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70.JPG

聽到「酒吧」一詞...可能有些人刻板印象還會覺得一定是燈紅酒綠、出入相對複雜的場所,但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這間「HALF CUP 半杯」完全顛覆了以上的印象,業者本身就是一位年輕且個性開朗的女性,而且這間酒吧從下午三點就開始營業,除了各式調酒、啤酒、葡萄酒以外還提供了一般咖啡廳會有的咖啡、茶飲、三明治、甜點等品項,除了下班後跟同事或朋友來小酌幾杯以外,也很適合三五好友平常來這邊吃下午茶,業者對甜點烘焙方面很有兩把刷子,店內所有的甜點都是自己手工自製的,而且我跟朋友吃過以後都覺得有被驚豔到喔!

基本資料(HALF CUP 半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8弄10號
電話:0902-251-719
營業時間:15:00 ~ 00:00
公休日:禮拜日跟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lfcup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009.JPG

這間「HALF CUP」位於台北松山區的巷弄內,如果你們想要搭捷運前往的話,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從3號出口步行過去大概只要4分鐘左右而已,不會太遠。

DSC09049.JPG

跟我以往去過的酒吧相比,這裡的燈光相對算是很明亮、清新的那一種,店內的陳設很有品味,整個氛圍讓人覺得很放鬆,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有著鄰家女孩的氣息,就算你們是平常不會出入酒吧的人,進到這裡也不會有格格不入、坐立難安的感覺。

DSC09059.JPG

如果你們是平常會拿筆電到外頭找咖啡廳辦公的人的話,這邊的環境其實也很適合久坐,一面喝飲料、一面用電腦。(當天就有看到幾組客人都帶筆電來這裡用)

DSC09027.JPG

如果天氣不要太熱或太冷的時候,坐在外面這一區吹著煦煦涼風,其實也挺愜意的。(這條巷子還蠻少有車會行經的,所以空氣污染應該是還好)

DSC09038.JPG

這次我跟朋友是坐在這一區,沙發靠起來超舒服的,很適合三五好友的聚會。

DSC09158.JPG

然後如果你們出去餐廳用餐很喜歡順便拍網美照、網帥照上傳IG或臉書的話,這間酒吧也蠻好拍的,快門隨便按按拍起來的效果就不錯。

DSC09115.JPG

還有一個神秘的小空間是店家特地規劃的網美牆專區,也可以來拍一下喔~

DSC09064.JPG

如果你們是一個人來用餐或喝酒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坐在吧檯區,這裡不管是店長還是其他服務人員感覺都很健談又親切,感覺應該都很樂於跟客人聊天、互動。

DSC09085.JPG

如果你們已經滿十八歲而且不排斥喝酒的話,推薦來這裡一定要試試他們的雞尾酒,因為每一款都是他們自己研發、調配的口味,在其他酒吧絕對喝不到,而且命名也充滿了創意。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9078.JPG

如果你們是比較偏好咖啡的朋友,這裡也提供了手沖的單品咖啡和冰滴咖啡...等等,而且聽說他們的義式豆是特選了四種不同產區以及處理法的豆子,嚐起來有豐富的層次感,深受好評唷!

DSC09102.JPG

來研究一下他們的菜單有哪些品項好了。

/tmp/phpMEUMPB

第一頁是調酒的部份,大家可以依自己偏好的風味來做選擇,右下角甚至還有「無酒精調飲」,非常地特別。(這一頁跟後面幾頁點圖都可以看放大版)

/tmp/php0E8C3K

第二頁有葡萄酒、啤酒等其他選項。

/tmp/phpLa6o8a

第三頁有咖啡、一般茶飲以及帶有益生菌和氣泡感的康普茶。

/tmp/phpSwV3PP

第四頁的則是鹹食與甜點的部份,我覺得口味都很不馬虎,等下大家也可以看到我這次點了哪些品項以及感想。

DSC09205.JPG

等待餐點和飲品上桌的時間,可以找店狗「杯杯」一起玩耍,牠是一隻個性不會怕生的法鬥,不會一直亂吠,個性屬於乖巧、討喜的那一種。

DSC09045.JPG

牠一直用有點無辜又有點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模樣實在太古錐了啦~♥

DSC09185.JPG

台灣多數酒吧的調酒師都是以男性為主,但這裡的由美女調給你喝,而且那架式跟手法絲毫不馬虎,看起來就是專業度滿分的感覺~

DSC09186.JPG

這裡不定期還會舉辦調酒以及甜點製作相關的課程,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一下他們的粉絲專頁,之後開課時就能第一時間報名唷!

DSC09227.JPG

元味覺醒 380元
第一杯上桌的就是剛才調出來的「元味覺醒」,它是屬於清爽、比較花果調性的調酒,基底為玫瑰紅茶琴酒,喝起來還帶著玫瑰以及荔枝跟檸檬的果香味,順口、完全不會苦澀,即使平常比較少喝酒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樣的風味。

DSC09261.JPG

Edenvale Chardonnay 200元/杯
下一款是對我來說很特別的「Edenvale Chardonnay」,雖然歸類於白葡萄酒,不過沒有半點酒精成份!有使用特殊的技術把酒精給移除,喝起來依舊有一般白葡萄酒的酸香感(並不是像葡萄汁的滋味),可以感受到淡雅的哈密瓜、柑橘、蘋果味,不過完全不會傷肝,而且也沒有什麼酒後不能開車的問題,我是第一次喝到這樣的酒...

DSC09244.JPG

覆盆子薄荷康普茶 180元
再來看到的是「覆盆子薄荷康普茶」,不同於傳統的茶類,它的茶葉有用進口酵母跟有機蔗糖去發酵過,所以喝起來微酸又清爽,還帶著沁涼的氣泡感,然後它還含有多酚、有機酸、益菌生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絕對不像一般汽水是垃圾飲料喔~

DSC09345.JPG

你要不要來一支 枝仔冰 200元
再來看到的是一支很可愛的冰棒,叫做「你要不要來一支 枝仔冰」!

DSC09381.JPG

但你們不要以為這真的只是一支平凡無奇的冰棒,它其實也算是店內調酒的一種,使用了無酒精的葡萄酒加上玫瑰天竺葵、西瓜汁等成份特調而成,最後再放入模具中去冰凍成大家現在看到的造型,吃起來非常冰涼爽口,果汁感蠻重的,可是又不會像一般水果冰棒那麼甜膩,還是感受得到葡萄酒的大人味,我覺得超好吃的~♪

DSC09400.JPG

半杯希臘沙拉 200元
再來看到的是「半杯希臘沙拉」,裡面吃得到的食材有蕃茄、小黃瓜、橄欖跟起司塊,搭配的油醋醬滋味相當清爽又開胃,吃了以後會有越吃越餓的感覺XD

DSC09409.JPG

我覺得這沙拉比較特別的是它使用了一種帕達諾起司,跟大家常聽到的帕瑪森起司有點類似,不過熟成的時間更長,通常會放16~18個月左右,所以風味更加濃郁、深層,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DSC09421.JPG

COPPA 古巴三明治 180元
下一道看到的是「COPPA 古巴三明治」,外觀有點像一般的熱壓吐司。

DSC09424.JPG

不過它的最特別之處在於裡頭包進了稱為「COPPA」的「義式風乾梅花火腿」,有股獨特的迷人香氣,鹹香夠味,而且還搭配了味道也很強烈的藍起司,真的咬下一口就有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感覺。

DSC09438.JPG

我覺得這樣的滋味應該是多數台灣民眾平常比較少會接觸到的那一種,很推薦愛嚐鮮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喔~

DSC09280.JPG

半杯炒胖聯名炒手 170元
下一道是這邊的業者與「食逝外燴工作室」聯名推出的「紅油抄手(菜單上是寫「炒手」)」,雖然聽起來感覺就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庶民小吃,但我真心覺得這份紅油抄手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合我胃口的紅油抄手!

DSC09391.JPG

它佐上的紅油並不是那種吃了真的會辣到受不了的那種紅油,而是鮮香提味、微麻微辣的那一種(我算是沒有很愛吃辣的那種人,所以這樣的調味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然後每一顆都內餡飽滿,豬肉的部份肉香味十足又很紮實,還包進了彈牙的蝦仁,整體來講就是黃金比例的美味,我真的挑不出什麼缺點。

DSC09299.JPG

半杯小蛋糕 160元
再來看到的是一盤手作的甜點,叫做「半杯小蛋糕」,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糕點,再加上中間還有一杯酸酸甜甜的蜂蜜優格。

DSC09306.JPG

這個是抹茶口味的磅蛋糕,我覺得吃起來蠻鬆軟的,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甜,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很適合搭配茶飲或咖啡。(要配酒也是可以啦~)

DSC09315.JPG

再來這個瑪德蓮是東方美人茶口味的,一般都會做成像貝殼的形狀,這裡則是做成像栗子,也是蠻可愛的,口感比剛才的磅蛋糕再溼潤一些。

DSC09311.JPG

第三款是包種茶口味的費南雪,口感比較紮實一點,不過也是溼潤、好入口的甜點,甜度都抓得很剛好。

DSC09446.JPG

蜂蜜優格你們可以單獨用湯匙挖來吃,也可以淋在那些甜點上面一起吃,但我是建議可以一塊先吃原味的,另一塊再淋啦~

DSC09320.JPG

鐵觀音達克瓦茲 70元
下一款是我個人比較少接觸到的「鐵觀音達克瓦茲」,外觀有點像銅鑼燒那樣是由兩塊蛋白餅所組成,一口咬下會咔吱一聲的爽脆感,然後還帶著些許堅果的香氣。

DSC09443.JPG

因為這個是鐵觀音口味的,所以中間包的是鐵觀音的抹醬,味道香濃可口。

DSC09329.JPG

半杯提拉米蘇小盒子 250元
不過跟前面幾種甜點比起來,當天我私心覺得吃起來就有爽感的其實是現在看到的這一份「半杯提拉米蘇小盒子」,因為它份量十足(兩個人分食都很夠吃),而且整個口味跟口感都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DSC09457.JPG

我們這次點的是「黑蘭姆酒原味」的,每一口嚐起來都是細緻又滑順,馬斯卡彭起司的奶香味、黑蘭姆酒迷人的酒香以及上面那層可可粉的香氣都結合在了一起,吃完以後整個滿足到不行,絕對是下次來光顧還會想再回味的品項之一!

DSC0901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個人真的很愛這間酒吧的氛圍,讓人覺得輕鬆又自在(有些酒吧真的會讓我這種人不敢踏進去),然後他們的調酒很有自己的特色,自製的甜點也都很有水準,所以無論你們是想要小酌幾杯或者姐妹的聚會想找個地方吃下午茶,我覺得「HALF CUP 半杯」都是一個很不錯的所在,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

基本資料(HALF CUP 半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8弄10號
電話:0902-251-719
營業時間:15:00 ~ 00:00
公休日:禮拜日跟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lfcuptaipei/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