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0.JPG

不曉得大家下午茶時段都最喜歡吃什麼點心!?其實我自己覺得「車輪餅」是一個還不賴的選擇,因為它吃起來很方便,口味鹹的、甜的都有,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飲一起享用,而且也不會像吃雞排或鹽酥雞那樣有吃完以後還要擔心痘痘的問題~♪
而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一間內湖地區口味非常厲害的車輪餅專賣店,店名叫做「桐庵一〇七」,兩位女老闆是長年旅外的歸國學生,以前暑假回台的時候都一定要去外婆家附近買一家很好吃的傳統車輪餅,所以後來想說乾脆自己來開一家店,考量到普通的傳統車輪餅不容易在市場中有足夠的辨識度,後來就發揮創意,把自己旅居國外時嚐到肉桂蘋果、莫札瑞拉蔓越莓,紅酒燉洋梨、水牛城嫩雞起士、松露馬鈴薯等異國美食與車輪餅做了結合,期許成為全台唯一有東西特色的車輪餅,今天就帶大家一起去嚐嚐這樣激盪出的口味到底是美味絕倫還是稍微有一點微和感...

基本資料(桐庵一〇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15號
電話:(02)2799-0608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yakunana1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038.JPG

「桐庵一〇七」位於捷運港墘站旁不遠處,從1號出口走出來以後,只要沿著內湖路往西走個2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DSC00047.JPG

這就是點餐的窗口,業者可能是要營造有點日式復古的氛圍,不過上面用日文寫的蛋糕、冰、飯糰、生啤酒和炸物...這裡都沒有販售喔XD 他們就是一間車輪餅的專賣店而已!

DSC00055.JPG

這邊的車輪餅甜的口味共有十種、鹹的有四種,但老闆有時有新點子就會再開發一些新的口味,也會依造某些食材的產季來做一些調整,想確認最新的Menu是哪些品項可以鎖定業者粉絲團的資訊喔~

DSC00120.JPG

像現在冬天是台灣草莓的產季,他們就有另外推出這種新鮮草莓結合奶油或可可的口味,超愛吃草莓的我當天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季節限定的品項,等下就秀給你們看。

DSC00125.JPG

右邊的透明櫥窗有展示各種口味的食物模型,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內餡大概長什麼樣子再決定要點什麼口味。(不過老實講...看完以後還是很讓人難以抉擇,因為每種口味感覺都好誘人喔~)

DSC00059.JPG

他們的車輪餅基本上都是現點現做的,不會像某些攤販那樣一次先做好很多擺在那裡,你買到的時候也不曉得它擺了多久...

DSC00061.JPG

車輪餅的製作過程中,門市人員都會戴著手套及口罩,衛生方面我想大家是可以相當放心的。

DSC00072.JPG

看到紅豆內餡擺上去的時候,我原本還想說「蛤?內餡就這樣也太寒酸了吧...!?」

DSC00076.JPG

後來才發現我完全誤會人家了...這個根本不是紅豆口味,而是宇治金時的口味,後來再疊上去的抹茶內餡根本就有會爆滿出來的感覺!這餡料未免也太飽滿了吧?

DSC00097.JPG

而且不只是雙餡口味的車輪餅如此,其他芋頭、奶油等所有的口味內餡都是直接給你一大坨,大家可以自行腦補咬下去的時候那個餡料滿出的感覺會讓人有多滿足~♥

DSC00117.JPG

順便跟你們講一下,這裡的車輪餅雖然價格是有比一些傳統車輪餅高,但業者在原物料方面也都使用比較好的食材,比如說奶油類的內餡都是使用特選的北海道十勝四葉牛乳(鮮乳)去製作,為的就是讓消費者都可以品嚐到更濃郁又純粹的優質口感。

DSC00103.JPG

目前他們除了現場自取以外,也有跟大家熟悉的兩大外送平台合作,內湖鄰近地區的朋友想吃又不方便去買的話也可以直接網路下單外送喔~

DSC00147.JPG

這是當天我們點的其中一部份的車輪餅...(業者陸陸續續在幫我們烤)

DSC00188.JPG

基本上一個車輪餅就會裝一個紙袋,上面的貼紙還會清楚標示口味,大家在家中或辦公室要分的時候很一目瞭然。

DSC00165.JPG

趕緊趁熱拿一個起來品嚐~最近天氣這麼冷,大口咬下溫熱又內餡爆滿的車輪餅真的讓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DSC00173.JPG

我覺得這裡的車輪餅體積真的是有比一般市面上的還大,尤其是厚度真的相當驚人,皮的部份香而不甜,微微的脆度讓整個口感很加分。

DSC00179.JPG

十勝紅玉拿鐵 85元/特調萊姆國寶茶 70元
搭配車輪餅的飲品你們不用另外去手搖飲店或便利商店買,因為他們也有在賣各種茶飲跟「LAVAZZA」的咖啡,我們當天點了「十勝紅玉拿鐵」,它是使用前面提過的北海道十勝鮮乳加上台灣品質倍受肯定的紅玉紅茶調和而成,喝起來甜度不高,但奶香味十足,紅玉紅茶的茶香也明顯,完全不輸一些咖啡廳一杯要賣幾百元的那種紅茶拿鐵,然後「特調萊姆國寶茶」的「國寶茶」是一種產自南非、很健康的茶飲,不但無咖啡因又含豐富礦物質,只是因為口味比較偏養生,所以未必人人都能接受那味道...但這裡的有加入清爽、酸甜的萊姆汁成份,喝起來就像果茶一樣,十分輕盈又順口。

DSC00300.JPG

為了讓大家有良好的視覺感受,當天我們還請門市人員幫我們把車輪餅給切開,這樣內餡全都露的景象看起來是不是更令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呢!?

DSC00211.JPG

德式肉桂蘋果燒 50元
接下來跟大家依序介紹幾個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口味,首先第一款是「德式肉桂蘋果燒」,他們內餡是自己用新鮮蘋果去切丁再調味的,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清脆可口,咀嚼幾口以後可以感受到肉桂香氣的陪襯,但我覺得他們肉桂的味道並不是很重的那一種,就算你不是很愛肉桂強烈的香氣也可以安心點下去~

DSC00246.JPG

宇治金時燒 50元
第二款是大家熟悉的「宇治金時」口味,但你們應該比較常在日式冰品吃到,車輪餅會做宇治金時的就比較少了!我覺得這個口味紅豆餡的部份綿密、不死甜,吃起來很順口,感覺沒有多餘的添加,然後抹茶的部份香氣十足,小小的甘苦味更突顯出紅豆軟綿香甜的滋味,真的是千古不敗的絕配組合啊~

DSC00253.JPG

十勝金時燒 50元
如果你們真的不是那麼喜愛抹茶的味道的話...也可以考慮另外「十勝金時燒」的雙餡組合,它一半是跟剛才一樣的紅豆餡,另外一半是用十勝鮮乳製成的奶油,牛奶味濃郁香甜,但又不會讓人有頭過頭的感覺,基本上都是完美呈現原食材本身的特色而已。

p.s.不想要雙餡組合的話,紅豆、牛奶都有單一純粹的口味可以點喔~

DSC00215.JPG

甲仙芋頭鹹蛋燒 60元
剛看了幾款甜的口味,但我覺得「桐庵一〇七」鹹口味的車輪也超強,首推的就是照片中這款「甲仙芋頭鹹蛋燒」,它的芋頭嚴選甲仙的優質品種,紮實中又帶有軟Q感,芋香味十足,鹹蛋的部份使用的是完整的鹹鴨蛋蛋黃,先煮熟以後才手工去除蛋白的部份,相當費工費時,不過嚐起來的滋味不生硬且油香四溢,跟芋頭餡超搭!

DSC00226.JPG

客家五香菜圃燒 40元
再來看到的是我個人也非常喜愛的「客家五香菜圃燒」,蘿蔔絲的口感爽脆、鹹香,帶著五香迷人的氣味以及胡椒粉的辛香,就是大家記憶中那種涮嘴的古早味啦~

DSC00238.JPG

義式松露馬鈴薯燒 60元
緊接著登場的是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口味的「義式松露馬鈴薯燒」...它咬下去就是類似在吃馬鈴薯泥的口感,不過顆粒感明顯一點,咀嚼起來會散發出一股黑松露高貴的香氣,讓人不禁懷疑起「我現在在吃的真的是車輪餅嗎!?」

DSC00331.JPG

水牛城嫩雞起司 60元
水牛城嫩雞起司」是我覺得這裡最危險的口味...但不是因為口味不好吃才危險,而是它裡頭有添加了水牛城那種美式辣醬,如果毫無準備的話有可能會被裡頭的醬汁噴得全身都是XD 但這雞絲香辣又有香濃的起司加持,其實口感是相當美味的,如果你們平常去美式餐廳就愛吃「水牛城辣雞翅」的話,這個口味一定要點!

DSC00312.JPG

新鮮草莓鮮奶燒 65元
最後帶大家看一下這季節限定「新鮮草莓鮮奶燒」,它裡頭包進了完整一顆的草莓,咬下去酸甜多汁,搭配了十勝鮮乳製成的奶油,其實會讓我聯想到草莓加煉乳的吃法,這當然是沒有半點違和感的好滋味嘍~

DSC00322.JPG

新鮮草莓可可燒 65元
另外一款是「新鮮草莓可可燒」,原本我想說那內餡應該會稍嫌甜膩吧?但一口咬下去,發現它是可可濃度比較高的那種醬,有巧克力的香味跟微苦,甜度很低,完全就是大人系的口味啊!很讚喔~

DSC00347.JPG

這次吃下來,我是覺得他們經典的口味吃得出食材的好品質,用料真的很實在,下午時段吃上一、兩個就很有飽足感,然後一些結合中西方元素的創意口味讓我很驚喜,吃起來會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很適合有點吃膩傳統車輪餅口味、想要嚐鮮的朋友。

DSC00129.JPG

下次有來到捷運港墘站附近的時候,記得可以順便帶幾個回去吃喔~飽滿的內餡與驚喜的口味相信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桐庵一〇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15號
電話:(02)2799-0608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yakunana107/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