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76.JPG

這裡有喜歡下班後跟同事或三五好友到酒吧裡去小酌幾杯的朋友嗎?今天要與你們分享的是一間位於「微風廣場」附近的巷弄內、雖然外觀比較低調不起眼但是裡頭氣氛非常好的餐酒館「Gato Bonheur Bar & Jazz Lounge」,以帥氣的紳裝和讓人放鬆的爵士音樂為主題,不定期都會舉辦一些像是Jazz的Live表演或品酒會之類的活動,非常適合喜歡美好的夜晚就沉浸在Lounge Bar的氛圍喝酒、聽爵士樂、好好放鬆的朋友喔!(一些活動的訊息在業者的臉書粉絲團IG都會公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一下)

基本資料(Gato Bonheur Bar & Jazz Loung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7巷7號
電話:(02)8771-6618
營業時間:19:00 ~ 凌晨1:0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LOV1fZ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878.JPG

由於這裡有提供包場的服務,所以建議大家想前往的話可以先撥電話訂個位,以免人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都被其他客人給包場了...

DSC00908.JPG

其實我這個人還蠻少去酒吧...不過這次一進到裡頭就受到那環境的感染,覺得待在裡頭氛圍很舒服又很放鬆,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高級感。

DSC00912.JPG

第一次來這裡小酌的話很推薦可以坐在吧檯區,一方面是可以欣賞到帥氣Bartender調酒的英姿,另一方面是可以跟店員閒聊,不管是關於酒的話題還是關於紳裝(男士西服)的話題他們都很專業!

DSC01216.JPG

酒款的部份這裡有提供經典調酒、威士忌、紅白酒、精釀啤酒等多種選擇,真的不能喝酒又被朋友揪來的話,這裡也是有無酒精的軟性飲料可以做選擇。

DSC00924.JPG

裡頭的環境也陳設得非常用心,感覺就很適合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在這裡聚會、一同品嚐美酒與佳餚。

DSC00943.JPG

看到照片中那假人模特兒身上的紳裝就讓我聯想到「金牌特務」這部電影,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於高級西服店的感覺,你們不覺得這樣很酷嗎?

DSC00946.JPG

聽說不只是純展示而已,這裡也真的有提供訂製西服和手工皮鞋的服務喔~若你們對於皮鞋保養的撇步不是很了解的話,也都可以跟店員請教喔~

DSC00956.JPG

店內還擺放了許多教人怎麼成為一位完美紳士的原文書,有興趣都可以拿下來翻閱。

DSC00930.JPG

想要坐得舒服一點的話,裡頭也是有像這樣子的沙發區,可以慵懶地靠在上面啜飲調酒、聆聽動人的音樂。

DSC00938.JPG

我去的那天是沒有Jazz的Live表演的話,但店內的音響音質極佳,播放的音樂也非常有品味,讓我全程都很陶醉在那迷人的氛圍裡頭。

DSC00969.JPG

對了~這裡的店員男的帥、女的美,不管是紳士、淑女來到這裡都會有賞心悅目的感覺,重點是他們的態度也蠻親切的,不會讓人有高冷的感覺。

DSC01183.JPG

介紹完環境以後,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餐點與美酒的部份吧~(對我這種吃貨來說,餐點的美味與否也是評價餐酒館好壞相當大的重點)

DSC00994.JPG

煙燻淡菜+萊姆薑汁酒
首先看到的是「煙燻淡菜」以及「萊姆薑汁酒」,會放在一起拍是因為這酒跟這料理很搭,是店家推薦的配法。

DSC01002.JPG

淡菜一份有六顆,本來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吃起來有點腥味...但吃了一顆以後就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它煙燻的香氣非常重(我很喜歡),而且業者還加入了一些其他辛香料去調味,整個讓人會有胃口大開的感覺,要我一個人吃六顆都沒有問題。

DSC01197.JPG

淡菜本身肉質的口感Q彈又不失軟嫩,鮮甜味被烹調的手法整個帶出來,很推薦大家點來當下酒的小菜。

DSC01012.JPG

萊姆薑汁酒」是以伏特加為基底,然後業者自己用老薑去製成薑汁汽水混合在一起再加入萊姆汁,喝起來清爽中又帶著酒香以及老薑的辛辣感,我覺得單喝就還不賴,搭配海鮮類的料理也都非常適合。

DSC01095.JPG

油封鴨腿+覆盆莓調酒
第二個看到的組合是「油封鴨腿」與「覆盆莓調酒」,油封鴨腿是一道看似簡單但製作步驟繁雜的法國西南部料理,其實我還蠻訝異在這樣的餐酒館也可以吃到它的!

DSC01115.JPG

鴨腿是用低溫烹調的方式來處理的,大約要烤五個小時左右才能讓它吃起來有軟嫩入味的口感。

/tmp/phpchEFYZ

趕緊切一塊來試試,嗯~它的表皮有股酥脆的焦香感,裡面的肉質富含香噴噴的鴨油,口感柔軟、很好入口,搭配一旁柔滑的薯泥非常對味。

DSC01124.JPG

然後業者建議吃油封鴨腿的時候可以搭配酸甜的「覆盆莓調酒」,這調酒是以琴酒為基底,然後加入覆盆莓果露、檸檬汁、蛋白調和而成,果香味十足,相當清爽,吃鴨腿的時候啜飲幾口可以讓油膩感降到更低。

DSC01050.JPG

煙花女炒中卷波浪麵+文旦桂花酒
第三個組合是潑辣夠勁的「煙花女炒中卷波浪麵」再搭配上爽口又有獨特香氣的「文旦桂花酒」。

DSC01064.JPG

煙花女炒中卷波浪麵的醬汁是以番茄為底,搭配上酸豆鯷魚及橄欖跟辣椒以後,辛香夠味,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愛不釋手,然後它裡頭還加進了很多Q彈的中卷,彈性跟鮮度都沒得挑剔,我吃得津津有味。

DSC01191.JPG

這個波浪麵很會把醬汁給吸附上去,吃起來的口感也蠻有勁道的,如果你們沒吃過的話,很推薦試試。

DSC01068.JPG

然後那杯「文旦桂花酒」,它是以琴酒為基底,然後有柚子的成份,最後再用桂花來增加一些典雅的香氣,喝起來讓人有一種很清新的感覺,然後它其實不只適合搭配剛才的煙花女炒中卷波浪麵而已,幾乎任何餐點配它一起喝都不會有什麼違和感喔~

DSC01146.JPG

巧克力磅蛋糕
最後看到的是Gato跟「冬月計畫」合作推出的甜點 - 「巧克力磅蛋糕」,不過未必每天吃到的都是這一款,他們的甜點是常常在做變化的。

DSC01226.JPG

這巧克力磅蛋糕吃起來可可味濃郁,但甜度恰到好處,然後因為有加入威士忌的成份,所以在口腔裡細細品味的時候還可以嚐到酒香,完全是大人系的甜點啊!

DSC00887.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總結來講這裡的環境、音樂、餐點、調酒以及服務都讓我相當滿意,甚至是有超乎我原本的預期,所以之後如果跟朋友想找間優質的餐酒館聽聽音樂、小酌幾杯的話這裡應該會是我目前的首選,也歡迎對紳裝、爵士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它加入口袋名單裡頭,我希望這迷人的社交空間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Gato Bonheur Bar & Jazz Loung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7巷7號
電話:(02)8771-6618
營業時間:19:00 ~ 凌晨1:0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LOV1fZ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