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01.JPG

這幾年台灣主打拌麵的餐廳算是吹起了一股風潮,一間接著一間開,不過大多販售的品項比較單純些,主要就是搭配肉片、臭豆腐、鴨血之類的,今天要與你們分享一間比較特別的新餐飲品牌「小膳小麵」,這裡的麵食每一款都非常有特色,由於業者本身還有經營另外一間知名的四川麻辣火鍋餐廳,所以非常擅於使用四川風格香麻帶勁的多元香料來擄獲饕客們的味蕾,你們在這裡可以吃得到成都風格的素椒雜醬麵、加入秘制川滷肥腸或川滷牛肉的麻辣拌麵,運氣好一點的話甚至還可以嚐到限量的麻辣小龍蝦麵或是加入「那個魚(短臂龍頭魚/小鰭鐮齒魚)」的傳說中那個麵...基本上是以四川正宗麵食為核心,開發出各具特色的各種拌麵,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趕緊跟著我的腳步一起進去吃吃看吧~

p.s.業者雖然主打四川口味,不過也有針對不吃辣的客群設計了不辣的黑松露干貝拌麵蟹黃麵...等等,所以一點辣都不敢碰的朋友也能安心在這裡用餐喔!

基本資料(小膳小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02)2721-5859
營業時間:11:30 ~ 22:00(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s://linktr.ee/TWXSX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004.JPG

可能因為防疫方面的考量,門口並沒有提供紙本的菜單,而是提供線上菜單讓大家先掃描QR Code就可以瀏覽完整的菜單內容以及價格,有尬意的話再進去內用或外帶就好。

p.s.你們可以直接點我這個連結看他們的菜單

DSC02022.JPG

除了菜單內容與眾不同以外,我覺得小膳小麵還有一個很大的亮點就是店內的裝潢完全跟市面上其他的拌麵餐廳差了十萬八千里,業者的想法可能是想跳脫一般的框架,打造個有點衝突感的環境。(我指的是四川麻辣拌麵跟北歐小清新風的衝突感)

DSC02017.JPG

其實這樣也蠻酷的啦~也沒有人規定賣麻辣拌麵就一定要搭配中國風的用餐環境,像這樣子的餐廳反而更可以讓人來消費過一次以後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tmp/phpZkURAr

我覺得這裡對我來說絕對可以算是有達到網美店的水準,大家在等待餐點上桌之前不妨可以跟自己的另一半、朋友、閨蜜以這美侖美奐的背景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DSC02109.JPG

內用的點餐方式是服務人員會提供客人一張有QR Code的小紙,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便可以直接用點餐系統來注文,當然~如果是對手機操作比較有問題的朋友想直接用口頭的方式跟服務人員點餐也是沒問題的啦!

DSC02425.JPG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跟我朋友這次點了哪些好料吧~

DSC02365.JPG

首先看到的是我朋友點的「傳說中的那個麵套餐」,由於「那個魚」的漁獲量不像什麼鯖魚、鱸魚那麼穩定,所以未必每次來都可以點得到這套餐,想吃到的話還要靠一點點運氣。

DSC02307.JPG

傳說中的那個麵套餐
以前有吃過幾次其他餐廳的麻辣拌麵,不過有些套餐真的是吃氣味的,飽足感並沒有那麼高,可能一餐吃完以後還要再去買個雞排什麼的來吃才夠滿足,但我覺得小膳小麵其實麵量真的給了很多,加上主菜也夠份量,所以吃完以後真的很飽~

DSC02321.JPG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照片看起來明明就還好,哪有我說的那麼誇張,不過這是因為業者使用的是很大的碗公...你們來吃一次就知道了。

/tmp/php6bdGYB

主角的「那個魚」是一種身材細長、形似鰻魚的魚種,最大特點就是牠身體的含水量高達80%左右,咀嚼起來的水嫩程度不會輸給鱈魚,裹上麵衣以後下鍋去油炸,吃起來外皮金黃酥脆、裡頭水嫩可口,而且沒有什麼會刺傷口腔的魚骨頭,整隻從頭到尾都是軟軟嫩嫩的,食用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DSC02285.JPG

店家還有提供小黃瓜跟四川麻辣火鍋一定會附的「乾碟」,這乾碟由辣椒粉、花椒粉、熟芝麻等成份調和而成,如果你們本身就無辣不歡、最愛吃又麻又辣的食物的話,他們的乾麵搭配上這乾碟會美味再升級,保證香麻夠勁喔~

DSC02196.JPG

不過就算沒有搭配那乾碟,其實乾拌麵裡也早就加入了大量的蔥花、辣椒醬與辣油進去,依辣度有區分為「小辣」、「中辣」、「大辣」,而且不同的辣度並非只是辣醬加得多或少的差別,而是會使用不同品種辣椒做成的辣醬,像我自己算是比較不能吃太辣的小嫩嫩...所以只敢點小辣的...

DSC02441.JPG

均勻攪拌以後,整個辣醬都依附在麵條上,辣油的部份是用辣椒搭配進口的油菜籽油去爆香而成,我覺得辣度算我還可以接受的那一種,然後香氣十足(有加入芝麻)、不死鹹,吃起來十分涮嘴,但我朋友是可以吃大辣的那種人,他說這小辣對他來說幾乎是不辣的,下次應該會想直接挑戰中辣或大辣。
至於麵條的部份,聽說是業者嚐遍了幾十家手工拉麵以後才決定使用的嚴選好麵,吃起來Q度極佳、很有勁道,如果你們平常去吃日式拉麵比較偏好「偏硬」的口感的話,這種的麵我想是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DSC02260.JPG

這邊的套餐除了一碗拌麵以外,另外都可以湯品從「招牌貢菜豬肉丸湯」、「綜合海鮮滑湯」、「黑松露和牛丸/爆漿丸湯」中三選一,蛋也從「溏心蛋」跟「溫泉蛋」中二選一。

DSC02335.JPG

這一碗就是「黑松露和牛丸/爆漿丸湯」,丸子都是純手工製作,咀嚼起來口感非常紮實又帶著彈性,肉香味也十分迷人,黑松露和牛丸帶著些許松露獨特的香氣,爆漿丸則是包進了牛油,咬下去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至於湯頭的部份是用豬大骨、豬皮、老母雞與多種中藥材熬煮24小時以上而成的,喝起來溫潤甘甜,很適合搭配麻辣的拌麵一起享用。

DSC02149.JPG

秘製浮誇豬腱腿拌麵套餐
另外一份套餐是「秘製浮誇豬腱腿拌麵套餐」,一樣因為碗公太大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好像量不多,其實吃完以後會超撐!

DSC02159.JPG

一般大家去外面餐廳吃豬腱肉我幾乎都是吃到切成片狀或塊狀的,這裡則是直接給你帶骨、一大根的,整根拿起來啃有夠霸氣。(女孩們如果是跟心儀對象來用餐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點這個吃相會不會太豪邁XD)

DSC02391.JPG

比拳頭還要大的滷豬腱肉滷汁有完全滲透到裡面,吃起來彈性十足又相當夠味(你們看那個色澤就知道多厲害),而且沒什麼肥膩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那種口感,搭配上也是彈牙又香辣有勁的拌麵,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DSC02171.JPG

這一碗我選擇搭配的是「溫泉蛋」,建議吃幾口「原味」的拌麵以後就可以把蛋倒進麵裡一起攪拌,它的蛋液可以讓麵條吃起來更滑順、好入口,而且還增添了蛋香味。

DSC02192.JPG

湯品的部份選了「綜合海鮮滑湯」,湯頭跟剛才那碗「黑松露和牛丸/爆漿丸湯」是一樣的,都以豬大骨、豬皮、老母雞與中藥材熬煮而成。

/tmp/phpdu8c7w

裡頭一共有花枝滑、飛魚卵墨魚滑、蝦滑,都是通常吃火鍋才吃得到的食材,而且有些火鍋店的海鮮滑加了很多麵粉進去,這裡的則是只使用花枝漿加上新鮮的海鮮食材所手工製成,口感相當不錯。

DSC02077.JPG

飲料的部份,選擇算是蠻多的,各種汽水、茶飲、果汁都有。

DSC02494.JPG

比較特別推薦的是他們的「花果露酒系列」,一共有「脆梅青香」、「桃花朵朵」、「荔荔甜心」、「月桂花下」等四種口味,大家光看這品項的名稱應該不難猜出各是用什麼水果或花朵去釀製的吧!?

DSC02500.JPG

後來我選了很少女的「桃花朵朵」,喝起來水蜜桃香氣十足,甜美又順口,但跟啤酒比起來,這種花果露酒算是酒精濃度偏高,酒量不好的朋友可不要貪杯喝太多啊~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2483.JPG

提到了酒,就不得不提一下適合下酒的小菜,在小膳小麵有提供多款的酸辣海鮮跟麻辣滷味,其實都很適合配酒一起享用。

DSC02464.JPG

酸辣撈汁鮮蚵
這一份叫做「酸辣撈汁鮮蚵」,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感覺辣度爆表...但實際吃起來辣度真的還好,而且帶著些許的酸味與甜味,風味比想像中清爽許多,很適合夏天的時候品嚐。

DSC02470.JPG

酸辣撈汁鳳螺
如果你們敢吃鳳螺而且喜愛螺肉那種略帶韌性的Q彈感的話,這個「酸辣撈汁鳳螺」也是酸辣惹味,吃起來十分過癮。

DSC02503.JPG

目前因為開幕不久,所以業者有免費提供內用的客人「冰粉」,它算是一種來自四川的甜點,我覺得有點類似愛玉結合剉冰的感覺。

DSC02063.JPG

這個純淨透明的東西就是所謂的「冰粉」,聽說是用石花樹的籽凝結而成的,沒有太特別的味道,不過口感是古溜古溜的那種,蠻討喜的。

DSC02047.JPG

旁邊還有提供一些像是堅果、果醬、糖漬的水果之類的食材,大家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來添加,想要多豐盛都可以。

DSC02524.JPG

吃完香辣的乾拌麵以後來上一碗透清涼的冰粉感覺真是爽快,這邊提醒精打細算的朋友一下...就是目前試營運期間這冰粉的自助吧是可以免費取用的~所以想省錢的話最近趕緊找時間來吃一波吧!

DSC0209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如果你們能吃辣也愛吃辣、平常對麻辣拌麵或四川料理情有獨鍾的話,很推薦你們來試試業者精心開發的幾款麵食,相信一定也可以滿足你們的味蕾的。

基本資料(小膳小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02)2721-5859
營業時間:11:30 ~ 22:00(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s://linktr.ee/TWXSX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