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相信大台北地區愛吃泰國菜的朋友應該都曉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有這麼一間叫做「SUKHOTHAI」的泰式餐廳,以宮廷等級的精緻料理和高貴優雅的用餐環境擄獲許多饕客們的心,我自己之前也去用餐過兩次,都留下非常棒的印象,這次再度前往用餐主要是因為業者從曼谷邀請來了曾經任職於包括四季酒店等許多國外高檔飯店的泰籍名廚Jimmy Chamlong來這裡任職、成為了SUKHOTHAI的第三位主廚,他本人非常擅長泰式蔬果雕也對正統皇室料理得心應手,所以在這上任後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菜色,身為一位熱愛泰國旅遊與泰式料理的部落客怎麼能錯過呢!?今天就帶大家跟著我的圖文一起去瞧瞧有什麼讓人垂涎三尺的好料吧~♪

基本資料(SUKHOTHAI泰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1:30
官方網站https://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554.JPG

因為可能有些朋友從來沒有去過這間「SUKHOTHAI」...所以我還是先從環境的部份介紹起好了,它是位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二樓,進入飯店Lobby以後往左手邊走就有樓梯跟電梯可以上來。

DSC07566.JPG

熱門的用餐時間生意都相當不錯,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先透過訂位專線(02)2321-1818或者「線上訂位系統」來預約再行前往,以免到了現場還要候位。(我這天是平日的中午去用餐)

DSC07958.JPG

這裡的座位數總共有180席,其實非常適合各種人數的聚會,不管是三五好友、公司部門還是整個大家族的餐敘來這裡都很適合。

DSC07963.JPG

然後這裡的座位有很多不同的風格,有的比較暗一些,也算是比較有氣氛,然後有的座位光線很明亮,我們這樣愛拍美食照片又注重光源的人最喜歡。

DSC07965.JPG

距離我上次來用餐...其實這裡的環境也做了一些變化,例如這一區的地板本來是木質的,走的是比較傳統、樸實的路線,現在則是鋪上了美美的磁磚,增加了幾分典雅的氛圍。

DSC07969.JPG

餐廳內的擺飾都散發出濃濃的泰國的風情,值得細細玩味兒~

DSC07974.JPG

這一區的座位有著自然的採光,而且與外面的開放式座位區有稍微隔開,相對是比較有隱私性,我上一次來用餐就是坐在這一區。

DSC07564.JPG

另外還有三間是可以關門、擁有完全隱私性的那種大包廂,有需求的話都可以在訂位時提及唷!

DSC07574.JPG

我們這次因為用餐人數比較多,所以也是被安排坐在裡面的一個包廂區,整間包廂的空間蠻寬敞的,旁邊都還有可以置物的空間,然後最加分的是裡頭的座椅坐起來非常舒適,又有扶手的設計,小包包放在旁邊也不容易掉到地上。

DSC07582.JPG

大夥兒坐定位以後,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餐桌中間那擺飾怎麼那麼可愛,而且還會一直自動旋轉...探聽之下才曉得,原來它就是出自新任主廚Jimmy的巧手,真不愧是專精於果雕與盤飾技藝的達人呀!

DSC07622.JPG

再來Jimmy主廚本人也現身與大家打招呼,聽說他在餐飲界已經闖蕩超過三十餘年,曾經任職於包括清邁、黎巴嫩、約旦等國的四季酒店、印度JW Marriott、Kempinski、曼谷Indigo酒店...等等,不勝枚舉,而且曾在被譽為「曼谷最佳餐廳」The Sukhothai Bangkok飯店中的「Celadon」擔任行政副主廚,原本以為這種等級的大廚應該個性非常嚴肅拘謹,結果沒想到他本人個性超級可愛又沒架子,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p.s.上面提到的那間「Celadon」我2013年就去吃過了,相關的食記可以參考這裡

DSC07628.JPG

暹羅綜合盤 1980元
當天我們所品嚐的料理幾乎每一道都是由Jimmy主廚所研發出來的,首先看到的是「暹羅綜合盤」,它其實有點類似台灣辦桌料理會先上的綜合冷盤那種概念,但是擺盤超級浮誇,直接把整座迷你的「瓦形佛寺」放上去(這個是主廚本人用鹽雕手工製作的),讓眾人都見識到了他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DSC07641.JPG

邊邊的裝飾也是金光閃閃、貴氣外露,而且剛上桌時還有乾冰的白煙的加持,整個營造出了仙氣四溢的儀式感。

DSC07654.JPG

雖然只是個餐前的冷盤,但內容一點也不馬虎,總共可以吃到「帝王蟹時蔬捲」、「北海道干貝鮭魚卵」、「酸辣鮑魚」、「酥炸龍蝦肉捲」這四種豪華的料理。

DSC07680.JPG

我自己是先從右邊那個看起來最清爽的「帝王蟹時蔬捲」吃起,它應該屬於生春捲的一種,餅皮很Q彈,裡頭的蔬菜口感脆嫩,沒有什麼很重的調味(旁邊有附酸辣的海鮮沾醬以及滋味比較酸甜的冰梅醬可以搭配使用),但吃得到鮮甜的帝王蟹蟹肉,值得大家在口中多咀嚼個幾下、細細品味再吞下肚。
然後左邊的是「酥炸龍蝦肉捲」,我相信很多朋友去泰國旅遊時也吃過當地餐廳的炸春捲,但這種包龍蝦肉的你們一定沒有吃過~大口咬下酥脆的炸春捲皮,立刻可以感受到龍蝦肉的鮮甜好滋味,強烈建議大家第一口可以先不要沾醬直接吃,第二口再沾醬來轉換一下口味。

DSC07672.JPG

北海道干貝鮭魚卵」使用的是北海道生食級的干貝去製作,感覺只有表面稍微乾煎一下而已,還保有著生干貝的柔嫩口感,咀嚼時甘甜可口,又搭配著有爆漿感的鮭魚卵讓口感再度升級。(上面的花卉都是食用級花卉,可以安心品嚐)

DSC07665.JPG

第四道「酸辣鮑魚」讓很多人吃了一口以後都辣到哇哇叫~但我覺得它的辣度就是泰國當地一般餐廳的那種辣度,雖然風味有點強烈,但又有種讓人越吃越爽的快感,而且彈牙又鮮美的鮑魚真的有種會讓人一定要吃個精光的魔力。

DSC07600.JPG

反正這裡有跟泰國一模一樣口味與甜度的「泰式奶茶」可以解辣(無法接受正常甜度的話,可以多加一些冰塊或加水來降低甜度),再辣我也不怕啦~Jimmy主廚盡量放馬過來吧!!!

DSC07694.JPG

酥炸松阪豬沙拉 660元
第二道上桌的料理是「酥炸松阪豬沙拉」,有去過泰國的朋友應該大多都曉得他們東北伊善地區有一道「烤豬頸肉」很出名,但聽說「炸豬頸肉」也是當地家喻戶曉的一道家常料理,而照片中這一道算是Jimmy主廚把原本家常的口味變化之後改良而成的升級版本,口味與口感上有了更豐富的層次。

DSC07709.JPG

你們不要以為這就只是簡單把松阪豬切一切丟下鍋去炸而已,其實它的作法大有玄機,醃料的部份用了,檸檬汁、魚露、砂糖、蠔油等去醃漬入味後才下鍋油炸,上面的特製辣椒粉是主廚用辣椒、炒過的糯米(增加了脆脆的口感)、黃薑、檸檬葉等香料所製成,實際品嚐起來口感又脆又Q彈,重點是你們看到他用了那麼多成份去調味可能以為味道會超重,但我自己吃的感覺是覺得味道豐富、有層次,可是每種滋味都恰如其分,你不會覺得太辣、太鹹或魚露的味道太重之類的,搭配新鮮的生菜順順地就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我那天至少吃了四、五塊以上。(要不是基於禮儀應該平均分給大家吃,我真是想再多吃幾塊)

DSC07718.JPG

月亮蝦餅 700元
再來這不是新菜色(大家應該也知道泰國其實沒有月亮蝦餅...),但是是「SUKHOTHAI」餐廳人氣一直很旺的品項 - 「月亮蝦餅」,我覺得你們不用一直執著於「泰國有沒有月亮蝦餅」這件事,反正它很好吃就對了啦!

DSC07724.JPG

比50元硬幣的直徑還寬的厚度,大口咬下肯定是爽度爆錶的,毋庸置疑~

DSC07733.JPG

一口咬下去會先感受到外皮卡滋卡滋的酥脆度,然後裡頭的內餡彈牙又鮮美,還吃得出一塊一塊的蝦肉,沾點清爽的冰梅醬,大家品嚐一口以後都不約而同露出了幸福的姨母笑...

DSC07771.JPG

泰國蝦佐綠胡椒羅勒醬
很多人去泰國旅遊時都必吃烤泰國蝦,但其實泰國蝦料理還有五花八門的作法,例如Jimmy主廚研發的這一份「泰國蝦佐綠胡椒羅勒醬」就是用新鮮的綠胡椒、蒜頭、洋蔥、北蔥、紅辣椒、泰國椒、魚露炒香後熬煮收汁一起熬煮而成(泰國蝦感覺有先炸過),一上桌就香氣非常迷人。

DSC07780.JPG

實際品嚐起來,緊實又鮮甜的蝦肉就不說了,這道料理的精髓主要在於它的醬汁真的很銷魂,醬汁濃郁辛香,但是是吃起來很開胃的那種,整個都入味到蝦肉裡面,十分惹味,若有點白飯的話,我應該可以直接嗑掉半碗吧!

DSC07795.JPG

酥炸筍殼魚佐三味醬
「清蒸檸檬魚」是我許多朋友去吃泰式餐廳都必點的品項,但今天讓我們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Jimmy主廚端出的是「酥炸筍殼魚佐三味醬」,雖然台灣一般民眾可能比較少聽到這種魚,但它的肉質相當細緻又沒有土味,其實烹調起來還蠻可口的。

DSC07809.JPG

不過這道料理的亮點在於主廚羅望子醬、洋蔥、辣椒醬、紅辣椒、泰國椒、紅蔥頭、魚露等原料加上洋蔥、甜椒、毛豆等蔬菜去熬煮成特製的「三味醬」,淋在香酥可口的酥炸筍殼魚上,每一口魚肉都充滿酸、辣、甜的滋味,閉上眼彷彿真的來到了泰國一般,太神奇了~

DSC07815.JPG

蝦醬空心菜 420元
吃了太多肉類、海鮮的料理以後,飲食要均衡一下,所以來個香辣又鹹香夠味的「蝦醬空心菜」。

DSC07830.JPG

再來看到的是「椰汁紅咖哩」以及「椰汁綠咖哩」,都可以搭配「泰式奶油酥餅」一起享用。(如果你們有點白飯的話,這咖哩當然也可以拿來拌飯)

DSC07849.JPG

椰汁綠咖哩 680元
一般來說...泰國當地的不管是綠咖哩或紅咖哩其實辣度對一般台灣人來說都算是蠻辣的,綠咖哩通常是用香茅葉、南薑、檸檬葉、紅蔥頭、乾蔥、綠辣椒、椰漿等調製而成,但這裡的主廚調整了成份的比例(調成更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口味),尤其椰漿的比例調高許多,讓整體滋味更加溫潤滑順,另外還以九層塔與椰漿製成的「一撇綠」醬汁,增加整道咖哩的層次,風味十分迷人。

DSC07846.JPG

椰汁紅咖哩 680元
另外一道「椰汁紅咖哩」其實成份跟綠咖哩也有點類似,不過多了洋蔥、大蒜、去籽紅辣椒,雖然顏色比較紅,不過辣度比綠咖哩更低一些些,主廚一樣有調高椰漿的比例,讓它更濃郁順口,我個人覺得這兩款咖哩都比在我在泰國吃的更合我口味。(我在泰國其實被紅咖哩、綠咖哩辣到幾次以後就不太敢再點了...大多數情況都是點更不辣的馬莎曼咖哩)

DSC07866.JPG

這天我們是把咖哩搭配「泰式奶油酥餅」一起品嚐,那種奶油酥餅跟台式的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口感偏軟Q、略帶些許嚼勁,然後它的奶油味也不是很重的那一種,咀嚼起來還帶有微微的鹹香,淋上剛才的椰汁咖哩還挺合拍的說。

DSC07879.JPG

酸辣冬蔭泰國蝦炒飯 980元
當天我們雖然沒有白飯,但是吃了兩種獨具特色的炒飯,第一種是「酸辣冬蔭泰國蝦炒飯」,把泰式酸辣湯的一些原料...包括辣椒醬、九層塔、香茅、泰國椒、大蒜、檸檬葉及檸檬汁等打成醬汁再泰國香米一起拌炒,每一口都酸辣夠味(但辣度其實還OK),然後上面還吃得到小卷、干貝、泰國蝦等食材,保證平常愛喝冬蔭功湯頭的人也會對這炒飯愛不釋手。

DSC07902.JPG

伊善三米松阪豬炒飯 620元
另外一款炒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作法的「伊善三米松阪豬炒飯」,使用了外觀與口感各異的黑、白糯米及泰國香米這三種米去炒製,過程中還使用了主廚以北蔥、洋蔥、新鮮香茅、香菜、辣椒粉及自製米粉所調製成的醬汁,口感很有意思,而且風味又很特別,拌入主廚自製的魚酥鬆一起享用,獨特風味令人有齒頰留香的感覺,很推薦大家可以嘗鮮看看唷~

DSC07924.JPG

斑蘭糯米椰汁甜湯 260元
其實吃到這邊大家都已經飽到極限了,但因為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所以我們還是喝得下這「斑蘭糯米椰汁甜湯」,甜香本身是以椰奶、椰子水、椰仁、斑蘭葉加鹽去熬煮而成,甜中又帶點鹹味(有點像吃芒果糯米飯時會淋上的那種醬的味道,但質地沒那麼濃),湯裡還吃得到包進包入炒香椰子粉、椰絲與椰糖的湯圓,這種內餡跟台式湯圓完全不一樣,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tmp/phpEZCdj6

綜合甜點盤 620元
最後一道看似是泰國街頭隨處可見的某種傳統甜點,但其實很不一樣,主廚是以來米粉、椰子粉、糯米粉等原料製成Q彈的年糕皮,並以香蕉黑豆、南瓜甜玉米、斑蘭葉甜玉米、芋頭紫米為天然的染料染出四種繽紛討喜的顏色,吃起來不會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泰國的很多傳統甜點其實甜度都超出一般台灣人可接受的程度,但當地人從小吃到大,所以吃習慣了),搭配適量的椰奶醬一起入口風味更佳!

DSC0755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餐吃下來我只能說是驚喜不斷,雖然我也算是泰國旅遊方面經驗豐富的老鳥了(跟一般民眾比的話)...但Jimmy主廚推出的這些新菜色並非是在泰國隨處可吃到的那種水準,精湛的廚藝加上一些經驗老到的大廚才能做出的創意改良,給了我們眾人味覺、嗅覺以及視覺上的極上饗宴,我覺得放眼全台灣能吃到這樣高水準泰國料理的餐廳應該是寥寥可數,若你們也是懂吃又愛吃的老饕的話,強力推薦可以來試試這些新菜色,我想你們吃完以後應該也會跟我一樣豎起大拇指說「讚」的!

基本資料(SUKHOTHAI泰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1:30
官方網站https://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