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跟雞、豬、牛的料理比起來,羊肉的料理算是比較好惡兩極化的那一種,有些饕客愛不釋手,但我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是一聽到羊肉就皺眉頭...不過我自己當然是屬於前者啦~我覺得羊肉料理只要處理得好,不但吃完會有齒頰留香的感覺,而且本身營養價值也很高,是許多人冬令進補時一定要大啖的美食,所以今天桃園、鶯歌一帶的朋友有福了~因為我要分享給你們一間平價又美味的羊肉料理餐廳,店名叫做「桃鶯生炒羊肉」,地點位於桃園的八德區,主打的生炒羊肉火侯跟調味都掌握得宜,十分下飯又不會讓人覺得太死鹹,然後還有販售一個人也能輕鬆獨享的羊肉爐,晚餐或宵夜時段都很適合來用餐喔!

基本資料(桃鶯生炒羊肉)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桃鶯路125號
電話:(03)363-4700
營業時間:17:00 ~ 凌晨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572.JPG

雖然桃鶯生炒羊肉是位於桃園八德區的桃鶯路上,但這地點其實已經算八德跟鶯歌的交界處了,所以八德人、鶯歌人要來用餐都還蠻方便的,沒有交通工具或懶得出門的話,業者也有跟台灣兩大外送平台合作唷~

DSC04580.JPG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熱門用餐時段有時會等比較久一些些,但業者有提供訂購專線的服務,也可以先打電話請他們做好再過去立即取餐喔!

DSC04586.JPG

餐點的品項其實跟一些什麼都賣的熱炒店比起來不算很多元...但我覺得好吃才是重點啦~我們沒有那種大胃王等級的食量,其實只要吃個燴飯或炒麵再配個羊肉湯或個人份的羊肉爐,就可以滿足到不行了!

DSC04591.JPG

店內環境就長這樣,簡簡單單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擺飾,感覺業者是把經營重心都Focus在料理的炒功和調味上。

DSC04596.JPG

就座後可以自己去拿菜單來注文,吃飽以後再結帳就好了。



當天在候餐的時候也順便觀摩了一下老闆炒羊肉的英姿,看看可不可以偷學起什麼撇步XD

DSC04606.JPG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冷飲和啤酒,但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及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唷~

DSC04599.JPG

餐具跟醬料有需要的話都可以自取。

DSC04883.JPG

當天因為天冷、消化快...肚子還蠻飢腸轆轆的,所以直接把菜單上的品項全都霸氣點了一輪!!!

DSC04627.JPG

生炒羊肉 130元/白飯 10元
首先上桌的是老闆剛炒起來的「生炒羊肉」,白飯是另外加點的,一碗10元。

DSC04640.JPG

大家如果有去其他百元熱炒店吃過炒羊肉的話應該都曉得很多熱炒店的端上桌是洋蔥、蔥段放一堆,但肉根本吃不到幾片...不過這裡的很真材實料,保證肉片可以吃得很滿足,然後底下的菠菜是另外燙的,吃起來很鮮嫩爽口。

DSC04657.JPG

這生炒羊肉吃起來鮮嫩可口且香氣十足,除了沙茶的濃郁辛香以外還有蒜香跟些許的辣味層層堆疊,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夠味又不死鹹,想像得出來業者在調味方面應該是有下過不少苦心來抓那個比例。

DSC04904.JPG

其實只要夾個幾片炒羊肉在白飯上我就可以毫不費力地嗑完一整碗了,大家如果家裡有準備其他飯菜但想加菜的話也很適合外帶這個回家配。

DSC04618.JPG

這裡的餐點在劃單時都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辣,然後若基本的辣還嫌不夠力,自助區都有辣椒醬可以再酌量添加唷!(這裡的辣椒醬也不算是超級辣的那一種,不過那個香氣真的很厲害)

DSC04673.JPG

羊肉燴飯 80元
如果你們日常想吃得更簡單(節省)一點的話,這樣一碗「羊肉燴飯」只賣80元而已,也可以吃得很爽。

DSC04702.JPG

燴飯裡的羊肉片口感完全不柴,咀嚼起來QQ嫩嫩的,感受不到什麼令人不舒服的腥羶味。

DSC04682.JPG

一開始看到那個勾芡的湯汁那麼滿,有點怕整份燴飯吃起來會太鹹之類的,不過後來覺得它的濃稠度跟鹹淡度配著底下的白飯一起吃就是剛剛好,也不會讓人覺得很鹹或很膩之類的,順順就可以整碗吃個精光。

DSC04790.JPG

羊肉炒麵 80元
不想吃飯的話,不妨可以考慮另外一款「羊肉炒麵」,醬汁的基底一樣是以沙茶的風味為主。

DSC04797.JPG

我覺得這炒麵應該算是老少咸宜的那種滋味,惹味的醬汁加上滑順的麵條讓人古溜古溜地吸個不停,嫩嫩的羊肉片有錦上添花的感覺。

DSC04756.JPG

麻油羊肉 130元
再來這一盤跟大量薑絲一起拌炒的是「麻油羊肉」。

DSC04773.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麻油炒羊肉一定要加這麼多薑絲...不過實際夾一口起來,很意外帶著麻油香氣的羊肉片與脆嫩、不辛辣的薑絲非常合拍,而且當天我們騎車來本來還覺得有點寒意,這一道吃了兩口以後馬上感覺身子暖了起來,祛寒的效果非常明顯!

DSC04719.JPG

羊肉湯 80元
下一碗是暖呼呼的「羊肉湯」。

DSC04731.JPG

一樣可以吃得到品質優秀的鮮嫩羊肉片,Q嫩度很明顯可以吃得出來,肉質完全屌打很多平價小火鍋用的羊肉片。

DSC04748.JPG

湯頭的部份用了多種中藥材去慢火熬煮而成,甘甜順口,然後因為也加入了不少薑絲,所以一樣很有溫暖脾胃的功效。

DSC04817.JPG

獨吞的羊肉爐 180元
最後一份是超適合我這種邊緣人的「獨吞的羊肉爐」!其實我這個人超愛羊肉爐的肉和湯的,但因為家裡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住,而且跟我比較要好的朋友大多不愛吃羊肉...所以很少有機會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去傳統那種羊肉爐餐廳吃一大鍋的羊肉爐,但這種一人吃嘟嘟好的就每天想吃都可以來上一鍋,超適合我~

DSC04839.JPG

不同於前面幾道料理的羊肉片,這一鍋的是可以吃到比較厚實的羊肉塊,咀嚼起來有更佳的肉感,基本上牙口正常的人咬起來都不會太費力,但如果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的話...可能還是點以肉片為主的羊肉湯會好一點...

DSC04612.JPG

我自己吃羊肉爐是一定要搭配腐乳醬的,桃鶯生炒羊肉這邊有提供辣的跟不辣的兩種腐乳醬,不過即使是辣的辣度也不算高,想要更辣點的話可以再搭配辣椒醬一起品嚐。

DSC04847.JPG

這羊肉爐的湯頭我覺得非常好喝,甘醇中感受得到羊肉的肉香以及蔬菜的清甜,最後是喝到整鍋見底才罷休,然後其他的火鍋料跟蔬菜雖然跟一般小火鍋大同小異,但幾乎都是我愛吃的,所以也是吃得很津津有味。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邊的羊肉料理口味跟份量很到位、定價又實在,如果大家剛好住在桃園、鶯歌一帶又愛吃羊肉的話真的可以筆記起來,相信吃過以後絕對不會失望的!

基本資料(桃鶯生炒羊肉)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桃鶯路125號
電話:(03)363-4700
營業時間:17:00 ~ 凌晨01:00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