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3.JPG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相信很多朋友都正摩拳擦掌著準備跟家人或者約朋友一起來烤肉,不過說真的~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那個環境可以烤肉,而且要準備那些烤肉用具、烤肉食材還要收拾善後真的非常非常麻煩,所以我自己是覺得如果真的很想吃烤肉的話,其實也可以直接約去燒肉餐廳解決就好,像今天跟你們分享的這間「火之舞蓁品燒 和牛放題」近期推出了全新的菜單,有899元/1299元/1699元三種吃到飽的方案可以選擇,899元的就可以吃得到美澳和牛,然後1299元以上的方案還可以吃到日本A5和牛以及澳洲M9和牛等頂級肉質的和牛,真的很推薦喜歡吃到飽燒肉但又重視肉的品質、不想只是吃粗飽的朋友來試試!

基本資料(火之舞蓁品燒 和牛放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7號
電話:(02)8773-7899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00:00/週末 12:0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17645981
備註:桃園也有一間分店,地址是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699號,電話是(03)316-85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08.JPG

這間「火之舞蓁品燒 和牛放題」位於大安區的巷弄內,搭捷運前往的話...其實從忠孝敦化站或國父紀念館站走過來都可以,大約都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而已。

DSC03819.JPG

其實這間餐廳還蠻有名的,我十年前還在台北工作跟租屋時就聽過它的名號,算是這一帶蠻屹立不搖的老字號燒肉餐廳,近期則是有將食材再進行升級,例如引進很頂級的日本A5黑毛和牛跟西班牙伊比利豬等等,然後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來選擇不同價位的方案。(以前是只有一種方案)

DSC03828.JPG

店內環境就長這樣,燈光有點昏暗...不過氣氛蠻好的,每桌烤爐的上方都有強力的抽風設備,所以不用擔心吃完以後會有身上沾滿油煙味的問題。

DSC03816.JPG

除了這間台北店以外,業者在桃園的經國路上也有開一間桃園店(文章最前面那段有詳細地址跟電話),桃園地區的朋友想吃和牛吃到飽可以就近去吃一波。

/tmp/phptmudu3

這是目前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DSC03842.JPG

這裡的點餐方面蠻方便的,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線上點餐,疫情期間這樣也比較可以降低跟服務人員有太多近距離的接觸。

p.s.一輪的點餐可以點十個品項,點完以後再等十分鐘就可以點下一輪,然後用餐時間限制是兩個小時

DSC04169.JPG

馬上熱騰騰的烤爐就上桌了,裡頭的是高溫炭火,烤出來的食材都會帶著獨特的炭香味,簡單在烤網抹上一些豬油以後我們就要開始芭比Q了!

DSC03935.JPG

先從這個感覺很厲害的拼盤看起好了~(這個不是店內固定的拼盤,是我點了五種不同的牛肉,廚房就幫我放在同一盤上面)

DSC04000.JPG

喔~對了!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一個人1299元的吃到飽方案,這篇看到的食材都是此方案可以點到的內容。
首先看到的這個是「澳洲M9和牛 三叉肉」的部份,以往在其他同類型的餐廳好像沒吃過這種三叉肉,當下查了一下才曉得它是靠近牛後腿的肉。

DSC04173.JPG

這部位的肉通常雖嫩但會比較帶有嚼勁些,不過因為這裡的是澳洲M9和牛,所以油花分佈得很均勻,會比一般的牛嫩度更好。

DSC04187.JPG

而且業者切的這個厚薄度剛剛好,咀嚼起來其實也不會很費力,滿滿香甜的肉汁令人愛不釋手,一定可以排入我當天最愛的肉品Top3之一。

DSC03847.JPG

桌上都有附味噌醬、日式甜醬油、黑胡椒以及玫瑰鹽,像剛才的「澳洲M9和牛」我自己是覺得簡單灑點玫瑰鹽帶出肉質本身的甜味就非常好吃了。

DSC03989.JPG

接下來要烤的是「美國冷藏熟成安格斯板腱燒肉片」,這個看起來也是蠻厲害的,經過熟成的處理以後肉質會更加鮮嫩,然後它還有加入燒肉醬汁去醃漬過,所以吃起來會帶點甜味。

DSC04202.JPG

一般板腱都是瘦肉居多,吃起來口感會偏硬些,但這個烤起來就是挺軟嫩多汁的,不需要做另外的調味就很涮嘴,而且烤的時間也不需要太久,是我自己會想一點再點的品項之一。

DSC03945.JPG

下一款是「美國小牛胸腹肉」,上網查一下,胸腹肉指的好像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牛五花」,但當天看到的這胸腹肉並不會有油脂超多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小牛的胸腹還沒有那麼肥!?

DSC04217.JPG

這個也是有先淋上燒肉醬汁的,所以烤起來香軟可口又帶著燒肉醬的甜味,因為切得比前兩款肉品更厚一些,所以在口中咀嚼時更有大口吃肉的爽感。

DSC03960.JPG

再來看到的是「冷藏菲力」,它是一整塊完整的那種,丟上烤網去烤,其實整個賣相就跟某些牛排館的牛排長得差不多。

DSC04232.JPG

本來想說這麼厚會不會很難烤...一不小心就烤得太焦或者外熟、內生,但後來發現好像沒想像中難烤,兩面都烤個幾分鐘以後吃起來的嫩度挺不錯的,肉香味也很濃郁,而且菲力主打的就是沒什麼肥滋滋的部份,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DSC04240.JPG

桌上都有附剪刀,可以自己剪成喜歡的大小,我是覺得剪成四等份這樣吃差不多。

DSC03972.JPG

第五個要烤的是應該屬於內臟類的「特選橫隔膜」,不過它其實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很嫩的牛肉,連我不敢吃內臟類的朋友都敢吃這個。

DSC04252.JPG

它烤起來雖然顏色偏深,不過口感QQ嫩嫩的,非常可口,肉味也比其他部位的更濃郁些,相信很多老饕們都很喜愛吃這一味。

DSC03902.JPG

下一款是「美國經典1855 帶骨牛小排」。

DSC04260.JPG

雖然不是走軟嫩的路線,不過帶骨牛小排讓人有種越嚼越香的感覺,我自己是牙齒還不錯,很享受它的這種口感,而且骨邊的筋膜更是不可放過的精華所在~

DSC03887.JPG

放在它隔壁的是「美國熟成安格斯 板腱牛排」,這個部位非常好認,因為它中間有一條肉筋,其實那油花分佈的樣子乍看之下跟樹葉的葉脈有點類似。

DSC04304.JPG

它的油花跟瘦肉比例其實蠻剛好的,咀嚼起來不會有太需要費力去嚼的感覺,也不會太肥、太油,整個口感是穠纖合度,然後肉汁挺豐富的,一面烤就會一面滲出來。

DSC04119.JPG

另外還點了一款「美國USDA PRIME 肋眼牛排」,這個是1299元以上方案才能點得到的牛排,絕對值得一嚐~

DSC04326.JPG

這塊肋眼牛排的肉質細嫩,厚切的口感真的咬下去就會感受到滿嘴都是香甜的肉汁,過癮極了,保證甜度跟香氣都令人滿意,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太塊了...吃完以後整個飽足感大增XD

DSC04042.JPG

然後我們當天點的最高檔的牛肉應該非照片中看到的這「日本A5黑毛和牛 肋間肉」莫屬吧!?

DSC04286.JPG

不愧是日本A5黑毛和牛!真的整塊幾乎都被油花給包覆住,上烤網去烤了一會兒馬上滴了一堆油出來,也讓爐子馬上冒出了凶狠的熊熊烈焰~(這時可以把肉稍微夾到烤網的邊邊去,以免燒焦)

DSC04299.JPG

最後烤出來的成品是長這樣,火侯好像沒掌握得非常好...不過放進口中品嚐時還是可以感受到和牛那濃郁的油脂香味以及迷人的甜味,真的會讓人捨不得立刻吃掉,想再口中多咀嚼個幾下、慢慢地感受那夢幻般的滋味。

DSC03861.JPG

然後除了牛肉類的以外,豬肉我有點了一塊「小戰斧豬排」。

DSC04318.JPG

戰斧的形狀真的很威~然後尺寸又不會太大,咀嚼起來緊實的口感中又帶著彈性,吃起來感覺特別豪邁也特別過癮。

DSC04332.JPG

當天這樣烤下來真的衣服都沒有沾染到什麼烤肉的味道,不像某些燒肉店你可能吃完以後還要噴個去味的噴霧才好意思去搭捷運。

DSC03873.JPG

再來這個是「紅白味噌土雞肉」,其實剛才就有放上烤網跟那個日本A5黑毛和牛一起烤了,肉質還蠻彈牙的,調味上使用了味道偏鹹的白味噌以及味道偏甜的紅味噌,兩種搭配在一起其實就鹹甜鹹甜的,十分惹味。

DSC04022.JPG

味噌大腸頭」也是用味噌醬去調味的。

DSC04272.JPG

這大腸頭感覺處理得蠻乾淨的,吃起來軟Q入味,除了味噌醬的滋味以外沒有感受到什麼其他異味,回家以後也沒拉肚子喔!

DSC04086.JPG

因為想把主要戰力集中在吃肉,所以海鮮的部份我只點了「特選活凍大草蝦」跟「日本生食級干貝」而已。

DSC04346.JPG

大草蝦真的比一般白蝦的體積大上不少,富有彈性的肉質加上鮮甜的滋味要我再多吃幾隻也不是問題(只是有點懶得自己剝殼而已XD),然後那個干貝因為是生食級的,所以不用烤太久,有熱就可以夾起來吃了,柔嫩的口感以及甜味讓人愛不釋手,絕對建議要點它個兩、三次喔!

DSC04090.JPG

蔬菜的部份我有點了「玉米」跟「香菇」,前面在烤牛肉的時候就有丟上去一起烤了,玉米看似沒有非常吸引人,但其實甜度極高,應該是水果玉米吧?我跟朋友都蠻愛的。

DSC04072.JPG

因為想補充一些澱粉,所以我們也有點了一碗熟食的「鮭魚茶漬飯」,這吃起來還蠻清爽的,很適合配著前面那些比較重口味的醃漬肉一起享用。

DSC04012.JPG

然後這個是「龍蝦沙拉」,它的味道就跟超商那種龍蝦口味的飯糰的內餡差不多,但可以一大匙、一大匙這樣挖起來吃還蠻爽的,我覺得單吃也可以,你要配燒肉一起吃也不違和。

DSC04050.JPG

梅子百香冬瓜」滋味酸酸甜甜的,既開胃又解膩,每吃完幾塊燒肉我就會夾一片這個來改變一下口中的味覺,這樣續戰力比較可以提升~

DSC04060.JPG

飲料的部份可樂、雪碧、可爾必思、檸檬紅茶、無糖綠茶等都可以無限續杯,想小酌的話也可以加價來點「生啤酒」或「角HIGH」,但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及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就是了。

DSC04390.JPG

甜點的部份有「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吃起來還蠻清爽的,抹茶冰淇淋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太苦,搭配香甜的蜜紅豆以及非常軟Q的白玉,是讓人很舒心的一道餐後甜點。

DSC04371.JPG

另外一款甜點是「北海道巧克力融岩」,一樣有附一球冰淇淋讓大家消暑。

DSC04392.JPG

不過亮點當然還是這巧克力蛋糕裡頭熔岩般的內餡啦~它吃起來風味真的很濃郁,熱量應該也不低...不過都來吃這種吃到飽的燒肉的還管熱量幹嘛啦!?偶爾吃一頓好一點的就該盡興一點咩~不然人生的樂趣何在呢?你們說是不是?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現在吃到飽的燒肉餐廳其實比比皆是,但以這樣的價位又可以吃到各種和牛的就沒那麼多了~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你們很愛日本A5和牛的口感但又覺得去吃那種單點式的太傷荷包,想吃得過癮可能要噴個兩、三千塊跑不掉的話,「火之舞蓁品燒 和牛放題」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像最近中秋節前後就很適合約一波唷~

基本資料(火之舞蓁品燒 和牛放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7號
電話:(02)8773-7899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00:00/週末 12:0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17645981
備註:桃園也有一間分店,地址是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699號,電話是(03)316-858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