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fTfmq

六、七年前我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曾經去過一家主打有機生菜包肉的韓式燒肉餐廳「菜豚屋(當年好像只有用英文和日文的店名)」用餐過幾次,當年韓式燒肉餐廳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多...我記得那裡的套餐內容非常豐富,而且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很熱情又有禮貌的日本人,用餐完後留下了非常不錯的印象,所以最近得知業者在年初又悄悄開了間名叫「熟・菜豚屋」的升級版新品牌餐廳,而且聽說餐點內容、服務、餐具、環境等各方面都追求極致的高標準,就讓我非常躍躍欲試,趕緊在年前就揪了我的死黨一起去嚐鮮!

基本資料(熟・菜豚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電話:(02)2778-1117
營業時間:17:0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kuve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270.JPG

熟・菜豚屋的店址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跟「微風廣場」之間(離市民大道很近),如果你們想搭捷運前往的話,建議可以從忠孝復興站的4號或5號出口上去,步行到餐廳大概只要4~5分鐘而已。

DSC04276.JPG

由服務人員引導進店內以後,感覺裡頭的空氣真的飄散出一股高級感,整個陳設燈光柔美、氣氛好到讓人不太好意思講話講太大聲XD

p.s.該餐廳目前暫不接受12歲以下孩童入店用餐

DSC04290.JPG

這裡的高級不是金光閃閃的那一種,但是卻看得出很有格調,然後最近因為快要過年了,所以盆栽的部份擺設的是帶有喜氣的「黃金萬兩」,過完年以後有可能會換成其他盆栽。

DSC04284.JPG

店內也設有較具隱密性的包廂,如果想坐在這裡面用餐的話建議訂位時要先告知店家一聲,包廂最低消費為10000元+10%。

/tmp/php0LZXKc

目前店內是採「套餐制」,一人份的價格是1600元,套餐包含的品項就如上圖所示(不用擔心吃巧、不吃飽的問題,我跟朋友那天吃下來都覺得肚子很撐),不過我應該每一季或者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內容的調整吧~

DSC04303.JPG

就座後,馬上就會有服務人員奉上熱毛巾讓客人擦手,然後我覺得他們的熱毛巾真的是我看過最厚的熱毛巾...它不是連鎖KTV那種白色小方巾。

DSC04310.JPG

因為套餐的內容是包含燒肉的,所以店家也特地準備了不織布的圍兜,防止熱油或醬汁噴濺到客人的衣服上。

DSC04954.JPG

如果客人有需要的話,店家這邊也會提供這樣的置物籃讓客人放外套、包包之類的。

DSC04322.JPG

其實這裡的個人套餐都是有提供一些基本款的無酒精飲料的,但如果一杯喝不夠或想來一些酒小酌的話,菜單裡也有一些飲料是可以單點的。

DSC04336.JPG

日本生啤酒
如果你們喜歡喝生啤酒的話,他們店內有提供「SAPPORO」的生啤酒,喝起來除了清爽以外,感覺放久了的那個麥香味也不會變淡,而且酒泡也比一般的生啤酒持久唷!

DSC04329.JPG

柚子蜜沙瓦
另外這一杯是店家推薦的「柚子蜜沙瓦」,裡頭的柚子醬酸甜又帶著舒服的柚子果香味,均勻攪拌以後喝起來很爽口,感覺吃燒肉的時候配這個很解膩。

DSC04340.JPG

葡萄蘇打
若是比較不能喝酒的人,建議可以點一些水果類的蘇打,比如說這杯「葡萄蘇打」感覺就好喝的,香甜又順口。

DSC04343.JPG

本日特製小菜
再來看到這一份非當精緻的就是套餐內附的小菜,一共有六款,每天準備的種類可能都會有所調整,你們去吃的時候不一定會跟我這天吃到的一模一樣。

DSC04344.JPG

當天我們其中一道的小菜是用蓋子蓋住的,打開以後散發出的是煙燻的氣味,不過仔細聞還帶著淡雅的花香,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以後,我才曉得原來那個是用櫻花木去燒製的,非常特別~♪

DSC04355.JPG

接下來再好好補拍一下,整個賣相是不是感覺非常吸引人呢!?

DSC04366.JPG

你們去其他的韓式燒肉餐廳都會有一些小菜是可以配著燒肉一起吃的,但這幾道基本上是像西餐的開胃菜一樣,不需要搭配燒肉就可以直接享用。
首先第一份看到的是涼拌的青花菜與香菇搭配了香氣濃郁的胡麻醬,滋味還蠻可口的。

DSC04416.JPG

再來這個是韓式燉豬腳,它吃起來沒有台式滷豬腳的那種肥膩感,QQ脆脆的,吃起來感覺沒什麼負擔。(可以搭配旁邊那坨韓式味噌一起享用)

DSC04395.JPG

中間這個是涼拌的章魚,感覺是生的,咀嚼起來的滋味很滑嫩、鮮甜,不過搭配的醬汁是鹹鹹辣辣的那一種。

DSC04377.JPG

韓式的海鮮煎餅,吃得到很多新鮮的花枝塊,口感不錯,食用以前可以先淋上旁邊附的煎餅醬汁比較夠味。

DSC04386.JPG

再來這個是辣炒年糕,吃的時候搭配旁邊的海苔一起吃更有層次感,然後我覺得他們的辣醬甜度跟辣度都抓得剛剛好,而且我稍微花點時間拍照以後,年糕吃起來依舊很有彈性,還蠻厲害的。

DSC04392.JPG

這一道是剛才有用櫻花的煙去燻過的無籽葡萄,葡萄上面還炙燒了一層起司上去,然後底下鋪的那些是炸過的芋頭絲,服務人員是建議葡萄配著芋頭絲一起吃比較可以激盪出有趣的口感,實際吃過以後我也覺得香甜的葡萄配上起司及酥脆的芋頭絲...整個口感非常神奇~

DSC04405.JPG

頂級初榨橄欖油煮豆腐
下一道「頂級初榨橄欖油煮豆腐」也可以歸類於前菜,不過是熱的前菜,上桌時是生的狀態,會直接放上烤爐去加熱、煮熟。

DSC04433.JPG

三分鐘以後就煮熟了,服務人員還會在旁邊擺上沙漏來計時,真的可以感受出日本人對時間精確性(食物熟度)的重視。

DSC04447.JPG

煮熟以後還會有服務人員幫忙裝盛到碗裡,幾乎不用自己動手...
然後我覺得吃起來除了豆腐很嫩以外,還帶著初榨橄欖油跟蒜頭的香氣,以及韓國辣椒的辛辣感,是一道很讓人滿意的熱前菜。

DSC04462.JPG

醃醬天使紅蝦佐時疏絲
再來看到的是火鍋店、燒肉餐廳大家一定都吃過的天使紅蝦,不過這裡是以生食的方式呈現,搭配上大量的韓式醃醬以及清爽的洋蔥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

DSC04484.JPG

煮熟的天使紅蝦其實有時會煮到肉質太鬆、太軟,並沒有那麼美味,不過這生食的吃起來肉質鮮甜又紮實,都已經事先幫客人去好殼了,只要把蝦頭去掉就可以輕鬆入口,肥美的蝦肉讓我吃得好過癮啊~

DSC04497.JPG

炙燒和牛佐韓式特製紅醬
下一道是裝在金色盤子裡的「炙燒和牛佐韓式特製紅醬」,一上桌我就被它的氣勢給震懾到,感覺超威!

DSC04504.JPG

所謂的「紅醬」是用韓式的味噌醬跟辣椒醬所調和而成,然後最上面還灑上了新鮮的蔥花以及炸過的洋蔥來增添它的香氣和層次感。

DSC04525.JPG

使用美國和牛,通過特殊的烹飪方法留下原始質地,花瓣形狀的薄切牛肉放在盤子上,撒上基於韓國代表醬料之一【苦椒醬】製成的特製醬汁。 搭配以蔥、炸過的洋蔥吃起來有香脆、嫩滑的一道料理。
吃起來口感肉嫩略帶油脂香氣,感覺跟某些生魚片的口感有點類似,然後搭配上特調的紅醬以後整個滋味讓人胃口大開,沒兩、三分鐘我跟我朋友就把它給吃個精光了~

DSC04550.JPG

綜合海鮮韓式手捲
再來看到的是感覺跟印象中的手捲長得不太一樣的「綜合海鮮韓式手捲」,可能因為是韓式的,所以跟日式手捲長得不一樣吧!?

DSC04557.JPG

基本上它就是用薄鹽的海苔去包干貝、海膽、鮭魚卵、飛魚卵等好幾種不同的海鮮食材,吃起來鮮味滿點,吃的時候讓人忍不住想多咀嚼幾口,捨不得太早吞下去!

DSC04563.JPG

建議可以淋上些許的醬汁上去。

DSC04566.JPG

如果嘴巴夠大的話,建議的吃法是整個手卷就直接塞進去,不要分兩口或三口那樣吃,否則食材有可能會散掉。

DSC04571.JPG

鮭魚親子蒸蛋
緊接著看到的是有桌邊服務的「鮭魚親子蒸蛋」,今天剛好帥氣老闆為我們烹調以及講解。

DSC04576.JPG

其實這樣子的蒸蛋在某些餐廳也是吃得到,不過一般都是在廚房裡煮好才端出來,熟・菜豚屋這邊是希望可以讓客人在餐點完成的第一黃金時間就立刻品嚐到它最美味的狀態(會膨脹起來),所以選擇直接在客人面前製作。

DSC04586.JPG

高湯先加熱以後緊接著就是倒進大量的蛋液並稍微攪拌個幾下,以免蛋液跟高湯沒有均勻結合。

DSC04595.JPG

接下來一樣要把蓋子蓋起來,用沙漏計時三分鐘以後才能打開。

DSC04603.JPG

完成以後還會加上一大匙的鮭魚卵,整個吃起來是蛋香味十足,感受得到除了蛋香以外還帶著點淡雅的高湯甘味,然後蒸蛋口感比一般的茶碗蒸更紮實一點點(但也還算蠻嫩的),配著鮭魚卵一起品嚐很加分~

DSC04624.JPG

再來上桌的是等下用來配燒肉一起吃的生菜以及韓式的小菜。

DSC04635.JPG

其中生菜的部份都是契約農家產地直送的(無農栽種),種類大概有五、六種左右,其中那韓國品種的芝麻葉、萵苣很珍貴,在很多台灣的韓式燒肉餐廳都是吃不到的。

DSC04641.JPG

再來這些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小菜,包括了醃漬的白蘿蔔絲、海帶芽、黃豆芽、韓式泡菜以及辣椒...等等。

DSC04650.JPG

再來這醬料由右到左分別是「芝麻油拌玫瑰鹽與黑胡椒」、「韓式味噌醬」以及清爽的「日式橘醋醬」,三種基本上都可以搭配燒肉一起享用。

DSC04652.JPG

上等日本和牛
再來要登場的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燒肉的部份,首先這一盤的四塊是來自於鹿兒島的上等和牛肉,油花的分布如大理石花紋般非常美麗、動人。

DSC04662.JPG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養殖和牛,聽說鹿兒島那邊和牛的特色是肉的顏色更為鮮紅,然後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有咬勁一些。(當然各個部位的口感還是有差)

DSC04664.JPG

這麼高檔的肉片假如要自己動手烤的話會很害怕熟度沒有掌握好,就浪費了它的美味,好在熟・菜豚屋這邊都會有專業的服務人員來幫客人烤到好,大家真的只要在旁邊拍拍照或滑滑手機就可以等著品嚐了。

DSC04679.JPG

聽到和牛在烤盤上吱吱作響的聲音整個讓人期待感爆表啊~

DSC04674.JPG

烤熟以後建議可以搭配蔬菜盤裡的香草(有種酸酸的清新滋味)然後第一塊先沾麻油和玫瑰鹽調成的醬料,比較感受得到肉的原味,第二塊就可以考慮沾味噌醬看看,會有另外一番的滋味。
然後實際吃起來,我覺得這鹿兒島和牛是屬於要多花一點時間咀嚼的那一種,但越咀嚼越有豐沛的肉汁從中流出,肉香味濃郁又香甜,真的是十分銷魂~

DSC04689.JPG 

六白黑毛豬(熟成豬五花)
第二款燒肉的肉品是「六白黑毛豬」的豬五花部位,在與熟・菜豚屋配合的台灣農場飼養,六白黑毛豬只吃專門配的飼料,使其肉質更加甜美,出場前還會進行熟成以確保肉有好風味。
他們在契約牧場中飼育稀有的國產品牌豬,從育肥到肉品化,都是他們獨自構築的生產鏈。另外使用了特殊技法將肉品熟成為『特製熟成肉』,可以說是在全台、甚至全世界,只有這裡才有辦法品嚐到的肉品。

DSC04702.JPG

剛才的照片還看不太出這肉有多大塊,夾到烤網上去烤的時候才令人驚呼也太長一條了吧!?

DSC04716.JPG

一樣熟度掌握的部份都交給店內專業又帥氣的服務人員就好,吃比較高檔的燒肉就是有這種好處~♪

DSC04736.JPG

快要烤熟的時候,服務人員突然把肉放在照片中的盤子上,他跟我們解釋說如果再讓這豬肉持續在烤網上烤的話,肉質會變得又乾又硬,因此後面放在這盤子上讓它慢慢低溫加熱,直到熟透為止。

DSC04747.JPG

剪肉的步驟也很貼心都幫我們剪好一口一塊的大小。

DSC04750.JPG

一塊一塊排上去的時候,我光是聞到那個香氣就倒吞了好幾口口水...

DSC04765.JPG

這樣一盤的量真的蠻多的,而且每一塊的表面都烤到微焦的色澤,完全不會像我們平常自己去一些平價燒肉店烤到這裡黑一塊、那裡黑一塊那樣。

DSC04775.JPG

這肉片當然可以直接吃,但這裡提供了那麼多樣化的生菜跟香草,會比較建議大家可以先拿一片拔葉萵苣加韓國芝麻葉在底下,然後擺上一到兩塊的豬肉,沾點味噌醬之類的,最上面再視個人偏好的口味加上一些爽脆的小菜以及各式的香草。

DSC04790.JPG

再來就是包起來往嘴巴裡塞啦~不

DSC04796.JPG

雖然五花肉看起來是油脂偏多的肉,可是包在鮮嫩的菜葉裡那油膩感是減半再減半,只感覺到肉香味跟QQ的口感,然後來自泡菜、海帶芽、芝麻葉的各種口感與風味堆疊上來,咀嚼起來滿是各種層次,吃完馬上會想快點再包第二捲來吃!
後來我也有試了幾塊是直接吃肉、沒有用菜包起來的,那六白黑毛豬的確是有比一般的黑毛豬口感更軟嫩,連脂肪的部份也不會有太多的肥膩感。

DSC04829.JPG

熟成梅酒
既然都吃了熟成的豬肉,我們就想說也點一支熟成的梅酒來搭配一下!
這支「千福熟成梅酒」是純米大吟釀加上日本南高梅並且熟成一年以上的梅酒,可以選擇要不要搭配冰塊或蘇打水一起飲用,我自己是加了點冰塊,然後覺得它喝起來比一般的梅酒那個梅子風味更豐郁,入喉後口腔裡還可以一直感受得到它的餘韻,然後酸甜的比例恰到好處,是一支很順口的好酒!

DSC04803.JPG

本日特選熟成豬
第三種肉是「本日特選熟成豬」,每天提供的部位可能不盡相同,像我那天吃到的就是俗稱「松阪豬」的豬頸肉,不過這豬頸肉也一樣來自於剛才提過的那種「六白黑毛豬」身上。

DSC04850.JPG

烤的步驟跟剛才的豬五花差不多,都是後期時有放在照片中的盤子上靜置一段時間,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DSC04861.JPG

QQ脆脆的豬頸肉切成薄片狀,我覺得咀嚼起來毫不費力而且油香味十足,簡單搭配韓式麻油的那個沾醬就超對味。

DSC04866.JPG

當然也很適合拿來用「菜包肉」的吃法,多了那些蔬菜的水份以及香氣感覺會更爽口一些。

DSC04868.JPG

原本還有點擔心會吃不完,但生菜包著肉片一起吃真的很涮嘴,不知不覺中整盤就又都被吃下肚去了,嗝~

DSC04871.JPG

石鍋炸醬麵
再來看到的是大家去韓式的餐廳都很愛的韓式炸醬麵,不過這裡也是用桌邊服務的形式,直接在烤爐上煮給客人吃。

DSC04878.JPG

我都不曉得原來煮這樣的麵還要先把裡頭的食材給爆香,接著才可以把麵放進去煮。

DSC04880.JPG

加入特製的炸醬一起拌煮時,整個香氣逼人,超刺激食慾的。

DSC04883.JPG

完成以後也會由服務人員直接分裝成兩碗,十分貼心。

DSC04897.JPG

另外還有一碗熱湯是可以配著我們的炸醬麵一起享用的。

DSC04901.JPG

雖然分裝完以後的麵量看起來不多,不過以我們當時的飽度來說...這樣的量其實剛剛好,品嚐起來麵條口感QQ滑滑又帶著勁道,以前有吃過幾間韓式餐廳的炸醬麵會感覺醬料有點甜過頭,不過這邊做出來的很剛好,不會太死甜或死鹹。

DSC04906.JPG

韓式雞白湯
另外這一碗是熱呼呼的「韓式雞白湯」,喝起來清甜、香醇,裡頭還吃得到一些雞的碎肉,然後上面漂著的那幾片是櫛瓜,吃起來嫩中帶脆,還挺可口的。

DSC04916.JPG

炸醬麵跟雞白湯都完食以後還會再奉上一次熱毛巾讓客人擦擦手。

DSC04913.JPG

這時服務人員會來詢問客人想要喝什麼飲品(不需要另外加價,就是含在套餐裡頭的),可以從菜單上那幾種裡頭挑選。

DSC04939.JPG

我們後來點了一杯冰的「烏龍茶」跟一杯「草莓蘇打」,朋友說他的烏龍茶喝起來圓潤順口,我的草莓蘇打則是沁涼又香甜,都不錯喝。

DSC04926.JPG

本日涼菓子
最後甜點的部份會有兩款,第一款所提供的是「草莓布丁」,布丁口感柔滑、蛋香迷人,搭配上酸甜的草莓醬令人少女心噴發!

DSC04950.JPG

本日甜點
另外一道甜點則是「起司優格蛋糕」,它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溼潤,同時具有起司的香氣以及優格那種清爽的酸味,上頭再點綴了鮮奶油和柚子醬,是一道讓人吃了以後會有幸福感的甜點~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是覺得一般的韓式燒肉店大家可能已經吃很多、不稀奇了,但這一家的是跟那種比較喧囂熱鬧、吃粗飽的燒肉餐廳做出區隔,食材上的嚴選不馬虎,餐點的精緻度跟創意都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服務跟氣氛方面更是讓人彷彿有置身於高檔日式料理餐廳的感覺,用完餐以後除了吃得心滿意足以外還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我覺得非常適合推薦給想跟重要的情人、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共進晚餐的朋友。(想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一年的辛勞當然也可以自己來吃)

基本資料(熟・菜豚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電話:(02)2778-1117
營業時間:17:0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kuvege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