桌比較大桌的,應該可以八到十人坐在一起用餐,然後若公司部門餐敘、同學會或家族聚餐之類人數更多的話,也可以提早直接包場整間餐廳唷!(最多容納二十四人)

DSC08457.JPG

店內也有提供酒水,如果要自己帶酒去開的話會酌收開瓶費唷~

DSC08478.JPG

如果你們是屬於那種去比較好的餐廳用餐時一定要拍照打卡的人的話,候餐時間(吃飽以後再拍當然也可以,只是肚子可能會比較大而已...)不妨可以先拍個幾張,我是覺得這裡的場景真的隨便拍都蠻好看的~

DSC08632.JPG

我來獻醜一下!

DSC08487.JPG

這裡雖然主要提供的是四川料理,但桌上準備的餐具卻是西餐用的刀叉與湯匙(因為他們川菜的呈現方式也跟一般的不同),還蠻特別的說。

DSC08495.JPG

再來看到這張就是目前夏季個人套餐的內容啦~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唷!
然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件蠻特別的事情...就是菜單上其實都沒有寫上菜名,取而代之的是告知大家這道料理裡頭使用了哪些食材,不過大家放心,其實餐點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親口介紹所有關於每一道的細節。

/tmp/phpkRm8qS

口水雞
首先第一道登場的如果大家光看這賣相絕對不可能猜到它竟然是創意改良版的「口水雞」!

/tmp/phpiDCYbv

剛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立刻灑上用液態氮去凍結的花生與鮮奶油混合物,結合了分子料理的手法,超酷!然後中間的本體底部是仿土雞的雞絲,肉質軟嫩的又不失彈性,然後它有與油潑辣子跟美乃滋去拌過,咀嚼起來鮮嫩辛香(要配那個花生鮮奶油的粉一起吃會更有口水雞的感覺),但辣度其實並沒有很高,我跟我朋友其實平常都算不是很能吃辣的人,但這一道我們是吃得津津有味。

/tmp/phppBkFIh

然後雞絲上面有一顆一顆的東西,它其實是一種很神奇的「拇指檸檬」,乍看之下會跟什麼魚子醬或海葡萄之類的有點像,咬下去有一種爆漿感,會在口中爆出酸香的汁液,藉以取代一般口水雞會添加的醋,我真的很佩服主廚這樣的巧思,可以把以上食材都給結合起來,完全是會讓人跌破眼鏡的一道料理!(上面長得很古錐的「繁星花」除了點綴以外也真的可以一併食用唷~)

/tmp/phpM2j6c9

葉兒耙
第二道料理乍看之下有點像一般麻糬,上面又多放了一片葉子,好像有點日式的感覺!?

/tmp/php2suFlO

不過它其實也是四川的一種風味小吃,不過傳統的版本是葉子從底下這樣包著、不能食用(有點類似荷葉糯米雞的概念),但這裡的主廚把它替換成了紫蘇葉,所以是可以一起吃下肚的。

/tmp/phpFhIzqu

因為在這樣的餐廳用手直接拿著吃好像有點不太文雅...所以我們是用刀叉切開後再細細品嚐。

/tmp/phpQ4XOLb

我以前是沒吃過葉兒耙這種川味小點,它其實跟麻糬或客家菜包一樣都是用糯米為原料去製作的,所以吃起來同樣有Q軟的口感(但也許油的比例有高一點,所以更為柔軟),然後裡頭的內餡主要由豬後腿肉、油蔥跟乾蕃茄去拌炒而成,肉香味非常迷人,建議可以半顆直接品嚐,另外半顆再用紫蘇葉包覆著一起享用,多了紫蘇葉獨特的香氣以後在風味上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變化。

DSC08644.JPG

豆酥魚
再來這一道其實原型是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的「豆酥鱈魚」,但主廚做了一些變化,把鱈魚替換成了台灣俗諺「一午、二紅衫、三鯧...」中排行第一名的「午仔魚」,肉質跟風味都與鱈魚不同,但細嫩又鮮美的滋味也是眾多饕客們愛不釋手。

DSC08651.JPG

然後這一道剛上桌的時候會由服務人員進行桌邊服務,淋上用魚骨跟清豆漿熬煮而成的高湯,感覺應該是可以中和豆酥的鹹味。(一般豆酥鱈魚都是配飯吃,單吃可能會有點偏鹹,所以搭配的湯是清爽路線的)

DSC08664.JPG

盤中左半部有兩塊先用昆布去燉煮過的冬瓜,風味相當甘美,然後還搭配青豆跟水田芥,都讓整份湯品多增添了幾分輕盈的感覺,不會覺得這是很重口味的料理。

DSC08674.JPG

趕緊挖一匙來嚐嚐看!嗯~鮮嫩的去骨魚肉搭配上鹹香的豆酥讓人胃口大開,午仔魚的美味程度完全不亞於鱈魚,再搭配青豆等食材然後跟著溫潤的高湯一起入口,真的讓人有回味無窮的感覺呀!

p.s.一般出去外面好一點的餐廳吃套餐通常不會對湯品有太驚豔的感覺,但這特製的豆酥魚真的可以列入當天我除了主餐以外最喜歡的一道

DSC08679.JPG

麻婆豆腐
下一道看了以後真的會讓人以為是甜點的提拉米蘇上桌了嗎...但我講了你們可能難以置信,它其實是「麻婆豆腐」來著!上桌時會淋上自製的麻婆豆腐醬。

DSC08689.JPG

一般麻婆豆腐一定是配白飯這樣吃,但因為這邊的料理講求創意,所以搭配的是自家烘焙的「魯邦酸種麵包」,大家可以用像西餐廳的麵包沾濃湯那種吃法,以麵包來沾麻婆醬一起享用。

DSC08715.JPG

這塊主要是用雞蛋、豆渣以及椰奶等食材去壓成的板豆腐,口感吃起來十分滑嫩,也感受得到豆香味,然後上頭綠色的粉末是用蒜苗去製成的,然後黑色一小顆一小顆的你沒猜錯...它真的就是西方三大珍饈之一的「魚子醬」,你們應該作夢也沒想過魚子醬可以跟麻婆豆腐配在一起吃吧!?

DSC08726.JPG

挖了一口細細品味一下(這匙只是拍照用,實際吃要連醬汁一起),閉上眼睛去感受時真的有在吃麻婆豆腐的感覺,細緻的豆腐配上那用四川郫縣豆瓣以及花椒是調出來的醬汁,然後豆瓣濃郁的滋味讓人口水分泌個不停,蒜苗粉微微的蒜香以及魚子醬的鮮味都是額外讓它吃起來更顯層次豐富的祕密武器,原來麻婆豆腐用法式料理的手法呈現竟是如此無違和感呀~

DSC08740.JPG

這麻婆醬辛香夠味但又不會辣得太Over,然後魯邦酸種麵包本身外脆內帶點彈性、帶著迷人的麥粉香氣跟微酸的滋味,搭配這麻婆醬,中西合璧,激盪出美味的新火花,可能會害我以後吃歐式的麵包都會想搭配豆瓣辣醬一起享用耶XD

DSC08779.JPG

樟茶鴨
主菜是用四川名菜「樟茶鴨」的呈現方式,但當然也是有諸多部份與傳統作法做出差異,比如說視覺上看起來就比較像西式高級餐廳的擺盤,然後業者選用的鴨肉不是大家常聽到的櫻桃鴨,而是未經放血但有經過熟成技法的「胭脂鴨」,它的特色是肉質偏瘦,不是走肥嫩路線,不過吃起來是多汁的,而且肉汁有一種獨特的風味,然後熟成過後肉質會大幅軟化,所以也不是因為偏瘦就難咬到不行!

DSC08791.JPG

這鴨肉本身就有用紹興酒和多種辛香料去調味,吃起來表面有種微微的焦脆感,然後中間的部份嫩度很不錯,雖然不是入口即化那種嫩,但咀嚼時真的蠻Juicy的,鴨肉汁帶著淡淡的酒香真的令人難以抗拒,然後想要口味更重一些的話,盤子上的醬汁也是用紹興酒去調製的,也可以多沾一些一起品嚐。

DSC08803.JPG

一般外面餐廳的樟茶鴨如果是完整一隻的話通常會在肚子裡塞米糕,不過這邊的是把香Q的米糕放在旁邊,也可以搭配鴨肉一起品嚐。

DSC08809.JPG

另外還有香噴噴的八寶蓮子泥,佐上了用鴨肉所製成的肉鬆,平常吃西餐比較常會吃到薯泥,我覺得這蓮子綿滑清香搭配帶有鹹香感的鴨肉鬆也是十分美味。

DSC08830.JPG

US Prime級肋眼牛排
另外一款主餐我加價400元點了這一份「US Prime級肋眼牛排」,雖然乍看之下它跟川菜似乎沒什麼關係...但它其實搭配的辣醬是用二荊條辣椒和四川藤椒去製作的,有著非常獨特而且深沉的醬香味!

DSC08856.JPG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吃辣椒醬的人...但這個辣醬真的味道很特別,是從來沒有吃過的滋味,辣度並不算很高,可是香味很明顯,跟這牛排配在一起真的很搭,而且不會把肉汁本身的甜味給蓋過去,起了很好的提味作用!

DSC08875.JPG

然後這乾式熟成的肋眼牛排口感鮮嫩,我覺得熟度對我來說剛剛好,咀嚼起來不會太費力,也不會看到看到滲出令有些人害怕的血色肌紅素,在口中有越嚼越有滋味的感覺,不會輸給一些高檔牛排館的水準~

DSC08848.JPG

這肋眼牛排跟剛才的樟茶鴨各有各的美味之處,而且幾乎都算是其他餐廳吃不到的那種口味...很難分出個高下,所以大家來用餐的時候不妨可以一人點一種再交換一塊肉來吃,這樣就知道你自己比較偏好哪一道了。

DSC08887.JPG

年輕的時候都覺得生日之類的日子一定要去吃吃到飽的餐廳才能吃得盡興,但現在年過四十以後食量大不如前,其實吃這種精緻、別具巧思、份量又剛剛好的套餐對我來說才更是一件真的可以好好享受的事情。

DSC08889.JPG

重慶小麵
接下來看到的是「重慶小麵」,上桌時會淋上自家熬煮的豚骨高湯。(這湯還蠻清爽的,不是日式豚骨拉麵那種很濃又很油的湯)

DSC08896.JPG

這拌麵上頭的食材還挺豐富的,一共可以吃到很像玉米的乾豌豆、帶著獨特酸味的酸豇豆、清新爽口的蝦夷蔥以及經過拌炒香氣逼人的碎肉末,然後還有油潑辣子。

DSC08910.JPG

前面幾道川菜其實我們都覺得辣度不算很高,都是辛香味或香麻味大於那個辣,不過這一道拌麵算是我們當天吃到最辣的一道了,我自己吃了兩口以後就要馬上灌水...不過對平常很愛吃辣的朋友來說,這應該還是屬於小辣的等級而已啦!

DSC08923.JPG

麵條的部份拌勻以後其實吃起來的口感蠻有勁道的,不會是軟趴趴的口感,然後醬汁都輕輕鬆鬆就沾附上去,吃起來真的每一口都好過癮,那些乾豌豆、酸豇豆、肉末也讓這碗麵增加了層次,不會有味道太單一的感覺。

DSC08939.JPG

蛋烘糕
最後這看起來有點像銅鑼燒的其實是四川成都的一種街邊小吃,叫做「蛋烘糕」!

DSC08956.JPG

底下那一片應該是用麵粉跟蛋液做成的,佐上的是特製的麵茶醬,吃起來有一種台灣古早味的fu,然後還擺上了幾顆香脆的花生,最上面那一球則是濃郁的芝麻冰淇淋。

DSC08974.JPG

吃法就是建議從兩邊這樣包起來吃,我自己覺得好吃程度類似於宜蘭那種冰淇淋潤餅或者冰淇淋銅鑼燒,但這個搭配麵茶的醬真的很特別啦~建議第一口可以先吃原味,第二口再沾一點盤子上用馬告和刺蔥調成的醬汁,會有一種味覺上的衝擊感喔!

DSC08983.JPG

冰皮月餅
我去的日子因為剛好在店家中秋節的檔期,所以另外還招待了奶油松子跟桂圓豆沙口味的「冰皮月餅」,吃起來外皮冰冰QQ的,內餡綿密又甜度剛剛好,而且都有包進脆脆的松子,今年我家完全沒收到半盒中秋月餅,可以在這裡吃到還蠻開心的。

DSC09010.JPG

還有一杯喝起來清香順口的無咖啡因水果茶作為收尾。

DSC0841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老實講我本人是沒有特別愛去川菜餐廳用餐的...但因為之前就有在看「料理之王」的節目,真心對阮紹榮主廚的廚藝非常景仰,所以得知這間新開的餐廳吃得到他設計的套餐就非常躍躍欲試,實際吃過以後,的確是大大顛覆了我對川菜的刻板印象,他用充滿創意的手法呈現了這一系列的餐點,每道都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如果你們也想帶自己重視的家人、朋友來享用一頓與眾不同、別具巧思的晚宴的話,相信我~「MR. Oak」絕對會是一個優秀的選擇!

基本資料(MR. Oa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2號1樓
電話:(02)2775-5583
營業時間:18:00 ~ 22:00(完全預約制)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Oak.kitchen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roak/mroak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