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7.JPG

大家有印象半年前我跟你們分享過一家叫「黑竹園滷味雞腳凍」的人氣宅配滷味嗎?好...無所謂...不記得也沒有關係,因為念念不忘他們的招牌雞腳凍以及其他冰鎮滷味,所以最近我們家又訂了一次,此般超涮嘴的追劇、下酒良伴只吃一次怎麼夠呢~!?

相關連結【宅配美食】人氣秘製滷味好涮嘴,追劇、加菜就愛這一味! 「黑竹園滷味雞腳凍」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員林老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電話:(04)831-3929
營業時間:07:00 ~ 22:00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台中東興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88號
電話:(04)2320-8279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b-bamboo.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TBQcKq

DSC08517.JPG

我最欣賞黑竹園的其中一點就是他們的宅配速度真的有有效率,大家只要嘴饞想吃他們家的滷味時上他們的官方網站簡單填一下表單或者直接撥打訂購專線(04)831-3929,隔天就可以迅速收到冷藏宅配的滷味了~(不過要下午四點以前下單才會隔天到貨喔!)

DSC08581.JPG

然後付費的方式看是想「ATM轉帳匯款」或者「貨到付款」都可以,訂購總金額滿1700元以上的話就可以省150元的運費,如果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人數沒那麽多的話,也可以揪室友、同學或者同事一起團購來節省運費喔!

DSC08688.JPG

開箱以後,大部份的滷味都是密封的狀態(保證不加防腐劑和其他化學成份),冷藏的話可以保存五天沒有問題,冷凍的話甚至冰一個月都不會壞掉!

DSC08567.JPG

他們的滷味基本上有八種(另外還有兼賣紅蒜豆干、茶梅、番茄乾、咖啡橄欖),分別是「招牌雞爪凍」、「雞翅凍」、「鴨翅」、「雞胗」、「鴨舌」、「滷豆干」、「滷花生」和「滷牛肉」,我這次是全部都各來一份,想說可以順便來個我個人偏好的大評比!

DSC08699.JPG

首先先複習一下好了,他們家的雞腳凍滷汁配方是創始人曾炫樺以前在軍中的時候由部隊裡的士官長所傳授的,成份中使用了超過十種以上的中藥材,再加上醬油、鹽、酒、芝麻以及陳年滷汁(聽說後來還有多次調整、改良),滷出來的雞腳凍有獨到的風味,上次訂購回來,無論是我的家人還是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DSC08721.JPG

先從「招牌雞腳凍(170元)」看起來,他們會主打雞腳凍真的不是沒有原因,一口咬下的口感又Q又嫩,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膠質,然後滷汁完全滲透進去,鹹、甜、辣等各種風味合在一起,涮嘴到不行,一吃就停不下來,尤其是追劇的時候根本整盒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嗑光了...非常可怕...

DSC09065

這雞腳凍有把尖銳的指甲給剪掉,然後先用開水川燙過再用前文提及的滷汁來滷製,滷完以後還有一個步驟是把多餘的油脂及膽固醇比較高的雞腳粗膠給去除,只留下「嫩膠」,所以你們看到雞腳凍表面油油亮亮的不要覺得那個很油膩,那個嫩膠正是雞腳凍最好吃最滑嫩的亮點喔~

DSC08764.JPG

再來的是我個人也非常愛的「雞翅凍(170元)」,它跟剛才的雞腳凍吃起來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看你比較偏好啃雞腳還是啃雞翅。(若你們追求的是可以吃到比較多「肉」的話,比較推薦點雞翅凍)

DSC08797.JPG

他們的雞腳凍吃起來夠味又帶著微微的辣,不會並不會覺得太鹹,非要配飲料或啤酒才吃得下去,但當然搭配啤酒之類的一起吃也是很痛快啦~

DSC06452.JPG

擺盤擺美一點的話,看起來會有更好吃的感覺...

DSC08746.JPG

第三盒看到的是他們的「鴨翅(170元)」,滷汁也是帶一些微微的辣度,但每支都好大,拿起來份量十足~

DSC08837.JPG

本來想做個美味排行的分享我的喜好排名的,但真的很難分高下耶...因為雞腳凍嗑起來有雞腳凍的爽度,雞翅凍容易入口然後肉又多,鴨翅的話雖然肉質跟雞翅凍比起來會比較有嚼勁一點、牙齒不太好的人可能會啃不動,不過愛吃滷鴨翅的人愛的就是它這種咬勁,而且咀嚼起來還會有一種越嚼越香的感覺,這一樣我媽說她不愛,但我個人很愛!

DSC08882.JPG

再來是我們全家都愛的「滷牛肉(200元)」,選用高級的Choice級美國牛肉去滷製,我媽自己平常在家裡也是會滷牛肉和一些其他滷味,但她很驚訝為什麼黑竹園可以把這牛肉滷得又軟又嫩又入味,完全自嘆不如,然後講完又默默地夾了兩片塞進嘴裡...

DSC08981.JPG

前三種雞腳、雞翅、鴨翅都是有骨頭的,平常吃飯的時候要邊吃邊嗑比較麻煩些,但這牛肉沒這問題,媽媽在家裡懶得煮太多菜的時候直接把這一盤端出來,淋上一點點醬油膏再灑上一些蔥花,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桌上佳餚了。

p.s.這牛肉加熱之後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08991.JPG

再來看到的是「雞胗(120元)」,他們的雞胗個頭都蠻大的、肉質厚實,嚼起來又Q又脆,那個口感令人很無法自拔地會愛上~

DSC08866

雞胗的表面感覺附著一層鹹鹹辣辣的醬料(辣度沒有到非常高的地步),非常惹味,我覺得很適合配稀飯或一些比較清淡的麵類一起食用。

DSC08921.JPG

鴨舌(120元)」也是他們家必點的一道超夯滷味,雖然肉並不是那麼多,可是老饕們都曉得它有一種魔力,舌頭跟喉管旁的肉吸滿了滷汁,有著其他食材都沒有的醍醐味~

DSC09012.JPG

有些店的滷鴨舌喉管如果沒有處理得很乾淨的話,吃起來會有一種腥騷味,但黑竹園的處理得很好,完全沒半點怪味,可以安心地品嚐裡頭滷汁的美味。

DSC08926.JPG

上次沒有點的「滷花生(60元)」,走的不是脆口的路線,整個滷到很鬆軟綿密、軟而不爛,然後吃起來鹹香中又帶著舒服的甘甜味,單吃或配稀飯什麼的都很適合!

DSC08959.JPG

豆干其實每家滷味店幾乎都會有,但選用的豆干種類跟品質差很多,黑竹園的「滷豆干(60元)」就是真的比較比較好的那一種,咬下去會有一種水嫩的感覺,而且彈性跟豆香味也很好,冰冰的吃真的很不錯。

DSC09031

各種滷味食材其實各有各的亮點,我覺得最爽快的吃法就是像我一樣每一種都點個一份,然後一樣一樣輪著吃~♪

DSC06328

有多久沒吃到好吃的冰鎮滷味和雞腳凍了呢?下次不妨可以考慮訂訂看黑竹園的產品,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一試就成主顧唷~誠心推薦給大家!(以上是誇飾法,我是還沒到「成主顧」那麼誇張啦~但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他們的滷味這是真的)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員林老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電話:(04)831-3929
營業時間:07:00 ~ 22:00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台中東興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88號
電話:(04)2320-8279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b-bamboo.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TBQcKq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