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14.JPG

每當想要與家人、情人、朋友共度重要的日子時,口袋名單中總是要準備幾間比較像樣的餐廳,讓重要的日子顯得更特別、更慎重,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L'age 熟成餐廳」就是這樣一間值得大家收藏進名單裡的好餐廳,它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不遠處的仁愛路三段,算是人車不多的一條靜謐巷弄,連門口都沒有太醒目的招牌,可以看得出店家想走的是一種低調的路線,不過裡頭的氣氛、服務和料理可一點都不馬虎唷!

基本資料(L'age 熟成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43巷25號
電話:(02)2711-3881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0La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033.JPG

入口處的前面是一處相當綠意盎然的休息區,擺了幾張沙發,然後也種植了一些看了很舒服的植栽,因為店家下午17:30才開始營業,所以你們如果太早到的話可以先坐在這邊等待。(服務人員也會很樂意讓客人先入內吹冷氣)

DSC05041.JPG

我覺得在秋涼氣爽的日子,先在室內享用主餐,用完餐以後再把美酒或甜點帶出來外面這一區慢慢享用,一面吹著涼風,一面品嚐美酒,應該也十分愜意。

DSC05054.JPG

這邊的料理以深具巧思的歐陸料理為主,各種使用的醬料、湯品等全都由主廚親力親為用天然的材料自製而成,絕不使用什麼湯粉或料理包之類的東西。(門口種的這兩盆也是他們料理時會使用的香草植物)

DSC05060.JPG

裡頭的用餐環境大致上長這樣,沒有過於擁擠的桌間距,每桌客人都可以自在地聊天、用餐。

DSC05077.JPG

雖然整個陳設說不上超級氣派、奢華那樣,不過柔和的燈光配上木質的桌椅、地板還有刻意打造得質樸、復古的牆面,搭配起來很沉穩又很有格調,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氛圍啦~♪

DSC05068.JPG

因為座位數並不多,所以強烈建議前往之前務必事先訂位,若人數比較多的話還可以跟店家討論、請他們設計客製化的餐點內容唷!(聽說這裡的主廚以前曾經在台灣許多知名的法式餐廳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料理的技巧也是因時間的淬煉而「熟成」)

DSC05098.JPG

除了外面開放式的座位以外,餐廳內還有一個隱密性良好的包廂空間,很適合家族聚會或者跟一群公司重要客戶用餐之類的,低消是一萬元加一成。

DSC05084.JPG

對了~目前因為還在二級警戒的期間,所以入內需要量額溫和配戴口罩(用餐時可以取下口罩),另外店家也有準備手部消毒用的酒精、防蚊液等用品供前來用餐的客人使用。

/tmp/phpDDAmBE

附上熟成餐廳目前的餐廳供各位參考,首先第一頁是主菜跟前菜的部份。(菜單內容不定期有可能做調整,最新內容請以現場或業者粉絲團公佈的內容為主)

/tmp/phpr5jszN


第二頁的是沙拉、義大利麵、千層麵、燉飯和甜點類的品項。

DSC05159.JPG

燉煮白花椰菜.天津甜栗子.手工Riccota Cheese
第一道上桌的料理在菜單上的品名就是這樣寫...雖然有點長,不過一目了然就曉得裡頭有什麼內容也不錯。

DSC05184.JPG

我自己是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的白花椰菜料理,雖然是燉煮的料理方法,但加入了綿密、帶有輕柔感的Riccota Cheese,所以帶有一種類似焗烤的牽絲感,讓整體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感,白花椰菜的部份口感很爽脆,湯裡還吃得到香甜的天津甘栗以及我很愛的洋菇,喝起來湯汁有種天然的甜味。

DSC05139.JPG

對了~店內有提供業者嚴選的酒單,紅酒、白酒、氣泡酒、精釀啤酒等都有許多選擇,大家如果不是很瞭解什麼料理比較適合搭配什麼酒的話也可以請業者推薦。
當晚我們點的是一杯來自義大利中部Abruzzo產區Montepulciano的紅酒,喝起來輕盈、果香味豐富,即使是我這種平常沒在喝葡萄酒的人也覺得蠻好入口的,另外一杯是來自南法羅亞爾河旁小村莊所釀造的Chardonnay白酒。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5145.JPG

朋友喝的是白葡萄酒,沒什麼甜味,單寧相當明顯,基本上來說應該是適合搭配海鮮類的料理吧!?(我也不是非常懂葡萄酒,拍謝...)

DSC05121.JPG

如果你們沒那麽愛喝酒或不能喝酒的話,店內還有販售各式的咖啡、茶飲、礦泉水、氣泡水,除此之外還有免費提供無咖啡因、重發酵的熱普洱茶,喝起來溫潤舒暢,非常順口。

DSC05205.JPG

章魚玉米粥
第二道上桌的餐點是主廚近期才新研發的菜色「章魚玉米粥」,它也算是我第一次嚐鮮的料理,一開始我朋友還傻傻在那邊找說玉米在什麼地方、怎麼都沒有看到...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粥」本身就是打成泥狀的玉米,而非想像中的那種白米粥加玉米粒XD

DSC05220.JPG

口感濃稠香甜的玉米粥因為佐上了陳年的醋膏,所以風味上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然後上面白白的是業者自製的Riccota Cheese,它的質地比一般大多數常見的起司鬆軟柔順、味道也比較清爽,跟玉米粥配在一起一點都不突兀。

DSC05233.JPG

如果你們也沒很常吃這類歐陸料理的話,建議可以每個人都點不同的料理,再用Share的方式分著吃,這樣一次可以品嚐到比較多元的口味。

DSC05255.JPG

L'AGE手工麵包
這麵包跟抹醬都是業者精心手工製作的,每次來用餐所供應的種類未必一樣,所以你們稍微參考看看就好。

DSC05270.JPG

當晚我們所吃到的是麥香味十足的歐式麵包,口感表面很酥脆可口,中間的部份比較鬆軟些,不會像某些法國麵包那麼硬,牙齒不好的朋友也可以輕鬆享用。

DSC05275.JPG

搭配麵包的抹醬的部份,當天提供的是焦糖核桃奶油,均勻抹上去以後吃起來口感滑順、香甜,還可以吃得到很大塊的核桃,相當美味。

DSC05292.JPG

波特酒.可可.牛肉燉飯
再來看到的是很難拍的一道燉飯...也是在多數台灣的義式餐廳不容易看到的品項,燉飯裡加了可可濃度偏高的巧克力以及波特酒的成份,感覺是比較「大人向」的口味~

DSC05282.JPG

一般台灣餐廳的義式燉飯如果不是用台灣米的話就是用義大利米,不過台灣米做燉飯口感會偏軟、比較容易糊化,義大利米做燉飯的話米心偏硬,又很多台灣人都吃不習慣,所以業者挑選了口感算是介於中間、比較Q彈又有點嚼勁的泰國米來料理。

DSC05308.JPG

挖了一匙入口,我覺得這燉飯讓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米粒吸收了苦甜滋味的湯汁,咀嚼起來滿口都是濃郁的可可香氣,搭配燉得香軟入味的牛肉塊,讓人吃得津津有味,很推薦你們試試。

DSC05349.JPG

爐烤台灣屏東春雞附香料鹽
這個是相當費工與費時去料理的爐烤春雞,事先有使用義式的香料去醃漬入味,經過四十分鐘以上的燒烤以後會先放置一陣子,讓肉汁完整鎖在裡頭,然後才進行切塊的步驟。(如果剛烤的時候立刻切的話,肉汁會流失比較多)

DSC05325.JPG

油油亮亮的烤雞因為有醃漬過,上桌前又有淋上義式香料油,所以本身就香氣十足,吃起來皮帶有酥脆感,肉質鮮嫩、不柴,直接吃就可以吃得出本身的鮮甜。

DSC05367.JPG

原本想說在這種餐廳吃烤雞不會要用刀叉在那邊切半天才符合用餐禮儀吧~還好問了服務人員以後,她告訴我們說主廚已經把烤雞分切好了,接下來只要洗洗手就可以用手拿起來吃了。

DSC05380.JPG

吃過了原味的以後,可以酌量沾一些旁邊附上的特調義式香料鹽,會增添鹹味和一些香草的香氣,讓烤雞吃起來更有滋味兒。

DSC05386.JPG

吃完烤雞以後還有提供這種濕紙巾讓客人擦手,相當貼心。

DSC05414.JPG

每月精選蛋糕
每月精選蛋糕顧名思義應該是每個月都會做變化!?我們這次吃到的是手工製作的「芒果起司蛋糕」,擺盤看起來相當精緻,一上桌就讓我有「Wow」的感覺。

DSC05402.JPG

芒果起司蛋糕底部有微酥脆的塔皮,上頭插上了可可脆片,並佐上酸奶,還配上了新鮮的無花果以及藍莓,並灑上可可粉。

DSC05422.JPG

我覺得蛋糕本身富含濃郁的芒果香氣,但並不會太甜膩,酸味的比例比想像中重,入口時可以感受得到滑順感,然後各種不同的口感交織在一起,是充滿驚奇的一道甜點。

DSC05112.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這次來用餐首先感受到的是優質的用餐氣氛與服務人員親切友善的態度,再來餐點的部份幾乎每一道都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連麵包跟甜點都是自製的那一種,絕對是跟另一半約會或是跟其他重要的對象想要好好享用一頓大餐時可以滿足需求的好餐廳,誠心推薦給各位唷!

基本資料(L'age 熟成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43巷25號
電話:(02)2711-3881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0Lage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