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1.JPG

台灣的火鍋市場百家爭鳴,沒有自己的特色跟賣點真的很難殺出一條血路來~不過今天要推薦給你們的是一間我近期吃到覺得非常驚豔的火鍋店,叫做「NICE GREEn 萊點鍋」!業者主打的是他們店內使用的蔬菜作物都來自於「智慧農場(植物工廠)」,消費者們來這裡可以享用到智慧潔淨無塵室中栽培出來的美蔬菜,這種等級的蔬菜採摘下來之後完全不需要經過清洗就可以直接成為桌上的佳餚,不但食安方面完全無虞,而且又兼具美味與環保概念,然後無法接受純素食料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這邊並不是一間只提供純素食材的火鍋店,大家來這裡吃火鍋一樣可以享用到各種嚴選的肉品以及海鮮,保證可以吃得非常滿足唷!

基本資料(NICE GREEn 萊點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的B2)
電話:(02)8729-2737
營業時間:週日到四 11:00 ~ 21:30/週五、週六及假日前夕 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s://www.nice-gree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082.JPG

這次去的「NICE GREEn 萊點鍋」位於信義區「BELLAVITA」的B2,從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過來只要2分鐘左右而已。
然後該集團還有另外一個餐飲品牌叫做「NICE GREEn 美蔬菜廚房」,有提供麵、飯、口袋餅、脆餅、水餃等其他種類的餐點,一樣可以吃得到潔淨無塵室栽種的高品質美蔬菜,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DSC04090.JPG

可能很多朋友是第一次聽到「智慧農場(植物工廠)」這個名詞,所以這邊再解釋一下,它指的就是一個有全環境控制系統的密閉型垂直農場,裡面光線、溫濕度、水、空氣都透過高科技來控制成最適合那些蔬菜生長的狀態,所以種出來的蔬菜營養價值特別高,而且又沒有農藥跟蟲害方面的問題,消費者們可以吃得很安心。

DSC04105.JPG

業者從2007年就開始進行這方面的研發以及生產,所以目前開發出的產品種類五花八門、十分多元,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請服務人員來為你們介紹唷~

DSC04117.JPG

我是覺得如果你本身非常注重健康飲食和養生這一塊,或是家中有長輩需要補補身體的話,這邊的許多產品都很適合帶回家去簡單烹調來享用,像「藥膳湯」和「極品燉湯」那類的我都很有興趣。

DSC04100.JPG

再來看到的是他們的用餐環境,整個風格很古色古香(感覺有帶家中長輩一起出門的話,他們應該會很愛這樣的氛圍),但又不失質感,燈光也非常有氣氛。

DSC04096.JPG

當天我跟朋友是坐在他們的四人包廂區內用餐,低消為3000元。(角落還貼心提供的插座讓客人可以充電)

DSC04102.JPG

如果你們人數比較多的話,這邊也有六人包廂唷~(聽說還有一間十二人包廂)

DSC04123.JPG

包廂區的空間寬敞舒適,服務人員每一位的態度都超級親切有禮、笑容可掬,而且非常細心地為我們介紹一些用餐方面的規定以及他們餐點的特色。

/tmp/php5UlLbs

/tmp/phpF5NuiB

/tmp/phpguDHhL

/tmp/phpvlFKoV

/tmp/phpJqW3A5

DSC04164.JPG

這一包我本來以為是濕紙巾之類的,打開以後才曉得是消毒手部用的乾洗手。(餐廳出去以後左轉再左轉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DSC04130.JPG

迎賓金線連人蔘養氣茶
然後這一杯是金線連與人蔘泡的養氣茶,溫潤又甘甜,喝下肚十分暖胃,然後如果喝不夠的話都會有服務人員一直主動過來幫客人續杯。

DSC04149.JPG

「金線連」常常攝取的話對身體有相當多的好處,但部落格內不宜提到太多療效方面的事情,所以請大家自己去Google查看看。

DSC04147.JPG

這是搭配火鍋食材的沾醬,有酸香開胃的「金桔醬」以及有著濃郁芝麻香氣又帶點微辣感的「胡麻醬」,兩種都是業者自己按照心中完美比例所調製的,跟別家吃到的不太一樣,然後如果你們喜歡吃辣的話也可以請店家另外提供特製的辣椒醬唷~

DSC04178.JPG

金線連雞湯
這裡的火鍋湯底共有「金線連雞湯」、「麻辣牛肉湯」、「昆布蔬菜湯(素)」、「特製貴州酸湯」跟「頂級藥膳蟲草養生湯」五種選擇,我朋友點了感覺養生又不失美味的「金線連雞湯」。

DSC04360.JPG

這雞湯聽說是用整隻老母雞加上台灣特級香菇以及多種新鮮蔬菜去熬煮而成的,裡頭的金線連也是從業者的潔淨無塵室裡栽種的,整體喝起來可以感受到雞汁的風味以及金線連的甘味,然後不會像一般雞湯那麼油膩,感覺對身體沒什麼負擔,可以一碗接著一碗喝不停。

DSC04188.JPG

特製貴州酸湯
另外一鍋點的是以前從來沒看過的「特製貴州酸湯(這邊都是獨立一人一鍋的,沒有鴛鴦鍋的形式),聽說喝起來非常開胃。

DSC04362.JPG

我覺得大家可以把它想像成韓式的那種泡菜鍋,但這一鍋所使用的是貴州風味的泡菜,整體來講酸味大於辣味,而且酸味中還帶著一些蔬菜的甜味,還蠻夠味的。

DSC04160.JPG

主廚沙拉
再來這一份是個人套餐的「主廚沙拉」,裡面使用的生菜不用說...也是來自潔淨無塵室、不用清洗的那一種,視覺上看起來就很鮮嫩翠綠,還搭配了口感Q脆的南極野生冰藻以及多種的堅果,層次感豐富,營養價值也很高。

DSC04365.JPG

這沙拉佐上的是和風油醋醬,一整個酸香開胃,非常涮嘴,生菜的口感真的跟一般西餐廳提供的差很多。

DSC04246.JPG

美蔬菜盆&精選鍋物料盤
再來看到的是個人套餐會有一人一份的「美蔬菜盆&精選鍋物料盤」。

DSC04256.JPG

一般去吃套餐式的火鍋通常菜盤都會放了可以撐場面、感覺份量很大的「高麗菜」,不過「萊點鍋」比較重質、不重量,他們提供的是賣相極佳的美蔬菜,看起來就像剛採摘下來的一樣,超級鮮嫩,尤其當中還吃得到有「超級蔬菜」美名的「羽衣甘藍」,它營養價值極高,一次可以攝取到大量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以及鈣質...等等。

DSC04262.JPG

旁邊還有一些其他種類的蔬菜,包括南瓜、香菇、鴻喜菇、杏鮑菇、蕃茄、蛤蠣...等等。(蛤蠣很新鮮,還會探頭出來到處爬,然後南瓜也好甜)

DSC04266.JPG

另一邊還有一些丸類、餃類的火鍋食材(其中「櫻花蝦丸」超好吃)以及甜度高到不行的玉米,都十分美味。

DSC04422.JPG

我自己吃火鍋的習慣是一開始就把蔬菜類的都先丟下鍋去煮啦~這樣等下喝湯的時候對增添一股來自蔬菜的天然清甜滋味。

DSC04438.JPG

但服務人員有提醒我說~其實美蔬菜盆裡頭的羽衣甘藍等都是生食級的蔬菜,所以其實只要下鍋三秒就可以夾起來吃,若是燙得太久反而口感會變差、營養價值也可能流失比較多,請大家多注意~

DSC04213.JPG

玫瑰松阪豬(西班牙)
這裡的個人套餐共分為880元的和1080元的兩種,主要差異就在於可以選的主菜不同,像照片中的這個「玫瑰松阪豬」就是880元套餐的其中一種主菜。

DSC04234.JPG

三朵拼成玫瑰花形狀的松阪豬視覺上非常賞心悅目,而且吃起來份量也不少,肉片總共有二十片左右。

DSC04374.JPG

大家應該知道其實松阪肉就是豬頸肉吧!?因為口感軟嫩、煮熟以後吃起來的口感又帶點脆度,所以深受饕客們的喜愛,而且在一隻豬身上只取得出兩片而已,相較其他豬隻的其他部位來說相對珍貴許多。

DSC04430.JPG

燙熟以後沾一點點店家特調的金桔醬,咀嚼起來滿嘴肉香相當過癮~♪

DSC04330.JPG

龍虎斑海鮮拼盤
另外看到的這一份是1080元套餐的其中一種主菜「龍虎斑海鮮拼盤」,上桌時整個擺盤感覺還蠻有氣勢的~

DSC04349.JPG

首先看到的是龍虎石斑的魚片以及兩尾肥美的草蝦。

DSC04391.JPG

他們的龍虎石斑是純海水養殖的,而且吃雜魚長大,上桌前又有先經過放血的處理,所以吃起來肉質Q彈、魚皮也很有彈性,細細品嚐滋味鮮甜,沒有什麼特別的腥味。

DSC04386.JPG

草蝦還蠻大尾的,據說是放養在天然的環境,沒有吃人工的飼料,也沒有灌水,燙熟以後的肉質非常具有彈性。

DSC04458.JPG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們在下鍋之前先擠一些檸檬汁或金桔汁在海鮮上面的話,據說煮熟以後風味會更鮮美,而且也有殺菌的作用。

DSC04412.JPG

然後如果你們喜歡薑的辛香味的話,建議也可以丟進鍋裡一起煮喔~會讓湯頭喝起來的滋味更豐富。

DSC04470.JPG

兩尾草蝦緊實又鮮美的滋味讓人吃得津津有味,幸福感滿點!

DSC04354.JPG

然後還有幾顆蛤蠣,肉質都很肥美,丟進鍋裡也可以增加湯頭的鮮味。

DSC04201.JPG

萵苣蔬菜麵&紅藜麥羽衣甘藍菜飯
套餐的副食可以從以上兩種二選一,我跟朋友一人選麵、一人選飯,飯的部份加入了大量的紅藜麥以及前面提過的超級蔬菜「羽衣甘藍」,吃起來比一般白飯更富有多重的口感,而且又感覺很符合健康飲食的概念。

DSC04447.JPG

另外這萵苣蔬菜麵看似普通...但其實是使用了低溫乾燥技術將萵苣製作成粉末狀,不但大量保存下了其營養價值,而且吃起來也是Q彈有勁,吸飽湯汁以後非常好吃。

DSC04405.JPG

蔬果汁
再來看到的是要另外單點、不包括在菜單內的「蔬果汁」,由綜合品種的萵苣、羽衣甘藍、蘋果、芭樂、柳丁等新鮮蔬菜與水果去現榨而成。

DSC04483.JPG

喝起來沒有一般蔬菜汁苦澀的怪味,反而香甜又順口,而且真材實料,口感非常濃郁,聽說很多注重健康飲食的朋友來BELLAVITA逛街時即使已經吃不下火鍋了也會單點他們的這蔬果汁來喝!

DSC04508.JPG

最後看到的是個人套餐附的水果、甜點以及飲料。

DSC04528.JPG 

當天提供的水果有柳丁、芭樂以及葡萄,甜度跟口感都還不錯。

DSC04539.JPG

咖啡&花草茶
飲料的部份有「咖啡」跟「花草茶」兩種選擇,花草茶是完全不甜的,帶著舒服的草本清香,我很喜歡其中迷人的薄荷味。

DSC04518.JPG

巴斯克乳酪蛋糕
當天的甜點有三種選擇,第一種是「巴斯克乳酪蛋糕」,口感香軟又綿密,沒有一般起司蛋糕的酸味,帶點輕盈的焦香味。

DSC04547.JPG

哈根達斯冰淇淋
第二款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國際知名品牌「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當天吃到的是草莓起司蛋糕的口味,非常濃郁香醇還帶著草莓酸甜的滋味,是不會踩雷的選項。

DSC04556.JPG

黑木耳露
如果想來點比較養生的...可以考慮這個暖呼呼的「黑木耳露」,它喝起來質地比想像中清爽,然後帶著蜂蜜的香甜滋味,也蠻好喝的。

DSC0408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當天這樣一餐吃下來真的有蠻驚豔的感覺,松阪豬跟海鮮拼盤的好吃就不贅述了~主要是他們的潔淨無塵室蔬菜真的口感一流,讓我們讚不絕口(我朋友一直說為了這裡的蔬菜可以再來多吃幾次他們的火鍋),然後湯頭的部份,金線連雞湯不但甘美又養生,我跟朋友都喝了四、五碗以上,整體來講「NICE GREEn 萊點鍋」是一間兼具美味與養生的火鍋店,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嚐嚐唷!

基本資料(NICE GREEn 萊點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的B2)
電話:(02)8729-2737
營業時間:週日到四 11:00 ~ 21:30/週五、週六及假日前夕 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s://www.nice-green.com.t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