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sLeSb

提到「澳洲料理」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嗯...好,沒關係~我相信大多數台灣民眾可能對澳洲料理都不是那麼熟悉,不過今天要跟你們分享一間新開幕的澳式餐廳,老闆兼主廚本人在澳洲經營私廚已有十年左右的經驗,今年三月份在台北大安區這邊開了這間「6%基因改造所/SIXPERCENTS Australian Bistro」,把許多澳洲經典又深受大家喜愛的料理都原汁原味帶回來,包括了澳式早午餐、澳洲肉派、澳洲脆燕麥優格、雷明頓蛋糕(Lamingtons)...等等,我自己已經去吃過了,真的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以下就跟你們分享我那天去吃了哪些好料~♪

基本資料(6%基因改造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2號1樓
電話:(02)2703-2508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sixpercent.tw/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xpercentketo
備註:低消是1000元(一個主餐、一杯飲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995.JPG

6%基因改造所位於捷運大安站不遠處,從4號出口步行過去大約只要6~8分鐘左右而已,不過門口有一點點不是那麼明顯(當天我有一個朋友比較晚到,我們在店內就看他路過而沒發現已經到了)...大家要看仔細一點~

/tmp/phpTJpIV0

店內的環境就長這樣,雖然坪數不算很大,但座位寬敞、舒適,通常同一時段也不會接太多組客人,每一組客人來這裡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跟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好好一面談心說地、一面享用美味的餐點。

DSC06045.JPG

像這樣的沙發區,靠起來就非常舒適、愜意,然後店內的擺飾都散發出一股高級感,用餐之餘也很適合拍網美照、網帥照之類的。

DSC06026.JPG

你們不覺得這裡有一種像是藝廊或者豪宅的感覺嗎?

DSC06050.JPG

這天跟朋友是坐在這個圓桌,採光非常明亮,也很適合聊天。

DSC06039.JPG

桌上的擺設...算是花瓶嗎?我也不曉得~總之既性感又吸睛,好多路人從門口經過看到都忍不住再多看兩眼XD

DSC06031.JPG

對了~這裡除了可以視為早午餐店以外,它其實也是一間餐酒館,店內酒櫃中準備了多款紅、白葡萄酒,很適合搭配這裡的餐點一起享用,如果本身對葡萄酒比較不熟的話也可以請主廚Harley做推薦唷!

DSC06077.JPG

這位就是主廚本人,不用我多說,大家一看就知道他是肌肉猛男一枚,除了熱愛料理也熱愛健身,應該是每天收工以後就會上健身房去維持健美的體態吧!?
然後店內的料理其實也是走健康路線,吃得到很多原型食物,比較少用加工食品,然後調味方面大多很清爽、可以吃得出食材的原味,蔬果方面也大多都是有機栽種的那一種。

DSC06058.JPG

附上老闆的正裝照以及和一些名人的合照!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唷~

DSC06080.JPG

如果你們平常是遵循「生酮飲食法」的朋友,很推薦來這裡可以試試他們的「乾式熟成美國戰斧牛排」或者「乾式熟成澳洲Roam老和牛肋眼」,它們都是6%基因改造所的人氣品項,除了美味絕倫以外還富含蛋白質以及好的動物性油脂。

/tmp/phpoDSCN4

這是目前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唷!

DSC06456.JPG

再來看看我們當天點了哪些好料吧~♪

/tmp/phpLRGmlG

莓莓果果 230元
首先看到這一杯是他們現打的果汁,叫做「莓莓果果」,裡面有藍莓、蔓越莓、草莓等莓果,然後搭配澳洲進口的「Bonsoy豆奶」,喝起來口感非常濃郁又溫潤,香氣十足,而且感覺好像是無糖的,一點負擔也沒有。

p.s.店內幾乎有80%的原物料都是澳洲進口的,為的就是呈現出跟在澳洲當地餐廳同樣的風味

DSC06383.JPG

每日綠色 230元
下一杯是「每日綠色」,一樣用新鮮蔬果去現搾而成,主要成份有蘋果、奇異果、小黃瓜、芹菜,然後還加了椰子水,喝起來其實果香味蠻明顯的,不會讓人有難以下嚥的感覺,甜度都來自於水果自然的甜味,相當清爽又順口。

DSC06395.JPG

澳式豆奶拿鐵 195元
再來這一杯是拿鐵,不過不是一般的拿鐵而是「澳式豆奶拿鐵」,使用剛才看到的Bonsoy豆奶取代了一般的鮮奶,讓它喝起來同樣柔滑不過多了一分豆香味,而且熱量也比較低。

DSC06429.JPG

冰Chai香料奶茶 230元
下一杯是「冰Chai香料奶茶」,主要用Bonsoy豆奶加上「Prana Chai澳洲香料茶」去調和而成,喝起來帶著肉桂、豆蔻等迷人的香料味,和淡淡的蜂蜜香甜,聽說這種奶茶在澳洲是到處都可見的一種飲料,就像台灣的珍奶一樣普遍。

DSC06402.JPG

難得四個好朋友齊聚一堂,當然要小酌幾杯怡情一下,所以我們請猛男主廚為了我們推薦了兩支適合搭配我們當天餐點的葡萄酒。

DSC06416.JPG

左邊的是「LoveBlock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21」,有機單一葡萄園白酒,果香味豐富,然後右邊的是「Ata Rangi Crimson Pinot Noir」,比較適合搭配紅肉的料理。

DSC06241.JPG

蘿蔓沙拉佐檸檬龍蒿醬 330元
再來看到的是沙拉的部份,當天我們點了一款感覺很清爽的「蘿蔓沙拉佐檸檬龍蒿醬」,份量十足,蘿蔓萵苣吃起來口感非常爽脆多汁。

DSC06497.JPG

醬汁的部份除了酸香開胃的檸檬以外還有「龍蒿(Tarragon)」的成份,大家平常可能比較少聽到這個東西,它其實是一種歐美國家製作料理時常用的香草植物,有一股類似茴香的特殊香氣,平常比較少接觸的新鮮口味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胃口大開~

DSC06096.JPG

Lily's 澳洲肉派佐小沙拉 550元
再來這一款是有澳洲國民美食之稱的「肉派」!這裡命名為「Lily's 澳洲肉派佐小沙拉」,上頭還插了一支可愛的澳洲國旗,看起來好討喜~

DSC06116.JPG

這種肉派有人是用酥皮去製作,吃起來是口感是像葡式蛋塔那樣有層層酥脆的口感,也有人是用塔皮去製作,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厚實些,而6%基因改造所這裡的是兩種都用上了!所以吃起來同時可以感受到兩種不同的層次。

DSC06511.JPG

但是更令人驚豔的是這肉派裡頭的肉餡竟然是用澳洲和牛的牛頰肉去製作的!燉煮得軟嫩入味,肉汁豐沛又香甜,搭配酥脆可口的派皮一口咬下,口感跟風味都令人驚豔(吃得出肉的紋理,不是肉泥)~要是澳洲人日常都可以吃到這種美食的話也太幸福一點了吧!?(但他們平常吃的應該不是包和牛內餡的吧?)

DSC06103.JPG

一旁的生菜沙拉是有機的,吃起來爽脆鮮嫩,這份量搭配那個肉派剛剛好。

DSC06122.JPG

還附上了一些楔形薯條,是原塊帶皮的那一種,不是走超酥脆的路線,但吃起來鬆鬆綿綿又充滿馬鈴薯的香氣,我跟朋友們都覺得非常美味。

DSC06133.JPG

手作澳洲和牛布里歐修堡 470元
再來這一款也是用和牛肉去製作的「手作澳洲和牛布里歐修堡」,而那個「布里歐修」其實是那麵包的名字,這種麵包製作時有將奶油包入麵糰內,經由反覆的折疊以及發酵後才拿去烘焙而成,吃起來口感格外鬆軟而且還帶著些許奶香味~

DSC06147.JPG

裡面的漢堡排是主廚自己手工去手打、塑形而成的,大口咬下,口感紮實、飽滿,肉汁風味濃郁又迷人,搭配半融的巧達起司片與生菜,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DSC06367.JPG

這份量其實一個大男生吃完也會覺得相當有飽足感,而且這滋味真的讓人好滿足。

DSC06158.JPG

旁邊一樣有楔形薯條,不管沾不沾蕃茄醬都可口。

DSC06332.JPG

黑松露巴薩米克蘑菇義寬麵 620元
再來這一盤是香氣十足的「黑松露巴薩米克蘑菇義寬麵」,賣相跟一般在台灣義式餐廳看到的松露野菇義大利麵不太一樣...

DSC06352.JPG

醬汁的部份除了有獨特香氣的松露醬以外還吃得蛋香跟奶香味,本來這類的麵吃到最後會稍嫌膩口,但它因為有添加巴薩米克紅酒醋,又多了一些清爽的酸香味,所以整體風味更涮嘴,不容易吃膩。

DSC06523.JPG

麵條的部份是有勁道的寬麵,不但咀嚼起來的口感很棒,而且還很容易把那些醬汁都沾附上去,一口下去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6288.JPG

煙燻8oz安格斯板腱牛 550元
最後一道主菜是擺盤看起來就很吸引人的「煙燻8oz安格斯板腱牛」~

DSC06304.JPG

它底部搭配的是顏色很漂亮的紅薯泥,吃起來綿滑又香甜,旁邊還有火烤的櫛瓜以及辛香又略帶甜味的黑蒜醬,牛排只要沾上一點點黑蒜醬就會有美味更升級的感覺!

DSC06539.JPG

安格斯板腱牛排的油花分佈均勻,咀嚼起來口感偏結實一些些,不過不會讓人咬不動,火侯掌握得很完美,咀嚼起來肉香味濃郁又略帶煙燻的香氣,讓人越吃越停不下來~

DSC06199.JPG

澳洲脆燕麥/希臘優格/季節水果 350元
鹹食吃完以後我們接著享用幫助消化的水果穀物優格,這繽紛的配色讓人看了就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DSC06174.JPG

這份優格的一大亮點就是它加入了澳洲知名品牌「Brookfarm」的無麥麩可可椰子脆燕麥,它由爆米花、椰子片、有機黃金亞麻籽以及多種堅果所組成,還含有可可跟蜂蜜的成份,整體來說甜度不會很高,但層次感十足,搭配新鮮水果和酸香的優格非常對味。

DSC06217.JPG

水果的部份會隨季節調整,我這次去所吃到的是奇異果、柳丁和蘋果,都是現點現切的,新鮮又健康。

DSC06492.JPG

奶油芝士香料蛋糕 250元
當天我們還點了一塊平常比較少見的「奶油芝士香料蛋糕」,蛋糕本身吃起來鬆軟又帶著「Prana Chai澳洲香料茶」的香料香氣,以及一絲蜂蜜的香甜,再搭配一球酸香柔滑的奶油芝士讓整體吃起來不會太乾,我很喜歡它的口感。

DSC0600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雖然我本身沒去過澳洲...不過這次品嚐到的料理真的都有道道驚豔的感覺,主廚本身的廚藝沒有話說,原物料也感受得出來他都不惜成本只用進口大品牌的產品,不管你們是想來嚐鮮或者本身就有在澳洲待過、想要回味一下當年吃到的美食都很推薦可以來這裡,但切記一定要先訂位就是了!

基本資料(6%基因改造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2號1樓
電話:(02)2703-2508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sixpercent.tw/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xpercentketo
備註:低消是1000元(一個主餐、一杯飲料)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