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基隆之美除了大家都熟悉的廟口夜市以及正濱漁港彩色屋等知名景點以外,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面向值得大家來探索,像我近期就參加了一個名為「基隆Style原味深度體驗之旅」的精彩遊程,它是由基隆市政府推出的遊程,主要搭乘「基隆郵輪觀光巴士」來進行各種不同主題的基隆一日遊,過程中都會安排中外語系的導覽解說,讓搭國際郵輪來到基隆港的遊客們可以利用停泊這段時間輕鬆進行基隆的深度旅遊,但即使你們並非搭乘郵輪來到基隆的國際遊客依然可以報名這些遊程喔~
例如我這次參加的就是以即將上映的電視劇「八尺門辯護人」為主軸,會走訪劇中包括「八尺門漁港」、「八尺門社區」在內的多個拍攝場景,透過專業的解說讓大家更瞭解其故事背景,然後也有帶大家去品嚐結合山產與海產的原住民創意料理、進行非常有趣的精釀啤酒DIY,還有前往號稱「台灣最美書店」之一的太平青鳥書店讓大家可以拍靚照並從高處眺望基隆港之美唷!

詳情請見 基隆郵輪觀光巴士
https://suntravel.tw/keelungtourbus/

DSC01105.JPG

當天的車遊路線主要是...基隆火車站→國門廣場→海洋廣場→慶安宮→愛一路(崁仔頂)→台2線→愛三路(仁愛市場、廟口夜市、田寮河、基隆市府)→信二路(岸田吳服店)→愛五路→信一路(基隆文化中心)→中正路至正濱漁港(海軍碼頭、大沙灣歷史區、要塞司令部官邸官舍、市長官邸、正濱舊漁會大樓、正濱遊客中心等),但我這篇就挑我自己心目中的重點跟你們介紹,以免篇幅過長...

DSC01111.JPG

中山陸橋
首先帶大家從距離基隆火車站不遠處的「中山陸橋」看起。

DSC01128.JPG

這座看起來就十分有年代的陸橋建造於1976年,橫跨中山一路以及孝四路,對許多在地人來說是連接基隆火車站前站與後站的重要連接橋樑!

DSC01122.JPG

有趣的是這陸橋又被稱為「舒淇橋」,沒錯!就是知名女星的那個「舒淇」,因為她十幾年前主演的電影「千禧曼波」就有在此取景,因此也中山陸橋聲名大噪,很多遊客都會專程到此來拍照,有一段時間聽說是IG熱門打卡景點!
然後前面提過由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八尺門辯護人」也有在此取景唷~

DSC01134.JPG

陸橋其中一段看起來比較新,那是因為它在2013年的時候曾經崩塌過一次,後來進行修復工程才恢復成現在大家看到的模樣。

DSC01144.JPG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近年來不斷傳出這陸橋要拆除的消息...原本預計是2020年就要拆,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而延宕,我是覺得雖然陸橋雖然看起來斑駁、鏽蝕,但步行在上頭也有種讓人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懷舊氣息,想必對在地居民來說心中應該更是更充滿了不捨,所以還蠻推薦大家把握它拆除之前的這段時間來走走,不然以後要看可能真的看不到了...

DSC01153.JPG

FLOW CAFE
中山陸橋旁有一間藏身在二樓的質感咖啡廳,雖然入口處的門面不算非常明顯...但是裡頭的環境有老宅的氛圍,而且坐在裡頭還可以一面喝咖啡、一面欣賞中山陸橋的景觀唷~

<FLOW CAF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68號2樓
營業時間:13:00 ~ 18:30
公休日:禮拜三跟四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lowcafetw/

DSC01165.JPG

裡頭的桌數不算多,但磨石子的地板配上復古風的桌椅別有一番味道。

DSC01174.JPG

沒有過度的佈置,這種簡約又用植栽、樹枝來妝點的環境反而讓人有種心靈沈靜又放鬆的感覺。

DSC01188.JPG

從窗戶望出去就直接面向中山陸橋,是個隱藏版的絕佳觀「橋」點!

DSC01223.JPG

我覺得大家如果完全不了解它的背景,第一次看到的話~可能就會覺得它是一座破破舊舊的陸橋...但有時一些電影、電視劇、MV就是要在這樣的場景拍才符合情境,所以我有上網Google了一下,曾經在這邊取景拍攝的作品還真的不少。

DSC01181.JPG

從另外一面窗戶望出去還可以看到「基隆車站南站廣場」。

DSC01208.JPG

從咖啡廳內的樓梯上到三樓,那裡是一間叫做「Dear All Florist」的花屋,由咖啡廳老闆Ken的老婆所經營,Ken從台南上來打拼的有為青年,老婆則是基隆在地人。

DSC01186.JPG

這裡有提供花禮訂製、花藝教學、空間佈置的服務。

DSC01194.JPG

基本上是採預約制,大家如果有興趣參加花藝相關課程的話可以先透過粉絲團來預約時間再前往體驗。

DSC01226.JPG

老闆娘本身是持有「日本花藝協會NFD國際一級花藝師」證照的達人,從她現場擺放的作品就可以看出實力與美感不俗,然後這裡的花都是以不會凋謝的永生花為主,完成的作品基本上都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DSC01294.JPG

三樓的花屋空間如果沒有其他學員在使用的話,你們也可以在二樓點咖啡或甜點然後坐在三樓的空間品嚐,享受被繁花環繞的感覺。

DSC01279.JPG

我覺得這裡的甜點很有兩把刷子,絕對是可以打趴很多連鎖平價咖啡廳甜點的水準。

DSC01231.JPG

提拉米蘇 150元
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提拉米蘇,作法非常正統,吃起來也很道地,不一樣的亮點是聽說常常會使用不同的酒來做調味,像我們這次去所吃到的是加了熟成五年的蘭姆酒去調味的,酒香十分迷人。

DSC01304.JPG

野莓塔 150元
外型像蘋果一樣超可愛的是特製的野莓塔,本身就帶著清新的莓果酸甜滋味,切開以後還有柔滑的果醬緩緩流出,搭配底下酥脆的塔皮一起享用層次感十足。

DSC01316.JPG

飲品方面有提供數款單品咖啡,價格都才150~160元不等而已,走平價路線,不想喝單品咖啡的話也有美式、卡布、拿鐵、摩卡等大家比較常喝的日常系咖啡,以及其他跟咖啡無關的飲品。

DSC01322.JPG

橡果
再來我們又步行到另外一間風格不太一樣的咖啡廳,它的店名叫做「橡果咖啡 Acorn Coffee」,是去年才全新開幕的唷!
它的地點位於基隆市區的孝二路上,從基隆火車站步行過來只要約4分鐘左右的路程,而且離知名景點「海洋廣場」超近,大家可以先來這裡喝杯咖啡再到廣場去欣賞一下港灣的美景以及朱銘大師人間系列的裝置藝術唷~

<橡果咖啡 Acorn Coffe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98號
電話:0224261212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acorn_coffee.keelung/

DSC01328.JPG

一踏進裡頭就覺得整間店的裝潢以及陳設相當用心,質感極佳,是那種你喝完咖啡以後也不會想急著離開、會想沉浸在這種慢活感的空間裡頭。

DSC01333.JPG

業者十分善用空間裡的每個角落,選用的建材與桌椅等家具都看得出很有品味,並不是那種有點俗氣的網美店。(我並不是指所有網美店都很俗氣...網美店也是有高下之別的)

DSC01344.JPG

由於建築本身是兩棟房子打通的,所以它的格局是長形的那一種,繼續往裡頭深處走還別有洞天。

DSC01348.JPG

業者刻意保留了以前老宅時期的天花板結構(聽說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新舊交錯的風格不但不突兀,而且還有著一種獨特的美感,算是很成功的老屋活化案例。

DSC01372.JPG

就算是兩、三人坐的小桌子也陳設的很有巧思,所選用的座椅、燈飾等都令人看了賞心悅目,很像生活品味雜誌裡頭的那種場景。

DSC01351.JPG

業者還相當貼心地提供免費的插座,低頭族可以邊滑手機邊充電,有在使用筆電的朋友也可以帶筆電來這邊辦公。(我就蠻想帶筆電來這裡打網誌的)

DSC01325.JPG

平日的話來這裡消費完全沒有限時(假日限時三小時,其實也比多數店家久),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若是我家附近也有這種條件以及環境的咖啡廳,我應該會三天兩頭就跑來報到吧!

DSC01363.JPG

店內的咖啡使用義大利高檔品牌「Victoria Arduino」的咖啡機所沖泡,我有上網科普了一下,價格可不便宜呢~
然後店內的甜點跟麵包也都是業者自己「手作」而成,雖然辛苦...但他的創業初衷就是希望讓顧客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食物及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DSC01403.JPG

當天點的一些品項賣相都非常吸引人。

DSC01389.JPG

手作吐司早午餐 220元
你們來這裡如果想吃正餐的話,可以考慮早午餐的套餐或者單點的日式丼飯,當天我們是點了照片中的「手作吐司早午餐」,裡頭內容包括手作吐司、沙拉、德式香腸以及炒蛋,其中手作吐司的口感外酥內鬆軟,帶著迷人的香氣,抹上奶油以後非常可口,博得當天我們眾人一致的好評,然後沙拉所選用的生菜鮮嫩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地瓜、香蕉、火龍果等多元的食材,一點都不會讓人有在吃草的感覺。

p.s.早午餐系列都會附一杯小杯的紅茶或者輕美式

DSC01410.JPG

焦糖奶茶蛋糕 140元
甜點方面我們點了一個「焦糖奶茶蛋糕」,賣相看起來就相當厲害,上頭還擺了酥脆又甘甜的焦糖塊,然後蛋糕本身質地柔滑又溼潤,奶茶的濃郁感很明顯。

DSC01414.JPG

烏龍芒果蛋糕 150元
再來這個應該是季節限定的口味,使用了當季新鮮又香甜的芒果,而且還不是那種小塊的芒果丁,而是吃得到相當大塊的芒果果肉,搭配帶著烏龍茶香氣的蛋糕,平衡了整體的風味,不會讓人覺得甜膩感過重。

DSC01420.JPG

可可愛愛蛋糕 150元
再來這個蛋糕叫「可可愛愛」~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塊巧克力蛋糕,但它不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滋味,是甜中帶點微苦而且可可味香濃又柔滑、好入口的那一種,巧克力控們一定會愛不釋手。

DSC01428.JPG

西西里咖啡 140元
再來這一杯是「西西里咖啡」,除了上頭那一片檸檬片以外,裡頭的成份還加入了不少的檸檬汁,所以喝起來偏酸、風味相當清爽又消暑,大熱天啜飲個幾口相當舒服。

DSC01434.JPG

英式紅茶歐蕾 150元
最後這杯是「英式紅茶歐蕾」,說白話點就是加了鮮奶的英式紅茶aka奶茶,茶香優雅,奶味也蠻香醇的,都算是很有水準、成份不馬虎的飲品~

DSC01444.JPG

委託行商圈
從剛才的「橡果咖啡」步行個4~5分鐘可以來到基隆四大創生基地之一的「委託行商圈」,該商圈在越戰期間因為有許多美軍的船隻靠泊港口後委託當地業者協助販售國外的衣物等產品所以曾經紅極一時,是當年民眾們採購舶來品的重要管道!

<委託行商圈>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ommissionedstore/

DSC01472.JPG

現在因為時代的變遷,委託行這種產業幾乎完全沒落了,該商圈的店家數從全盛時期的兩百多家到現在變成僅存二十幾家...

DSC01441.JPG

目前仍在從事「委託行」業務的店家寥寥可數,現在僅存比較有名的大概就剩「有利名品店」以及照片中的「億信委託行」了。

DSC01454.JPG

現在其實整個商圈已經轉為以文創路線來經營了,目前進駐的各類型店家幾乎都有結合一些文創的元素。

DSC01464.JPG

目前幾乎每個月的週末在此商圈都會舉辦文創市集,不定期還會舉辦一些音樂表演、戲劇表演或其他類型的活動,最新資訊的詳情都可以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

DSC01477.JPG

然後目前也有推出各種基隆的導覽遊程,有興趣的話都可以透過粉絲專頁內的各種聯絡管道來預約或洽詢。

DSC01485.JPG

然後你們也可以直接到基隆市仁愛區忠四路20號的「委託行故事館」這邊跟該商圈的工作人員直接洽詢一些跟導覽遊程相關的問題。

DSC01492.JPG

這邊的一樓販售著許多跟基隆在地特色有關的伴手禮、文創商品,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入內參觀選購,然後二樓還有提供餐飲的服務。

DSC01527.JPG

我是覺得這裡的商品質感都蠻好的,屬於送禮、自用兩相宜那種。

DSC01500.JPG

目前還有展示跟委託行商圈這一帶的歷史有關的內容,大家可以透過這圖文並茂的方式更了解基隆這些委託行的興衰以及起源。

DSC01508.JPG

現場都會有很專業的工作人員可以口頭解說一些觀光客們可能不會知道的細節。

DSC01522.JPG

插畫的部份特地請了基隆地區知名的插畫家李沁操刀,她曾經是坎城設計展得獎的設計師,插畫風格很有自己的味道。

DSC01505.JPG

然後店內也有販售許多以她的插畫為圖案的週邊商品喔~

DSC01537.JPG

商圈一帶其實也有像「丸角咖啡」等好幾間文青風濃厚、質感極佳的咖啡廳,但我們前面已經去了「FLOW CAFE」跟「橡果咖啡」,等下還要留點肚子的空間來吃原住民料理,所以就留待下次去基隆玩的時候再去光顧吧!

/tmp/phpOARxRb

正濱漁港
離開委託行商圈以後我們一行人來到了知名景點「正濱漁港」,大家可以拍攝繽紛可愛的彩色屋,然後現場也會有導覽人員進行相關的解說。

DSC01567.JPG

附近不遠處可以看到「八尺門漁港」,天氣晴朗的時候其實拍起來是挺好看的,可惜當天天候有點不佳,一直有多雲跟降雨的情況...(導覽人員在此會解說一些跟原住民相關的故事)

DSC01806.JPG

旁邊還可以看到這「八尺門社區」,據說裡頭住的大部份幾乎都是從花東地區遷徙過來的阿美族人,然後電視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主要拍攝場景之一也是在此。

DSC01553.JPG

漁港旁還有一座廢墟風的「阿根納造船廠遺構」,它在早年也曾風光一時,不過現在已經荒廢、閒置並被政府認定為「基隆市歷史建築」,大家可以遠遠欣賞遺跡的獨特美感,但目前是禁止入內拍照的唷~

DSC01883.JPG

阿根納原味餐廳
午餐時段我們來到一間在地知名度不小的「阿根納原味餐廳」,那裡聽說是基隆第一間的原住民料理餐廳,業者豪哥aka莊哲豪是一位個性十分熱情、阿沙力而且人生閱歷非常豐富的男人(當天他有跟我們分享許多他親身經歷過的事蹟,例如以前雖然成績不算好但是曾經考進「長榮航空」從事修模擬飛機的工作好幾年,聽得眾人都覺得津津有味,精彩到不行),本身除了是餐廳老闆以外還同時是基隆中正區海濱里的里長,相當關懷在地弱勢族群,他說這裡有許多菜色都是他們團隊特別研發的,就算去台灣其他的原民餐廳也吃不到同樣的菜色,保證有特色而且又真材實料。

<阿根納原味餐廳>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電話:(02)2462-668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14:00跟17:00 ~ 21:00/週末 10:00 ~ 14:30跟17:0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63745413

DSC01592.JPG

餐廳本身位於「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的二樓。

DSC01595.JPG

大家平常出去聚餐應該都蠻常去各種快炒店、海產店的,但這裡是主打原住民風味料理再結合基隆在地的新鮮漁獲,就感覺比較獨樹一格,有激蕩出了新的美味火花,目前看到的網路評價也大多都很不錯,對這裡的食材新鮮度以及口味讚譽有加。

DSC01720.JPG

雖然裝潢方面不能說是斥資重金打造...但「豪哥」跟我們說許多裝潢、佈置的部份他都親力親為來打造,然後牆上那些跟原住民文化有關的插圖是他請在地的原住民青年所繪製的(先手繪小張的再大圖輸出),他還笑著說都有支付薪水給人家喔~

DSC01609.JPG

山海菜
當天我們所享用的是適合三到四人的合菜套餐,第一道上桌的是套餐中的「山海菜」,由「山菜」跟「海菜」做一個結合,山菜的部份指的是檳榔花,口感清脆、微甜,然後海菜指的是鹿角菜,屬於藻類的一種,口感QQ脆脆的,搭配上有酸味的醬汁來涼拌非常爽口,很適合這種大熱天享用。

p.s.你們如果是報名「基隆Style原味深度體驗之旅」的團來此用餐的話,實際菜色會根據人數而調整、變化

DSC01648.JPG

生菜豬肉
第二道,菜名很普通,就叫「生菜豬肉」...但上桌時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擺盤十分吸人眼球~

DSC01654.JPG

所謂的豬肉並不是一般的飼料豬,而是原住民料理常常會使用到的「山豬肉」,口感比較紮實些,烤過以後又香又Q,非常可口。

DSC01655.JPG

烤山豬肉當然可以直接單吃,但這盤的特色在於可以讓客人用鮮嫩的生菜菜葉包著,然後再包進泡菜等食材一起享用。(他們自製的泡菜還蠻夠味的,又酸又辣,重口味的朋友一定尬意)

DSC01656.JPG

更特別的是連這「石蓮花」都可以一併包進去一起吃,石蓮花口感爽脆,有點類似蓮霧的口感,但味道微酸清爽,所以跟烤山豬肉一起品嚐時可以大大降低油膩感。

DSC01618.JPG

米粉鍋+小卷
再來這個是用料豪華的「米粉鍋」,裡頭除了米粉跟青菜以外還吃得到好幾尾的鮮蝦、口感綿密的芋頭條、酥炸過的魚塊以及香噴噴的油蔥酥,光用看的跟聞的就讓人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DSC01629.JPG

另外還有附一盤在地漁民新鮮捕撈的小卷,會建議先把原本的米粉鍋吃掉一些,請服務人員加湯繼續煮,接下來才把小卷放下去汆燙,只要稍微燙個幾秒就可以夾起來享用了,口感非常鮮甜又有彈性。

DSC01676.JPG

鹽封鯛魚
下一道是一整尾的「鹽封鯛魚」,聽說也是許多常客們每次來都必點的招牌品項。

DSC01684.JPG

上桌以後可以先拍個照,接下來會有服務人員幫客人把鹽塊敲掉,而且還會幫客人把魚皮掀開、魚肉切開,直接把魚骨頭都處理掉,有夠貼心的說。

DSC01692.JPG

這魚肉裡頭還封進了原住民料理常會使用到的馬告以及刺蔥,所以除了魚肉本身的甜味以外還感受得到一股獨特的清香,保證大人、小朋友都會愛不釋手喔!

DSC01700.JPG

刺蔥蝦餅
再來這一盤是加入了刺蔥去調味的炸蝦餅,蝦餅本身由業者自己手工製作(其他餐廳應該吃不到這種口味),聽說光是處理那個刺蔥就很容易弄到手上到處是傷口...是一種相當麻煩的食材,不過這蝦餅除了蝦漿以外還吃得到Q彈的中卷塊,搭配帶有獨特香氣的刺蔥,滋味真的讓人很難忘,我覺得是你們來光顧阿根納原味餐廳時不可錯過的好菜。

DSC01718.JPG

當季時蔬
套餐的最後一道是「當季時蔬」,當天提供的是有高營養價值的炒地瓜葉。

DSC01728.JPG

刺蔥蝦捲
然後當天豪哥還特別招待我們一盤最近新推出的「刺蔥蝦捲」,口感酥脆可口,裡頭內餡除了完整的整尾鮮蝦以外還吃得到豬肉末、刺蔥、馬告以及韭菜,在口中咀嚼的滋味相當豐富又有層次感,我想應該也是只有來這裡才吃得到的特色美食吧~

DSC01880.JPG

吃飽以後千萬別急著離開,因為原住民文化會館的五樓有個隱藏版的觀景平台,應該多數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不曉得有這樣的一個好所在。(直接從餐廳外搭電梯就可以上來)

DSC01746.JPG

走上去以後真的是別有洞天的感覺,完全沒想到會館頂樓會有這種秘境般的地方...

DSC01765.JPG

順著步道走上去以後可以看到一座美美的吊橋,然後周圍還有很多跟原住民文化相關的佈置以及裝置藝術...等等。

DSC01758.JPG

據說這吊橋是跟附近的山林相連,喜歡踏青的朋友也可以從這邊直接走下山。

DSC01872.JPG

然後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九族圖騰柱、原住民石板屋以及一些跟原住民文化有關的木雕,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了九族文化村一樣!(但來這裡完全是免費的,會館的其他樓層也還有很多相關的展覽都可以進去參觀)

DSC01868.JPG

再往裡頭走過去有一個視野十分遼闊的觀景平台。

DSC01824.JPG

大家可以從制高點眺望和平島、基隆嶼以及社寮橋等知名地標,然後當天由於還有舉辦「台琉盃國際帆船賽」,所以可以看到海上有許多帆船在海上乘風破浪。

DSC01839.JPG

社寮橋的結構其實還挺美的,據說是仿魚身的設計,有「魚躍龍門」的意涵,然後它也是基隆規模最大的一座跨海大橋。

DSC01864.JPG

跟一些人山人海的觀海景點不同,這裡的遊客不多,有一種寧靜、清閒的感覺,當天雖然天色不算很晴朗...不過相對沒有那麼曬,在這種陰涼的日子裡看看海也是挺愜意的。

DSC01894.JPG

正濱GONG YU
午餐過後我們來到了位於基隆正濱漁港旁的「正濱GONG YU」這個複合式文創空間體驗精釀啤酒的DIY活動,過程中相當有趣,可以繪製屬於自己專屬的酒標,然後按照喜歡的比例來釀造自己心目中黃金比例的啤酒風味,然後有侍酒師與釀酒師身份的業者會用幽默的方式傳授許多關於釀酒的知識,結束體驗後讓人有種收穫滿滿的感覺~

<正濱GONG YU>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96號
電話:(02)2469-0800
官方網站https://www.gongyu.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apartment/

DSC02066.JPG

業者感覺是一位很有創意又多才多藝的人,本身有著分析師、侍酒師、釀酒師、廚師等不同的身份,經營的餐飲品牌屢次受到各種不同獎項的肯定。

DSC02058.JPG

進入裡頭以後,每層樓都有規劃不同的運用方式,例如一樓目前是一個叫「下麵 Let's Have Noodles」的餐飲品牌進駐,有提供多種麵食與海鮮類的餐點,也有販售冷凍的海鮮產品以及精釀啤酒,但因為業者說近期一樓會進行大改裝,所以我就沒拍照了,你們之後來的時候應該會看到它全新的面貌。

DSC02034.JPG

這建築會命名為「GONG YU」其實大有其涵義,白話點解釋的話它指的是生命中的各種相逢經遇,一樓的空間是初見面的地方,所以那個「ㄩˋ」是遇見的「遇」,二樓因為是進行啤酒DIY的場地,所以「ㄩˋ」是教育的「育」,三樓曾經經營過私廚料理,它的「ㄩˋ」是療癒的「癒」,四樓則是慾望的「慾」或者入浴的「浴」也可以,有多種不同的解讀。

DSC02053.JPG

聽說四樓有提供「啤酒SPA」的服務,可以讓客人泡在整缸的啤酒裡頭沐浴,感受著天然啤酒的香氣,利用啤酒酵母讓皮膚更光滑,有興趣的話可以透過業者的粉絲團來私訊預約喔~(要提前一週以上預約)

DSC01897.JPG

我們這次主要是在二樓的這個空間進行精釀啤酒的DIY。

DSC01902.JPG

這空間最酷的一點就是窗外直接面向彩色屋,大家來這裡DIY的時候不用站在大太陽底下曬到汗流浹背就可以欣賞到繽紛可愛的彩色屋。

DSC02046.JPG

相機、手機只要貼著窗戶的玻璃就可以拍出這種照片,但當天其實有點陰雨綿綿,天色偏陰...所以有點可惜,如果是搭配藍天白雲的話一定更好看。

DSC01943.JPG

啤酒DIY的第一步就是運用照片中那些色筆來繪製專屬自己的酒標。

DSC01945.JPG

大家可以天馬行空地繪製出各種圖案,想不出要畫什麼的話~也可以直接用寫生的方式把對面的彩色屋畫下來,或者像我一樣打開手機的瀏覽器,照著畫出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或者動物之類的。

DSC01953.JPG

我畫的是「醜比頭」裡面又萌又討喜的「屁桃」,還蠻古錐的吧!?

DSC01934.JPG

酒標完成以後就要開始調製我們專屬的精釀啤酒口味了。

DSC01958.JPG

因為啤酒酵母遇到糖以後會產生二氧化碳aka啤酒裡頭的氣泡,所以要先加一點點的糖(一小匙即可),切記~加太多的話有可能會產生「瓶炸」喔!

DSC01960.JPG

再來會陸續加入各種不同的成份,比如說讓啤酒會有甜味的赤藻糖、會讓啤酒產生酸味的天然檸檬汁...等等。

DSC01963.JPG

還有增加啤酒酒精濃度的威士忌、讓啤酒產生香氣的薄荷蒸餾水...等等,喜歡的話可以多加一些,不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Pass。

DSC01973.JPG

最後要倒入的就是完全沒有氣泡的麥酒。

DSC01976.JPG

然後使用這個工具就可以把瓶蓋給緊緊蓋上去。

DSC01999.JPG

因為還需要等待發酵的時間,所以建議帶回家以後先放在陰涼處一個禮拜,接下來再冰到冰箱冷藏一個禮拜,二個禮拜以後就可以拿出來見真章了!

DSC02071.JPG

還會提供這種可以提著走的啤酒提盒,方便大家帶回家。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2098.JPG

這裡也有販售在地品牌的精釀啤酒,味道應該會比我們釀出來的更厲害XD 大家可以參觀選購看看唷~

DSC02031.JPG

DIY結束以後還有提供下午茶點,包括了豬肉香腸、飛魚卵香腸、飛魚卵肉乾、涼拌毛豆、醃漬白玉蘿蔔等(會隨機搭配),飲料部份可以選含酒精成份的啤酒或者檸檬冬瓜茶。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2090.JPG

離開以前還可以品嚐一下用石花菜的膠質製作而成的「石花凍」,古溜古溜的,冰涼又消暑,這裡的還加入了青梅的成份,吃起來有青梅的香氣跟酸甜,滋味真的很不錯唷!

DSC02126.JPG

太平青鳥書店
最後一站帶大家前往的是位於基隆虎仔山半山腰上的「太平青鳥書店」,因為空間感通透而且在三樓又可以眺望基隆海港的風情以及附近的山景,所以許多人稱之為「台灣最美的書店」之一。(如果當天天氣好的話應該拍起來會更美)

<太平青鳥書店>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電話:(02)2427-6323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公休日:禮拜一跟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eubook2019/

DSC02122.JPG

這間書店的旁邊就是大大的「KEELUNG」幾個字母,仿照好萊塢看板所製作,也算是虎尾山的熱門打卡地標,許多遊客都會以此為背景拍照,聽說入夜後還會發光,看起來非常耀眼奪目唷!

DSC02113.JPG

這間書店的前身是已廢棄的「太平國小」,聽說建築物的外觀設計是從「漁船」所獲得的靈感,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好像真的有一艘船的感覺~

DSC02129.JPG

書店的一樓直接與咖啡品牌做了結合,所以不像一些嚴禁飲食的書店...這裡是可以點杯咖啡,然後一面感受書香、一面感受咖啡香的。

DSC02238.JPG

這裡不但建築跟裝潢方面有融入基隆的特色,也設了專區是專門展售基隆相關書籍以及基隆相關文創商品的。

DSC02235.JPG

如果你們想多了解一些基隆巷仔內的小故事的話,非常推薦可以來翻閱這本由著名飲食圖文作家「魚夫」所撰文和繪圖的這本「雨的布魯斯」。

DSC02243.JPG

如果想深刻了解一下「八尺門」那些關於原住民從故鄉搬遷到異鄉的故事,也可以來翻閱這本「八尺門-阮義忠攝影集」。

DSC02208.JPG

相信大家來到太平青鳥書店以後都可以從多種不同的角度更深度去認識基隆之美以及一些原本大家可能不是那麼熟悉的歷史背景。

DSC02136.JPG

一樓還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的球池。(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書店裡有球池的...)

DSC02205.JPG

書店的二樓主要是規劃為「閱讀區」,大家可以拿著一樓的書到二樓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慢慢閱讀。

DSC02217.JPG

這裡的一大亮點就是其中一面的窗戶面向山林,窗外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綠意,別有一番風情。

DSC02215.JPG

然後如果你們不愛喝咖啡的話,二樓這邊販售的是各類的茶飲,也可以點一杯來慢慢啜飲。

DSC02155.JPG

三樓算是一個觀景的空間,聽說有時候也會有些期間限定的展覽在此展出。

DSC02197.JPG

從三樓的窗外可以直接遠眺基隆港,視野真的相當不錯,連周圍的市景都盡收眼底,令人看了十分心曠神怡。(要是天公作美的話就更棒了)

DSC02189.JPG

遠處的山林還看得到山嵐環繞的景象,端著一杯咖啡站在這邊靜靜地欣賞這一切,也是一件相當愜意、舒心的事情呀!

DSC01579.JPG

情人湖江家肉粽小吃店
以上就是「基隆Style原味深度體驗之旅」大致上的行程,提供你們做個參考,最後加碼分享一個當天的私人行程,就是...因為端午佳節將近,聽說基隆這邊有一間口碑極佳、吃過都說讚的「情人湖江家肉粽小吃店」,所以當天我們也買了幾顆回去試試。

<情人湖江家肉粽小吃店>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90號
電話:(02)2433-2220
營業時間:11:30 ~ 19:90
公休日:禮拜一

DSC01583.JPG

這裡的人氣品項就是每日現做的「招牌肉粽」。

DSC01589.JPG

我們去的那天是6月11日,但看到上面好幾個日期的肉粽都已經被預訂一空就曉得這裡的粽子有多熱門了...

DSC02012.JPG

這裡的招牌粽雖然沒有特別豪華的內餡,但糯米Q軟可口,帶著舒服的油蔥香氣,一打開就香氣四溢,非常誘人。

DSC02017.JPG

鹹香夠味的鹹蛋黃搭配上口感適中的滷肉以及香菇和菜脯,我覺得就是大家記憶中那種樸實的美好,喜歡吃北部粽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唷!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天的遊程這樣玩下來我覺得相當盡興,除了享用到各種不同的美食佳餚以外也對這基隆港都的多種面向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推薦給對這類遊程有興趣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嘍~

◆ 詳情請見 → 基隆郵輪觀光巴士
https://suntravel.tw/keelungtourbus/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邀約體驗)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