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05.JPG

台北有許多品質優秀、時常一位難求的港點餐廳,一餐吃下來真的要花不少摳摳,而且通常都要提早預約才有機會吃得到,不過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間叫做「初點良食 Dim sum shop」的港點小店,外觀說不上非常起眼,裡頭的用餐環境也不是走裝潢氣派、可以容納超多組客人的路線,但店內販售的各式港點...從小籠包到燒賣再到蘿蔔糕、餡餅等全都純手工自製,而且兩位業者以前都有待過喜來登、寒舍艾美等五星級飯店的餐廳,製作港點方面的手藝精湛,實際吃過以後會有「烏矸仔貯豆油」的感覺,想不到這樣的小店、這樣的定價可以吃到的港點會這麼有水準!

基本資料(初點良食 Dim sum sho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94巷2號1樓
電話:0989-436-972
營業時間:11:30 ~ 19:0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IYfDk8Z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17608064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good_food05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163.JPG

「初點良食」位於中山區的龍江路巷弄內,捷運站的話最近的是中山國中站,但從那邊步行過去要15分鐘左右,大熱天我是比較建議大家開車或騎車前往啦~

p.s.開車可以停在「濱江果菜市場地下停車場」

DSC06178.JPG

店內用餐環境就長這樣,完全是走一個很簡約的路線,只有四張小方桌(有需要的話可以併桌),最多只能容納約8~10位客人。

DSC06187.JPG

但整個就是蠻乾乾淨淨的,冷氣也夠涼爽,不用擔心桌面、地板會有髒髒黏黏的感覺,也不會有吃到汗流浹背的狀況發生~

DSC06183.JPG

當天有跟業者小聊一下,他們說當初出來自立門戶本來是主打「宅配訂購」,有推出各式冷藏或冷凍的港式點心,全都是他們用天然食材純手工製作的,在家簡單加熱以後就可以輕鬆享用,但家中根本沒有電鍋等器材可以蒸食物的話...就建議你們直接到店內享用啦!

DSC06207.JPG

下面這個網址是業者的蝦皮商場網址,售價真的走經濟實惠的路線,評價也很不錯,有需要的話可以點進去瀏覽一下唷!
初點良食的蝦皮賣場https://shp.ee/nqdccc8

DSC06240.JPG

現在市面上其實有許多港點的餐廳,裡頭販售的港點都是中央廚房製作的,但初點良食的業者不畏辛勞,十數種的港點都堅持手工自製,而且作法傳承自一些業者的名師,那個口感跟滋味真的老饕一嚐就會知道不簡單!

DSC06220.JPG

不過業者感覺大部份的心力都用在餐點的製作上...店內目前還沒有推出紙本的菜單,也沒有什麼高科技的線上點餐系統,每天有販售的港點品項就是用手寫方式呈現,直接貼在點餐窗口的上方,想吃什麼就直接口頭告知即可。

DSC06214.JPG

白板上寫的這些也是當日有販售的品項,感覺可能不定期還會微調內容。

DSC06195.JPG

因為業者每天營業時間除了出餐給現場的客人以外,還會一直忙著製作其他港點(宅配要賣的),所以店內不收服務費也沒什麼太周到的服務...需要餐具、調味料、餐巾紙等都要自取,但對我們這種口袋不深的小資族來說我覺得很OK,因為一餐吃下來的費用會比去一些大間的港點餐廳便宜很多~

DSC06305.JPG

這一桌就是當天我們三個人點的餐點啦!有沒有豐盛又美味的感覺呢?

DSC06232.JPG

冰豆漿 20元/杯|杏仁豆腐 60元/杯
再來這幾杯是「冰豆漿」以及「杏仁豆腐」,兩者皆是業者自製的,豆漿是從黃豆開始磨起,喝起來豆香味明顯,不會像某些早餐店的那樣喝起來超淡,然後甜度方面微甜而已,走的是天然健康路線,然後杏仁豆腐也是由天然原料研磨慢熬,都沒有另外加香精等化學成份,喝起來清爽滑順,不會讓人有濃到覺得可怕的那種感覺。

DSC06246.JPG

手桿小籠包 100元
再來這一籠是招牌的「手桿小籠包」,不過你要稱它為「小籠湯包」也可以,因為裡頭的湯汁真的很豐沛,當天我還有其中一位朋友吃的時候被它的湯汁噴到衣服...而且還吃兩顆連續被噴兩次XD 大家享用的時候真的要多多小心啊!

DSC06349.JPG

當天因為我拍照花了一點時間,所以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裡頭有些湯汁已經被皮給吸收進去了...如果你們一上桌就立刻開動的話那麼湯汁會更多!
這裡的小籠湯表皮很薄但咀嚼時還帶著舒服的彈性,不會有軟軟爛爛、一夾就破的情況,一看就知道是真工夫,然後肉餡的部份非常鮮甜,不會像某些餐廳的那樣吃兩、三顆就覺得很膩,這裡的我覺得要我一人獨立解決一、兩籠都沒有問題。

DSC06311.JPG

塔香小籠包 120元
第二籠乍看之下長得跟剛才的那籠差不多,但仔細觀察...底部顏色比較深一些,因為裡頭多包進了香噴噴的九層塔。

DSC06364.JPG

這個一樣咬開一個小洞就會流出一堆迷人的湯汁出來,咀嚼時肉香味伴隨著九層塔的香氣,嗅覺上的享受更上一層樓,品嚐完幾顆原味的以後可以再搭配點薑絲跟醬料一起品嚐,轉換一下口味。

DSC06413.JPG

它內餡的九層塔不是切得很細碎的那種,而是可以吃到整片的九層塔味,九層塔控可以吃得很滿足,然後肉餡都是用台灣溫體豬肉製成,瘦肉比肥肉的比例高很多,所以肥膩感不重。

DSC06275.JPG

爆漿小餡餅 80元
再來這是三顆一組的「爆漿小餡餅」,一樣也是純手工自製的,上桌時看起來外觀很乾爽,不會有還沒開動就覺得很油膩的感覺。

DSC06343.JPG

雖然這餡餅沒那麼大顆,但口感真的很不錯,有皮Q肉香的感覺,然後裡頭有加入用豬皮、烏骨雞腳以及老母雞文火慢熬八小時而成的天然皮凍,所以不但有湯汁而且湯汁的膠質滿點,美味程度我覺得不會輸給剛才的小籠湯耶~

DSC06266.JPG

魚子雞燒賣 180元
這一籠是店內最貴的品項,要賣180元(其實跟其他港點餐廳比也不算很貴),但它其實跟市面上多數的燒賣作法不同,業者特地選用了上等的鮮宰雞腿肉來取代一般的豬肉,聽說全台灣只有兩間港點餐廳吃得到這樣的滋味唷~(一間是這裡,另外一間是非常知名且高檔的港點餐廳)

DSC06383.JPG

通常燒賣看起來賣相都很好,但口味上的落差很大,這裡的選用彈牙又鮮甜的雞腿肉搭配QQ的蝦肉、香嫩的北菇以及鮮美的魚子,豐富的層次以及口感真的令人愛不釋手,絕對是來初點良食用餐的必點品項之一。

DSC06258.JPG

野米珍珠丸 100元
下一籠的是「野米珍珠丸」,跟一般珍珠丸很大不同之處在於業者特別選用產自加拿大的「冰湖野米」,口感特別有彈性而且帶有一種獨特的香氣(營養價值也很豐富),然後再跟長糯米做結合。

DSC06373.JPG

這珍珠丸咀嚼起來有粒粒分明且粒粒Q彈的感覺,然後也有加入些許溫體豬的肉末,整個吃起來口感極佳,又香氣十足,我跟當天一起用餐的兩位友人都覺得這應該算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珍珠丸了!!!

DSC06280.JPG

初點蘿蔔糕 80元
再來這是看似平凡但每次去吃港點時都必點的蘿蔔糕~採用純正港式作法製作而成,除了白蘿蔔以外還加入了「純在來米」磨成的漿,跟市面上多數蘿蔔糕的口感與風味截然不同。

DSC06393.JPG

咀嚼起來~表面微微的焦香伴隨著軟嫩的口感,口中滿是蘿蔔與在來米的優雅清香,然後還吃得到切成碎粒的臘腸以及蝦米,完全符合我心目中完美港式蘿蔔糕的條件!

DSC06326.JPG

伯爵芝麻包 110元
餐後本來想點個奶皇流沙包,但又覺得「伯爵芝麻包」好像比較少吃到...所以就點了一份來試試。

DSC06410.JPG

這芝麻包的麵皮有加入了伯爵茶葉的成份,所以顏色不太一樣,而且帶著一股淡雅的茶香,然後裡頭柔滑的芝麻內餡吃起來風味濃郁,但感覺糖並沒有加很多,所以不會覺得太有罪惡感,既美味又兼具健康概念喔~

DSC06419.JPG

以這麼經濟實惠的價格(且免收一成服務費)享用了這麼高水準的一頓港點,餐後記得要把整個托盤拿到回收台放,幫辛苦的業者稍微減少一點負擔唷!

DSC0617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雖然「初點良食」只是一間才開始營業不算太久的小店...但我覺得它真的有爆紅的潛力,在這裡可以吃到不輸一些五星級飯店餐廳水準的美味港點,又是走經濟實惠的路線,相信你們專程開車去吃也會吃得很滿足、不會有敗興而歸的感覺~然後真的住太遠的話也可以考慮他們冷凍宅配的產品,一樣都是手工去製作的,口碑相當不錯唷!

基本資料(初點良食 Dim sum sho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94巷2號1樓
電話:0989-436-972
營業時間:11:30 ~ 19:0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IYfDk8Z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17608064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good_food0501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