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2

大家好~歡迎來瀏覽這「香路輕旅」的下篇,繼上篇參加的「跨越濁水溪南北的古老印記」一日遊行程以後,隔天我要體驗的另外一條路線陳俊德醫師將它命名為「品味花壇彰化城的紅磚美學」,顧名思義就是會跑去我們的「花壇鄉」以及在「彰化市區的古城原址」參觀一些跟紅磚建築有關的景點,不過因為有些朋友可能沒有看過我寫的上篇,也懶得點過去看...所以我這邊還是不厭其煩地再次跟你們解釋一下「香路輕旅到底是什麼」以及「它跟一般進香團到底有什麼差異」!!!
首先,「香路」真的就是進香時會走的路線,但現今各大廟宇、旅行社所組的進香團比比皆是,傳統的進香團基本上只能吸引長輩和一些信眾參加,但是陳醫師認為香路沿線以及周邊還有非常多值得大家去發掘的亮點,所以自己打造了八條別具特色的香路輕旅新玩法,自掏腰包邀請各界人士來體驗以及分享,藉此讓香路的美好被更多人看到,而且目前的這八條路線只是個拋磚引玉而已,大家可以參考目前的這些路線後做出千變萬化的調整,安排專屬自己的香路輕旅~

相關文章【彰化&雲林】不同於進香團行程的深度玩法,一起發掘彰雲嘉香路的精彩與美好吧! 「香路輕旅(上篇)」

相關資訊請參考「南瑤宮笨港進香送免費咖啡」的粉絲團http://bit.ly/2WF3cUN

DSC06683.JPG

第一站:彰化南瑤宮
因為前一晚我們是住在彰化市區裡的飯店,所以第一站我們先來到彰化市最富盛名的「南瑤宮」這裡參觀。

基本資料(彰化南瑤宮)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南瑤路43號
電話:(04)722-2893
開放時間:6: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716.JPG

現在一些比較有規模的廟宇都有推出一些很精緻的保平安小物,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你相信的話很好,但身體健不健康跟平不平安這些主要還是操之在自己手中,如果你們平常不注重均衡的飲食、過馬路不看路、酒後駕車之類的,那即使是神明也救不了你...

p.s.大家如果不信這一套的話...其實也不一定要把這些小物視為迷信的東西,我覺得就像日本一些神社的御守一樣,大家也可以把它們當成小飾品或紀念品看待就好

DSC06701.JPG

如果有買上列那些小物的話可以拿去過過香爐,但再次申明,陳醫師的香路輕旅並沒有要強迫大家做這些事...我們來到這南瑤宮其實最主要的是來欣賞這寺廟的建築之美,然後探尋裡頭五個一般大眾比較不知道的「祕密」...

DSC06725.JPG

首先第一個祕密就是照片中這「國旗門」,你們在其他的廟宇應該沒看過這樣子的景象吧!?不過這其實是有典故的,相傳彰化南瑤宮創建於乾隆3年也就是大約西元1738年左右,後來歷經了多次的重修,直到日據時代的時候日本人又對它進行了大幅的改建工程,現在大家看到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原本在日據時期畫的是日本國旗的圖案,所以戰後廟方當然是要改成我們自己國家國旗的圖案...

DSC07817.JPG

接下來大家請仔細看照片中那左右兩排由上往下的字,如果有一種「有看沒有懂」的感覺的就沒有關係,那很正常,因為這兩排就是第二個祕密,你們可以稱它為「香爐字」,每個字的形狀看起來都跟香爐有點像,但仔細辨別一下還是有所不同,我這邊先偷偷透漏一下上聯寫的內容是「門外有山皆入畫」,下聯就先賣個關子,等各位有機會前往的時候再研究看看吧~

DSC07829.JPG

第三個祕密就是這「和洋」風格混搭的「正殿(大西洋殿)」,不過其實說它是正殿也不太對,應該說是「以前的正殿」,因為日據時代它的確是南瑤宮的正殿,不過因為最上面的屋簷是日式風格,再下來的建築偏西洋風,底下的龍柱卻又是台式的(或者說中式),後來因為多數在地的台灣民眾還是無法接受這麼「前衛」的建築風格...所以姑且把它當作「觀音殿」,然後外面再另外建了一個新的正殿!

DSC06759.JPG

觀音殿裡頭的建築風格也跟一般廟宇不太一樣,天花板是用銅的材質去製作,而且刻上的花紋有點類似以前老家那種毛玻璃的圖案...

DSC06765.JPG

神龕的部份仔細一看也跟多數台灣寺廟的有所不同,聽說是有融入了日式的風格。

DSC06751

接下來看到的是第四個祕密 - 「西洋鏡」,而且旁邊還掛著西洋畫框風格的「十八羅漢」,而且左邊那面牆上的羅漢跟右邊那面牆上的羅漢每一尊都長得不一樣喔~作工非常地精細。

DSC07852.JPG

最後一個祕密也是跟這觀音殿有些關係,大家猜得出是它的哪個部份嗎?

DSC07842.JPG

好~時間到,正解就是山牆中間的那鳳凰紋。

DSC07886.JPG

這鳳凰紋是泥塑的作品,日據時期時特地請來當代的名匠「廖伍」所打造,觀音殿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歷經多年的風霜日曬雨淋...現在還能保持得那麼完整,實屬不易啊~(從這方面也可以看到它真的是大師級的作品)

DSC07864.JPG

後來我們還登上了後殿的三樓,從這邊可以看到現在的正殿跟觀音殿也就是以前的正殿在整個建築外觀的結構上有多大的差異。

DSC07903.JPG

第二站:順達磚窯
緊接著我們就驅車來到了位於花壇鄉的「順達磚窯(順達窯業」,這邊在民國五、六十年的時候是當地生意非常興隆、接單接到手軟的那種磚窯廠,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製磚業逐漸沒落,很多其他的窯廠都只能倒閉收場,但順達磚窯的業者覺得直接收掉相當可惜,所以力求轉型成一間觀光工廠,目前有提供相關的文化導覽以及一些紅磚創作的DIY體驗。

基本資料(順達磚窯)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水坑巷2號
電話:0937-590-168
開放時間:9:00 ~ 17: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dyourbrick/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992.JPG

我們這次參加的就算是他們磚窯廠文化體驗,有跟著老闆娘嫦娥姐的腳步進到廠區內去聽她將以前製磚的流程以及整間磚廠興衰的故事娓娓道來~

DSC07938.JPG

照片中間這位就是嫦娥姐,如果想聽她講故事的話,記得上他們的粉絲團或者直接致電去預約導覽喔~

DSC07930.JPG

簡單說一下,雖然早期台灣到處都有磚窯廠,而且這行業當年夯得很,到處蓋房子都有紅磚的需求,不過紅磚這種東西並不是每一家每一家燒製出來的品質都一樣,彰化(尤其是花壇鄉)這邊當然有很多磚窯廠的紅磚都特別搶手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一座知名的「八卦山」,然後八卦山的土質大多是屬於「黏土」,黏土富含大量礦物質,所以放進窯裡烤出來是又紅又堅固,不但美觀而且又特別耐用。

DSC07943.JPG

後來因為水土保持等因素,法令也規定不能再隨便去八卦山挖那些黏土了...(不過以前挖來的黏土好像量真的很多,所以順達窯業現在還是可以接一些相關的小訂單)

DSC07962.JPG

後面這一台好像是當年用來夾紅磚還是紅磚原料的機器,被嫦娥姐戲稱是「全台灣最大台的夾娃娃機」XD

DSC07978.JPG

廠區的最裡面有一個泥巴區和一個水池,嫦娥姐要大家猜猜看是做什麼用的。

DSC07987.JPG

我本來心裡想亂講說是「玩泥巴的地方」,結果還真的是咧~這裡的泥巴其實就是前面提到的那種黏土,遊客們來體驗的時候,只要稍微加一些水,就可以捏來捏去、體驗塑型,不過大多是小朋友下去玩就是了。(隔壁的水池的水是來自天然的湧泉,玩完泥巴以後就可以去那邊玩水,順便把手腳洗乾淨)

DSC07925.JPG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以前主要燒紅磚的那個長達135公尺的「隧道窯」裡頭去參觀~♪

DSC08002.JPG

以前生產的時候這個窯的火是不能停的,每天都要一直燒、一直燒,而且溫度最高會到1000度左右,可想而知從事這個行業是非常辛苦的...

DSC08001.JPG

為求燒出來的紅磚都有統一一致的品質,其實這個窯的構造也是有很多特殊的設計的,不過我現在跟你們說太多的話也是現學現賣,而且有些太專業的部份我很怕傳達錯誤然後被網友找麻煩,所以很想知道這些細節的話麻煩請洽美麗大方的嫦娥姐本人~

DSC07955.JPG

對了~如果你自認自己沒什麼深度也不是很想對磚窯業的歷史有什麼深入了解的話...其實來這裡也可以當成個網美景點啦~像這個磚窯其實站在燈光的底下拍照起來還蠻好看的,很適合po在IG上面!

DSC07913.JPG

從磚窯走出來以後,大口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接下來欣賞一下牆上這用磚雕技術所刻出來的「陋室銘」,讓自己補充一些藝文的氣息。

DSC08012.JPG

其他前面提過的DIY體驗包括了可以讓大家發揮創意,用各種形狀的小磚頭去製作一些擺飾或者實用的生活用品。

DSC08029.JPG

我沒想過一般的磚頭(誰沒事會去買磚頭啊!?)...不曉得一般磚頭的售價如何,不過這裡的迷你造型磚是你可以拿旁邊的小水桶來隨便裝,裝到滿滿一桶這樣499元,同團的一些夥伴們說感覺好像蠻便宜的。

DSC08026.JPG

舉例來說,你們可以DIY像照片中那樣的東西,作為小盆栽外面的裝飾,那些磚頭聽說只要用白膠就可以黏起來了。

DSC08040.JPG

要在廠內DIY、請廠內工作人員適時給予一些協助或者想帶回家自食其力完成都可以,然後他們也有販售成品是可以直接買回家的,懶得自己動手又想買點紀念品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喔~

DSC08043.JPG

除了用迷你磚頭做成的那種作品以外,這邊還有個「產業工坊」,裡頭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商品也都是使用紅磚或者說黏土去燒製所製成的。

DSC08055.JPG

這篇的目的並不是要推銷大家買東西,所以商品的部份我就不介紹太多了,你們有興趣的話到現場再慢慢參觀選購吧~

DSC08070.JPG

第三站:金順成八卦窯
參觀完順達磚窯以後,大家其實都有點飢腸轆轆的感覺...不過在前去用餐以前,我們的陳醫師還安排了另外一個小景點「金順成八卦窯」讓我們順路下來拍拍照、取取景。

基本資料(金順成八卦窯)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橋街6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124.JPG

不同於剛才的順達磚窯,這裡的八卦窯可以說是已經完全荒廢了,好像沒有人特別在管理與維護...

DSC08111.JPG

八卦窯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霍夫曼窯」,因為這種結構的窯其實並非台灣人所發明,最早的發明者是德國人,後來這樣子的工法才傳到台灣來。

DSC08123.JPG

陳醫師是說不建議我們進入窯的裡頭,因為目前沒人特別維護、年久失修而且地上有時有些泥濘,可能會有危險...但我們還是稍微跑進去拍了幾張照片這樣子...

p.s.這窯總共有二十二個半圓形的拱門,但有些已經都被坍塌下來的磚頭跟長很高的雜草給擋住了

DSC08091.JPG

照片中那個有高高煙囪的地方就是八卦窯,從旁邊的水池這樣拍過去的話水面上剛好映照出了煙囪和旁邊樹木的倒影,算是個很不錯的觀景位置。

DSC08060.JPG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裡不算是個特別值得專程前往的景點,但如果本來行程就有安排要去這附近的話,是可以順路過來花十分鐘左右拍照、參觀啦~

DSC08135.JPG

第四站:阿美姊高麗菜飯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午餐時間了,我們來到的是以「肉圓」這小吃聲名遠播的「北斗鎮」!不過可能是覺得北斗肉圓沒什麼新意或者怕我們很多人都已經吃過了(以上是我個人的猜測)...所以陳醫師安排我們來吃的是當地另外一樣特色小吃 - 「高麗菜飯」。

基本資料(阿美姊高麗菜飯)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1號
電話:(04)888-4223
營業時間:6:00 ~ 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210.JPG

我們用餐的這間店叫「阿美姊高麗菜飯(正老牌香菇高麗菜飯)」,位置是在「北斗奠安宮」的正對面,然後其實奠安宮的旁邊還有一家同類型的「德高麗菜飯」,但一位同團團員偷偷跟我說他兩家都吃過,然後覺得我們吃的這家阿美姊比較好吃...

DSC08140.JPG

裡頭的生意真的超~好,感覺除了觀光客以外,也蠻受在地人親睞的,不愧是傳承三代、已經經營了超過三十年的老店~

DSC08144.JPG

牆上有好多報章雜誌的介紹以及老闆或老闆娘跟藝人們的合照。

DSC08156.JPG

究竟什麼是「高麗菜飯」呢?其實它所使用的食材並不複雜,就是白飯上面放了滷過的高麗菜,再放滷豬皮跟一些肉燥就完成了...
不過如果真的那麼簡單的話,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慕名來吃呢?其實高麗菜飯要好吃、迷人也是有一些「眉角」的,比如說這邊的高麗菜只挑選纖維比較細的高山高麗菜,而且一滷就要滷兩個小時左右才會又軟又入味,並不是像大家平常炒高麗菜那樣只要炒個兩、三分鐘就起鍋,然後他們的豬皮有刮掉底下多餘的脂肪,所以吃起來沒想像中那麼肥,滿口都是會讓肌膚水噹噹的膠質,肉燥的調味也很重要,吃起來要下飯但是又不能太死鹹,全部都掌控好以後才能成就這一碗人人都愛的高麗菜飯!

p.s.他們的高麗菜飯小碗的30元,大碗的40元然後料跟飯都比較多

DSC08170.JPG

這邊的「香菇肉羹湯」、「酸菜腸湯」、「香菇芋頭排骨湯」、「菜豆乾排骨湯」、「筍乾排骨湯」、「金針排骨湯」、「冬瓜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全部均一價只要40元。

DSC08187.JPG

我個人選擇的是比較少見而非很古早味的「菜豆乾排骨湯」,它其實就是曬乾又經過醃漬的豇豆去跟排骨一起熬煮,其他還有什麼成份我不清楚...喝起來的滋味甘甜中又帶著些許清爽的酸味,我覺得很開胃,而且配高麗菜飯一起吃可以減低高麗菜飯的油膩感,根本就是絕配!

DSC08200.JPG

其他的小菜也都不錯吃,滷蛋、油豆腐、筍絲都非常入味,貢丸的口感也相當紮實,感覺不會輸新竹的貢丸。

DSC08215.JPG

吃飽以後我們到了奠安宮去小做休息。(店裡生意太好,吃完就必須馬上離開,無法一直坐在裡面)

DSC08227.JPG

這裡是北斗人的信仰中心,廟裡供奉的主神是天上聖母媽祖,本身建築十分雄偉,裡頭也有不少文物相當值得細細品味。

DSC08224.JPG

它的背面有超美的雕刻、彩繪,搭配上噴水池跟高掛的紅燈籠,美得令人屏息...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DSC08218.JPG

正門的旁邊還有免費提供一些茶水、果汁、冬瓜茶,大家口渴的話都可以自行取用。(還蠻多民眾都拿家裡的保溫壺來裝的...)

DSC08265.JPG

第五站:北斗紅磚市場
從奠安宮往旁邊走幾步路,我們就來到了第五站的「北斗紅磚市場」,不要小看說市場有什麼了不起的,因為它並不是一般普通的市場,而是百年縣定的歷史建築喔!!!

基本資料(北斗紅磚市場)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新市街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234.JPG

雖然它是個歷史建築,但不表示裡頭就不能賣菜、賣熱,這個市場目前還是有營業的,只是攤商們幾乎都是上午做生意,中午過後就陸續收攤了。

DSC08245.JPG

這座市場建立至今已經有八十年以上的歷史了,中間的部份有一個類似中庭天井的空間,上頭是弧形的透明雨棚,陽光會直接灑進來,還蠻特別的。

DSC08238.JPG

它的牆面也都是用紅磚所堆砌而成,歷經過了幾次翻修才成為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模樣。(它在2003年的時候有發生過祝融之災)

DSC08251.JPG

聽說未來有可能像我們的「西門町紅樓」一樣漸漸轉成文創風為主的空間,但確切的時間點還不曉得,估計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年吧!?

DSC08257.JPG

聽說目前全台唯一巴洛克建築風的市場就只剩這裡而已,大家如果對這類有年代的紅磚建築有興趣的話,很推薦你們親身來這裡感受一下裡頭的氛圍!

DSC08278.JPG

第六站:秋瀾號 咖啡專賣所
前一天的行程其實有點操...除了用餐的時間以外幾乎都要在戶外的空間一直走動,不過那只是香路輕旅的其中一種玩法而已,並不是香路輕旅就一定要那麼苦行...像我們這天的行程相較之下就輕鬆多了,才吃完午餐沒多久,緊接著又來到一間很文青風的咖啡廳「秋瀾號 咖啡專賣所」吃下午茶...

基本資料(秋瀾號 咖啡專賣所)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新市街40號
電話:0921-335-379
營業時間:禮拜二到六 12:00 ~ 21:00/禮拜日 12:00 ~ 18: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llland.Ha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51.JPG

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這間咖啡廳,不過一踏進店裡就感覺那個環境是我喜歡的,有明亮的光線,各種不同類型的座位,裝潢、擺設方面簡約又不失質感,然後男老闆跟女老闆都是講話很有氣質的帥哥、美女,難怪生意會好成這樣~

DSC08287.JPG

這裡是認真可以喝好咖啡的地方,主打的是第一頁這些從生豆開始挑選、挑揀、烘焙、萃取的單品咖啡,主要有分淺培、中淺培、中培、中深培的,然後喝起來會有怎樣的香味跟口感都寫得很清楚,如果還需要他們推薦的話,他們也都很樂意給予一些建議。

DSC08317.JPG

當然~喝不慣單品咖啡的話,他們也是有提供拿鐵啦!然後若是帶小朋友來,他們比較不適合喝咖啡的話,也有蜂蜜柚子茶、巧克力鮮奶等其他選擇。

DSC08296.JPG

熱的單品咖啡基本上就長這樣,杯子上面有刻度可以看得出容量,可以倒在旁邊的另一個小杯子做飲用。

p.s.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來這種店喝咖啡跟「香路輕旅」到底有什麼關係...但香路輕旅本來就沒有強制說你一定只能去什麼多有文化歷史的地方...旅程中在文青風的好店喝杯咖啡也很好啊~

DSC08329.JPG

我這次點的是冰的「衣索比亞 耶加雪夫 艾迪朵 日曬(140元)」,以及「原味重乳酪蛋糕(80元)」,餐盤、木托盤和杯子等容器的選用讓人看起來覺得很舒服,加了不少分數,然後重乳酪蛋糕口感綿密又不會膩口,轉眼之間就整塊都進我肚子了...

DSC08310.JPG

咖啡的部份我這次點的這支有很清新的果香與酸味,Menu上是寫說有水蜜桃、草莓醬、藍莓、熱帶水果的風味,我還蠻喜歡的。(我雖然不常喝咖啡,但平常很愛喝水果類的茶飲)

p.s.旁邊那一小碟是讓客人聞香用的

DSC08336.JPG

當天還有些團員選的是「提拉米蘇(100元)」,看起來還蠻好吃的...但因為跟其他團員不熟,所以也不好意思要求試吃一小口,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08372.JPG

第七站:彰化古城
旅程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彰化車站/彰化火車站」前面,原本我想說「是要送我們搭車回家了嗎...」,結果原來行程中的「彰化古城」就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75.JPG

跨越人車壅塞的大馬路以後,我們從火車站斜對面「摩斯漢堡」旁的「長安街76巷」走進去,才沒走幾步,氣氛立刻跟剛才車水馬龍的景象有很大的差異,巷弄裡相當靜謐而且有濃濃的復古氣息。

DSC08383.JPG

這巷弄並沒有像某些藝文特區弄到那麼商業化...我覺得是屬於大家可以放慢腳步、邊走邊欣賞老宅之美的地方。

DSC08390.JPG

走在這邊真的有種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下來的感覺,然後路邊有一些看板或者裝置藝術什麼的都很有味道。

DSC08380.JPG

紅葉大旅社」是這一帶歷史非常悠久的旅社,早期生意曾經紅極一時,但現在已經承租出去作為餐廳與童玩館之用,沒有再提供住宿了喔~

DSC08382.JPG

關於這巷弄歷史的點點滴滴,陳醫師那天有跟我們講了很多,但要全部記住真的很困難...
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以前的彰化市這邊是一座磚城,然後像台北一樣有東門、西門、南門、北門,不過日據時代的時候幾乎全都拆光光了!

DSC08404.JPG

照片中這一棟是「彰化鐵路醫院」,前身是「高賓閣酒家」,在日據時代算是很高級的宴會場所,裡頭有舞池跟一些包廂,還提供高檔的料理,當年是上流社會的達官顯要或文人雅士才會來的地方,目前也是屬於縣定的古蹟。

DSC08409.JPG

有看到這小吃攤的攤名有「西門」這兩個字嗎?人家老闆可不是隨便亂取的,這個位置真的是在以及彰化古城的西門遺址附近喔~

DSC08413.JPG

後來陳醫師帶我們走進一條看起來都是一般民宅的巷子...

DSC08416.JPG

本來還不曉得來這裡要幹麻,後來陳醫師才告訴我們原來這個巷口正是以前古城的西門所在地!所以帶我們來朝聖一下。

DSC08422.JPG

後來在這巷子裡還發現了一間歷史非常悠久、已經廢棄了的老房子,跟附近新蓋的一些建築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DSC08433.JPG

有看到這「大西門福德祠」嗎?聽說這間土地公廟創建於西元1781年,不過現在整個建築保持得還是相當完好,大概是因為土地公有在庇佑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434.JPG

從大西門福德祠旁的巷子轉進去,牆壁的兩側都繪製了許多風格很復古的壁畫彩繪,本來我還想說是不是什麼另類的彩繪社區,結果其實是因為前面有一個很厲害的國定古蹟,歷史比剛才的土地公廟還悠久,西元1732年的時候就存在於此了!!!

DSC08448.JPG

就是這一間「彰化聖王廟/威惠宮」啦~它雖然從外觀看起來規模並沒有很大,遊客並不多、香火也沒有非常鼎盛...不過非常有歷史價值,而且它在建築藝術方面也有許多的亮點!

基本資料(彰化聖王廟)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239巷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453.JPG
DSC08456.JPG

比如說殿前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座牆,合起來看角度類似一個「八字形」,所以被稱為「八字牆」,兩邊刻上了聖獸的圖案,一般是青龍、一邊是白虎,在現今廟宇中非常罕見。

DSC08458.JPG

這邊的建築風格主要屬於清代中期的風格,我知道你們可能跟我一樣根本就搞不清楚什麼朝代跟什麼朝代的建築到底差在哪裡...不過沒有關係,你們只要知道這間聖王廟的建築跟現在多數比較新的廟宇截然不同就好了~(畢竟不是人人都是建築、古蹟、歷史方面的專家啊...)

DSC08465.JPG

紅磚砌成的柱子,而且還是圓柱狀的,這個就連不懂歷史、不懂建築的我都曉得非常地少見!!!

DSC08469.JPG

陳醫師最後帶我們看到的是一面非常壯觀、面積又大又完整的紅磚牆,可能有人看了照片以後滿臉黑人問號想說「哪來的整面紅磚?明明就只有左邊一點點而已啊~」但這真的是一面貨真價實的紅磚牆,只是後來被油漆蓋住而已...

如何?有沒有覺得我們這天的「品味花壇彰化城的紅磚美學」也是非常豐富又精彩呢?相信對我們台灣建築之美有興趣、喜愛深入了解在地歷史文化的朋友們應該都會喜歡這樣子的行程吧!?不過無論是這篇所分享的內容還是上一篇分享的「跨越濁水溪南北的古老印記」其實都只是香路輕旅其中一部份的風貌而已,我們彰雲嘉的香路沿線精彩之處絕對不只有以上這些而已,下次若是你們也到中台灣去旅遊的話不妨也可以參考陳醫師規劃的這些路線跑跑看(當然也可以自己增、減一些其他行程),相信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在旅途當中留下許多難忘又感動的回憶的!

相關文章【彰化&雲林】不同於進香團行程的深度玩法,一起發掘彰雲嘉香路的精彩與美好吧! 「香路輕旅(上篇)」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