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如果你/妳是住在台北而且很愛吃生魚片丼飯的朋友...那今天要分享的內湖「澄食小人屋」是一定要收藏進口袋名單的高CP值好店!
目前澄食小人屋一共有兩間,1店又叫「湖光店」,離「湖光市場」超近,然後我這次去的2店又叫「金龍店」,比較靠近成功路四段跟金湖路的交叉口,不過兩間店都算是在捷運內湖站的附近,而且兩間都有販售平價又口碑極佳的生魚片丼飯。(但兩家的菜單還是略有差異,例如四、六、九、十二宮格的料理只有在2店吃得到)

基本資料(澄食小人屋2店 金龍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08號
電話:(02)8792-0069
營業時間:11:30 ~ 14:00跟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estman.sushi/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279.JPG

我這次前往的2店算是離捷運站比較近,從1號出口出站以後基本上只要過個大馬路就到了,若開車前往的話...可以停在「CITYLINK 內湖店」附設的停車場。

DSC02289.JPG

年節即將到來,所以業者近期也有推出年菜的預購。

/tmp/phpekjw0s

這次檔期的年菜菜色有以上這些,九道、適合八人享用的餐點賣7688元,然後若用餐人數沒那麼多的話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訂購。

DSC02291.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餐廳內部的環境,座位數算是不會太少,大部份都是兩人桌和四人桌,有需要的話也可以併桌。(座位底下都可以放包包之類的)

DSC02322.JPG

掛軸的這些畫都很有日本風情,然後這裡的師傅也是秉持著日本職人的精神提供大家有水準又不至於價格高不可攀的日式料理。

DSC02295.JPG

然後你們不要看我照片拍起來都空蕩蕩的就以為生意不好...其實當天我是在店家開門營業前的幾分鐘就站在門口等,所以有拍到這樣的空景,後來人潮就一直陸續湧入,過中午十二點以後就呈現幾乎一位難求的狀態,而且我還是平日去用餐的,聽說假日的時候生意好到更誇張!

DSC02300.JPG

如果是一個人前來用餐的話基本上就會被安排在這板前區的座位,其實我覺得坐這邊也蠻好的,面前還可以手機架起來看影片之類的,省去跟其他桌客人面面相覷的尷尬。

/tmp/phpK4kFmC

這是目前2店的菜單,提供大家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瀏覽放大版的內容唷~(來這裡用餐免收一成服務費)

DSC02324.JPG

就座後服務人員都會送上免費的涼拌毛豆,沒什麼太重口味的調味,可以先打打牙祭。

DSC02329.JPG

然後每桌都有提供免費的熱麥茶,天冷先來上一杯暖暖胃非常舒服。

DSC02485.JPG

目前只要點套餐或者單人消費滿200元就可以自己到店內的冰箱去選一瓶想喝的飲料。

DSC02333.JPG

桌子的側面都有放餐具,需要筷子、湯匙、裝醬料用的碟子都可以自行取用。

DSC02510.JPG

當天中午我們點了一份生魚片丼飯的套餐跟一碗牛小排丼飯,另外還單點了鹽烤鯖魚以及一份看起來很厲害的「創意鮭魚六貫」!

DSC02420.JPG

海神丼套餐 560元
先從這份最誘人的「海神丼套餐」看起吧~這個一份通常就可以品嚐到十種左右各具風味的海鮮食材,底下還鋪了滿滿的醋飯,保證吃起來大呼過癮而且飽足感十足。

DSC02431.JPG

這邊生食的食材內容都是以當日店內漁獲為主,所以你們未必每次來這裡點這種生魚片丼飯所吃到的食材都會是一模一樣的。

DSC02569.JPG

當天我們吃到的生魚片有肉質細緻又鮮甜的紅甘、擁有豐富油脂的鮪魚以及鮭魚,上面還有一坨鮮甜的海膽綴以高貴的魚子醬,真的好奢華啊~(左邊還有軟絲的刺身)

DSC02560.JPG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本身就已經柔嫩鮮甜,佐上蟹膏以後又讓風味再更上一層樓!鮮上加鮮實在太犯規了。

DSC02542.JPG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咬下去有種會爆漿的口感,我也非常喜歡,然後後面藏著一顆口感Q彈的九孔鮑。

DSC02553.JPG

這一尾是經過炙烤的大赤蝦,肉質鮮甜又飽滿,蝦頭的部份還塞進了白飯去一起烤,品嚐時可以吃得出滿滿的蝦膏鮮味,超銷魂~

DSC02558.JPG

另外這一尾是去殼的甜蝦,沒有經過炙燒的處理,直接咀嚼就可以感受到彈牙的口感以及迷人的甜味。

DSC02444.JPG

套餐都有提供沙拉、小菜以及味噌湯,當天提供的沙拉是佐上胡麻醬的生菜沙拉,但有時品項會有所調整。

DSC02441.JPG

另外這一球是綿密的馬鈴薯蛋沙拉,風味爽口又帶著濃郁的蛋香味。

DSC02443.JPG

當天的味噌湯是加入了魚肉的鮮魚味噌湯,喝起來鮮香濃郁,而且喝不夠的話都可以免費再續唷~(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續味噌湯)

DSC02456.JPG

牛小排丼飯 380元
如果你們不太敢吃生魚片的話...這裡也有提供熟食類的丼飯,例如這一碗就是我們單點的「牛小排丼飯」,份量也是不少,而且上桌時整個香氣四溢,感覺非常美味。

DSC02460.JPG

牛小排有好幾大塊,肉量十足,但因為牛小排本身就算是比較帶點嚼勁的部位,所以你們如果真的牙口很不好的話...我會比較推薦你們可以考慮其他像是醬燒雞腿、招牌豬五花或味噌松阪豬之類的口味。

DSC02530.JPG

如果你們本身就鍾愛牛小排的肉質,這裡的是烤到醬汁非常入味,咀嚼起來鮮嫩多汁,然後骨邊的筋膜更是有種令人越嚼越香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吃唷~

DSC02464.JPG

牛小排上面有香脆的炸蒜酥,然後其他的配菜丼飯還有泡菜、海帶絲跟溏心蛋等配菜,吃起來讓人十分滿足。

DSC02376.JPG

創意鮭魚六貫 380元
再來這一份也是我想大力推薦給你們各位的「創意鮭魚六貫」!!!

DSC02355.JPG

一上桌就覺得這個擺盤非常用心,一定相機先食,拍照上傳個限時動態炫耀一下才可以開動~♪

DSC02521.JPG

本來就已經很肥美的鮭魚握壽司搭配上不同的料理手法以及調味方式,激盪出了截然不同的火花。

DSC02408.JPG

最左邊的是原味的鮭魚握壽司,簡單又經典的搭配呈現豐潤滑順的美好,隔壁的則是搭配明太子醬以後去炙烤,吃得出油脂被逼出所散發的香氣以及明太子的鮮香,再隔壁的是炙烤過再搭配爽口的蔥絲,風味也很不錯。

DSC02401.JPG

蔥絲隔壁的是焦糖的口味,原本想說炙烤鮭魚握壽司搭配甜的焦糖會不會很奇怪...但實際吃起來還蠻Match的,有點像是日式照燒的感覺,再來右邊的是炙烤過後搭配松露醬,我覺得也有強強聯手的感覺,咀嚼時口中滿是芬芳。

DSC02395.JPG

最後第六吃是鮭魚生魚片包著醋飯,上面在鋪上水嫩的鮭魚卵,咀嚼時的口感非常豐富,然後旁邊還附有嫩薑片跟黑豆,都可以配著一起品嚐。

DSC02483.JPG

鹽烤鯖魚 200元
接著這一盤是烤得色澤金黃迷人的「鹽烤鯖魚」,我們是單點而已,如果你專門就是只愛吃烤鯖魚的話,它也可以加60元升級為鹽烤鯖魚丼飯套餐唷!

DSC02571.JPG

食用之前可以先擠上一些檸檬汁,這樣吃起來會更清爽、解膩。

DSC02579.JPG

這鯖魚的表面有種焦香的口感,我個人非常喜歡,咀嚼時可以感受到帶有油脂的魚肉散發出來的香氣(師傅烤功掌握得很完美,也沒有烤到太乾),簡單沾點胡椒鹽就讓人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DSC02336.JPG

干貝土瓶蒸 120元
最後一道登場的是土瓶蒸,但它可不是普通的土瓶蒸,而是豪華版的「干貝土瓶蒸」唷!

DSC02352.JPG

裡頭的食材有鮮蝦、魚肉、干貝、蛤蠣、香菇、銀杏等,檸檬汁的部份建議酌量加進那個杯子(蓋子)裡就好,不要直接加到壺裡頭。

DSC02539.JPG

實際倒出來品嚐,每一口都喝得出清甜順口的好滋味,所有食材的精華都融入了湯裡頭,真的可以讓人感受到什麼是幸福的滋味。

DSC02283.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吃過一次以後真的完全能理解為什麼他們在熱門時段會一位難求,整個食材的新鮮度沒得挑剔,價格方面比起一些裝潢高大上的日本料理店又來得親民許多,絕對是小資族們可以輕鬆品嚐各式生魚片丼飯的好去處,下次有來內湖站附近的話真的推薦可以來試試唷!

基本資料(澄食小人屋2店 金龍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08號
電話:(02)8792-0069
營業時間:11:30 ~ 14:00跟17: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estman.sushi/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